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禁動畫第三季 EP.24-26(本季結局)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 Ⅲ│2019-03-23 12:50:56│巴幣:4│人氣:473
24
^^^^^^^

前半主線是濱面對麥野,很清楚表現這部不是比拼力量,但有趣的是舊時的粉絲還喜歡戰的,不知道現在還有幾多粉喜歡戰。我想和魔禁在初期所表現的東西有關,便是魔禁是一部喜歡講求競爭和平等的作品,可其實在故事中那些隱藏的角色,如科學側的上層在制訂規格與標準,但看來老師沒多大興趣寫他們而把重點去了魔神勢力上。

而本集的重頭戲是右手對右手,在形式兩強相遇的兩弱相遇,因為:在談小說時解釋過幻想殺手的問題,所以擁有相似力量的人是不能主動用魔法的,右方之火需要收集所有的聖具引起和自己的反彈。

這集較清晰地表現和馬想說的話,即世界不弱小到需要人去拯救的,可這也造成與新約的重大矛盾。

或者既然說得這麼深的話想向涼宮春日致敬?還是想寫動作版的蘇菲的世界?的確在超不合理的世界觀魔法反而變成合理,卻和魔禁平日所見的日常違背的。

但一直我有個疑問,不知道小說現在有沒有解答?

在小說第二集當麻第一次斷臂時,當麻雖然已經失憶,但還在對斷臂處的龍形幻影說「你不要出來」(我忘記了具體對白了)。

另外兩次斷臂時當麻都是突然生出新的右臂,原來的右臂沒有幻想殺手被鬼隱了,有沒有人保存來研究或現在去了那里?

會不會根本沒有斷過只是瞬間回去當麻的身體,而對方卻相信真的齗了?

ep.25
^^^^^^^^^^^^^^^^^^^^^^^

里幻和當麻右臂的問題被[魯魯乂朱雀]君回答了,多謝



期望偶像一方通行動畫化嗎?
不是想戰的但原著中也真的有在前一句說得,伯利恆之星任打不爛或那些金屬手臂是絕對堅固的,然後數頁後都只是被普通的武器所破壞掉。但當右方之火垂死掙扎說的話只可以歸結成一句:

正因為伯利恆星之如此不堪,反而行將墜毀在學園都市頭上
^^^^^^^^^^^^^^^^^^^^^^^^^^^^^^^^^^^^^^^^^^^^^^^^^^^^^^^^^^^^^^^^^^^^^^^^^^

至於那些什麼天使的話可以不理,因為右方要的只是這個給丟到敵人頭上。

魔法禁書目錄動畫第三季第二十六集結局
^^^^^^^^^^^^^^^^^^^^^^^^^^^^^^^^^^^

始終來不及在第三季動畫結束前看完小說新約第九集,但還是昨日先看完小說才在剛才看完動畫的,小說的專文只留給部落閣和專版,現在集中談動畫。

這集都沒有什麼高難度作畫反正不過不失就是了,可是如果給八集小說拍到三十來集才易拍的,至於一些哲學性的問題我想是畫面無法正常表現的。而且假設有人有能力並且願意拍得出那些意境,也可不過是破壞了原著那種給廚腦補什麼毀滅宇宙的。

好像我打得你天旋地轉眼冒金星,是否就真的整個宇宙給我弄得轉旋和爆炸,可是和馬又偏想讀者這樣解讀嗎?

那麼不如說月亮是被人們觀察中創造算了,那個世界是類似toy story一般,的就真的像他所說的量子力學世界觀了,那麼魔禁最強應當是模型廠商了。

本集是到底要的是右方之火想同歸於盡還是逃出生天,結果還是逃了而被離開無門窗的大廈的理事長所傷,注意他在斷手時也弄出類似里幻的,仍然再度被敗時給獲救。為何理事長不把右方補多幾刀?可能發覺到自己己經被發現行蹤才先回去,右方才給人救了。

當麻拒絕了美琴的迎救,獨自駕駛偽伯利恆之星降落無人的北冰洋海面。

但動畫還是省略了其實偽伯利恆之星不是右方獨自控制的,原著是在失敗前其他協力的魔法師自行逃生,而我在有關小說的專文說過那種逃生艙應當是這樣的。



又是冷戰時的黑科技,到底科學側和魔法側勢力還是以非宗教的社會主義陣營,對基督教的西歐和北美做藍本,現在世界還是怕極右的穆斯林取得核武後發瘋,可如果把敵人說成是綠教月教和馬可能自殺式炸彈炸死了。

至於那個廢天使請不要理它,以那種要回到本來境界就會毀滅地球的邏輯,應當在到達時便毀滅世界了。

而其他兩條線是一方白翼出現了,但請不要誤黑翼白翼是什麼LV.6,到新約的魔神可能相當於LV.6,但他們不會這樣叫的。第二是濱面`瀧壺`麥野和解合作,也證實了瀧壺的資質優厚,可其對於體晶的實驗者不同幻想御手是預先知道危險的。



各位最想看的還是和戰宣告和最後動畫補完了當麻被發現在一艘小艇上漂流,這是原著沒有的地方,確認他沒死是在新約的事了。動畫這樣做也可以表示暫時不會拍新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37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 我英雄20-21與... 後一篇:RE 家有女友 6(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