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盜墓筆記同人】瓶邪 魔鬼的誘惑

白石 | 2019-03-23 15:06:43 | 巴幣 22 | 人氣 584



  人類瓶魔鬼邪
  由歌德《浮士德》為背景改編
  魔鬼和人類的相愛
  OOC屬於我

  …………


  (零)天上序曲

  「知道張起靈嗎?」

  「那個博士?」

  「我的臣僕。」

  「這個傻瓜為你服務的方式特別兩樣,他不食人間煙火,卻野心勃勃,老是馳騖遠方,也一半明白到自己的狂妄;他要索取天上最美的星辰,又要求地上極端的放浪,不管在人間或天上,都無法使他的狂熱心腸滿足。」

  「如今他雖對我迷惘,但他終究會醒悟。」

  「要不要,打個賭?假如你慨然允許,我將會引他划向我的道路,你准會失去他。」

  「只要他還活在世上,我便不會對你多加禁阻,人在努力追求時,總會難免迷誤。」

  「感謝你的恩典。」

  「你儘可以將他把握住,把他引向你的魔路,一個善人即使在黑暗衝動,也一定會意識到坦坦正途,而你,終究會服罪認輸。」(*註一)



  (一)契約

  在張起靈垂垂老矣之時,他忽然對自己的人生感到一絲迷惘,他活了大半輩子,奉獻了許多知識與智慧,一生致力於研究學問,一生辛苦,所謂何來?

  既無功名利祿,也無榮華富貴,就連醇酒美人更是從未沾過一絲一毫。這樣矛盾的心情,使他第一次有了無所適從的感受,猛然的醒覺,更讓他一直以來淡薄的心情,難以再保持平靜。

  這個時候,身為魔鬼的吳邪趁虛而入,他站在床邊,垂眼看著緊閉雙眼,已是年邁的男人,這副身軀曾經年輕強壯,擁有旁人艷羨的容貌,如今卻只能帶著矛盾、難以平復的心情,等待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你不覺得,人生的消逝是如此的迅速嗎?它毫不留情的帶走了你的一切,帶走你的年輕,你的生命,失去了體會不一樣人生的機會。」

  聽到吳邪的聲音,張起靈緩緩睜開眼睛,看到一個年輕俊秀的男人就在他身旁對他微笑。他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年輕男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便開口問他:「你是誰?」

  「我是否定一切的精靈,你可以叫我吳邪。」他湊到張起靈耳邊,低沉而溫和的話語,句句帶著誘惑:「你想不想掙脫束縛,再次自由體驗人生之為何物?我可以帶給你人間一切權貴,還有你一心嚮往的情愛,你可以恢復年輕,享受那些你尚未體驗過的人生百態。」

  即使他已年邁,張起靈的腦子還是十分清晰。他不是個傻子,如此巨大甜美的誘惑,必然有其必須付出的代價。

  於是他問他:「代價是什麼?」

  對於契約代價上,吳邪回答的閃爍其詞,反倒是張起靈親自為契約加上了這個限定條件。

  「如果我在某一瞬間說出:『你真美啊,請你留下』,到那時你可以給我套上枷鎖,到那時我也甘願毀滅,到那時就讓喪鐘敲響,你的義務就此告終,時針停擺,指針垂降,我的生命,就到了盡頭。」

  最後,他和魔鬼簽下了契約。

  在張起靈完全滿足之前,吳邪將為他完成一切心願,滿足他的渴望,滿足他的一切需求。

  等到他生命終結之時,魔鬼將能得到他的靈魂,一同墜入深淵。



  (二)誘惑

  吳邪拿著魔女的藥水,給張起靈喝下那罐魔藥,果然,他真的重回年輕的樣貌,美好而強健的身體在告訴他,他重新得到了蓬勃的生命,本該老朽不堪的器官開始殷勤做工,溫熱血液流過每一吋地方的感覺,讓他再次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他獲得了從未有過的富貴,年輕帥氣的樣貌足以迷倒無數少女。

