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懸疑小說】真相<03>

作者:烈日狂風│2010-10-03 15:33:39│巴幣:2│人氣:515
03

  自從去警局比對指紋當天後,接連好幾天都沒有類似的事情發生,這樣的情況相當異常,令人匪夷所思。
 
  約莫四天後的下午,阿森時常在家中思考一些事情,當然,今天也不例外。他在桌上放了一張A4大小的白紙,正在思考「早餐店事件」,突然門鈴響了。
 
  阿森穿著室內拖鞋,緩緩地走到大門。
 
  「哦,是妳啊。」
 
  出現在門口的是一位長髮女子,瓜子臉,面帶笑容,穿著白色短袖衣服,和藍色牛仔褲。
 
  「佐森,伯母在嗎?」她的聲音甜美,口氣溫柔。
 
  「出去了,進來吧。」
 
  女子蹲著脫掉鞋子時,很有自信的說:「你一定又沒吃午餐了,我幫你弄吧。」她給人的感覺是個很體貼的女孩子,個性也很溫柔。
 
  「都可以啊,我媽叫你來的?」
 
  「鄰居當這麼久了,你都不知道我常來打擾你嗎?你這生活白痴,連吃的都不會呢。」
 
  阿森沒有說話,又走到客廳,繼續專注在那張A4白紙。
 
  「許欣芳,弄個炒飯給我吃好嗎,不用弄太多,我不會很餓。」這位女子原來叫做許欣芳,雖說感覺和阿森認識有段時間,但卻沒有很要好的感覺,或許是阿森的個性吧。
 
  炒飯很快就弄好了,欣芳一看見阿森的白紙,問:「又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早餐店、指紋、連續兩天……」她唸了一下白紙上的內容,好像對這有興趣。
 
  「是啊,這件事件相當懸疑,我還特地請彥杰幫忙,是關於有個和我一樣的人,在我之前就拿走我的早餐。」不知怎樣,阿森口氣突然高了起來。
 
  「一樣的人?是一模一樣嗎?」
 
  「嗯,不過早餐店那邊表示是我想太多,不過那人有交給早餐店一枚戒指,所以我要用驗指紋的方法來看看他是何方神聖。」
 
  阿森開始大口吃起了炒飯,沒有兩三下,整碗炒飯就吃得一粒米都不剩,不知道是本來就很餓,還是欣芳的廚藝高超?
 
  「我是聽說過,世界上會有另外一個人和你一模一樣,你覺得呢?」欣芳微笑問道。
 
  「那這樣世界不就只有30億種人樣了?說不定妳等下走出去會遇到另一個許欣芳。」阿森感覺就不太相信這種說法,還開了個小玩笑。
 
  「我就知道你不會相信這種說法。」欣芳將碗筷拿到廚房清洗後,又走了回來。
 
  「對了,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嗎?我們從小就當鄰居了,妳應該知道吧?」阿森突然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
 
