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闇影詩章---鋼鐵的反叛者新卡簡評

作者:悠│2019-03-20 23:07:58│巴幣:8│人氣:579
闇影詩章-鋼鐵的反叛者新卡簡評



先看看我們每次都經費滿滿的宣傳影片
點我

闇影詩章第12彈卡包「鋼鐵的反叛者 STEEL REBELLION
本次更新將新增114張卡片
3月底會先行實裝97張卡片,以及2位「主戰者」
並在5月底加裝17張額外擴充卡(包含八個職業的金卡及傳說卡1張、中立金卡1張)

此卡包的故事背景為「機械叛亂篇」中的機械世界「埃亞隆」
並且新增「機械從者」

前言:
人生中第一次做新卡簡評,如果有需要改善的可以在下面留言。
這次的卡包,主要都是自成一體的「機械從者」為核心。
然後我也有用表單整理了新卡的資訊,方便查看,基本上是日更。
並且段考將至,所以後面出的新卡可能會比較慢整理出來,還請多見諒。
當然簡評僅為個人想法,真正的實用度也是必須要等時裝後才會知道。

鋼鐵的反叛者整理表單(翻譯上的問題可以對照能力做參考)

主戰者

銀冰龍人 菲琳




奧茲國的大魔女



鋼鐵的反叛者 卡包


TOKEN


機械法術

能力
回復自己的主戰者或1個自己的從者1點生命值。
如果該從者為機械從者,則會由原本的回復1點轉變為回復3點生命值。

簡評
1費回3血,無庸置疑的強,加強了機械軸的站場續航力
並且這張卡在許多的卡片都能拿到




機械從者

簡評
單純的1 1 1從者,適合拿來鋪場,或是幫忙其他機械從者的牌效果
(例如幫機械神刷傷害,太多了我就不一一舉出來)


中立


機械從者

能力
激奏 3
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1點傷害。這個行動將進行與「本次對戰中自己已被破壞的機械從者數」同等次數。

入場曲
召喚自己在本次對戰裡已被破壞的機械從者中消費最高的1個(機械神除外)到戰場上。(如果消費最高的從者卡有複數張,則會隨機在其中選擇1張)

簡評
激奏的能力在後期來講,對於機械從者的牌組。不管是解鋪場或單一大怪都是滿好用的一張卡。至於入場曲的方面,目前看來是沒什麼拉出來有用處的機械
從者,不然就是大多數的機械從者都是入場曲為主。而且要「以破壞」才能拉出來。我能想到的就是葬送了。8費鋪2隻大怪的效果,感覺激奏才是本體。




能力
瞬念召喚
自己的回合開始時,如果本回合為自己的第10回合以上,並且這場對戰中已進化過的我方從者數為6個以上,則會將1張此卡片由自己的牌堆召喚到戰場上。

疾馳
攻擊時 如果對從者進行攻擊,(在計算傷害之前)給予目標從者與「這個從者的攻擊力」等量的傷害。

簡評
這個版本新的「進化軸」核心,順念召喚跳出來直接走臉4點。並且連續3回合
的瞬念召喚。進化6個從者對於某些特定的牌組而言,不是一件難事。搭配新的軍神們,我覺得可以組成一套新的進化中立軸。然後可惜的是阿吉退環境了,
不然一回合2之阿吉加奧丁走臉16點也不是不可能的。




機械從者

能力
激奏2
召喚2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守護
入場曲 召喚2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簡評
前期激奏鋪場,後期可以藉由機械神拉到場面做一個2隻大怪的壓力。





能力
瞬念召喚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如果自己剩餘的PP為5以上,並且自己的戰場上沒有天界之門,則會將1張此卡片由自己的牌堆召喚到戰場上。

只要這個護符在戰場上,給予雙方的主戰者「自己的回合開始時,隨機使1張自己手牌中的卡片消費-3。如果自己的牌堆中沒有重複的卡片,則會由原本的消費-3轉變為消費-10」效果。

