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布析─《魔封》33、34集小評(佛道對話)

作者:幻翔靈空│2019-03-21 20:34:51│巴幣:502│人氣:75
    我越來越看不懂無相塔,編劇究竟想寫什麼?

    一直放任龍宿不管,是因為問奈何他們也不了解神儒玄章的威力嗎?現在連雲忘歸的皇天之行都能撞停無相塔,編劇這樣寫是覺得四創只有皇儒不腹黑,很不合群對不對?

    編劇似乎忘掉前面劇情,容我提醒一下編劇,當初夏堪玄可是因皇儒反對動用神儒玄章,並且動用表決,連慕靈風都反對,才使他心灰意冷自殺,如果皇天之行能停止神儒玄章,有兩種可能:

    1.皇儒一開始就被騙,神儒玄章根本沒傳說的威,騙他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太學主,因為只有他實際操演過,不止皇儒,連夏堪玄跟文曲盡墨琛奈缺(問奈何)都被騙。

    龍宿,您老師勒?

    這個太學主滿口跑火車,吹的神儒玄章天下至寶,實用結果根本詐欺,阿好,找不到老的,只好找小的洩憤。

    龍宿莫名中槍,他被打才不是因為能抗衡無相塔,而是因為他老師說謊,唬的問奈何跟夏堪玄一愣一愣,他們發現被騙羞愧轉生氣,龍宿是幫太學主消業障。

    2.皇儒早知皇天之行能抗衡神儒玄章,一切都是職場鬥爭,借題發揮逼死夏堪玄,可以,這很儒門。

    我就說嘛,皇儒倒底怎麼混入四創,玄尊、尊佛、道皇哪個不是腹黑到死,藺天刑這個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在裡面格格不入,加這段太合理了,難怪他中意的御鈞衡可以走後門,這是幫法儒選舉解套,我懂的。

    皇儒就是那種看順眼的走後門、看不順眼的門都沒有,編劇如此完美呈現假道學偽君子,難怪夏堪玄對世間絕望寧願自殺,縱使復活,也要不惜一切動用神儒玄章達到滅人慾的天下。

    可惜一切早在皇儒的算計之中,連皇天之行都能停住無相塔,不愧是四創之一,這才是我認識腹黑的四創嘛,神儒玄章根本沒很強,「傻堪玄,我騙你的。」

一、佛道對話

    編劇這段到底在寫什麼?

    首先是豁青雲的地方,編劇會不會太故意,很多點只有他沒聽到或只有他聽到,太過特意製造他跟青陽的衝突,他怕傷了青陽的威信,私下一對一跟青陽對談,這裡細節處理的不錯,但接下來找佛門太過荒謬。

    前一秒剛說:「道主是聖龍口眾人仰望倚仗的存在,吾不願自己的推測,造成聖龍口的傷害。」後一秒跑到天佛斷罪巖問人,這樣傷害更大吧。

    兩方互信本就因風僧一事非常低落,不管他講什麼,佛門一定會有動作,豁青雲明知冬雨身上有龍魂,這直接挑動雙方敏感神經。

    三教和平不過空口白話,沒有實質擔保或武力處罰違約者,很容易破壞,現在是恐怖平衡,一但武力向某方傾斜,一定會是新的一輪合縱連橫開始,無敵戰龍太強,佛儒兩方都不願道門獨有,豁青雲一問,佛門就有興師問罪的理由,不是更造成聖龍口的傷害。

    這裡豁青雲的處理根本為衝突而衝突,前後個性不一,編劇處理太過像楚華容,一直拿真相去戳最親近的人,表明要替青陽黑化準備犧牲品。

    再來是昔月影,她不是青陽粉絲嗎,聽到豁青雲的質疑,不是應該先幫青陽辯白?我第一次看到偶像遭到質疑,還跟過去附和的粉絲。

    SOP不是先否認或辯解,狂熱點甚至黑的講成白的,將對方列入黑名單之類,至少不會一開始就相信,而是接觸更多事證不得不相信,尤其像青陽救過她性命,從仇人變恩人,這種粉絲愛更強烈才對。

    看看默如淵,為報仇就算知道真相依然傻傻送死,通常不是該經過一連串難以相信的打擊,最後被擊潰心防,哀莫大於心死或由粉轉黑,愛有多大恨就有多深,怎麼還有主動揭偶像傷疤的粉絲,編劇是不是忘了昔月影的人設,跟豁青雲一樣個性前後矛盾。