  「嗯……沒記錯的話當時就只有你爸媽和你而已,該不會你認為你有個雙胞胎哥哥吧?」
 
  「我想到的只有雙胞胎才可能長得跟我一樣而已。」阿森突然將白紙折起來,起身,「事情都理解的差不多了,就要等指紋的消息了。」
 
  時間過了一小時左右,阿森的媽媽回到家,欣芳和阿森的媽媽打了招呼後,也準備離開。
 
  阿森的媽媽關上門後,阿森站在她的身後。轉頭後,問:「咦?怎站在後面呢,肚子餓了吧,抱歉抱歉,忘記弄午餐給你吃。」
 
  阿森沒有回應吃方面的問題,而是單刀直入地問道:「媽,我有兄弟嗎?」
 
  她遲疑了一下,從容不迫地回答:「傻孩子,怎會問這種問題?從小到大不是只有我和你嗎?」
 
  阿森的爸爸在小時候就與他的母親離婚,由母親一手栽培阿森長大,從小就沒看過幾次爸爸的臉,享有父愛,只有照片與父親留給他的東西能夠回憶。
 
 
  隔天一大早,手機突然想起,吵醒了進入夢鄉的阿森。
 
  「喂,天才,還在睡啊,你期待的東西出來了啊。」從聲音聽得出來,是方彥杰。不過現在也早上五點半而已,天都還沒亮。
 
  阿森直覺就是指紋比對結果出來了,突然睡意全消:「在警局嗎?我立刻過……」
 
  「我在你家門口啦,下來,我載你去警局,早餐也幫你買好了。」
 
  阿森隨便盥洗、穿著,馬上就出門,並且寫紙條放在客廳桌上,告知母親要出去一下,別讓他擔心。
 
  「我就知道你會買涼麵。」阿森吃著彥杰替他準備的涼麵,開始問彥杰事情:「指紋比對的事情吧,結果是怎樣?」
 
  「我真想說:『不要問,你會怕』……你等下到警局就知道了,先認真吃你的涼麵吧。」彥杰態度保留,打算到警局在告訴阿森結果。
 
  很快地,就到了警局門口,兩人走到幫忙進行指紋比對的警官身邊。
 
  「彥杰哥,你們來了啊……比對出來的結果只有你提供的兩種指紋啊。」
 
  阿森臉上突然驚訝,身體彷彿被電流通過般,瞬間抽動一下。彥杰轉頭看看阿森的表情。
 
  「你說中了啊,現在的我,有點不知道該怎辦……真的快瘋了。」阿森低著頭看著地板,這或許是他一生來最沮喪的一次。
 
 
  當我們年輕時,總以為什麼事情都會有答案……。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小說|小說|真相|

留言共 8 篇留言

阿 狼 |>
洨烈,字好小我看的好吃力= =

10-03 17:16

烈日狂風
我用預設大小,我會更改的。10-03 17:45
烈日狂風
已更改此篇大小,看看這樣能不能接受。10-03 17:49

"彥杰哥,你們來了啊……比對出來的結果只有你提供的兩種指紋啊"
這是在說啥
兩人的指紋?

10-03 18:37

烈日狂風
幫忙進行指紋比對的警官說的
說只有驗出阿森和早餐店阿姨的指紋的意思10-03 19:24

喔!原來如此
應該要說清楚的

10-03 20:45

烈日狂風
在第二回有提到,彥杰有將阿森和早餐店阿姨指紋,交給進行指紋比對的警官,所以第三回這樣敘述應該沒問題0.010-03 20:47
鬼畫師
"不知道是其實就很餓" 真繞口
早餐吃涼麵 GJ

結尾結的真好...就和 START MOIVE 的廣告時間點一樣討厭XD

10-04 17:28

烈日狂風
應該是
不知道是本來就很餓

謝謝提出錯誤!


我最會的就是賣關子這樣(?)

謝謝支持10-04 18:27

我是覺得啦
像我們這種在等你看小說的人
忘記是理所當然(!?)
不過之後你出書後
讀者連著看就不會有問題
不過還是要描述仔細一點啦

還有還有
今天國文老師說甚麼
"曾經滄海難為水,就好像看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文章,看一些網路小說或言情小說,就覺得實在OOXX"
OOXX是評價很很低的形容詞
我當下就有個衝動要下課跟老師理論一番
明明九把刀也是網路小說出身
而且我有好幾個朋友在寫小說
根本沒有像老師說的那樣爛!
高手很多都隱身在市井的好不好!

10-04 22:04

烈日狂風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我個人認為得文學獎的固然厲害
因為有人欣賞他的作品

但是好的作品不一定會得獎
可能沒有辦法獲得評賞的喜愛
但是有人仍是喜歡10-04 22:32

對啊!
就是這樣

10-04 22:55

小向邦邦
字變大看起來比較好^^
我很愛最後一句話:
"當我們年輕時,總以為什麼事情都會有答案……"=)

10-09 23:47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
我也喜歡這句話10-10 00:33
懦喵救星
所以..真的是平行世界摟??

10-11 19:52

烈日狂風
安安不知道10-11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在世界一端的妳... 後一篇:威尼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