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Bouquet

秋羽 弦 | 2019-03-22 21:46:02 | 巴幣 10 | 人氣 679




  清晨,朝陽探入窗口,將房內染成一片淺黃,鬧鐘叫醒了女人,她輕扶著額,拿起放在身旁的手機,按掉那惱人的聲響,螢幕跳出了一則訊息,長髮女人注意到訊息上頭寫著的名字後,嘴角微微揚起,飛快地敲打了幾個字,送出,便置於一旁。

  用梳子簡單打理過後,她離開舒適的被窩,好好地伸展身子,視線再次掃過手機,看著悄悄換上合照的聊天背景,以及又一條新的訊息,稍早的睡意一掃而空。

  站在洗手臺前,以毛巾仔細呵護肌膚,抬頭與鏡中的自己對到眼,已經不是當年青澀的模樣,不免感慨萬千──現在的她有了嶄新的路途得以發展,而這條路上,那個人也為自己應援著──這一切令她滿心振奮。

  「好──今天也要好好努力。」女人以愉悅的音調哼起歌,作為新的一天的開場。


  陽光灑落在街道上,南來北往的人潮之中,伊波杏樹佇立在一間知名花店前,繁花香氣四溢,一朵朵皆色彩鮮豔。她仔細地端詳著,然而伊波並不太理解花朵所帶有的涵義,只好從看起來較為悅目的花優先挑選。

  這是為了慶祝逢田作為歌手出道而準備的禮物,她原先考慮過很多送禮選項,最後仍選擇了最經典的花束。她不安地喬了下口罩,又將黑色鴨舌帽壓低了些,儘管平常伊波不會刻意掩飾自己的身份,但這次是親自買花,某些不必要的風險還是要避免,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

  只是伊波沒想過,挑選花朵也是件有學問的事,從標示的語句看來,還必須考慮每朵花擁有的花語。

  伊波那充滿疑惑的眼神,引起了花店店員的注意。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客人有想要尋找的花嗎?」店員突然的詢問驚動到正陷入思考的伊波,還以為被認識自己的人認出,但看到對方的穿著和胸前別的名牌後,她鬆了口氣。

  「是的,我想買束花作為禮物。」伊波心想,與其漫無目的地挑選,請專業的店員幫忙會更好,便說出了自己的意圖。

  「客人是因為什麼事情想送花呢?」

  伊波想了想該如何形容較為恰當,「類似工作升遷……之類的。」總不能直接說是要慶祝歌手出道吧──伊波想著,對於一般人來說太特殊了,而且正常情況下,這種類型的祝賀花束是不太會親自到店裡挑選的,她只好婉轉地回答。她心裡明白,這是逢田的工作上很大的進展,當她在第一時間看見消息後,也立即傳了訊息恭喜對方。

  但伊波身為戀人,覺得幾句祝賀詞是絕對不夠的,這也讓考慮了一整天後的她打定主意,要好好為逢田慶祝,花束也在她的計畫之中。

  店員沉思了一會,伊波則靜靜等待著,對方似乎有了想法,「不然由我幫客人搭配吧,特別製作的花束會比其他現成的更能表達客人的誠意。」她親切地微笑道。

  伊波隨著店員到包裝臺前,對方身邊擺放著不同種類的花朵,「想必客人要送的對象很重要吧。」這讓伊波有些緊張──何止是重要,是不可或缺的戀人──她怯怯地說道:「……是的。」

  「果然是這樣呢,那可以描述一下客人對那位對象的看法嗎?」店員依然保持著微笑,只不過伊波覺得,自己彷彿又要經歷另一場戰鬥似的,實在不是很自在。

  「……是位令我十分尊敬的人。」她有些僵硬,這還是她難得把自己對逢田的看法告訴外人,伊波試著別讓自己想太多,又稍微敘述了幾句。

  店員細心聆聽伊波說的話,沒有半刻的猶豫,一一在包裝紙內放入合適的花,將其固定在一起,並用印有花店名稱的緞帶當作裝飾,完成了專屬的花束。

  伊波忍不住佩服起對方,「謝謝,不愧是店員小姐,真的很專業呢。」她滿意地捧起花束,想像著逢田看見時可能會有的各種反應,免不了有一絲期待。

  「過獎了,客人講的一字一句,都很精確地表達對收禮者的欣賞和喜愛,我才能如此快速地完成。」店員謙虛地說道。

  「是、是嗎?」伊波感到意外,明明自己在敘述的過程中並不自然,但似乎都傳達到了。

  結完帳,店員陪她走到門口,「感謝光臨,希望客人今天能有個美好的一天。」對方真心祝福著,伊波點頭致意。

  不知道梨子ちゃん會不會很驚喜呢?

