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ittle Blue:妄想幽靈 下篇

作者:睡星│2019-03-24 09:22:09│巴幣:0│人氣:413
上篇連結
中篇連結


Part 1.5

        7月19日 10:15

        超自然管理局第三小隊辦公室。

        第三小隊的隊長李喻非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對電腦上的好幾個檔案,不禁低嘆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早上局長交待下來的案子,越是調查就越多矛盾,所有的情報攤開來完全是鬼打牆,事件的因果順序完全交錯倒置。

        戲院倒閉是一年前,紅衣女的傳聞是兩個月前在網路上傳開的,然而在警方的記錄中唯一有在這個場所自殺的人就只有一個人,跟傳聞一樣是女大學生,不過她是上個月自殺的。

        自殺的理由不明,也不像傳聞中被男友拋棄,說到底這間戲院跟她也沒有淵源,就算要自殺也不大可能會選擇這裡。

        再來就是昨晚闖入戲院的大學生最後的合照,其中一人早在三個月前便跳樓自殺,但是其他人卻好像完全忘記這件事,在途中還跟他有說有笑,到警局報案的被害人直到剛剛才突然想起來他早就死去的事實。

        太多的事情互相矛盾,令人看不清真相,早在局長堅持要讓小藍全程參與調查時就該預料到這個事件絕對不只是單純的鬧鬼事件。

        儘管很多事情還不明白,不過憑藉這十年來見識各式各樣不可思議事件的經驗,李喻非在腦海中逐漸構思幾個可能性。

        「為什麼這群人對於好友的突然復活一點都不驚訝?為什麼早已死去的人會選在這個時候出現?事件發生後他現在又在什麼地方?」李喻非視線凝聚在合照中半透明的人影,彷彿預言般的口吻說道:「如果我猜得沒錯,這個人對於魔法師來說是最難纏的對手。」



Part 3 決戰紅衣女

        7月19日 23:55

        一台廂型車行駛在深夜的街道上,四周寂靜無聲,感受不到有人的氣息,彷彿一座鬼城。

        廂型車最終停在一間電影院門口,或者該說已經倒閉的電影院門口。

        「我們到了。」駕駛座的彩音一派輕鬆地說道,副駕駛座上的小藍卻是一臉不安地不斷看著窗外。

        「彩音姊!外面都沒有人,看起來好恐怖!」小藍哀號道:「我想回家了啦!」

        經過白天的調查,實習的最後工作就是進入深夜的電影院,直接消滅傳聞中的紅衣女。

        「沒有人是因為有事先進行疏散的工作了,跟鬧鬼沒關係啦。」彩音試著安撫小藍:「再說如果真的有鬼跑出來了,你的魔導槍也能擊退,說到底怨靈就只是魔力的聚合體,只要打消維持形體的魔力,就無法造成任何威脅。」

        雖然這個道理小藍也懂:「可是恐怖的東西還是很恐怖嘛!」

        「真拿妳沒辦法……那這樣吧!再不下車的話我就把你一個人丟在這裡了唷。」彩音丟下這句話,就直接打開車門走了出去。

        「這樣反而更恐怖了啦!」小藍慌慌張張的跑下車,趕緊跟上彩音。

        彩音打開後車廂,拿出兩把武士刀綁在腰間兩側。

        「彩音姊不是要用魔導槍嗎?妳怎麼拿帶武士刀?」小藍問道:「而且還一次帶兩把?」

        「魔導槍之前用過覺得不大習慣,所以叫人幫我訂做了這個。」彩音拔出其中一把刀,手比著刻上細紋的刀身:「其實概念上跟妳用的魔導槍差不多,刀上刻了咒文,砍到魔力就會強制觸發燃燒魔法,藉此消耗目標物的魔力。」

