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感想】齊神籙30

作者:守護者小K│2019-03-24 04:02:54│巴幣:0│人氣:237
1. 任孤沉嗆黑白郎君「你會發現最大的快樂就是你自己的失敗」,這對白的因果關係我看不懂。





2. 被黑白郎君打敗後,任孤沉說他是為了讓師父之名威震天下而戰,而黑白說他「做到了」。任明明什麼都沒做到,黑白卻還是安慰他做到了,真是個溫柔的人。

另外,任不是曾說在天下風雲碑留名的不是他本人嗎?哪來為何而戰之說呢?會出來打Final Round不是被真神牽出來的嗎?





3. 我覺得戮世摩羅對黑白郎君一擒一縱的劇情發展很奇怪:

(1) 23集戮說留著黑白會很麻煩,所以設計圍殺他。然而打敗他之後卻沒殺他,只是將他關進繭裡。啊這不就表示戮圍殺他的理由一開始就是謊言?真這麼在意「魔之甲開罐器」的威脅的話,幹嘛殺到一半就改變主意?

(2) 戮設計圍殺黑白,接天嵐到底跑去湊什麼熱鬧?

(3) 戮說要把黑白丟到凶岳疆朝,好替修羅國度解決凶岳這個大敵......等等!為何你得罪了黑白,卻很有把握他一定會替你打敵人?

(4) 戮要把黑白送去凶岳,黑白樂於接受,甚至以替戮擋任孤沉為代價交換前往凶岳的門票......再等等!為什麼人家利用你,你還這麼快樂地接受利用啊!?雖然對於武痴來說到凶岳找魔世高手粗乃玩也不錯,但總覺得這樣心甘情願給銃康過自己的人當棋子,還是顯得很沒尊嚴啊!

(5) 若(1)的理由不成立,戮很可能一開始就打算送黑白去凶岳。那好好用話術釣黑白就好了,為何得先海扁一頓黑白才行?





4. 黑白你記得你23集敗得像雜魚嗎?雖說當時會敗是因為遭到圍攻,但凶岳也沒跟你講好會PvP吧?為何你覺得自己一人就能打遍凶岳?





5. 與黑白郎君一戰後,任沉浸在與師父相會的幻影中。結束這幻影之際,BGM響起,明知道這邊插入BGM是表示「觀眾可以開始感動了」,但我卻不知道該感動什麼。






6. 感謝公子開明被甩飛出幽靈馬車救了這集的笑點wwwww
明明自己有木鳶可以搭,為什麼硬要搭人家的馬車啦wwwww





7. 網中人模樣明顯不對勁,似乎身體出狀況了。

先前在營救俏如來任務中,落拓子等四人同時對網中人出招,網受招後看起來沒有大礙,鏡頭卻聚焦在他受傷的手掌。而現在網的狀況異常,鏡頭也聚焦在他受傷未癒的手掌。這樣的運鏡似乎意味著落拓子等人出招時,網有受到會破壞到他功體的攻擊,只是不知是四人中誰的招重傷他?

當然也不排除是演出失誤造成他在本集看起來軟弱無力。





8. 靳鉛華先前的聖人形象與後期的任性姿態判若兩人。我認為她畢竟本非聖賢,過去之所以會行善很可能只是為了彰顯神。一度失去神力讓她對神的信任開始動搖,本性才漸漸顯露。






9. 廢蒼生被 "真神" 留在地底修補地脈,"真神" 利用完他之後大概不想讓他有機會把天允山下的秘密透露出去,於是就把無辜的老廢嵌在石壁上等死。多虧王骨探險隊營救,否則中原最大的技術後盾就這樣沒了......






10. 天允山每六十年一次的天下風雲碑之戰黑幕終於揭曉!原來是千年前有一名叛天族人,為了延續生命而與天允山訂下契約,以誘導叛天族後代的方式遙控這些後代替他辦風雲碑。而辦風雲碑的目的,是為了吸取這些參賽高手的內力,好讓自己取得足夠的靈能活命。

很渺小的目的,卻很有說服力,我覺得這樣的設定還不錯!





11. 照"真神"的說法,靳鉛華和任孤沉這兩名叛天族後代表現出來的神力都是自己的力量,"真神"只是啟動他們固有的力量而已。但他卻沒說為什麼他要突然關閉靳的力量,後又為什麼要重啟靳的力量?

若說任和靳的力量在第一次啟動後便能不藉由外力繼續運作,那也不能解釋靳為何會突然失去力量、又為何突然恢復。

剩下兩集會交代這個謎團嗎?以本檔的說故事水準,我真不敢期待。






12. 「祢怎能不是神!」
就這樣,活了千年的叛天族祖先被靳鉛華扭斷頭了。(悚)

20集靳失去神力後打擊很大,一直希望跟"真神"說上話。要是"真神"當時肯給她一點回應,就算是哄騙也好,也不會讓靳如此期待與他面談,更不會如此暴怒。即使俏如來擅自開挖天允山見到"真神",只要"真神"給俏一個交代,俏也不可能再找他麻煩。

只能說,不作死不會死......






13. 最後靳鉛華黑化,吸取夠"真神"撐六十年的靈力要來「引渡眾生」。

靳以平常的力量就能扛全場(ex:苗疆vs.慕容府),得到這麼多力量後威力更不可限量。俏若要避免中原再次爆炸,絕對沒辦法以攏絡幾個高手來硬碰硬,我猜接下來墨狂會突然追加死剋叛天族之力。(ㄍ)





14. 慕容府辦了白玉無瑕的葬禮。這段與其說是悼念亡者,更可說是在給慕容府刷存在感,因為根本沒提到亡者怎樣,都是在演出慕容府這組織的凝聚力。我猜下一檔會以慕容府切入主線,而下一個搬上檯面的域界應該是二當家所出身的道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5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ok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齊神籙編劇雜談的幾點感想... 後一篇:【感想】齊神籙31、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