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執劍之刻)八、無疾而終

作者:飛鳥│2019-03-22 16:14:13│巴幣:0│人氣:116
  讓四人回歸原本世界的準備一切都十分順利,也沒有任何異常的情況,但不知為何,青波老師心中仍隱隱有些不安。
  日光東照宮中的夥伴們對此則是心情複雜、難以表述,既為夥伴能回歸故鄉喜悅,又為別離不捨,更多的是對鬼丸之主離去的未來感到迷茫。
  鬼丸國綱所認定之主,擁有神降之力的人能為世界帶來希望。這已經成了中津國所有人們心中的信仰。

  下定抉擇不容易,然而在觀察心中的天秤後自然能得出答案。
  人總是自私而渴望輕鬆的。
  來到這個世界後被捲入現世與常夜爭鬥,肩負保衛中津國存亡等等這樣巨大的壓力,這些對在和平時代出生的高中孩子們來說實在難以承受。
  比起日光東照宮的朋友們與需要背負的重責,心中自然傾向有著雙親保護與平靜和平的溫暖故鄉。
  再過三日便是回去的時候了。
  青波老師、甚至是深美與鶴間同學都明白的,若是這個時候不回去原本的世界,在這個世界待得越久便越難以果斷地抽身離開。
  幸好,在這一陣子裡眾人在中津國四處奔波、努力平息稀人引起的騷動,目前已經却除許多被瘴氣所覆蓋的區域,而作亂的稀人大多數也都已經被鬼丸國綱所封印,事情算是已經告了一個段落。
  異世界的人們無法提供太多的幫助,這個世界的問題,還是得要由這個世界的人們面對。

  在與中津國等人度過的這一段日子,少年最捨不得的就是樒,他的心中甚至浮現出將樒一起帶回現世的想法。
  但是當他握起樒的雙手,望進那雙紅玉髓般的認真眼眸後,無須開口,便已知曉詢問的結果。
  於是,少年僅是露出微笑,什麼也沒說。讓那個會讓人為難的問題消失在無聲之中。
  樒只感覺到頭帶被拉下遮蔽了視線,而後唇上感到一個輕輕的、宛如錯覺的溫熱柔軟氣息。
  沒有開始,也就沒有結束。
  那份情感的火種尚未燃起火苗,便已被靜靜地掩埋。


  在這日晚間,少年即將就寢之時,布都御魂再次現身於他的房間之中,端坐在矮几旁。
  「布都御魂?」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看到布都御魂出現的少年有些訝異。
  布都御魂神情有些鬱鬱,看著自己選擇出來的這個鬼丸之主嘆了口氣點點頭。
  少年其實對於布都御魂很是感激,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在發生一些無法處理的情況時,布都御魂總是會指引著自己該怎麼做。
  看見布都御魂嘆息的無奈模樣,少年心裡也很難過。
  「對不起。」
  他辜負了所有人的期望,讓選擇自己為主的鬼丸國綱失望了。
  但正如一開始對德川光國所說的一樣──他什麼都不想要,只想要回家。這份心意不會改變。
  世事總無全,無論選擇走哪條路必定會有遺憾。
  縱使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要述說,但少年僅能透過一句對不起表達心中的歉意與愧疚。
  布都御魂表情很溫和,伸手輕撫年少的鬼丸之主落在肩上,那在這些日子裡長長了不少的髮絲,搖了搖頭道。
  『不用感到抱歉,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3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jjjkoc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執劍之刻)七、抉擇... 後一篇:(執劍之刻)九、這個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