創作內容

1 GP

【花殖】《不凋》

作者:Trista│2019-03-25 01:26:37│巴幣:2│人氣:112
噗浪匿名企劃參與
世界觀來源
建議閱讀順序《不凋》→《膽小鬼》

  當我找到你時,你被綻放的紫色星星層層包圍,柔軟的髮絲混雜著黏稠的暗色液體,曾經閃耀著光輝的瞳孔遙望著遠方天際。我小心翼翼避開腳下汙漬靠近你,蹲下身撫摸你失去溫度的臉龐、指尖緩緩勾勒你仍帶著淺笑的唇,像是傾訴祕密般輕喚你的名字,直到確定再也無法喚醒你。

  來到這裡之前對你的印象,只有課堂上總是坐在前排座位那高挑卻駝背的背影,如果不是期中考試前朋友傳閱你的影印筆記,想必直到課程結束我連你的名字都不曉得。近距離在你身旁相處過,才注意到原來我的身高剛好能依偎在你的胸膛、你的左手掌上有著貓咪抓傷的淺淺傷痕、你的聲音低沉卻令人相當舒適,還有,你的右耳後方有顆小小的星形痣,這是不是只有我發現的秘密呢?

  仔細一想,我從沒見過你的笑容,就連脹紅著臉向我發誓會一直陪伴在我身旁時,你也是撇著嘴、皺著眉頭像是要忍耐甚麼一樣。原來你笑起來是這副模樣,之前無論我嘗試笑話或搔癢想逗你笑,你也不為所動……你這個大騙子,明明說好要陪在我們身邊到最後。

  過去我認為擁抱不過是深入碰觸的前戲,總是不斷渴求更多的聯繫,戰戰兢兢地希望能傳達愛意也能被愛,一次又一次不斷倒入水,心靈卻更加飢渴。和你在一起後,單純在你懷裡就能感到安心,見你鬆開眉頭的睡臉就會湧上憐愛之情,有你在就不會害怕崩解成花的未來。可是現在,我只能緊抱自己不斷回想你的餘溫。

  我也不是很確定到底甚麼時候喜歡上你,是你幫我趕走不懷好意的男人時?或者你承諾要陪在我身旁保護我們那時?只是發現到你背後冒出盛開的紫色花朵,我連忙跑去河邊確認自己背後是否也有相同的星形花朵,確信的那一刻既害臊又欣喜,忍不住奔向你緊緊抱住你的後背,你一臉驚訝又困惑地看向我,那滑稽的表情我到現在仍記得很清楚。

  在這裡遇到的第三個男人告訴了我被花詛咒的小鎮故事,在這裡人們不需飲食、爭奪、繁衍,等著因為相戀而崩解成花。這樣一想,在這裡的人們被神賦予的使命不就是去愛人嗎?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尋找、培育愛,難以捉摸、無形的愛能夠被具體看見,這也許是神的祝福。有次向你提起這項推論,你卻說神明是個笨蛋,既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別人,就算百花盛開祂也一定無法滿足。無聲的淚水淹沒視線,現在已經完全看不見你的身影,你留下一地美麗又芬芳的愛,卻不帶我走。

  我守在你的花叢旁邊不知過了多久,一名從未見過的青年突然出現,向我保證我和腹中孩子的安全,我看向他胸前楚楚可憐的白色小花,再望向他疲憊的雙眼,那就是我將來的樣子嗎?懷著不凋謝的愛意,背負著相愛過的證明活下去。這果然是個被詛咒的世界,或者說愛情本身就是個詛咒,即使可恨的施咒者已經不在,我依舊深深思念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rist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甜點王子 2簡易... 後一篇:【花殖】《膽小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