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04

作者:古今變│2019-03-23 06:12:11│巴幣:68│人氣:513
1-04 人有三急不能避


  老人一走,四周又陷入死寂。雖然我已習慣獨居,但身在異地,前途未卜,還是令我坐立不安。

  (罷了,多想無益,既來之則安之,先看看環境吧。)

  將整個房間仔細探查了一遍,發現我的第一印象並沒有錯誤,這些木製傢俱並不是依靠在牆面或地板上。因為它們與牆面或地板不但毫無接縫、無法動搖,而且傢俱的水平面與牆面的相接處,遠看雖然是直角,湊近一看卻是平滑的弧面。簡直像是由牆面或地板「長」出來的一般。

  (這已經不是算是高超的手藝了,只能以鬼斧神工來形容。)

  正當我好奇心又被挑起的時候,我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早先接踵而來的一連串事件,實在讓我沒有餘力去注意生理需求。現在安定下來,膀胱和腸胃就一起向我告急了。但是…廁所在哪呢? 活到這把歲數了,總不能去打擾老人,說:「我要噓噓…」。

  我東張西望,看到了垂著簾幕的小門。

  (希望簾後是廁所…希望簾後是廁所…希望簾後是廁所…)

  我拖著腳步向前,然後慢慢用顫抖的手揭開布簾,向內一看,瞬間百花齊放,諸天奏樂,眼角忍不住浮現出淚光。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簾後…果然…是廁所!

  而且…有馬桶!!

  (…)

  (…)

  (………)

  (…這應該是馬桶吧!?)

  眼前是一個比臀部略大的圓凳,中間挖空呈漏斗狀,看起來就是個簡單的馬桶。但是照樣為木製品,而且裏面雖然有個洞,但是並沒有裝著清水。

  (難道是傳說中的夜壺嗎?)

  雖然我也想弄清楚再上,但憋到發抖的雙腿已經容不得我再遲疑了。解開褲頭就一把坐了上去。

  坐上去的瞬間,臀部感到好似坐到一層似有若無的薄膜上。劈哩啪啦解放完後,左右找了找,這「馬桶」似乎沒有沖水的裝置。

  只好先站起來,往下一看,驚訝的發現馬桶裏頭居然空無一物!

  (難道…掉到樓下去了嗎?)

  心裏頭滿滿的不安,東張西望了一會,這才注意到旁邊有個突出的水槽,水槽所依附的牆面上有一個水孔,清水由水孔不斷流出,注入水槽後再由水槽底部的水孔流出。另一側則有一個架子,上面擺了毛巾和一套衣服。

  我捧了一把清水洗了洗手,發現雖然不是溫水,但並不感覺冰冷,於是索性脫去衣物梳洗一番。

  這看似普通的清水也頗神奇,即使沒有肥皂、洗髮精之類的東西,但輕輕一沖就把身上的油膩髒污全部帶走;而且不會吸附在皮膚上,很快就下流到地面,再由地上的水孔流走。於是我把自身衣物也搓洗一番,稍微擰乾後順手披在另一側的架子上。然後用毛巾擦乾身體,套上架上放置的衣、褲,再將褲頭的束帶拉緊繫上。

  回頭看到剛才的馬桶,忍不住好奇心起,用手掬了一把清水,潑到馬桶裏。

  結果驚訝地發現,馬桶的開口似乎真的有一層無形的薄膜,水一注入就被包覆凝聚成一個球形,落入下面的孔洞。我前後上下端詳了半天,又接連投了幾把水進去,就看到它們形成大大小小的水球,有些先落到旁邊壁上,但並沒有破裂或沾濕馬桶,只是順著坡度滾落孔泂。難怪這個由木頭製成、結構簡單的馬桶,完全沒有任何臭味或髒污。

  (這真是太神奇了!)

  站起身子又盯著馬桶看了一會,突然發現不但身體和地板都恢復乾爽,連披在一旁的衣物都幾乎已經全乾。這套浴廁乍看之下似乎落後了幾個世紀,但功能上卻十分先進。

  抬眼再作一次巡禮,然後穿回衣物,回到起居室。

  看看手錶已經是晚上十一時,雖然感到疲倦,但是心中思緒紛湧,加上室內仍十分明亮,實在無法成眠,就在床上盤腿坐了起來。

  幸好哲學系裏相關於宗教的課程裏,曾經介紹過集中精神、寧定情緒的修行法門。當下閉上雙眼摒除雜念,全神灌注於調息,慢慢將呼吸的深度增加、節奏放慢。過了一會,漸漸進入冥想的狀態。

  在心裏慢慢把目前的情況整理了一下,自己莫名其妙被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而且由種種跡象來看,這裏恐怕不屬於任何我所知的世界。回去的方法雖然不見得沒有,但是照老人的說法來看,機會可能很渺茫。不過這些事情還是需要進一步求證。

  其次,我所在的這方勢力似乎面臨著什麼威脅,因此才會召喚我過來,但是我並不符合他們的期望。回想起召喚廳裏那位將領一副想將我生吞活剝的模樣,還是心有餘悸。不過我本來就不是軍警人員,也不是什麼武術或戰鬥專家,沒有力挽狂瀾的本事並不意外。

  (但是,他們到底面臨什麼樣的困境?被無故召來運氣已經夠差了,如果被召喚到一個危邦,豈不是雪上加霜?)

  最後,似乎有一種前所未見的能量,我因為無法運用這種能量,所以在這個世界,根據老人的說法,甚至「不若常人」。有機會的話也該深入了解一下。

  將情況梳理過後,心中排定了幾項當務之急。首先要確保生存,寄人籬下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況且這家主人不知道是不是善類,也不知道是不是足夠穩固有力。為長遠計,還是該找個適合安身立命的地方,習得足以謀生的一技之長,再慢慢找尋回家的方法。

  其次,無法成為「英雄強者」去跟人廝殺,對出身於文明社會的我來說,並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但是作為一個語言不通的文盲問題就大了,如果暫時得委身於此,就要儘快學會這邊的語言,最好還能讀書寫字。這樣才能加速掌握這邊的種種資訊。

  心中雖然計議已定,但手上卻沒有什麼籌碼,思前想後,還是只能見機行事了。

  緩緩睜開雙眼,室內的光線不知怎地竟轉為昏黃,一看時間已經過了凌晨一時。

  折騰了大半天後實在十分疲憊,於是我倒頭拉過被單,就此沉入夢鄉。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布雷
[e25]

03-29 23:50

凌軒宇
感覺主角只能轉戰文職人員

04-04 15:31

古今變
這種只求安定的通常都事與願違04-04 15:35
水墨靜
感覺特地標括弧好像沒有必要,因為整個故事都是第一人稱的觀察與想法,試著判斷括弧取消,發覺裡面的文字同樣能完美融入整篇文章[e12]。

04-18 11:46

古今變
嗯恩,確實如此。不過括弧裏的文字代表主角在當下的想法,或是沒說出口的話。其他的陳述比較是經過主角消化吸收後的訊息。04-18 1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03...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