  在吳邪的引導下,他讓年輕貌美的霍玲愛上了張起靈,可讓他意外的是,張起靈並沒有愛上她,對她的態度可以說是漠不關情。

  霍玲擁有令每個男人都心醉神迷的胴體,她膚若凝脂,觸手一片滑嫩,更是擁有其他女人都沒有的姣好面容,如此美好而完美的一個女人,不可能有一個男人會狠心拒絕。

  但張起靈卻是男人當中的一個異類。

  他把霍玲趕走之後,吳邪依然不相信張起靈會一點慾望都沒有,他在他身邊不斷蠱惑:「你不試試嗎?她可是所有女人當中最美好的一個,每個男人都爭先恐後的想得到她,她如此珍貴,你確定要就這樣放手?」

  張起靈看著吳邪,那雙紅潤的嘴唇一張一翕,吐出的話語字字帶著引誘。

  「也許在你剝去她的衣物後,你會被她的身軀所迷醉,你會和她在床上沉淪,和她談上一場驚心動魄的戀愛,她將伴隨你的一生,嚐盡酸甜苦辣,這不正是你想要的嗎?」

  吳邪瞇眼微笑的樣子帶著點不懷好意,講述時表情鮮活靈動,說出的每一句話都無法引誘他。

  只是奇怪的是,張起靈竟漸漸被眼前這個人吸引,他開始好奇,這個人,這個來到他身邊不斷誘惑他的魔鬼,還會有怎樣的情緒跟表情。

  注意到張起靈一點也沒被誘惑的樣子,吳邪也不在意,覺得對方可能真的不喜歡霍玲,就問他:「好吧,既然你不想要她,那你想要誰?我可以撮合你們的愛情,讓你如願以償的得到你想要的女人。」

  張起靈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望著吳邪,他的五官清秀又帶著點俊俏,他的雙眸看起來熠熠生輝,在光的照射下,他白皙的肌膚彷彿泛著白光,看起來亮麗而惹眼。

  他不禁開始想像,在吳邪脫下衣物後,會顯現什麼樣的軀體?會如他想像中那樣美好,擁有鮮嫩光滑的身軀,抑或是表面光鮮,底下卻滿是醜陋而不堪入目的坑洞?

  於是,張起靈因為好奇,而鬼使神差地說出讓魔鬼都震驚的話。

  「我想要你。」



  (三)慾望




  (四)伴侶

  在經過那場暴風般的歡愉後,吳邪突然就搞不懂張起靈的想法了,明明他是那麼渴望他的身體,卻又不知道在堅持著什麼,不論吳邪對他說什麼,他也都一直保持理智,不被情慾控制。

  他們在餐桌上吃飯時,吳邪支手撐著下巴,悶悶地看著連吃飯都慢條斯理的張起靈,他舉止優雅的像是高貴的貴族,一點也不失禮儀。

  明明他們不該做的都做了,他還在那裝什麼清高?裝清高就能假裝那些事都沒發生過嗎?明明他是那樣沉迷於他的身體,那樣陶醉於他帶給他的歡愉。

  「你不吃嗎?」

  張起靈注意到吃沒幾口就不再動作的吳邪,抬頭就對上他那雙幽幽的眼神,像是在不滿什麼。

  「不吃。」吳邪語氣淡淡:「反正我就算好幾天不吃東西也沒事。」

  聽到吳邪這麼說,張起靈也不再說話,低頭吃了幾口,沒多久還是分了一塊馬鈴薯到他的餐盤裡:「吃幾口吧,就當做是為了我。」

  吳邪看著他這看似是貼心的舉動,不明白他想幹什麼,討好他嗎?那大可不必,他是個魔鬼,在簽下契約後,他就是一個服侍張起靈的僕人,他負責幫助自己的主人,實現他的所有願望。

