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五話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3-22 21:12:47│巴幣:2│人氣:85
      第十五話

  中午,在聖約爾克勞城內的一間隱密的小餐廳內,喬洛林、米莉格、海蓮與西恩四人正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一邊用餐一邊討論著今後行動的方針和計劃。

  「公爵小姐與諸位朋友,請慢用。」

  餐廳的服務生為四人的杯中倒了紅酒,行了禮之後便離去,海蓮馬上品起酒來,雖然比不上她品嚐在家中喝的那麼高級,但此時在這種街角的小餐館裡也要求不了那麼多了。

  繼海蓮之後,喬洛林也拿起杯子喝了口紅酒,酒精飲料的吸引力對他來說雖然比不上咖啡,之前在家鄉也只有喝過啤酒,但現在嚐嚐味道也是挺新鮮的。

  而一旁的西恩也動起了刀叉,開始切起自己餐盤中的烤鮭魚。

  米莉格看著這三人毫不猶豫地喝下了紅酒並準備握起刀叉準備開飯,卻遲遲不肯用餐桌上的食物或飲料。

  「……我們現在都被敵人盯上了,他們隨時隨地襲擊我們都不奇怪……你們不怕食物裡被下毒嗎?」米莉格看著三人如此毫無戒心的行為,質疑的說道:「而且在這種情況下真虧你們還有心情這麼悠哉的吃飯啊……」

  聽到了米莉格的話,三人互看了一眼。

  「這妳不用擔心,關於下毒這點,我的水元素精靈可以偵測到液體內的任何毒素存在,順帶一提,這些紅酒是沒有毒的。」

  西恩說完喝了口紅酒,喬洛林將叉子上的培根塞進嘴裡後又說出讓米莉格放心的話。

  「就算中毒了妳也不用擔心,我的脈流有著可以治百病的特性,解毒也是脈流的拿手好戲。」

  像是呼應西恩和喬洛林的話一般,海蓮微笑著將一盤淋上奶油和蘑菇的麵條推到米莉格面前。

  「吶,妳也一起來吃吧,餓著肚子可沒有力氣對抗敵人喔?」

  「是、是的……」

  米莉格拿起叉子捲起麵條開始吃了起來,接著馬上因為餐點的美味而瞪大了雙眼。

  「那麼,趁著這段時間,我來說明一下我的計畫。」確認自己的小隊成員都有好好的用餐後,海蓮一邊切著餐盤中的牛肉一邊說道:「在聖約爾克勞城的北邊,有一座名叫庫瑟的小城市。」

  「那座庫瑟城怎麼了嗎?」

  「我的聖劍……就藏在那座城市裡。」

  聽到了海蓮這句話,三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各自緊張的左右張望。

  「就這樣直截了當的說出來真的好嗎……」

  「這就是我的目地,在此時此刻,我說出聖劍下落的這個瞬間,敵方要得知這個情報恐怕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在那之前,我們要搶先一步前往庫瑟城回收聖劍,然後在那裡和覬覦聖劍的傢伙一決勝負!」

  而這麼做是有風險的……海蓮當然知道這一點,如果遇到了四個人聯手都還無法對付的強敵的情況,海蓮自己也做好了對應的覺悟。    

  要是自己以外的其他三人被敵人抓到,海蓮沒有自信可以在聖劍的情報與夥伴的性命之間選出一個正確的答案。

  而如果是自己落入了敵人手中,海蓮也明白等待著自己的將會是無情的拷問與脅迫, 恐怕小命也會被對方奪走吧。

  但是,要是再有像精靈探索時的米莉格那樣無辜的人受到傷害,海蓮將會無法原諒身為貴族、身為聖劍使……以及身為勇者血脈的自己。

  「下午我們直接前往庫瑟城回收聖劍,不能被對方取得先機!如果看到疑似敵人的對象,一律優先排除。」海蓮用命令的語氣嚴肅的說著:「我在這裡事先聲明,聖劍的力量關係到全國人民的安危,為了不讓聖劍落入敵人手中,我早已有了為此犧牲生命的覺悟!」

  「從祖父那時開始就一直明白著雷爾特家有著像是宿命一樣的東西,為了隨時能夠面對這個宿命,覺悟那種東西我這邊早就做好了。」

  「我、我雖然還只是個不成熟的見習騎士,但是想要守護大家的心情是一樣的,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西恩與米莉格兩人分別表明了共同進退的立場。

  而喬洛林聽了其他三人的發言,眉頭稍微皺了起來。

  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的覺悟……喬洛林看著下定決心的三個小隊同伴,不知為何在心理覺悟的層面上有種疏離感,即使是剛相處不久的對象他沒有辦法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奮戰。

