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34 嗨中城

作者:夜闌風│2019-03-24 11:50:44│巴幣:4│人氣:73
 
克拉克抵達中城時是早上九點,時間還有餘裕的情況下他先幫露易絲將行李提到旅館,然後才在後者玩味的目光中趕往約定地點。他並沒有告訴女記者她去了哪裡,而對方顯然認定了這是一個約會。
 
CC咖啡是一家生意不錯、裝潢明亮的咖啡店,十點正是一個上班族已經買完咖啡離開、休息的人還沒進來的時間,咖啡店中相對其他時段清幽。克拉克早到了一些,點了一杯中城特產“閃電卡布奇諾”坐在角落位置看著報紙。
 
化作克拉克.肯特身分時,他戴上了一副黑框眼鏡,氣質變的斯文了一些,也能遮掩掉太過澄澈的淺藍瞳色。報紙上有著關於閃電俠從某種攻擊性機械槍下救出了附近的市民、也有其他科學和雜文的發表。他閱讀著各式報導來學習、揣摩記者需要的知識和文筆,直到他聽見咖啡店門鈴響起,抬頭看到穿著便裝、皮衣的奧立佛走了進來。
 
“奎恩先生?”克拉克主動站起來打招呼:“我是克拉克.肯特。”
 
“幸會。”奧立佛與他握手,但克拉克能察覺到他的提防和謹慎。他們座到位置上,奧立佛點了一杯黑咖啡:“等等還有一個朋友要來,他是中城警局的檢驗人員。”
 
“了解。”克拉克點頭:“奎恩先生,我想你對我主動約見你有些疑問,我不可否認我有一些私心才會想要參與此事。”
 
“請說。”對外,奧立佛是一個行事略嫌放蕩又同時擁有名人風度的人物。
 
“實際上艾倫已經失蹤了一個月了。”克拉克說,讓奧立佛有些驚訝:“我們相信他是自主性的不想讓我們連絡上,但我很擔心他。”
 
“他失蹤的原因跟大都的事件有關?”奧立佛很快就將時間聯繫了起來。
 
“他在那時候…失去了他所重視的的事物。”克拉克謹慎的說:“所以當您說事情有關那場大戰,雖然不及艾倫一樣具備很多知識,但我應該也略有了解,我也希望能因此找到他的蹤跡。”
 
“我很抱歉,我並不知道他失蹤了。”奧立佛說。
 
此時店門又響,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男子走進店裡來,直接走到他們這桌。
 
“巴里,你遲到了。”奧立佛習以為常的說:“這是我朋友巴里.艾倫,CSI。”
 
“克拉克.肯特,星球日報。”克拉克站起來與年輕的探員握手。
 
“聽說你對大都事件有所了解?”巴里點了一杯閃電卡布奇諾之後,他們切入正題。
 
“我是一個記者,對於這個事件恰好知曉一些內幕。”
 
“是這樣的,你也知道自從中城粒子加速器爆炸,我們這裡出現了不少變異的人類。”巴里解釋:“也因此在這次大都事件時,我們懷疑有外星科技殘骸流入中城恰好與黑暗粒子作用,產生了一些奇怪的現象。”
 
“奇怪的現象?”
 
“是的,外星殘骸跟軍方機構的特殊防禦機甲在黑暗粒子影響下結合,成為了具有特殊能力的戰甲。”巴里說,注意到放在一旁的報紙:“就是頭版那篇新聞。”
 
“我以為新聞寫著閃電俠解決了這件事情?”克拉克看了一下方才閱讀過的頭版。
 
“並沒有,那台戰甲脫逃離開了,更何況變異的機械不只一台。”巴里說:“根據警方得到的資料,共有五台戰甲產生異狀,並且可能是融入了外星的防禦系統,變得異常有破壞力與攻擊性。就拿頭版出現的這台機型來說,他似乎衍生出了冰凍能力、異常的速度與力量。”
 
“如果這些異變的機械這麼危險,跟警局合作的閃電俠有沒有考慮找其他人幫忙?”克拉克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合理的出場方式:“比如超人跟這些科技也有些關係吧?”
 
“呃…”奧立佛和巴里對視一眼,他們原本就是想找艾亞啊:“這我不清楚,或許閃電俠不認識超人?”
 
“我或許有辦法聯繫上大都會的超人。”克拉克說:“我以前做專訪時見過他幾面。如果你們能跟閃電俠連上線,或許能安排一下會面的時間?”
 
“沒問題。”巴里說,他最清楚閃電俠怎麼聯繫了。
 
“我跟你們留個電話好了。”克拉克掏出自己的手機,輸入巴里的電話:“不出意外應該等一下就能問到。”
 
“沒問題。”巴里說:“那我也回警局去聯繫閃電俠。”
 
“好,那我先回去了。”克拉克站起身:“很高興認識兩位。”
 
他們互相道別之後,離開了咖啡店。
 
◎◎◎
 
回到旅館辦理入住手續,克拉克等了半小時才拿起電話打給巴里,對方很快的也接了起來:“喂?”
 