    最嚴重的是罪佛,他跟道門的對談進退失據,既知龍魂為青陽心心念念之物,為何不通知?這裡罪佛表現太弱勢,在靜濤問:「吾主重掌聖龍口,是否該主動通知?」罪佛竟然回:「確該如此。」

    依罪佛前面的表現,絕不會如此回,這等同默認道門擁有龍魂的索取權,他注重三教平衡,怎可能會讚同讓道門武力過度發展,龍魂非道門之物,也非佛門,只有九龍自己才是龍魂的主人。

    龍魂曾是活生生的人,罪佛大可以此立論。

    「龍魂本就不屬於任何人,為救世,佛門可以讓青陽掌門使用,但請記得,背後揹負多少血債,勿忘當初合修會逼殺的惡行,龍魂只屬於他們自己。

    他們曾是活生生的人,佛門沒權力決定他們的去向,道門也沒,佛門沒有任何義務告知道門,吾佛慈悲,佛門尊重龍魂意向。

    這樣青陽他們還能說什麼嗎?這一切都是事實,九龍魂本來就是九個活人,而很多是因合修會陰謀而亡,無敵戰龍的確只有青陽能用,但不代表他有龍魂的所有權。

    就算不如此講,佛門還有另一個大招:佛系幹話,看看大主持,早知一堆天命,還不是放人去死,塞一句「天時未至」、「天命未到」,道門不爽還不是得乖乖吞下去,誰不知佛門愛言天命因果,為此而死的可多了。

    罪佛這裡處理更差的是明明之前講:「若最後證明是吾誤判,吾自會向道門賠罪。」

    打完卻翻臉不認人的說:「如此只能證明青陽掌門未殺人取魂,但你仍有最大嫌疑。」

    連表面和諧都不願做,完全不像罪佛,場上還有第三方,不是給人看笑話嗎?夏掌門是個明白人,「莊樗台之會方畢,誓約猶新,大敵在前,還請兩位冷靜相待。」

    罪佛自己最清楚要定罪要拿出證據,明明理虧卻還義正嚴辭,毀人設非常嚴重。

二、靜濤的排布

    冬雨消失或許跟靜濤有關,元佛子講的這句話很有問題,「除非有人以高深術法將冬兩隱藏,若非如此,冬雨極有可能已遇害。」會高深術法捨靜濤其誰?


    靜濤的目標很明白,就是要讓青陽恢復梟雄之恣,特意發信告知豁青雲聶寒己死,讓他跟青陽關係越來越緊張,也在計畫一環,被一手養大的墨陽之子、未來的道門之星質疑,比其他人有效太多,青陽很重情,這是他最大的弱點,用最親近的人刺激他,才能加速計畫。

    由豁青雲帶著罪佛來興師問罪,利用他人孤立他,讓他明白除了自己,誰都無法依靠,「在絕對的力量面前,信念、意志,皆是空談,只有足夠不受威脅的力量,才能護衛眾人。」

    假借藍衣人發信給六弒也是同樣的道理,「當初曾有人發信,讓吾前往定風居,親眼目賭他殺掉聶寒,如今細思,倒是似乎預見青陽子的轉變,吾不妨順勢而為,他想見的結果,未必非是吾想要的結局。」六弒想要什麼?

    「青陽子會甘心屈就一名道門之主?當世成就霸業者,從來只是順從自己的心,青陽子不過逐漸面對慾望,吾可是期待他未來發展。」(魔封31集)

    靜濤要的是成就霸業的梟雄青陽子,而不是正道楝梁的好人青陽子,這戲路有點像死在七星天策回歸的步雙極,「這樣才是我──所希望見到的天策真龍,哈哈哈!」(龍圖40集)

    靜濤苦修改變記憶的術法應是為了此刻,當青陽恢復正常後,只記得靜濤出外遠遊,忘掉他已死在自己手上。

三、雜談

    虛無要被關門了,沒人緊張,既然講三光之玉是處理虛無危機的必要物品,此次關門想必一定失敗,希望編劇寫點新意,比如虛無假裝門被關起來,實則他要找個新的代理人,如特意提到埋在熾煉界附近的默如淵屍體。

    像六獨天缺莫名奇妙死在魔始手上,看的時候滿臉問號,為何中陰界只有他死,結果後來八歧一講,根本是大升級,想必默如淵特別提埋在熾煉界附近也是同樣,有可能是紫陽或默如淵最後一次機會,讓他們見證青陽的敗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2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析─《魔封》31、32... 後一篇:觸及真心後半部小評(必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