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一個低調的轉型宣告

作者:紫龍™│2019-03-22 22:42:37│巴幣:18│人氣:677
熟悉我的人可能都知道,很久以來我一直都活躍在與仙劍或軒轅劍(僅限於飛天歷險)有關的領域,也曾一度跟古劍結緣。
自近幾年開始範圍開始收縮至僅限於仙劍,過去的兩年的活動頻率開始漸漸降低,去年四月的時候甚至還決定不再繼續擔任無板主小組。當然,這並不等於我的熱情開始逐漸退卻,而是因為這段時間正在無意識的轉型吧。

而轉型的目標則是——回歸單純,那種只抱著喜歡之心去接觸一些遊戲的單純。

從《仙劍奇俠傳六》上市之後發生的種種事情一路走下來,到近幾年steam在華人單機圈突然的引人矚目,越來越多人能夠接觸到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高品質遊戲。而相對的,對自己喜歡的仙劍來說,本就慘不忍睹的路人的口碑到了steam上更顯得蒼白無力。就連自己所在的仙劍steam組,話題也慢慢的充斥著黑暗靈魂、刺客教條等與仙劍的風格截然不同的硬核遊戲,純粹喜歡仙劍的輿論空間已經越來越小了。

所以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到現在的這一段時間,我開始嘗試回歸單純。
想當初,正是因為《仙劍奇俠傳三》中對初見龍葵那段劇情的難以忘記,讓我對仙劍系列開始產生了興趣;後來,蕭人鳳的一曲《仙劍問情》奠定了追隨仙劍不動搖的內心根基。正是因為這單純的喜歡,才會有更多的動力去為了自己喜歡的事物去做些甚麼。相應的,我在steam上也是這麼做的,不只是仙劍,更多值得注意的好故事都是我往後的動力源。

當然,仙劍的這些事,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一直關注下去,請大家不要擔心。至於外界評論如何,往後我大概只會一笑置之了,因為只要自己覺得滿意就夠了。在仙劍之外,我還會接觸更多的JRPG和文字類遊戲(galgame或視覺小說等)。

想說的大概就這麼多吧!
啊對了,更換的佈景主角是key社去年6月底上市的新作《Summer Pockets》的久鳥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3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偽。學姊
我也在等仙劍7

03-22 23:20

紫龍™
一邊等一邊享受自己喜歡的其他東西也挺好!03-22 23:24
尹夜菊
我近期也一直在思考我想卸下板務身分好好的回歸單純的喜歡遊戲的生活....
不是不愛,只是真的有時候會,會累TT

03-23 22:58

紫龍™
的確是,尤其是事情多到會影響自己享受遊戲的時候。一面是自己也要玩,一面又要處理自己的份內之事,兩邊一拉扯,自然就累。03-24 15:56
JOJO♥
老闆。

原來您已經沒有擔任無版主小組喔,還記得您和慈獸是板務同事,那時候不是挺忙碌的。

軒轅劍怎麼不來接觸單機呢??

很久未來,先遞GP

08-29 21:58

紫龍™
看來你是錯過了不少事情啊。
我這一過30,動力確實不如過去,但最基礎的動力依然還在。至於軒轅劍,現在不想介入粉圈罷了,但遊戲本身還是不會錯過的。08-29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ilong0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曬桌曆】新年新開始,... 後一篇:~【開箱】畫仙譜 -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