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五十一話 達利大叔

作者:有川優理│2019-03-23 11:26:39│巴幣:274│人氣:919
  第一百五十一話 達利大叔
 
  …

  掛上電話,大叔整了整襯衫,讓自己至少不像是個落魄中年,朝著少年的方向踏步。
 
  「你這魔法還真有趣,自己想出來的?」他單手撐著樹挑起眉看向少年,少年先是嚇了一跳,卻也不疑有他,一臉燦笑的手撐著腰解釋道。
 
  「是啊!這是我的必殺技,光磁槍砲!」
 
  「挺有想法的啊!你是大學生?專門走研究路線的嗎?」大叔好奇的打量著這名少年。
 
  「我看起來那麼老嗎?」少年若有所思的搓著自己下巴,想了幾秒後說道:「我是雅蘭高中的學生,現在一年級。」
 
  「一、一年級?」大叔見鬼般的張大了嘴,原先還以為自己見過了各式各樣的奇妙事物,可眼前這景象還是讓他難以接受。
 
  原先還以為對方是走研究路線的光系中階高材生之類的,沒想到居然是剛學魔法一年的小朋友?
 
  像是想起什麼,大叔張大嘴巴,試探性的問道:「你是在為明天的比賽做練習?」
 
  「是呀!大叔也知道?」
 
  沒錯!這等奇才,不可能不進四強賽才是!
 
  「不過這幾場比賽我也很焦慮,我是想拿到優勝的,不過下一場對手是冰和木系的高手,在那之後,可還有另一名光系高手,都是在我的實力之上。」少年皺起眉說著,大叔則是倒抽一口氣,想當年自己在當學生時,一路到大學都是第一名上來的,可還沒這學生誇張呢!
 
  「屬性問題?」大叔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去,朝著少年問了一句。
 
  「是呀,大叔也是魔法師?」少年雙眼發亮,一副自來熟的坐在大叔旁搭話道。
 
  「呃,算是吧,我們能遇上也算是一種緣份,說說看你的問題吧?或許我能幫上你一些忙。」大叔帶著刀疤的臉龐露出笑容,那是一個發自內心的欣喜。
 
  雖然他不是老師,不過遇上這種有前途的幼苗,他是不介意多給點幫助的,平常照顧著數千個小弟,可都沒這一個少年特別,除了自己家裡那奇葩到極點的妹妹之外。
 
  「我是光盾,我的隊友是風槍,而下一場對手冰盾和木弓,木弓的還有著高速詠唱的天賦。」
 
  「現在的學生都那麼浮誇麼?高速詠唱?那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了?」大叔倒抽了一口氣,不過既然答應了少年,自己還是得想出個破解法。
 
  「你那名風槍隊友如何?」
 
  「很厲害,速度快又強,可以完勝我的程度。」少年似乎覺得這個比喻太過抽象,畢竟大叔也沒見識過自己的實力。
 
  「天賦是?」
 
  「不是戰鬥型的,但是比我強就對了。」
 
  少年聳了個肩,一臉不在意的解釋,大叔險些笑出聲,這少年在說出口的時候不帶著任何一絲憤怒或忌妒,讓大叔越來越喜歡這名少年了。
 
  「這樣如何?你先裝作打先鋒,擋下對手的攻擊,讓風槍同伴切入進去,自己再找時間始出剛才的必殺技?」
 
  「我就是這樣想的!」少年滿臉喜悅的狂點頭,大叔也嶄露笑容,拍拍他的肩膀。
 
  「加油少年,我很期待的你表演哦,我也該走了,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做凜.布朗,大叔你呢?」名叫凜的少年朝著自己燦爛的笑著,大叔的內心倒是感到一陣尷尬。
 
  「叫我達利就行了,之後還會見面的。」
 
  「好的!達利大叔,再見囉!」
 
  揮了揮手,看著少年朝著另一側跑去,達利心情舒暢,雙手插著腰哼起小曲,方才的一絲不悅都散了開來,此時手機又響了起來。
 
  「喂?雪莉啊,我們等等來吃大餐吧!欸?問我怎麼心情突然變好?沒什麼,遇到了一個有趣的小夥子罷了!」
 
  …
 
  凜神清氣爽的回到家中,一路上悠哉地哼起最近偶像-沙莉耶發的新專輯,碰巧遇上的奇妙大叔讓他煩惱消去了一大半。
 
  「達利,這名字有些耳熟,算了,他說還會再遇見,那下次遇到再跟他打招呼便是。」
 
  門才關上不到一分鐘,馬上就傳來克萊兒的敲門聲,剛修練回來的凜躺在沙發上軟爛著,讓夏綠蒂去應個門。
 
  「克萊兒姊姊快進來吧。」夏綠蒂滿臉笑容地將門推開,克萊兒馬上陰了一臉。
 
  「你還沒告訴她?」克萊兒皺起眉頭看向凜。
 
  凜這才想起自己還未與夏綠蒂解釋過,於是帶著一臉壞笑讓夏綠蒂坐在身旁,緩緩向她說明克萊兒是男生這件事。
 
  「會有這種反應才正常。」看著夏綠蒂一臉驚恐地的看著克萊兒,讓凜邊笑邊說道。
 
  「真的是……」
 
  克萊兒無奈地嘆口氣,開始懷疑自己和凜之間的友情是不是越來越薄弱。
 
  「好啦,不說閒話了,克萊兒,來討論一下策略吧。」
 
  「我去泡茶!」夏綠蒂自告奮勇站起身,回頭望向兩人時那目光似乎在慶幸自己少了個情敵。
 
  「不對……之前跟萊恩哥哥也……難道……」夏綠蒂越想越不對勁,急忙搖了搖頭回頭再看一眼兩人的互動,這才有些忐忑地走進廚房。
 
  …
  (下一話)
  ---碎碎念---

  夏綠蒂(汗顏,妳要相信妳的凜哥哥(緊抓肩膀

  優理的學校今天在校慶,所以早上先發完文章後,待會去晃晃惹~

  好多人今天都去掃墓呢,然後優理電話費又忘記繳了,手機沒網路,待會還要跑一趟去補繳錢(擦眼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學店生
原來是通吃啊...

03-23 11:48

有川優理
沒有wwww03-23 12:40
睦月 雪芽
克萊兒就是讚...(遭拖走)

03-23 11:49

有川優理
我也覺得很讚 ...03-23 12:40
西維
第二段多了一個也,舔舔

03-23 11:52

有川優理
03-23 12:40
夜風196
凜哥前科太多 無法相信XD

03-23 13:02

有川優理
前科累累 FBI關注對象03-23 13:45
蒼天落葉
是可愛的男孩紙呢[e26]

03-23 13:32

有川優理
可愛的男孩紙03-23 13:45
白煌羽
喔喔

03-23 20:57

有川優理
嗯嗯(?03-23 21:36
傑瑞德雷托
越想越不對勁

03-23 21:05

有川優理
並沒有.JPG03-23 21:36
衣木
達利...感覺在哪聽過

03-24 01:41

有川優理
藝術家 (X 你一說我才想起來 就是鬍子翹翹那個03-24 08:47
有川優理
順帶一提 我覺得他超帥XDD03-24 08:47
絕怪
夏綠蒂!妳猜多了!是傳說的BL!

06-02 20:07

FIRB
我其實挺好奇夏蒂妹妹是什麼樣子的

03-03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優理搶先... 後一篇:[達人專欄] 【優理閒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