簡評
跟唯我衝突,除非你只塞一張維我。可以看成對面1張-3PP,我方則是-10PP。並且瞬念召喚在只能塞一張的前提下是一個非常好的效果。但要叫出來的話應該是不太可能空過。並且隨機性使效果強度不一。然後其實-10PP的效果,在唯我裡也不是太強大的作用,畢竟你一回合只下一隻怪。另類版的自殺庭園。




能力
入場曲 回復自己的主戰者6點生命值。
爆能強化 10; 由原本的回復6點轉變為回復10點生命值。

簡評
除了要回血的奶泡或耶菈以外,或是拖時間的熾天使,大概也只剩下唯我了。基本上都不會放進構築。拍下去幾乎等於空過。回6血看似多,不過你空下一回合搞不好下一回合就損超過6血。爆能強化10更是沒用。大部分很少有牌組會玩到10T之後,10T後的也都是OTK了。




能力
進化前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使這個從者進化。

進化後
交戰時 給予與這個從者交戰的敵方從者2點傷害。

簡評
進化軸,搭配雷鳴軍神可以達成3解。進化後的效果也使本身不易被換掉。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爆能強化 5; 使這個從者進化。

進化後
謝幕曲 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X點傷害。X為「這場對戰中,自己的從者進化的次數」。

簡評
進化軸,本身進化後的謝幕取保底1傷。可惜的是5費拍下去,基本上就是換場沒什麼效果。




能力
進化前
謝幕曲 回復自己的主戰者2點生命值。

進化後
謝幕曲 給予敵方的主戰者2點傷害。

簡評
小型版的路西法,2PICK或是郭頭牌組適合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謝幕曲 增加1張修復模式卡片到手牌中。

進化後
與進化前能力相同。

簡評
機械軸必放的卡,體質本身標準。又給一張修復模式
基本上是放好放滿就對了


精靈


能力
進化前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召喚2個妖精螢火到戰場上。
入場曲 給予1個自己未進化的其他精靈從者「不消費EP即可進化」效果。(1回合中依舊只能進化1張卡片)
進化後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召喚2個妖精螢火到戰場上。
進化時 召喚2個妖精到戰場上。

簡評
無論是自身進化或是別人進化,都能做到3張牌的鋪場。配合弓箭使也可以
自己進化達成雙解,並且將「不消費EP即可進化」的效果保留至下一回合。
而本身高血量且叫出來的從者並不會被阿麗亞的旋風掃到,對於妖精中、後
期的鋪場算是一大的增強。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如果本回合中已經使用的卡片數為2張以上(不包含本卡片),則會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X點傷害。X為「自己手牌中的其他機械卡片張數」。
進化後

進化時 如果本回合中已經使用的卡片數為3張以上,則會給予敵方的主戰者或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簡評
蟲王退環境後,前期解場神卡就非他莫屬了。配合0費螢火還有1費蓑衣蟲,
在後手4費有進化點的時候,配合莉莉打一個3解加全場2功2血以上的超強壓力。入場曲的話,可能要比較依賴牌組裡的構築情形,不過沒有的話依然也能
做個雙解,實在是非常強的一張解場。




機械從者

能力
突進
攻擊時 如果對從者進行攻擊,到回合結束為止,這個從者受到的傷害皆轉變為0,並給予敵方的主戰者X點傷害。X為「這個從者的攻擊力減去目標從者的生命值後的數值」。(若該數值未滿0,則不會給予傷害)

簡評
7費是一個很好的費數,不會跟翠嵐卡到,辛西亞、世界樹等也皆為6費。讓精靈多一個收頭手段,且無損換場。後期也可以搭配加攻卡拉高斬殺線。並且妖精的鋪場大多為1攻,很容易可以使對面從者的血量降至1,使這張卡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能力
給予雙方的從者全體(妖精與妖精螢火除外)X點傷害。X為「本回合中已使用的卡片張數(不包含本卡片)」。

