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言人】-虹鱗祭 08

作者:犬本│2019-03-22 17:25:31│巴幣:10│人氣:223



  『破岩者』以飛快的速度滑破海面,圖魯瓦精湛的掌舵讓我大開眼界,他一人在船尾控制單獨的帆桅,還要適時地乘上風浪才能以如此快的速度航行,同時也要注意危險海域的尖銳礁岩以及暗流,但在他的技巧之下似乎不存在任何危險。

  歐拉緊抓著船身,那張死白的臉擺明就是要吐的樣子。果不其然下一秒他便往海裡吐出胃中所有的東西,我抓著他不想讓這位可憐的村佬摔進海裡。我想經過這一次的經驗,他大概再也不會登上圖魯瓦的船。

  走出洞時海水已經淹到胸口附近,再晚個一些搞不好就要被困在洞裡,也因為如此圖魯瓦的船才能重回海面。他提議搭船回到村子,而心裡焦急的歐拉也妥協搭船,反正他今晚打破的傳統再多一項也無所謂。

  我們繞過天角崖,看到海灘上通紅的火光,還有一群焦躁的人們,直到有些人注意到我們,才開始聽到浪聲中傳來驚奇的呼聲。

  圖魯瓦小心翼翼讓船從緊戒用的發光虹石中穿過,然後完美無缺地停泊在岸邊,好奇的人群圍上前驚嘆著這艘剛乘破風浪而來的船。不過這個場面在一位穿著跟歐茉蒂一模一樣的女人靠近後便停止。

  歐拉強迫自己撐起虛弱的身體,靠著圖魯瓦的攙扶走下船,穿著透明七彩長紗的女人走上前。

  「埃蘿倚發生什麼事了?妳怎麼會到這裡來?我有事要找我們的女兒,她闖禍了,非常嚴重。」

  「那是村佬的夫人,原本祈禱都是由她進行的,但最近身體不好才會讓小茉接手。」圖魯瓦在我身旁說明。

  「對,我才要跟你說我們那個傷腦筋的女兒又闖禍了,我不懂妳這個做父親的到底有什麼用,看好自己的女兒事一件很難的事情嗎?她總是能在你眼皮底下做出各種荒唐的事情。」埃蘿倚憤怒地說。

  「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妳可以冷靜點好好說嗎?」歐拉問。

  「冷靜點?你的女兒用獨自用那艘破船出海,在這個狂風巨浪的夜裡,穿過虹石的警戒線,你要我冷靜?還不想辦法去救她!」埃蘿倚怒吼著,「圖魯瓦,快去救歐茉蒂,這裡只有你有辦法可以救她。用你打造的船去救她拜託了。」

  「出海什麼的不是禁忌嗎?」我諷刺地說。

  「都要出人命了你還要嘲笑我們嗎安德爾人?」

  我聳聳肩膀。

  「她怎麼會有船?圖魯瓦你到底有幾艘船!」歐拉抓著圖魯瓦問。

  圖魯瓦一臉呆滯滿臉汗珠,沒有回應歐拉。

  「圖魯瓦!」歐拉搖晃著他。

  圖魯瓦這才回過神來,口吃道:「那艘船是第一次失敗的船,雖然修好了但因為船身的設計不適合加裝橡膠,所以我才會重新打造另外一艘。她一定是以為那艘船是新的船,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那還用說嗎?」

  「我必須……必須趕快出發,那艘船不可靠小茉也不可靠……」圖魯瓦轉身又跳上船,我也跟隨在後。

  他看了我一眼說:「我沒有試航過,這片海真的很危險,我想我還是自己去比較好。」

  「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搭你的船了,再說神體也許就在歐茉蒂身上,神靈的事你知道怎麼處理嗎?」

  於是他拉開船帆握緊船舵校準羅盤,乘上海風與激流,我跟圖魯瓦再度回到兇險的大海之中。神靈的神體一旦離開神祠就會失去所有力量,而且不用多久時間。從涅妲消失時推測,涅妲的神體至少離開神祠三個多月,這麼長的時間我感到很不樂觀,涅妲的神體大概已經成為一句神靈的屍體。

  「你知道歐茉蒂把船開到哪嗎?」

  「我知道,她一定是去我們假設的銀脂漁場,就是涅妲出現的座標。」圖魯瓦哽咽地說,「全部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失敗導致這一切的。她一定是想要幫我逞一口氣才出海的,就是為了幫這個今晚遲到又搞砸的我。」

  「我也猜是這樣,她那個性的確很有可能一時衝動就做傻事。」

  「光是想像就讓我感到窒息,小茉她一定一直等我,看著海聽著眾人對我的唏噓。她總是陪在我身邊,一直支持著我,但我卻只會帶給她失望,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現在又因為我,她可能已經……」