        彩音收刀後又補上一句:「而且砍人也比較方便……」

        「欸?總覺得聽到很不妙的話。」

        「啊!不用擔心,我會用刀背砍,再怎麼說我高中時也是被叫做『抹殺者』的人,這點分寸我會拿捏。」

        「完全聽不懂妳在講什麼,倒不如說越聽越危險了。」

        「不用在意,不用在意,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兩人一邊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一邊走進大樓,一步步踏上通往電影院的階梯。

        進入電影院的瞬間,嘴巴動不停的彩音頓時不再說話,表情突然變得嚴肅,銳利的眼神注視著前方漆黑的空間。

        電影院沒有開燈,內部什麼都看不見,儘管如此,彩音跟小藍都能明顯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那裡。

        一閃、一閃,原本沒有通電的電燈開始高速閃爍,光影中照射出走道上的一個人形。

        鮮紅的禮服,飄逸的長髮,浮空的雙腳,以及脖子上懸掛的繩子。

        「出現啦!」一看到紅衣女出現,小藍被嚇的連開好幾槍。

        魔導槍射出青藍色的魔彈,散發微弱的光輝高速穿梭過光暗交錯的走道,其中三發擊中紅衣女。

        「做得好!小藍。」紅衣女微微退了一步,彩音見機不可失,立刻衝上去,雙刀出竅。

        眨眼間,彩音已經出現在紅衣女的後方,下一秒,紅衣女身上出現三道刀痕,噴發出綠色的火焰。

        小藍還沒看清楚彩音的動作,彩音就已經對紅衣女砍了三刀。

        紅衣女是靈體,照理說利刃對她沒有作用,然而身上奔竄的火焰並不單純只是在燃燒,而是在吞噬她的魔力,如同一般的火焰只要有氧氣就會不斷燃燒,綠色的魔法火焰在魔力耗竭前也同樣不會熄滅。

        紅衣女痛苦地嘶吼,不斷掙扎也無法弄熄綠色的火焰,最終倒在地上,化成灰燼。

        「這樣就搞定了。」彩音俐落地將雙刀插進刀鞘,一派輕鬆地說道。

        此時小藍卻突然大喊:「彩音姐!後面還有!」

        閃爍的燈泡不曾停歇,殘光映照出鮮紅的人影,紅衣女再次出現在彩音背後。

        彩音驚覺一股殺氣,立刻拔刀轉身揮砍。

        金屬撞擊的清脆聲音響徹整個空間,紅衣女伸出雙手,手指長出跟劍一樣長的指甲,擋住了彩音的雙刀。

        「顆顆!」紅衣女發出輕快又空洞的笑聲。

        彩音奮力一推,借力向後跳開,突然失去推力紅衣女身體微微向前,緊扣的十指長劍也微微鬆開。

        彩音後腳著地的瞬間,看準了紅衣女露出的破綻,向前一衝!

