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希望短篇】

作者:尹│2019-03-21 15:18:51│巴幣:0│人氣:142
  人來人往的餐廳裡,暮一手端著咖啡另一隻手拿著一張委託單,慢慢走到正在吃著培根蛋的辰星對面位置坐下。

  將附贈的砂糖和奶油球放置一旁,暮喝了一口咖啡,接著把手中的委託單推到辰星面前,辰星見狀,放下手中的刀叉,擦了擦嘴,拿起委託單仔細端詳。來自附近的精靈村莊所發出,上面附著一張被影像晶球拍下的巨大狼人照片,毛色黝黑、紅眼、巨爪還有狼人裂嘴所露出的尖利牙齒,照片下寫著幾行字:「墜入魔道的精靈,馴養著惡獸,掠奪錢財,請求附近冒險者幫忙制伏。賞金50萬金幣。」

  「你覺得是嗎?」辰星放下委託單,叉起一條培根送進嘴裡。

  「魔氣,還有這是獸王一脈的入魔特徵。」暮伸手在照片上敲了敲,影像晶球所照出的照片散著淡淡魔氣,照片中的狼人是獸王一脈入魔者,人形混雜著大量獸形特徵。

  「的確啊,也許是被祭壇影響,看來要去了解一下。」辰星將最後一口蛋塞入口中,抓起委託單從椅子上站起來。

  「嗯。」暮應了聲,隨即將苦澀的咖啡一口飲盡,接著跟著辰星走出了餐廳。

  步行將近半小時,暮和辰星抵達了發出委託的精靈村莊,村莊規模並不大,大概只有二十幾棟房屋而已,稍微顯得有點排外,見到暮他們的到來,沒有人出來迎接,而是躲在屋裡透過窗戶看著暮與辰星。

  「這裡的精靈似乎很害羞啊......」辰星看著四周說出他的結論。

  暮默默無語,手搭在劍上戒備著。

  「各位不用緊張,我們是來接委託的冒險者,有人可以出來跟我們說明一下嗎?」辰星高舉著委託單,大聲的問著。

  屋裡的人聽到辰星的話,面面相覷,竊竊私語著,最後在辰星右手邊偏中間的房屋打開了門,走出了一位白髮老者,拄著拐杖在其他兩名年輕的精靈護衛下走向辰星。

  「我是這裡的村長,卡謬。冒險者大人您好,您是真的來協助討伐魔獸的嗎?」老者小心翼翼的問著,深怕辰星會不開心似的。

  「是,叫我辰星就好了,你可以說明一下嗎?」辰星將委託單給卡謬證明自己是想來接委託的。

  「好的,辰星大人。」卡謬看過委託單後,確認辰星與暮是真的來處理魔獸後,便開始簡單說明委託單的由來。

  那墜入魔道的精靈叫納提斯,而那隻狼人則是納提斯撿來的獸王狼族小孩,原本村民對納提斯撿外族小孩回來沒什麼意見,直到有一天那狼族小孩生了重病,尋求許多名醫都沒有結果,最後納提斯帶著狼族小孩離開村裡。一個禮拜後,納提斯帶著恢復健康的狼族小孩回來,村民非常訝異,紛紛詢問納提斯到底用了什麼方法讓垂死的狼族小孩恢復的,納提斯苦笑著不透漏,問不出什麼的村民也漸漸不再追究,但村民逐漸發現狼族小孩不太對勁,明明是人形,獸化的部分卻越來越多,甚至有些許的攻擊慾望,這分明是入魔的徵兆,驚覺到這點的村民,各個拿起武器往納提斯家裡逼近,想要殺死尚未成熟的魔。

  「我們要納提斯交出那小孩,至少他去求魔道這件事還可以被原諒,但是......」卡謬說著,瘦弱蒼白的手緊抓著拐杖,他不明白怎麼會有精靈做出這種傻事?