  不過既然他都這麼說了,吳邪也只好勉強吃幾口這味同嚼臘的人類食物。

  「我是你的僕人,你不必這麼對我。」吳邪一邊嚼著難以下嚥的馬鈴薯,一邊提醒他。

  拿著叉子的手頓住了,張起靈想了想,便放下刀叉,他看向沒有在認真品嚐食物的吳邪,認真道:「我不想要你做我的僕人。」

  吳邪挑眉,這可是他第一次從一個人類嘴裡聽到,他不想要一個服侍他的僕人。

  「那可不行,你已經簽下契約了,而契約成立後,我就必須服侍你,一直到你滿足的那一天。」吳邪放下叉子,站起身走到張起靈身旁,伸手牽起他的手,彎腰靠近他的臉,狡黠地笑道:「到那時,你的靈魂將永遠屬於我。」

  張起靈抬頭望進吳邪那雙溢滿光彩的眼眸,他說出的話語有些冰冷,可牽著他的手卻很溫暖。

  他不禁反手握緊了那隻手,換成是自己牽著對方的手,張起靈稍微將吳邪的手往他的方向拉,然後在他的手背上印下一吻。

  在吳邪開口之前,他低沉又認真地道:「我想要你做我的伴侶。」

  他想要這個魔鬼,可以真正的愛上他。

  張起靈的話確實讓吳邪愣住了,這個男人,是他遇過有史以來最奇怪的人,先是和他這個魔鬼上床,然後又說想要和他相愛,這樣的想法,連吳邪自己都覺得有點怪異。

  怎麼會有人愛上一個魔鬼呢?

  吳邪垂眼看著十分認真的張起靈,認定他肯定是被他的外表給迷惑,誤以為這就是愛,所以才提出這樣的要求。吳邪是不會相信的,一個人類男子,不可能會真的愛上魔鬼。

  但吳邪是會拒絕的人嗎?他的主人都提出了這樣的要求,為了滿足他的心願,吳邪當然豪爽的就答應了。

  他想要愛,吳邪自然會給予,但他永遠都不會真正的愛上他。



  (五)瓦爾普吉斯之夜

  在他們在一起之後,吳邪注意到霍玲天天都在等張起靈,而張起靈本人卻似乎沒有留意到她,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吳邪身上。

  吳邪自己也沒有想到,他竟然可以這麼喜歡他,害的吳邪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不過張起靈沒有留意,並不代表吳邪不會注意她。他知道霍玲為了見張起靈一面,在一個夜晚裡,她偷偷的給母親服用了過量的安眠藥,致使她的親人死去,同時也害死了她的哥哥,最後她身陷囹圄,被判死刑。

  而這些事張起靈並不知道,吳邪正好帶著他參與以他為首的魔鬼狂歡節*。(*註三)

  所有的妖魔鬼怪都是吳邪帶來的,各路人馬都在歡樂起舞,唱著不知所云的歌曲,燈光閃著各種各樣的顏色,照射在每一處角落,能夠清楚看到投射在地面上和魔鬼們臉上,那猶如鬼魅般的光影,畫面看著既詭異又陰森。

  身為人類的張起靈並沒有跟著起舞,他靜靜的看著吳邪和那些魔鬼狂歡,就算身處在魔域裡,他依然是那樣的耀眼奪目。

  像是注意到他的目光,吳邪回頭看他,露出最真摯的笑容,過去就拉著他一起跳舞,周圍的魔鬼都在開心地歡呼。

  他們在詭異的光影中四目相對,吳邪望進張起靈那雙深邃漆黑的眼眸,他的眼神溫柔,眼裡滿含著愛意,彷彿要用他的深情將吳邪給淹沒。

  吳邪忽然有股說不出的感受,而這種感受對他來說是危險的,他趕緊在完全深陷之前,壓下那種可怕的感覺,同時不斷在心中告訴自己,他是不可能愛上他的。



  (六)處刑

  魔鬼狂歡節結束以後,吳邪還記得霍玲即將處以死刑的事,他好奇如果張起靈在知道她因為他而死的話,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於是他問道:「你還記不記得霍玲?就是那個對你一往情深的女人。」