        高速的一閃,劃過了紅衣女的身軀。

        停下腳步的瞬間,身後的紅衣女開始燃燒。

        這次彩音沒有輕忽大意,甚至也沒有回頭去看燃燒的紅衣女,因為第三個跟第四個紅衣女已經出現在她面前。

        小藍也沒有閒著,因為第五隻紅衣女正朝她衝過來。

        小藍自知速度絕對不會比紅衣女快,當機立斷施展魔法使全身漂浮,乘著微風滑行全力逃亡,一邊開槍一邊大叫:「不要找我啦!」

        藍色的子彈穿越,綠色的火焰燃燒,燈光閃爍的戲院中,紅衣女一次次被擊敗,卻又一次次出現在兩人面前。

        與紅衣女交鋒無數次後,彩音突然察覺到一件事。

        為什麼這兩把武士刀即便沒有砍到紅衣女,單純劃過空氣也會發出火焰。

        雖然空氣中也有微量的魔力,但應該也不至於燃燒到這種程度,這代表這個空間本身就充斥著龐大的魔力。

        「居然是結界嗎?早知道就先叫書偉來勘查了。」彩音懊惱道:「小藍,有問題的不是紅衣女這個惡靈,而是給予紅衣女力量的這個結界。」

        這個空間乍看之下只是普通的廢棄戲院,實際上已經成為會給予紅衣女力量又或者是召喚紅衣女的結界,沒學過魔法相關知識的彩音無法判定是哪一種,不過有件事是很明確的。

        只要這個結界存在,就不可能消滅紅衣女。

        「總之先逃出這裡!」彩音朝牆壁揮刀,劈出一個大洞,從中跳了出去。

        「彩音姐!等等我啦!」小藍跟著彩音的身影飛出戲院,離開大樓。

        戲院外,彩音站在電線竿上,看著大廳裡紅衣女竄動的紅衣女。

        「彩音姐。」小藍漂浮到彩音身邊問道:「接下來要怎麼辦?」

        眼看紅衣女一個又一個從破洞跳出來,跑到馬路上,事情已經演變成必須立刻解決的情況。

        「我去解決跑到外面的紅衣女,小藍,妳設法破壞結界。」彩音說道。

        「欸?」小藍愣了一下:「結界要怎麼破壞?」

        「不知道。」彩音聳肩直接放棄這一題:「不知道對方是用什麼東西來建立結界的,不過那個東西應該不會離電影院太遠通常都是在內部,只要把電影院整個破壞掉應該就行了。」

        「欸欸欸欸!」小藍又愣住了:「……可以嗎?不會被罵嗎?」

        「不會啦……如果沒有做的太超過......」彩音吞吞吐吐地說道:「可能不會……吧?」

        「欸……」這種回答讓小藍超不安的。

        「那邊就交給妳了。」彩音說完便跳了下去,拔刀迎戰路上的紅衣女。

        小藍低著頭,緩緩飛到電影院的正上方,雖然感覺超不安。

        「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小藍深深吸了一口氣,打起精神,將魔導槍對準電影院的屋頂。

        槍身發出藍色的光輝,槍口前方浮現出一道巨大的青藍色魔法陣,魔法陣的中心不斷凝聚魔力,小藍體內的魔力大量湧進魔法陣,高度壓縮,凝聚,匯集成一個彈珠般大小的魔法彈。

        小藍扣下版機,擊發全力的一擊:「A Little Blue(微小的藍光)!」

        藍色光點猛烈撞擊屋頂,屋頂瞬間破裂崩落,接著貫穿地板,從二樓又衝到一樓,撞擊地面爆發龐大的魔力,造成微微的地震。

        地震過後,大樓開始崩解。

        「啊……」小藍看著倒塌的大樓,腦海中浮現隊長嚴肅的臉孔,不妙的預感湧上心頭:「又要被罵了啦!」


        不遠處屋頂上,一名青年看到這個情景,嘴角微微上揚:「原來如此,因為是『電影院的紅衣女』,只要電影院消失了,紅衣女的概念也會跟著消失。」


-------------------------------------------------------------------------------------------

拖了好幾個月終於寫出來了,其實原本很想跟剩下的part3.5一起發,不過考慮到目前的速度而且之後工作又有增加,所以先發下篇,之後再發真結局XD
敬請期待part3.5 妄想幽靈

這次揭曉了彩音的身分其實是以前的作品的抹殺者,當時沒有名字,只有小音這個暱稱,十年前台詞不超過三句,與於文靜型的角色,雖然動作是最暴力的,而現在開朗成這樣我覺得非常有趣XD。
這中間轉變得過程,打算之後用一個作品的小片段說明,不過應該很久以後才會寫就是了。
我打算把Little blue系列當成那個作品的續作,不過基本上沒看過之前的作品也沒差,我只是繼續套用角色而已。

另一個角色李喻非也是之前作品的角色,不過當時的名字是李匯非,畢竟最一開始只是一個路人角,所以取名很隨便,到這裡是主要角色之一,所以改一個字看會不會比較好聽。

我們的粉專 社畜無人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5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511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ttle Blue:... 後一篇:Little Blu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