簡評
這張卡在現環境來講,很多新卡都有幫到這張AOE解場的忙。掃完之後,雖然不能確保自己的其他從者是否會死,是一張需要經過計算的卡。當然也可以先掃場之後再拍其他的卡,就全看手牌以及操作者的技術了。屬於一張用的好很強、不好的時候可能卡手或是誤殺自己的其他從者、雙面刃的牌。




能力
守護
入場曲 爆能強化 9; 召喚1個大自然守護者到戰場上。使1個敵方的從者於下個回合無法進行攻擊。

簡評
跟以前的叢林守護者比,這張卡的確是相形見拙了許多。幾乎不會考慮加進構築裡。使一個敵方從者無法攻擊也不確保可以穩定留場,而且9費的時候大家都在準備收頭了。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與「自己戰場上的機械從者數的2倍」等量的傷害。

講評
中、後期可以直接撲場,輕鬆地做出交換,並且2倍的傷害最高可以達到8傷,在精靈機械軸算是一個優秀的解場,指定的情況下也不會有打歪的情形。單拍也有2點傷害,不用進化就可以單解了。





機械護符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增加2張妖精螢火卡片到手牌中,並使這個護符消失。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0費的妖精螢火,2張剛好可以讓許多的卡片發動效果。然後搭配復刻的引導,使得在使用上更加的多元,而拿來做舖場也是特別的方便。而搭配梅提拉進化解場,或是辛西亞的不消費EP即可進化等效果,使下一回合的鋪場節奏更加穩定。




能力
進化前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獲得+3/+3效果,並隨機給予2個敵方的從者各2點傷害。

進化後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簡評
非常強的一張解場卡,尤其精靈有寶石獸的輝煌,以及辛西亞的不消費EP即可進化,進化點不餘匱乏。搭配梅提拉的進化,也可以做到3解的情形。而本身的爆能強化也是可以做到一樣的3解。而加進進化軸更是可以輕易發動效果。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到回合結束為止,使1張手牌中的機械卡(機械蓑衣蟲除外)消費-1。

簡評
用途之廣,可以拿來鋪場、降費或是搭配阿麗雅的旋風做一個掃場然後再鋪場。或是和機弓槍精靈做換場加鋪場,以及雙劍士的超神解鋪場。





能力
將1個自己的從者或1個自己的護符收回手牌中。
抽取1張卡片。

簡評
復刻卡,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對於電車妖或是中速大斧手,都是一個很好的使用。至於這些,其實還有更多的用途,比如寶石獸進化後回手,2刷輝煌、絲線妖的老鷹回手打更多的次的傷害、天使之泉的回手幫猩猩加功,或是刷大斧手的電風扇等。用途非常的廣泛。而且這版本多了妖精螢火的來源,多了0費的螢火來使刷牌數更高。




能力
入場曲 隨機將1張機械卡,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簡評
一張拉機械卡,然後看起來跟機械完全沒有關係的,檢索機械牌專用。
就是穩定拉機械牌用。好處是不會有呼朋引伴的情形發生,
但是就不知道是拉到護符、從者或法術了,檢索範圍稍微大了點。
需要注意的是他不是機械從者喔。


皇家護衛


指揮官

能力
進化前
自己的回合中,當士兵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時,使這個從者進化。

進化後
攻擊時 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沒有黃昏之刃‧奈諾,則會召喚1個黃昏之刃‧奈諾到戰場上。

攻擊時 如果本回合為自己的第10回合以上,則會增加1張暮光之刃卡片到手牌中。


士兵

能力
必殺



能力
給予敵方的主戰者與敵方的從者全體5點傷害。

簡評
復刻的莉夏,轉生為虹卡。本身的能力使中期的解場能力非常強。本身5/5的體質加上攻擊後的1/1必殺,讓皇家在解大怪方面多了一個手段。10回合後之後,
可以搭配星爆雙刀,直接拿2張暮光之刃到手牌,然後下一回合直接做10點的
斬殺。