  張起靈想了一下才想起她,看來他對她確實並不是那麼上心。

  吳邪將霍玲的事都告訴他,跟他說是因為他,霍玲才會不小心殺了自己的親人,過不了多久,她將被處決。

  不過這種事情,按道理來說,其實是霍玲自己活該,她要是不被貪念迷惑心智,又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可霍玲也是因為在「找張起靈」這件事上釀成大禍,可以說是和張起靈有著微小的關係。

  只要有一點關係,還是能引起張起靈的愧疚感,於是他便要求吳邪,幫助他去獄中救出霍玲。

  可惜當他們來到地牢時,霍玲已經瘋了,她覺得只有死才是唯一救贖,所以不肯跟他們一起離開地牢,張起靈只好留下霍玲,帶著愧疚和吳邪一同離開。



  (七)否認

  美麗的大自然一下就撫平張起靈那帶有一絲愧疚的心靈。他和吳邪一起來到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宮,這個時候的王朝一片混亂,上層社會荒淫腐敗,百姓啼饑號寒。

  張起靈獲得皇帝的寵信,替皇帝解決了財政危機,可皇帝異想天開,要求以大魔法師身份進宮的他,召喚帕里斯以及海倫幽靈。

  他一介平民怎麼可能召喚的出來?

  吳邪只好施展法術幫助他,在煙霧繚繞之中出現了海倫和帕里斯的幻影,皇帝和朝臣們聚集在騎士廳,在朦朧燈光下,聚精會神的看著舞台上由冥界請來的幽靈上演的一齣戲。

  海倫是古希臘的美女,理應容易吸引男人的眼球,可張起靈卻連看幽靈表演的心情都沒有,他從頭到尾側頭盯著吳邪看,彷彿要看進一輩子一樣。

  吳邪意外張起靈對他的一往情深,似乎不管眼前有多少個美女對他搔首弄姿,張起靈也能坐懷不亂,對吳邪的感情可說是情比金堅。

  這個人類為什麼可以這麼喜歡他?吳邪困惑的想著,被一個人類如此深情的愛著,身為魔鬼的他都覺得有點奇怪,對他的感覺甚至也出現了一絲裂紋。

  難道他也愛上他了嗎?

  吳邪回視著張起靈,他能夠從他漆黑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倒影,嘴角竟不知何時帶著淺笑,看起來安靜而美好。

  這個時候,張起靈情不自禁的吻上他的嘴角,清淡的一吻不帶任何情慾,他吻著甜蜜,吻著溫柔,吻著真情,吻著一生一世。

  濃烈的情感不斷地向吳邪傾瀉而出,吳邪受到他的情緒渲染,那顆冰冷的心竟逐漸溫熱起來。

  吳邪猛地推開張起靈,看著對方黑黢黢的眼睛,裡面彷彿有火焰在跳躍,滾燙的幾乎要燒灼吳邪的靈魂。

  吳邪偏過頭,他承認,他慌了。

  他似乎就要愛上他了,應該說,他確實愛上了他,但他是否定一切的精靈,他不會承認這種事情,他只會否定它。

  他是不會愛上張起靈的,絕對不會。



  (八)愛

  最後張起靈對於官場的黑暗大失所望,他們一起離開皇宮,遊歷到希臘享受古典美的寧靜與和諧。

  吳邪服侍張起靈很長一段時間,而張起靈的慾望似乎全都在吳邪身上,對於別人或者是他物,毫無一絲慾念。

  相處久了,吳邪對張起靈的情感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當他們在草坪上吹風,欣賞大自然的時候,吳邪終究是忍不住,開口問旁邊的張起靈:「我想知道,為什麼你能如此的深愛著我?你可別忘了,我究竟是什麼樣的身份。」

  張起靈側頭看著他,寧靜深邃的雙眸帶著點柔情:「我愛的只是你,無關乎你的身份。」

  「但我是個邪惡的魔鬼!」吳邪對他大喊,他不知道這樣的情緒到底是從何而來:「我是個陰險,詭計多端,不擇手段都要拿走你的靈魂的魔鬼!你不該愛我的!」

  張起靈看著吳邪近乎失控的樣子,他有些無奈,伸手緊緊的擁抱他,一下下輕撫他的後背,似是在安慰他。

  「你說的沒錯,你是個邪惡且陰險的魔鬼。」感覺到懷裡的人身子僵住了,張起靈在他耳畔低沉認真地道:「但就算如此,你還保存著那一絲純粹的良善,你的那一點純真,我還是看到了。」

