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23

作者:西瓜│2019-03-22 23:54:00│巴幣:32│人氣:362
23

 
 
 
  「所以偉祐跟妳坦白了?然後妳秒拒絕了他?」
 
  回學校的公車上,她索性把剛才發生的事全都跟文琪說了。聽偉祐學長的說法,文琪時不時丟過來的食物或飲料都是他買的,但不好意思當面給,才會託文琪用各種理由塞過來。
 
  反倒是,這場電影邀約是文琪主導的──不過,不管怎麼看,文琪學姐是助手的這件事已是十分明顯了。
 
  「我有喜歡的人了,而且也在交往。」
 
  她淡然地說著。
 
  和偉祐學長約好了,說絕對不能把她是蕾絲的這件事洩漏出去,她才終於能收拾好慌張的心情。平靜的心靈總是能考慮得比較多,說出來的話也不容易錯。
 
  她想偉祐是值得相信的,人緣那麼好並不是沒有理由,品格和良好的德性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令她有些驚訝的是,偉祐在被拒絕後的反應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她認為那稱得上成熟。
 
  「咦──!」
 
  相比之下,雙肩像高樓坍方一樣垂下的文琪就顯得稚氣。「哎唷……看來偉祐要孤老終生了……啊!最近那些舉動如果讓妳不舒服的話,我會跟妳道歉的。」
 
  她對著學姐搖了搖頭。榨乾身體裡殘留的最後一點氣力,黃曦瑜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不會。和公關組現在發生的災難相比,這點程度還算不上什麼……嗯。」
 
  從公車的窗戶看出去,深夜的街道空曠得很新奇。因為不需要處處留意會鑽小縫的機車,前方也沒有會忽然急剎的轎車,所以司機按著平順的步調駕駛著車子,舒服得令她不相信這是台平常會橫衝直撞的公車。
 
  多數店家的鐵門都拉上了,路燈永遠扮演著夜貓子最重要的朋友,總是不會熄滅。車子緩緩停在發散紅光的紅綠燈下,喀搭一聲,引擎切換成怠速模式。微弱但明顯的震動從車體傳了上來,又藉由椅子搖晃著她的身體。
 
  「政閔又怎麼了?啊,該不會上次……」
 
  黃曦瑜面露茫然。她不太確定文琪的「啊」是不是在指她目前所苦惱的這件事,因為她不記得自己曾透露給第三者知道。
 
  「志軒社長有跟妳提過嗎?」
 
  她問,立刻就得到了正面的回答。
 
  「他是有和我們比較資深的人說過……而且,那間教室就那麼小,誰在講話都嘛聽得清清楚楚,當然也包括妳們開的那場會議。會議也許不夠好,或許該說是公審?」文琪眨了個眼,歉意無止盡地從眉角間流出,「老實說,偉祐也有注意到妳那天紅著眼眶走出去。」
 
  一道淡紅染上她的面容,曦瑜把頭別了過去,看著窗外不會變化的夜晚。她不想對任何人展現出自己虛弱的一面,在她眼裡,那種行為幾乎能和羞恥劃上等號。
 
  但該提的事情終究要提。
 
  「我……」她的雙手握在一起,左手姆指來回摸著右手掌上的皮膚。「我想我大概只會留到這學期結束而已。」就如她很久以前想過的一樣,她的極限似乎就是半個學期而已。
 
  那時的她只認為退部是個下下策,是逼不得已才會祭出的手段──一個不怎麼想執行的計畫。但在經過這麼多事情後,離開友會幾近成為了定局。不論是自己,還是社團,都是促成決定的重要因素。
 
  「嗯……是這樣嗎。」
 
  文琪的話語很輕,當中沒有責怪的意思。雖然黃曦瑜是鼓足了勇氣,才向文琪坦白內心的話,但她依然害怕被責罵,又或看見學姐不高興的臉龐。
 
  好在什麼都沒有發生,只是沉默。
 
  公車再度向前行駛。起步後,車體馬上就向右傾斜,彎進了通往學校的最後一條路。她稍稍地轉頭,想要看看學姐臉上的表情,卻被文琪突然的話打斷了動作。
 
  「我會再跟阿軒談談,總之可能會先把妳調出那個組。」文琪柔聲說著。不在預料之內的觸感碰上了她的右肩,文琪輕輕地偎在她的身旁,就像那些感情親密的好姐妹會有的舉動那樣。「壓力不用太大,我們站在妳這邊。」
 
  不為什麼,她擅自認定文琪的動作是一種安慰。她想也許自己真的是累了,也或許是受挫的內心想要尋求可以依靠的場所,她憑藉本能靠了回去,將身體的重量壓在學姐身上。
 
  「……謝謝。」
 
  公車在學校的公車站牌停了下來,車上那些所剩無幾的乘客全都下了車,也包含了她們。空蕩蕩的公車開走之後,整條路萬籟俱寂,世界彷彿回歸最原始的暗夜。
 
  她和送她回學校的文琪道別,拖著疲憊而沉重的腳步,走進學校。
 

 
  走進宿舍時,時間大約是十一點。
 
  她的左右手各拿著一個厚紙杯。她想今天沒班的思璇是要通宵趕報告,不然也不會要她帶兩杯黑咖啡回來──雖然不是太健康的舉動,但思璇平常有空的時間實在太少,只有這樣才能兼顧學業。
 