  身為能夠治百病的脈流技術的繼承者,喬洛林與海蓮等戰鬥人員比起來,多了一份不同於犧牲奉獻的醫者之心。

  眼前有三個一副為了聖劍要去赴死的同伴,喬洛林是說什麼都不會放任不管的。

  「……要是受了傷我會負責治療你們的,所以你們千萬不要太勉強自己啊。」

  「那還真是令人安心吶。」海蓮露出了美麗的微笑,「那麼,這頓飯吃完我們就出發,不過,為了預防有埋伏在庫瑟城的敵人,我們在進城的時候需要低調一點……」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有個提議。」

  米莉格說著。

  「以前我聽父親說過,先前在進行秘密運輸或護衛的任務時,他們不會把護衛和指定保護的任務目標配置在同一個載具或隊伍裡,而是會分散護衛的隊伍,形成數個小隊的陣型,一旦其中一個隊伍遭到攻擊,其他小隊可以迅速救援並反擊,這樣不但能有效防止被跟蹤,還能避免陷入被包圍的情況……我認為我們這次前往庫瑟城的路上,可以分成兩輛馬車一前一後的前進。」

  海蓮考慮了一下米莉格的計畫。

  「不錯的計畫呢,米莉格,我覺得可行,到驛站去租兩輛馬車,我和米莉格一組作為本隊走前面來負責開路,喬洛林和西恩一組為分隊走後面以預防有人跟蹤。」

  「可以問一下這樣分組的理由嗎?應該不會只是男女分組這麼簡單吧?」

  「當然沒有那麼簡單,我這樣分隊的原因是,我和米莉格都是擅長用劍的戰士,所以我們負責開路打前鋒,而西恩必須保留實力來牽制對方的精靈師,喬洛林則是治療我們的角色,你們兩個擔任後衛殿軍。」

  「雖然我的脈流不只能治療就是了……」

  「進入庫瑟城之後,一切要以聖劍的回收工作為優先,那麼,就先預祝能夠順利回收聖劍……乾杯!」

  四個人不約而同的舉起了紅酒杯,在半空中碰撞出了清脆的聲響。

                                           ※

  下午一點,兩輛馬車一前一後的從聖約爾克勞城往北出發,此外,海蓮還聘請了兩個車夫。

  路程大約要一個小時左右,海蓮坐在馬車內閉著眼睛放鬆,而米莉格則坐在車尾,神情緊張的握著腰上的劍,一邊盯著後方看一邊警戒著。

  「我說米莉格啊,其實妳可以稍微放鬆一下,後方有西恩和喬洛林他們兩個顧著,我們只要專心對付前方的敵人就好了。」

  看著米莉格嚴陣以待的樣子,海蓮如是說道。

  「但是!現在的我就好像是海蓮小姐妳的貼身護衛,身為騎士必須拼上性命守護身為公爵的海蓮小姐的安全才行!」盯著另一台馬車緊跟在後,米莉格搖搖頭說道:「在精靈探索時,我遭到了襲擊並淪為對方的人質,這次我可不能如此丟臉!至少,要將海蓮小姐平安護衛到回收聖劍,然後再一同奮戰!」

  「這樣啊,那妳可要將我守護好喔,卡羅特家的騎士小姐。」

  「咿呀!」

  海蓮突然用雙手摟住了米莉格的頸部,將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並在她的耳朵旁輕輕說著,令米莉格驚叫出聲。

  「……抱歉,米莉格,讓我就這樣稍微靠一下吧,最近的事真的讓我的心有點累……雖然要守護聖劍和人民是聖劍使兼貴族的我的使命,但是……」

  「海蓮小姐……」

  「……待會要面對的可是未知身分的可怕敵人,老實說,我有點害怕,聖劍不在手上的我,又能做到什麼程度呢?要是你們三個之中有人因此犧牲,我又該如何面對呢……」

  海蓮輕輕的磨蹭著米莉格的茶色短髮,訴說著自己內心的話語。

  「……海蓮小姐,您是聖劍所認可的血脈,在聖劍與諸位古代勇者們的祝福與庇護之下,一定能平安無事的。」

  米莉格輕聲安慰著海蓮,雖然她明白自己的實力是這個小隊裡最弱的,但是看到憧憬的對象對著自己傾訴,不管是站在貴族與騎士的立場,或是同為女孩子的角度來看,米莉格都認為自己必須安撫這名承受著重擔的少女。

  「這樣啊……謝謝妳,米莉格。」海蓮擠出了一抹微笑,閉上眼睛,微微嗅著米莉格身上淡淡的香氣,「……可以就這樣讓我靠著直到進城嗎?妳身上的味道,挺香的……」

  「這是我的榮幸,海蓮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3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將是艱苦的旅程了!

03-22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四... 後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