  吳邪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這是第一次,一個人類如此評價他這個魔鬼,旁人要是聽到了,肯定會覺得他是個怪人,就連吳邪也不例外。

  「我願意給你我的靈魂,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算有再多的苦,我都無所謂。」

  一字一句從他口中傳遞給他的話,就像是辣椒一樣,辣得吳邪舌頭發麻,說不出話;辣得他眼眶泛紅,幾乎就要落淚。

  張起靈鬆開他,手掌附在他的臉龐,拇指輕輕拭過他的眼角,眼底的柔情好似一輪暖陽:「我不會後悔。」

  一開始吳邪或許還會嘲笑他那愚蠢的愛情,但是他卻早已被張起靈的真情給打動。

  多麼純潔、偉大又無私的愛啊!

  他竟願意奉獻自己,只為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就算他是個醜惡的魔鬼,就算前方佈滿荊棘,足以讓他鮮血淋漓;就算前方有一團團的火焰,將他燒成灰燼,他也會至死不渝的愛他。

  最後魔鬼不再否認,承認自己愛上了人類。

  他愛他的真情,愛他那高潔的靈魂,愛他這個人。

  所以他矛盾,矛盾著究竟要贏得這個賭局,得到他的靈魂,一同墜入地獄,還是讓他步入天堂,回歸到天主的身旁。



  (九)天堂

  之後,張起靈借魔鬼之力幫一個皇帝平定了叛亂,得到一片海邊的封地。

  看著波濤洶湧的大海,他頓時產生了征服大海的雄心。

  於是吳邪按照張起靈的要求,讓百姓為他移山填海,造福人類。

  不料因憂愁而失明,吳邪看到他失明,第一次感覺到了什麼叫心疼,他的手指撫上他的臉龐,主動吻上他緊閉的雙眼,最後落在他的雙唇上。

  死魂開始為他掘墓,鐵鍬聲讓張起靈以為群眾在為他填海,想到自己正在從事的偉大事業,他不禁說出了:「你真美啊,請你留下。」

  依照契約內容,張起靈倒地而死,不再跳動的心臟在告訴吳邪,他贏了,他贏得了這個賭局。

  但是他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他跪在他身旁,牽起那隻逐漸冰涼的手,吳邪竟緩緩地落下了一滴眼淚。

  這時,天空降下了象徵愛的玫瑰花瓣,天使群從天上緩緩降下,將吳邪身邊的張起靈帶走,接至天上。



  (十)贏家

  直到最後,只有天主才是最大的贏家。

  張起靈即使被天使帶上天堂,卻永遠的輸掉了他最愛的愛人。

  而吳邪則永遠輸掉了他唯一的愛情。

  但是至少,他那美好而悲傷的愛情,不會隨他一同墜入深淵。



註釋
註一:取自《浮士德》天上序幕,魔鬼梅菲斯特和天主打賭。
註二:原作魔鬼梅菲斯特是不分性別的,但在這裡我設定為男性。
註三:魔鬼狂歡節的代用語是瓦爾普吉斯之夜,即此處標題。

創作回應

未祤
我很認真的說,我看不懂QQ
2019-03-23 21:52:44
白石
是哪裡看不懂呢?也許我可以解釋解釋
2019-03-24 00:28:27
未祤
就是......怎麼說呢,可能歐美系的還不適合我的年紀,就是會比較無法理解吧
2019-03-24 00:31:20
白石
無法理解是什麼意思?是指敘述描寫上嗎?
2019-03-24 00:33:15
未祤
我也說不出來QAQ
2019-03-24 00:41:08
白石
好吧,沒關係,浮士德的故事我一開始也不是那麼理解,查了一些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故事裡有很多涵義,老實說我之前看得浮士德電影很長又看不懂,現在才終於懂XD
2019-03-24 00:5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