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紙模型]赤福本店 -1

意識流 | 2019-03-22 09:54:34 | 巴幣 4 | 人氣 93

或許因為對成品不是太滿意,不是太好下筆。選做這個模型一開始的原因是,照片看起來很細緻。事實也是如此。我想問題可能在我的手不是很細緻.....。這段期間也開始出現拍照困擾。因為手機硬體開機鈕越來越不穩定,嫌麻煩少拍了一些步驟,剛剛整理照片時才注意到。
https://twitter.com/parisniku/status/790563559612702720
小時候就有玩小屋紙模型,零食店有賣。型態大概長這樣,現在在網路上也很難找得到了。它跟現在的模型有很難以被取代的差異,就像手繪卡通跟 3D卡通永遠有追不上的差距一樣,手繪卡通給人的感受比較溫暖而柔軟。它不是每個都做得很精細,反而因為細緻度不足,以手繪的感度及安排的層次打造夢想空間。桌椅還是在店內,而且是畫平的,但是視角加上想像力就成了有溫度的空間。


https://roomclip.jp/photo/rwOo

赤福本店有這樣的特質。能從外部看進窗廊,層次裡還有準備好的人情溫度的,簡單的,紙屋模型,現在很少見了。也許哪天我有機會去日本,會想去童玩店找看看吧。

開始製作,我採 1/4 比例。它的說明書元件比較清楚,設計圖並沒在各元件標註編號。有時我對它的單向平面立體圖不是很理解,照片是我製作過程中行得通的方案。

先從一樓室內開始。一板地板的彩色區都是反折。

一樣地板立體成型的樣子。
準備左側走廊及拉門。
剪好的是右側房間。

在一樓地板黏上左側走廊區。
準備好右側房屋。
剪好外側牆及長凳椅。

右側房間黏上一樓地板區。
外牆黏合正反面。內側牆黏上長椅。
準備屋頂材料。


模型圖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gnurse⌘♎
JP人連指示位都放國旗上去..
2019-03-22 11:12:17
意識流
做事都 pro的啦。據說上澡堂也畫全妝,厲害的眼線液。(藍點就.....)
2019-03-23 09:27: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