  她在走上樓梯時,和舍監阿姨擦身而過。她看見阿姨的身邊帶了位中年男子。
 
  因為好奇,所以她停下腳步,多看了那名男子一眼。
 
  他很高,頭髮是像軍人會留的小平頭,最外層穿著一件西裝外套。標準體格,也許藏在衣物之下的是結實的肌肉。穿到腳踝的九分黑褲就是那種每個大學生都會穿的款式,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雙暗褐色的長皮鞋,頗有尊爵高貴的感覺。
 
  那兩人一路有說有笑地走到外頭,而她搔了搔頭,爬上樓梯。
 
  上了四樓,她走到走廊最深處,手指扣在門板上,敲了兩次。她轉開門把,進到房內──第一眼就看見陳思璇站著。
 
  「我回來了?」
 
  她出聲,這似乎嚇到了陳思璇。她的室友一臉驚恐地轉過頭,直到發現進房的人是朝夕相處的人,臉上的表情才緩和了下來。「妳回來了!」思璇熱情地湊了上來,她把兩杯咖啡推到對方的面前,要思璇先拿走。
 
  「妳應該洗了吧?」
 
  在思璇接過咖啡後,她用終於空出來的雙手脫下外套,把它吊在掛鉤上。外出包被她粗魯地扔在床上,雙腳輪流抬起,轉眼間她手上已多了兩隻襪子。出於身體反射,她把那兩塊布扔進洗衣籃。
 
  「洗了。今天基本上都沒出去,所以大概七點就去洗好了。」
 
  她的手探進衣櫃,把等等要穿的衣服拿在手上。一股咖啡香氣鑽進她的鼻子內,於是她轉頭一看,發現杯蓋放在桌上,而杯子自然是被思璇拿在手上。她正在喝──也許是第一口?
 
  黃曦瑜其實滿想問剛剛開門時,陳思璇到底在幹嘛。只是,忽然問出口好像挺怪的,所以她很快地就打消了主意。
 
  「那我去洗了。」
 
  留下這句話,她拿著洗衣籃、換洗衣物和洗沐用品離開房間,打算給忙了一天的身體沖了個澡。
 
  深夜的浴室沒什麼人,只有幾間傳來稀疏的水聲。她隨意走進一個隔間,開始了她的洗浴。
 
  要說有什麼事是最能讓腦袋動起來的話,那就非洗澡莫屬。她很喜歡任由熱水從頸邊流過,然後一連十幾分鐘都只顧著想某件事──所以她總是很快就洗完頭。
 
  最先浮現在腦中的,果然還是陳思璇的事情。
 
  自那天結束之後,也過去了一星期,她發現小提琴已經徹底從房間消失了。她試著找過床底,但當她把頭平放在地上時,只發現那裡除了頭髮和灰塵外就什麼也不剩。
 
  難不成是真的丟了?
 
  她不願意這麼想,但種種跡象都顯示思璇似乎真的放棄了。那天的景象雖然被人錄了起來,又放在網路上,甚至被各種轉載到不同的影音網站,但那場演奏會並不快樂。
 
  黃曦瑜把一切都看在眼裡了。那簡直像陳思璇的告別演奏會。
 
  即使她事後是那麼處心積慮地和思璇提起那天的事,她得到的永遠都是輕描淡寫的答覆。於是她會想──這樣真的好嗎?
 
  ……好像也不是好不好的問題,對吧。
 
  人要走上什麼道路,終歸是自己決定的。有些路走不上去,或者忽然坍方,總會有人為此哀嘆著。她相信那是世界的惡意,也是人的運氣。
 
  但,並不是怨天尤人就能解決這一切的。受到命運擺佈的人沒辦法一直原地踏步,他們只能再走上另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不這樣的話,所有事情都不會真正地繼續。
 
  陳思璇也是如此,她也是如此。
 
  「……呼。」
 
  輕輕地吐出一口氣,她再次打開水龍頭,讓水流洗淨沾滿泡泡的身體。
 
  思璇要過什麼樣子的生活,她不得而知。
 
  她目前唯一能確定的是,如果回到四樓的最後一間房,她會浸沐在日光燈之下,看得見思璇和她共處一室。若是思璇能笑的話,她會很開心;假設思璇累得倒頭就睡的話,她會替對方蓋上薄被。
 
  若是思璇哭泣的話,她不會再別過頭。她會安慰思璇,唱首簡單的流行歌給對方聽聽,又或摸摸頭,陪在思璇的身邊睡一晚──即使那些沒有用,她依然會那麼做。
 
  如果……。
 
  如果。
 
  她喜歡這樣。
 
  然後,再一次地,她意識到這樣的想法是最差勁的。她冀望的幸福仍然由思璇不得不丟棄的夢想孕育而生,然而她卻如此珍惜這一切。
 
  如果,她也喜歡這樣的話就好了。
 
  黃曦瑜把水龍頭壓了下去,熱水不再從蓮蓬頭中噴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3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愛情|GL|現代|百合|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欹嵐
思璇真的放棄了喔qqqqq

03-24 22:19

西瓜
雖然很難過但...qq03-25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