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身男友】 二十一、掏出來比誰都大!

作者:走路跌跤│2019-03-24 09:50:12│巴幣:74│人氣:780


(注意,這是原本的二十一章修正過的版本,內容多了一點,劇情也有更改一些,之後的故事會以這個版本為準。)


  西莉亞沒有聽懂莫仲黎所說的話。

  只是……看著少年毫無所謂的說著自己的人生一文不值,她一時間也不知道回答些什麼才好。

  很多人會用一事無成、一無是處等等詞語去形容自己,有些是因為生無可戀,更有些只是單純的消極,或者青少年獨有的那種自以為是的憂鬱……但一文不值這個形容,是指眼前的這位少年,確實將自己的過往與未來放到了某個天秤之上吧?

  西莉亞最終什麼話也沒說出口,不過莫仲黎這貨也不打算解釋自己剛剛那句話的意思......應該說少年在說完那句話的的當下就突然有種當場挖洞把自己埋起來的衝動。

  甚至他還有些錯愕,心想剛才那句人生一文不值真是有夠中二,到底是誰說的?反正絕對不是優秀英俊又成熟的他本人。

  於是我們的莫同學很睿智的選擇了忘記,畢竟人總是健忘的,絕對不是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真是笑死我了,竟然能頂著我那張絕世無雙的帥臉說出那麼羞恥的話,我莫仲黎絕對不會承認你是本尊的!」

  然而對話的兩者都未出聲,在地面上滾來滾去的那顆頭卻在此時斬釘截鐵的戳破了莫仲黎剛才那一番話......其實很中二的事實。

  接著那東西就默默的往西莉亞的腳邊滾,邊滾還邊罵道,「這種思想不完全以為全天下自己最神秘的妄想症少年才不是我的本尊,我天生就應該是可愛兔耳蘿莉的分身,只是不小心因為演化而長出了小XX罷了。」

  西莉亞:「......

  莫仲黎:「......

  「啊?你們那是什麼眼神?那種懷疑我是神經病的眼神?我告訴你,雖然我只有一顆頭,但我可也是有小XX的,別看我的本尊是蘿莉,我掏出來可是比你們都大嗚嗚嗚嗚......

  「......我很抱歉,明明妳付款給我了,但我卻沒做好售後服務。」

  「原來你也知道你這顆頭很有毛病啊......

  西莉亞嘆了口氣,將她的腳又塞進了莫仲黎(的頭)嘴裡。

  莫仲黎無視了那顆瞇起眼睛享受起西莉亞小腳的頭,接著認真解釋道,「我不會掏出來證明我很大的,我不是那麼膚淺的人。」

  「......

  「當然若是妳十分堅持,我也不是不能稍稍妥協一下......只是畢竟我也是個煉金術士,等價交換是我的行事準則,所以也要麻煩妳轉過來讓我看看兔子尾巴。」

  「......我錯了,你果然還是很有毛病。」西莉亞臉色不變,掏出了她慣用的武器。

  「好吧,畢竟妳付了錢,我就少說一點。」看著西莉亞又亮出了她的大剪刀,莫仲黎只好收起他那大膽的想法。

  「話說回來......

  西莉亞見莫仲黎老實下來,兔耳朵動了動,看向眼前攙扶著少年的兩個女孩。

  「金星西莉亞......啊,現在應該不適合這樣稱呼妳了,對嗎?」

  面對西莉亞的視線,楚楚微笑著開口,「還有千度妹妹,我們又見面了。」

  一旁的小純點了點頭,算是打過招呼。

  西莉亞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擺了擺手......她和這對楚家的主僕也不過是彼此見過幾次面的關係,的確不用顯得太過熱絡。

  而千度則是輕輕拉住了莫仲黎上衣的下襬,有些狐疑的向楚楚問道,「你不是甩了哥的那個人嗎?為什麼會來這裡?」






--






  「......

  莫仲黎突然發現自己此時的立場似乎有點尷尬。

  糟糕了,他的妹妹確實是一點也不認識楚楚,也不清楚自己和這女孩之間的關係。

  「難道只能使出那一招了嗎......