“我聯繫上了。”克拉克說:“你那邊有結果嗎?”
 
“有,閃電俠說他這幾日都可以約時間。”巴里說:“同時他之前也有連絡上星城的綠箭幫忙,所以他也會出現。”
 
“超人想要我問,”克拉克有點尷尬的繼續用第三人稱:“今天下午會面會不會太急?”
 
“不會,正好。”巴里說,然後發覺自己似乎太主動、連忙改口:“警局也想盡快解決這件事情,我會幫你轉達。下午兩點,在星辰實驗室門口?他們跟警局、閃電俠都有合作,提供科技上的支援。”
 
“沒問題。”克拉克說。看了看時間,他還有時間去吃個飯。
 
◎◎◎
 
克拉克換上了超人制服降落在星辰實驗室外面,克拉克肯特的黑框眼鏡經過鋼鐵人的技術支援改造後擁有輕微的光學效果,能讓他的面容看起來有些微的不同。拿掉眼鏡之後他化身為超人,五官更立體、堅毅一些。
 
一陣閃光,中城的閃電俠和星城的綠箭出現在他眼前,三個人都忽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嗯…你們好,我是超人。”克拉克決定先說話。
 
“你好。”綠箭的聲音經過變聲器之後相對低沉:“巴里的朋友想必跟你大略說過情況?”
 
“大致上有。”超人說:“因此我帶了一些或許有用的資訊,但還是得有進一步的線索。”
 
“跟我來。”閃電俠點頭,聲音聽起來很年輕:“星辰實驗室中有一些比較詳細的分析。”
 
他們走入實驗室,富有科技感的通道和充滿儀器的房間讓此處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主要的活動區域是一個圓形的空間,前方有一張月形電腦桌、後方由玻璃隔起來放置研究、醫療設備。實驗室有一男一女在那裡,女子長的白皙清秀、棕色的微捲長髮,男子含著一根棒棒糖很隨意的坐著、用某種特殊的狗狗眼抬著看進來的幾個人。
 
“這是凱特琳.史諾,星辰實驗室的研究員,專長是生科、醫療。”巴里介紹:“西斯可.拉蒙,專長是機械和各類科學。”
 
“噢,超人!”西斯可跳了起來,圍著他打轉一圈:“特殊的布料,是哪種分子結構?”
 
“西斯可!”凱特琳制止他:“你好,超人。歡迎來到星辰實驗室。”
 
“閃電俠說你們有關於變異機械的資料。”克拉克說。
 
“有,看這裡。”西斯可打開一旁的螢幕,上面顯示了他們掃描到的結構:“他們得能源核心感染了黑暗粒子,加上融入異常的外星科技,因此出現了特殊能力。”
 
“讓我掃描看看。”克拉克拿出平板,這個裝置連接上了孤獨堡壘的資料庫,能由留在北極的喬幫忙查找。
 
“酷!”西斯可看著平板上不斷滑過的分析資訊,湊在超人身邊津津有味的觀察。巴里不著痕跡的將他往後拉了一點。
 
“根據程序的診斷,這些機械結合了氪星飛船上的防禦機械系統,只有幾個人擁有操作權限,其他入侵者則被視為敵人。”克拉克說,這些實際上是喬的記憶殘影傳過來的訊息。
 
“誰擁有權限?”綠箭問。
 
“很抱歉,他們都已經確認死亡了。”克拉克眸色暗了暗,看著平板上佐德和兩個氪星戰士的名字。
 
“呃,抱歉。”綠箭說。
 
“沒關係。”克拉克搖搖頭,他並不是這件事情中傷的最深的那個人:“這些機械強度如何?”
 
“至少我的攻擊沒辦法造成明顯傷害。”閃電俠說:“電擊也不太管用。”
 
“根據資料庫的模擬,我想這些機械的融合程度大概是百分之五十。”克拉克秀出平板上的資料:“融合程度越高,能力相對越強大。能力性質與他們跟哪部分的氪星科技結合有關,比如你們遭遇的冰凍機械就是跟氪星飛船上的降溫系統有關,原本是用來在接近恆星航線時維持機體溫度能處於正常範圍的設計。”
 
“這就像是魔鬼終結者的進化版!”西斯可的棒棒糖已經吃完了,但還含著桿子不放:“冰魔者 (Frozinator),就是他了!”
 
“什麼?”克拉克不解的問。
 
“抱歉,西斯可有將敵人命名的習慣。”凱特琳無奈的說,面板上的名稱已經因語音指令改成了冰魔者的字樣。
 
“噢。”克拉克呆呆的應道,不是很能理解閃電小隊的運作模式。
 
=================================================================
註:
冰魔者(Frozinator) 是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 和冰凍(Frozen) 的英文組合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5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荳荳
精分三人組

03-27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6【番外】五巫鬥龍異事... 後一篇:35 展覽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