  「你別想這麼多,在還沒看到真相之前都不要輕易斷言。你這個讀書的還要我教你這些嗎?什麼事實什麼證據什麼考察什麼研究的,這些講究的事不就是你們的擅長嗎?」

  「因為我……都是因為我……」

  「白癡!抓好你的船舵!你不振作沒關係,至少這艘船要給我振作起來。」

  「如果她死了……我……我該怎麼辦?」

  「她才不會死,她偷走了涅妲的神體,有神靈保護她。倒是我們還比較危險。」我隨便說著安慰他。

  「別騙我了道格,神靈離開神祠後還能保護人嗎?要是涅妲還有力量的話應該就會出現吧?」

  「你反駁我的時候就能冷靜思考是怎麼回事?對,你說的對,你那荒唐的未婚妻或許已經殺死涅妲了。」

  「神靈會死嗎?」

  「會。而且我敢保證神體被帶出神祠而死的神靈,會死的非常非常痛苦。」

  接下來的航行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尤其是當船駛過虹石的警戒線後,美麗的大海像個翻臉的女人,變得無比兇惡又難搞。四面八方而來的漆黑巨浪,像隻大手試圖把玩具一樣的船拖進海中。還有礁岩,好幾次船身撞在礁岩上的震動都差點把我震下海,我開始懷疑綁在身上的繩子有沒有辦法承受,所以我又多綁了一條。

  神奇的橡膠起到很大的作用,帶來希望的同時也給圖魯瓦帶來絕望,想到歐茉蒂是乘著沒有橡膠保護的船時,他臉上早就分辨不出是海水還是淚水,反正兩者都一樣鹹。他朝大海大吼,比過浪聲與風聲,沙啞悲切又淒涼,孤獨無助又挫折。

  在圖魯瓦的哭聲與浪聲中航行了一段時間,海浪終於趨緩,風也隨著柔和。貌似已經過了兇險的區域。多虧了平穩的海面才能看到那些碎木,多虧了月光才能發現海中發出虹光的玻璃碎片。

  「她甚至還沒有到漁場船就沉了……」圖魯瓦不成聲的說著。

  圖魯瓦跟隨著碎片持續航行,終於可以看到遠方載浮載沉的船,船身中間截斷兩半船身半浮在海上。斷裂的船桅在不遠處,上面還掛著許多發出虹光的油燈,把海面照的七彩眩目。我們在船頭附近停下,圖魯瓦把繩索套到海中的沉船的船桅上。

  「船才剛沉不久,油燈亮著碎片也還沒漂遠。」圖魯瓦跳上半截的沉船上,「小茉,拜託了,一定要活著。」

  我在船上捏著手指上的戒指專心地找尋著,忽然一瞬間在耳邊聽到除了風聲以外的聲音,那聲音溫柔又堅毅,絕對不是錯覺。我看向風中看向無垠的夜空中,看向我認為聲音傳來的位置,一襲精緻的長袍在空中即閃而逝。

  「圖魯瓦!你的右前方那是歐茉蒂穿的長袍!」我對著圖魯瓦大喊。

  圖魯瓦發現之後二話不說地直接跳進海中,我看著漆黑的海面,如同此刻我的心跳一般波湧,他綁在船上的繩子眼看就要到達極限,繩子緊繃著發出即將斷裂的聲音。我立刻抓住繩子但因為海水的關係繩子從手中滑開,我踉蹌一步之後把繩子捲在手臂上雙腳頂著船身邊緣,果然下一秒繩子直接斷開,我繼續想辦法拉著已經斷開的繩子死命撐住。

  我的手臂傳來灼熱的痛處,繩索像隻無情的蛇緊緊纏繞在我手臂上,試著把我的手勒斷。圖魯瓦像是被捲入無底深淵一般拉扯著我,他已經沉入海中好一段時間了,下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完全不明白。

  這次連我支撐著的船身都發出不安的聲響,腳下的木板嗚咽著悲鳴,看起來船身要比我的手臂還要先支撐不住這巨大力量的拉扯,我感覺到腳下的支撐一瞬間瓦解,我騰空之後掉落海中。

  我抓著繩子被扯入海中,睜開眼看到油燈虹光離我愈來愈遠,直到漆黑吞噬虹光後,我把肺中的空氣化作水泡,毫無保留地吐在海中,意識也隨著這些泡沫一般逐漸消失在水中,藞比墨蘭的話也在此刻出現在腦海中。

  『總是擔心神靈的你,擔心過你自己嗎?我問你,如果我擔心你的話我該祈求哪位神靈保佑你呢?』

  我在迷濛中感覺到一股暖流撫過我的身體,虹光也突然變得很刺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3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他大概再也會登上圖魯瓦的船。
→他大概再也「不」會登上圖魯瓦的船。

03-22 17:41

犬本
感謝你的細心與回覆,已經修正了!03-22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