  「各位相信我,凱他會撐過的,他之前也沒有傷害過人不是嗎?」納提斯看見拿著武器的村民,迅速將門鎖上,在屋內對著村民喊話。

  聽見納提斯這麼說,門外的村民開始咒罵,見納提斯仍不把門打開,便舉起手上的武器,開始破壞門鎖,沒一會,門被粗魯的打破,憤怒的村民衝進屋哩,卻發現納提斯早就帶著狼族小孩從後門逃跑了。

  「最後我們在後山發現他們,聚集人手上去,卻已經打不過那完全魔化的狼族小孩,連錢財都被奪走。」卡謬邊說邊顫抖,年輕的精靈瞬間被撂倒,根本沒有反擊的能力,這樣的威脅到現在還存活在村落的後山,這令卡謬非常的不安。

  「沒有人傷亡?」沉默許久的暮開了口。

  「這部分倒是沒有……但是誰不知道下次會不會有。」卡謬很緊張,為了村落他不能讓一個魔化的狼族繼續在後山活動。

  「放心吧村長,我們會處理的。」辰星眼神堅定的回答卡謬,讓卡謬稍稍放心些。

  「我去,辰星你留在這多打聽一些事情。」暮說完便將肩上的行李交給辰星。

  「好吧,暮那這個你拿著吧,有需要我過去就啟動它吧。」辰星一手接過行李另一手向暮丟了一枚胸章過去。

  「知道。」暮將胸章收好,跟村長拿了後山的地圖便出發了。

  暮的腳程非常快,大概十幾分鐘的時間,就已經抵達了地圖上標示的地點。

  抵達後,暮看著四周,好幾棵樹都有著爪痕以及武器所造成的痕跡,甚至有些已經斷裂,地上交雜著大小不一的腳印,插著各式的武器,種種跡象顯示著這裡發生過混戰。

  呼轟!在暮認真觀察周圍時,一陣強力的氣勁從暮的後腦勺襲來,但那氣勁並沒如願地擊中目標,而是被暮快速的舉劍擋下。

  巨大的爪子隔著劍,在距離暮不到幾公分的距離閃著森冷的光芒,暮瞇起眼睛盯著這向他襲來的巨爪主人--正是委託單上的狼人。

  「吼……」狼人紅著眼,憤怒的低吼著。

  暮手一用力將爪子彈開,接著用劍柄用力撞擊狼人胸口,狼人吃痛向後退了幾步,摀著胸口,狼人尚未從疼痛恢復過來,暮的劍揮砍了過來,無情的撕裂狼人的右側肩膀,濺出了大量鮮血。

  不打算給狼人喘息的機會,暮踩著奇特的腳步,異常迅速的在狼人周圍繞圈,在狼人身上刺擊、砍擊還有揮擊,不同的攻勢搭著快速的步伐,狼人完全招架不住,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狼人已全身是傷,鮮血幾乎將黝黑的毛色染紅,無力的狼人跪倒在地,暮停下了腳步舉劍準備給狼人最後一擊。

  「不要殺凱!」一個聲音在暮背後傳來,接著暮的手被用力抓住。

  暮轉頭看到了一個短髮的精靈抓住了他的手,暮眉頭一皺,用劍氣將精靈震開。

  「礙事。」震開精靈,暮快速給了精靈一拳,強烈的痛楚讓精靈痛到跪在地上嘔吐。

  「吼!」狼人看見精靈暈過去,眼神裡透著憤怒不顧自身的傷口,強迫自己站起來,舉起爪子衝向暮。

  暮舉起劍,正要走向狼人卻發現腳踝被抓住了,暮低頭一看,短髮的精靈竟然忍著痛楚緊抓著他的腳踝,嘴裡還溢著寫,眼裡盡是哀求。

  「這不是凱的錯,我們從沒傷害過人,求求你放過他吧!或是殺掉我就好了!」短髮的精靈苦苦求著暮。

  看著短髮精靈的眼睛,暮猶豫了,那樣的眼神他曾經看過,為了某人願意付出一切,自己怎樣都好,玲,是的,玲那時候的眼神也是那樣。

  「唉。」暮伸手在衝來的狼人額頭上一點,強勁的氣讓狼人暈了過去。

  「你對凱做了甚麼?」精靈見狼人突然昏了過去,緊張地問著暮,手也抓得更緊。

  「沒死,暈過去而已,放手!」暮不耐的說,腳一用力掙脫了精靈的手。

  掙脫後,暮從口袋拿出了辰星所給的胸章,握住一會,胸章發出淡淡藍光,接著暮將發光的胸章丟到草地上,落地後,胸章畫出一圈一圈的魔法陣,一層交疊著一疊,閃著藍光,煞是美麗。