  「哥?」

  星爆,呃不是,是秘技•轉移話題之術!

  這種術一般只有十分帥氣又受到妹妹愛戴的完美男人才能使用(並沒有),就連英俊風流如他這樣的人要使出這招之前都還要麻煩尷尬的空氣幫自己撐個十秒......

  莫仲黎的腦內開始出現了莫名其妙的解釋,不過在楚楚眼裡,這個令她心儀的少年就只是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話來。

  最後,莫仲黎只能乾巴巴的說道,「那個,千度啊,我受了點傷要麻煩妳扶我進去......

  「那我們就先將莫仲黎交給妹妹妳了。」

  楚楚完全明白莫仲黎此刻的想法和處境,笑著退了一步讓千度能代替自己攙扶好莫仲黎,接過了對話的節奏。

  「咦?啊,好的。」

  「那麼我和小純先出去一下,你和西莉亞小姐有事要處理對吧?」於是女孩拉著小純的手向鋪滿人體殘肢的房間外走去,在只有莫仲黎能瞥見的視角下朝他眨了眨眼。

  這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也不曉得她怎麼會喜歡上自己的……莫仲黎有些無奈,但馬上轉念想了想,大概是因為自己真的很帥吧?也沒其他可能了,就是帥。

  總而言之,在目送了楚楚兩人離開後,千度這才發現自家老哥的身體似乎又陷入了以往的那種情況。

  「......抱歉啊,又得麻煩妳了。」莫仲黎的話語難得帶了點歉意。

  「沒關係,咱早就習慣了。」

  千度熟練的用小小的身子撐住少年的身體,兩者維持著微妙卻堅定的平衡──

  明明兩人的年紀加起來還不到三十五歲,但一旁的西莉亞看著這這個畫面,卻不知不覺萌生了這對兄妹似乎已經相處了好久好久──久到雙方都忘了曾經認識過彼此一樣。

  為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失笑了一會,西莉亞眨了眨眼,想著自己呆站在原地也不合適,便向兩人走去,準備也替莫仲黎搭一把手。

  「……」

  然後她就發現自己竟然也陷入了動彈不得的處境。

  那顆頭還咬著自己的腳不放,嘴裡說著「這雙腿我可以配三碗飯,真香!」這種令人完全不敢恭維的話……







--







  「……癡,你該離開了。」

  莫仲黎似乎也感受到了事情的嚴重──特麼的有這顆頭在他們的氣氛一點都無法嚴肅起來啊!

  而這時西莉亞才知道,原來這顆頭還有自己的名字嗎?癡……還真是符合這顆頭形象的名字啊。

  「誰跟你癡,跟你說了我是大鵰萌妹──」癡用臉頰磨蹭著西莉亞的腳踝,望向莫仲黎鄙夷的說道,「眾人都說兩種極端的美感結合在一起是世上最頂尖的藝術,大鵰,萌妹,合在一起根本就是絕配!而你竟然還想把我趕走?這是對美的不尊敬!對藝術的褻瀆!我要代替月亮,啊不,是阿福懲罰你──」

  莫仲黎嘆了口氣,輕聲說了句,「一切雜染所依為業,愚痴無明再入輪迴。」

  「我操你大爺念個屁咒──」

  不過轉眼,名為「癡」的那顆頭就像是被水抹去的畫一般,以漸層的形式慢慢消失──只留下了一句沒罵完的髒話。

  「……佛法有云,人有三毒為貪、嗔、癡。」西莉亞看著略有些無奈的莫仲黎,就像是明白了些什麼,問道,「我聽說這種怪異的術法能夠使人額外多出三條命,但一般而言這三毒都是結伴出現──」