  伊波踏出花店的大門,準備去迎接那位她所愛的人。


  逢田結束了今天的工作,經歷一整天都要在專業攝影師前擺出不同的姿勢拍照,她感到全身痠痛,也稍微意識到自己不再是那個年輕、充滿活力的童星了,這使她有點懷念起以前的日子。

  不過她清楚,現在的她成長了不少,特別是幾天前的緊急生放送──逢田梨香子正式以歌手的身份出道──這一切令她興奮,雖然很早之前就已經在準備了,甚至也開始錄製歌曲,但能將消息宣布給所有關注她的人,那種激昂的心情可是從來沒體會過的。

  她也收到很多祝福,除了粉絲之外,還有很多朋友陸陸續續傳來訊息,這其中也包括了Aqours的成員,九人一起錄過許多首歌、參與各種表演,甚至有幾張單曲得到了音樂獎項,因此為她的歌手之路累積了很多的經驗,能被她所喜歡的夥伴們祝福,是最為感動的事了。

  但有個人的祝賀卻比他人來得還要迅速,甚至讓逢田都懷疑起,對方是不是很早就知道這件事,而那個人正是Aqours的隊長,同時也是逢田的戀人──伊波杏樹。

  本來逢田就被對方第一時間傳來的訊息嚇到了,事隔兩天後──也就是今天──的早晨,伊波又傳了跟這件事有關的訊息過來,說是要找逢田一起去吃頓飯慶祝。

  平常工作也很忙碌的伊波,最近確實較少邀約逢田,這也讓知道今天必須從早工作到晚的她,心情愉快了不少,一想到就要動身前往餐廳,和自己的戀人共進晚餐,就讓逢田滿心期待,臉上也不禁掛上微笑。

  和經紀人道別過後,她踏出了公司,天色再怎麼昏暗,微弱的冷燈下,逢田仍認得出那靠在柱子旁滑著手機的身影,戴著帽子也無法忽視的及肩短髮,足足高了她有7公分的理想身高差,對方毫無預警的出現,令她又驚又喜。

  伊波像是感應到逢田的接近而抬起頭,正好與她對上目光,笑得過分好看。

  「梨子ちゃん,辛苦了。」伊波如蜜糖般甜膩的語調,喚醒逢田疲倦的大腦。

  「為什麼あんちゃん會在這裡?」如果逢田沒記錯的話,兩人是相約在餐廳才對,對方卻不請自來地在公司門口等待她。

  伊波點了點手機,秀出了一段聊天紀錄。

  『我想給梨子ちゃん一個驚喜,今天工作結束後能帶她回經紀公司嗎?』

  逢田再仔細一看,訊息最上方寫著的名稱,是她的經紀人。

  難怪今天不讓她直接離開工作現場。

  「居然背著我偷偷聯合呢。」逢田假裝用生氣的口吻,掩蓋她內心欣喜的事實。

  「梨子ちゃん原諒我吧──」伊波雙手合十,吐舌說道。

  有這麼可愛的戀人,誰會捨得生氣呢?

  「看在這是驚喜的份上。」

  面對比自己年幼的伊波,逢田盡是滿滿的寵溺。

  「倒是あんちゃん為什麼要戴著帽子呢?」她記得,平常一起出門時對方沒有戴帽子的習慣,怎麼今天突然就戴著了?還是這麼素面的鴨舌帽。

  「那是……」伊波伸手晃了晃手提袋,「為了去買這個。」她笑得很神秘。

  逢田不懂,買什麼東西需要打扮成這樣?