  「原來是這樣。」辰星似乎在對村長問著甚麼,突然他的項鍊發出了藍光。

  「看來任務完成了,村長我先走一趟,等等回來。」辰星手一揮,抓著項鍊,化為藍光消失了。

  「痾,好。」卡謬有點錯愕的應好。

  像是感應到甚麼,胸章的陣法停止了轉動,藍光漸逝,辰星出現在陣法中間。

  辰星先看看了四周,看到了暈過去的狼人似乎訝異了一下,接著撿起了地上的胸章放進口袋,走向了暮。

  「我以為你會不留活口。」辰星有點驚訝的問暮。

  「眼神,那精靈的眼神讓我猶豫了,就像當時玲救你所露出的眼神一樣。」暮指了指不知道甚麼時候爬到狼人旁的精靈。

  「看來你的情感並沒有被吃食殆盡呢,太好了。」辰星開心的笑出來,接著走到狼人和精靈那。

  「嗯。」暮摸著自己的臉,那次交易看來沒有帶走自己全部的情感。

  辰星一到狼人旁便蹲了下來,將手放在狼人頭上,閉眼凝神,狼人身上的魔氣慢慢浮現像是有人牽引般飄進到了辰星手裡,隨著魔氣被吸收,狼人慢慢縮小,最後一個約十五歲上下的狼耳少年出現在三人眼前。

  「對了,你也要。」處理完狼人後,辰星又將手搭在錯愕的精靈頭上,跟剛剛一樣魔氣被吸進了辰星手裡。

  少了魔氣的侵蝕,精靈瞬間覺得身體輕鬆了不少,像是壓在身上的重擔被放下來一樣。

  「謝謝,你可以吸收魔氣,難道你是魔……」精靈綱要問出自己的疑惑,卻被暮的劍氣給威嚇住。

  「閉嘴,不准說出去!」暮的長劍指著精靈說道。

  「是……是是!」精靈嚇得連忙應好。

  「你就是納提斯吧?狼人應該沒問題了,只是為了減少後遺症,我吃掉了大部分的情感,他後面可能不會太活潑,但他會應你的希望而活下來,也不會再變魔族了,你能接受嗎?」辰星望著精靈問。

  「是,我是納提斯,他是凱。沒關係的,凱能活下來就好了,謝謝你們。」納提斯摟著狼耳少年流下眼淚,激動地感謝暮和辰星。

  「該處理後續了。」辰星拿出鐵鍊分別綁住了凱和納提斯,帶著他們前往村子,準備結束任務。

  最後,在納提斯答應在臉上烙上罪印以及辰星的擔保下,卡謬以流放為懲罰將納提斯和凱逐出了村子,並永不得接觸任何一處的精靈村落。

  「謝謝你們。」村外,納提斯再次向辰星他們道謝。

  「不用這麼客氣,你們也很辛苦,祝你們未來一片光芒。」辰星將手放在胸前,誠摯的胃納提斯和凱祝福。

  「有機會我會報答你們恩情,再見了。走囉,凱,我們要出發了。」納提斯牽起面無表情的凱坐上了馬車準備上路。

  「再見!」辰星揮了揮手,向著漸漸走遠的馬車道別。

  「他的情感會再回來嗎?」暮望著馬車離去的方向問。

  「會的,雖然會花很久的時間,但納提斯可以的,畢竟那是他的希望啊!」辰星笑著回答,就像你一樣,你的情感也會回來的,暮,這也是我和玲的希望。

  「嗯。」暮應了聲,將行李背了上肩。

  「我們下個要去的地方已經找到了。」辰星打開地圖,指了一個畫圈的地方給暮看。

  「精靈武軍的駐紮地?」暮說出標示的地點,寧冬谷的精靈軍隊駐紮地。

  「這裡的村長曾經有跟那邊精靈武軍求助過,但準備派來的小隊在路上遭遇到大量低階魔物襲擊,導致無法過來。」辰星說出他在村裡打聽到的事。

  「祭壇附近容易有大量魔物聚集。」暮摸著下巴思索。

  「對,納提斯也有可能是去那治癒了凱。」辰星說完也背上了行李。

在夕陽照射下,暮和辰星啟程前往了下一個目的地--寧冬谷的精靈軍隊駐紮地。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2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karoslove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看電影嘻嘻... 後一篇:店長一句話驚呆了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