  「貪、嗔已經死了。」莫仲黎抽了抽嘴角說道,「這的確是個方便的佛家術法沒錯,但妳有想過三顆頭同時出現還彼此爭吵的慘狀嗎?」

  「……」

  西莉亞完全無法想像。光是一顆「癡」就已經讓她陷入絕望,若是三頭齊聚──

  她算是能夠明白為什麼莫捨得經過這兩年後會出現那麼大的性情轉變了,換作是她整天和三顆神經病兼性騷擾犯相處,也會變成神經病的啊。  

  「喂,那種憐憫的眼神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也辛苦了呢。」

  「……妳再那樣看我,我就把癡放出來喔。」

  西莉亞偏過了視線,忍笑問道,「話說回來,你的身體出了什麼事?」

  「有些零件撐不住,要換了。」莫仲黎說道,接著在千度的輔助下慢慢伸展自己僵硬的雙手,「幫我把T-12拿過來,在房間右後方的角落那裏。」

  「咦?這些人體還有編號的嗎?」西莉亞詫異地問。

  「那個皮膚上的黑字就是了,很好認。沒有編號出現的東西代表交易還不完全……大概有點像是豬肉熟成的概念吧。」

  「……你這種比喻也是蠻噁心的。」







至頂樓、前後章連結我都會找時間做的,實在是這半年比較忙一點,更新速度這麼不穩定真的很抱歉。
原本的二十一章我會在回覆完你們的留言,過大約兩三天後刪除。
矯情的說個,你們每個喜歡和留言真的都會讓我有一種能打這部小說真是太好了的感覺,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話說,有人希望貪和嗔也出場的嗎(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5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懶懶
怕 不要
西莉亞會崩潰

03-24 10:21

走路跌跤
道時候書名就會是被玩壞的西莉亞小姐了03-24 11:48
學店生
要,然後讓女角全部都跪下來求主角(嘿嘿

03-24 10:33

走路跌跤
真是完美的...不是,你這邪惡的想法太大膽惹03-24 11:50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三頭放出去
病人進得來
病院發大財
Y(^_^)Y

03-24 10:39

走路跌跤
我偷偷懷疑莫小哥家裡是開精神病院的03-24 11:51
David
我也知道要求大大用連結會很麻煩,只是我新入坑……追這套我已經吃力了……想到大大的小屋還有很多,沒力氣追-_-|| 看著留口水。

03-24 10:48

走路跌跤
不不,這邊是我比較不好意思QQ,我大概知道手機板真的很難用,而且有至頂或前後章連結的確會好一點,這邊會盡快做好的[e13]03-24 11:53
懶懶的肥宅
當然要啊 一顆頭一隻腳 多的那顆跑去兔耳上 嘿嘿

03-24 10:54

走路跌跤
都,都分配好了ㄇ?那我呢?我也想舔...沒,沒403-24 11:53
白煌羽
哈哈

03-24 11:24

走路跌跤
wwww03-24 11:53
Neko 璃夜
兩顆頭應該就能用那招了

03-24 13:51

走路跌跤
我還不噓你...等等,小屋留言也不能1噓嗚嗚03-31 03:01
Bonnie0536842
我依然還是把莫哥的帳號完全消除了ww

03-24 14:59

走路跌跤
這是謀殺啊!那些都是莫同學的老婆啊!03-31 03:02
挺逗得
才三顆,有點少。來十顆,嗨起來!

總之,想看他們湊齊!

03-24 16:22

走路跌跤
十顆...我肯定會先寫到人格分裂@#03-31 03:03
神之最
哦啦哦啦щ(˚ ▽˚ щ)(再留一次

03-24 17:10

走路跌跤
太棒啦~03-31 02:59
我是XX
:請問你掉的是
「萌妹的大屌」還是「大麻做的腦」
:都不是
:咦?
:我掉的是有大麻做的腦的萌妹的大屌
:…………

03-24 18:47

走路跌跤
幹你這留言也4吸很多喔,下次跟尼要貨好惹03-31 02:59
David
有空再用啦!您辛苦了!

03-25 00:16

走路跌跤
不會不會,應該做的嗚嗚03-31 03:03
wxxil
想知道另外兩顆怎麼死的ww

03-31 00:34

走路跌跤
之後會有出場喔~還請期待!03-31 0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一下,進來幫我投個票ㄅ...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