  她好奇地眨了眨眼,「這是?」

  接著逢田看見伊波從中拿出一束花,燦爛地笑著,世界彷彿在這一刻明亮了起來,「恭喜梨子ちゃん作為歌手出道!」

  逢田喜歡伊波,喜歡那純真的笑容、喜歡那暖心的體貼、喜歡那真誠的個性,對方有太多她說不盡的喜歡,就連偷偷準備驚喜這點也是。

  「謝謝。」她從伊波手中接過花束,各種花色襯托出彼此的獨一無二,不同品種的花朵組合成一種獨特的香氣,令她有幾分安心。

  這幾天逢田也收到許多花,無論是大型的或者是迷你的花籃,然而這束花卻是最特別的,這可是來自於女朋友的禮物。

  「今天的工作還順利嗎?」伊波如往常關心起逢田的狀況。

  「很累呢,但現在覺得這些都沒什麼了,」逢田嘴角上揚的弧度證明了一切,「因為あんちゃん的關係。」

  「我、我?」伊波的雙頰泛起一陣紅潮,明顯正在害羞,逢田覺得對方實在太好理解了,不禁想捉弄一番。

  「是喔──」她往前站了一步,比剛才又與對方靠近了些,打量起與平時不同造型的伊波,她研究著可以利用的部分,最後拿定主意。

  逢田用空出的手向上伸,拉住了伊波的鴨舌帽帽簷,以恰好的力道精準地將對方往自己的方向拉近,7公分的距離逐漸縮短,迅速而不失優雅的,在雙瓣上輕柔地宣示主權,如記憶般香甜的氣息,讓她遲遲不肯離開。

  年輕的隊長就這樣被最年長的成員牽著走。

  等伊波意識到時,神情驚愕,急忙推開逢田,「唔啊,梨子ちゃん,這裡還在公司前吧!」當然,逢田並沒有忘記這件事。

  逢田因計畫得逞而狡猾地笑著,「放心,不會有人看見的。」她快速眨了一下右眼,確實如她所言,兩人身邊半個人都沒有,也沒有員工站在門口附近,原本還很擔心的伊波放心了不少。

  「梨子ちゃん真是的,下次不要在外頭做這種事……」伊波靠向逢田耳邊輕聲說著。

  然而逢田卻用角色聲線甜甜地說:「あんちゃん,最喜歡了。」她莞爾而笑,「這是今天的回禮。」對於能戲弄到對方十分滿足。

  「……趕快走吧,訂位的時間快到了。」伊波習慣性地牽住了逢田的手。

  逢田愣了一下,「あんちゃん也是挺大膽的。」她將彼此的手舉至互相可以看見的高度。

  「啊,下意識就……明明才剛提醒了梨子ちゃん的說。」

  逢田的戀人,是個可靠的隊長,但同時也是個冒失鬼。

  當伊波想把手抽回時,逢田沒有直接鬆開,而是換了個動作,讓兩人的十指緊緊扣住,「就讓我再任性一次吧?」

  這句話似乎奏效了,伊波露出一副「真拿妳沒辦法」的表情,隨即又綻開笑顏。只要待在伊波身邊,逢田總覺得自己回到了小女孩的時期──那個天真爛漫、對戀愛充滿憧憬的自己。

  今晚的約會才正要開始。


  逢田用毛巾擦拭濕漉漉的長髮,再將其披在肩上,以防頭髮弄濕衣服,桌面上的手機停留在Twitter的發文畫面,她拿起來確認過後,按下了發佈。

  她看著自己新的推文,一張與花束的合照,以及幾句對送花者的感謝。喜歡和轉推數攀升,她稍微過目了幾則留言後,將螢幕關閉。

  從櫃子中找出了許久沒使用的花瓶,清洗乾淨並注入剛好的水量,擺放在家中顯眼的地方,小心拆開伊波送給她的花束,有規劃性地將花逐一放入瓶中。

  逢田發覺一張小卡片從包裝紙中緩緩掉出,她看了一眼,臉上劃出美好的曲線。

  『我最喜歡梨子ちゃん了!』


圖片來源:逢田梨香子


創作回應

醜人多作怪
有杏梨就推爆啊 沒什麼好說的
2019-03-22 23:13:56
秋羽 弦
真的很謝謝!有人一起喜歡杏梨真好~[e3]
2019-03-22 23:1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