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空之境界劇場版 俯瞰風景-矛盾螺旋 心得

作者:風落│空之境界劇場版 俯瞰風景│2019-03-23 13:59:49│巴幣:0│人氣:346
前陣子入了fate坑,最近又聽說了《空之境界》系列也是型月的作品,雖然有聽過女主角的名字,不過其他幾乎沒什麼概念,查了維基發現有一堆複雜的設定,雖然覺得有點中二還是找來看了。

第一章<俯瞰風景>很容易讓人覺得一頭霧水,時間線在男女主角相遇之後,兩人已經有一些熟識的互動,透過以「俯瞰」這個視角,討論自殺者的心態,用「自殺沒有理由,只是這次沒有飛起來」來說明,這種態度非常有意思。

第二章<殺人考察(前)>故事背景來到了校園,終於散發出了一點青春和正向的氣息,表現出了比較多黑桐和兩儀的互動,也展現了兩儀內心的複雜心情,並讓「織」多次出場。

第三章<痛覺殘留>,似乎為整個作品的設計定調,幾乎每一章都會有一個新的重要人物出場再消
失,本章以「無痛症」為主要探討內容,引出淺上藤乃的出場,這個角色的出現和兩儀對照,不禁產生間桐櫻和遠坂凜的既視感,只能說一個是紫髮學妹,一個是黑髮配紅衣,實在是太像了...

這章的主題很明確,情節走向蠻易懂的,個人覺得表現得不錯。

第四章<伽藍之洞>和第二章一樣是兩儀的自我探求,時間線是兩儀和蒼崎橙子的相遇,非常不錯地表現出橙子的個性以及兩儀的決絕。

於是第五章<矛盾螺旋>讓橙子有了更多表現機會,以新角色臙條巴面臨的事件為主軸,透過他向兩儀求救,將主要角色拉進了故事背景的大樓,利用有如太極一般構造對稱的建築,創造出結界。在本章也似乎為前幾章的事件做了一些說明,藉由兩位橙子舊識的出場,將魔術師的定位與追求說得更明確了。

這一章的主題還算明確,臙條巴幾乎要取代男主角的地位了,兩人的互動感其實蠻不錯的,主要場景的設計我覺得也很有趣,最後他成為棄子實在是有點可憐。

看完前五章,可以說男主角黑桐幹也幾乎沒什麼戲份,只有第二章讓他有不少和兩儀的互動,因為他莫名的信任,從此成為兩儀心中特別的人。此外,雖然第五章他遠行回來有展現出嘗試拯救兩儀的男主角風範,第一章則是被救的一方,除此之外,非常沒有輕小說男主角的中二熱血感,整部作品真的就都是兩儀的主場。

另外本作和fate系列的戰鬥蠻不一樣的,fate是朝向一個目的前進的相互廝殺,《空之境界》則是以兩儀為核心,呈現他與他人邂逅、與自己的人格共處的故事,因為個性的關係,時常面臨殺人與被殺的情境,噴血不手軟,也因此血腥場面時常被和諧,也讓我能不那麼產生陰影地繼續看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之境界劇場版 俯瞰風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等分的新娘 動畫 11... 後一篇: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