機械從者

能力
每當自己的機械從者被破壞時,使自己手牌中的這張卡片消費-1。
突進
每當其他的機械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時,給予該從者突進 效果。

簡評
搭配進化後虐習城塞,如果很順刷到0費,直接做出一個4費12/13的場面,並且突進可以輕鬆換場。缺點破壞的必須是機械從者,不像貝魯是從者就行。如果構築裡的機械從者不夠多,會使得降費的幅度大大縮小,屬於機械皇家必放,但其他牌組不適合。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爆能強化 9; 獲得+3/+3與「這個從者不消費EP即可進化」效果。(1回合中依舊只能進化1張卡片)

進化後
進化時 如果自己的手牌中機械卡片張數為2張以上,則會召喚3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簡評
超強鋪場卡,後手4費條件有到,準時進化等於場面9/8的誇張數值。爆能強化加進化後也使自己的體質來到9/8之高。搭配約翰可說是皇家機械軸的鋪場神卡也不為過。




士兵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如果自己的其他手牌中士兵卡張數為2張以上,則會獲得突進 效果。
入場曲 如果自己的其他手牌中指揮官卡張數為2張以上,則會獲得+1/+1效果。

進化後
進化時 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與「自己手牌中的指揮官卡張數」等量的傷害。

簡評
若2個能力都有獲得的話,自己就是一個3/3突進的從者。並且在有觸發的情況下進化,是一定會有2點傷害以上,達成雙解。那如果甚麼都沒有的話,也就是一個純粹2/2的白板而以




機械從者

能力
攻擊時 給予敵方的從者全體1點傷害。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有其他機械從者,則會由原本的1點傷害轉變為2點傷害。

簡評
一個攻擊附帶掃場的功能,但是拍下去的時候也無法直接攻擊(除非進化),算是一張普普通通的解卡吧。





機械護符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給予自己的從者全體+1/+1效果,並使這個護符消失。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另類開車,爆能可以當作當場上有從者的時候,全體+1+1還有一個+2+2,基本補到+5+5上下,而雖然亞瑟的退環境,但加上了改動,剛好又可以配合他,使得場面更加的難解。又或是加上後手4PP虐襲城塞,也是超強。




能力
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1點傷害。這個行動將進行與「自己戰場上的從者中最高攻擊力值」同等次數(上限為10次)。

爆能強化 5; 在給予傷害之前,給予1個自己的從者+2/+2效果。

簡評
低費掃場,除非沒有從者,基本上我覺得卡手機率不高。而剛好狂嵐退環境,又爆能強化的效果,可以在走臉的同時增加輸出又順便解場。掛個2到3張我想是可以的。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爆能強化 4; 召喚2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簡評
皇家機械軸鋪場,爆能強化配上約翰可以減少3費。或是配合約翰的突進作小解場。




士兵

能力
必殺

簡評
一個必殺,沒什麼。沒有突進可以換怪,2血太少也很好被換。




指揮官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給予該從者+0/+2效果。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獲得+4/+4效果,並給予自己的其他從者全體+0/+2效果。

簡評
+2血的效果使進化後的從者更不容易被換掉,例如范恩直接9血。然後爆能強化的話我是覺得與其加血,那倒不如下飢餓絕傑全體加攻。除非你是打長期戰的,否則爆能強化應該是不太會採用。



能力
給予1個自己的從者突進 與「1回合中可進行2次攻擊」效果。

簡評
星爆氣流斬。阿不是。那個男人的既視感。基本上5費太大,拿來做換場,從者也未必能活下來。比較會用去夢想OTK的方面,比如潛行炎帝2刀流。而搭配炎獅的話,則可以噁心到雙解加全場加2/2。不然就是10費爆能的貝熊,無視守護達成8點的斬殺。還有莉夏直接拿2張暮光之刃等。


巫師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攻擊時 回復自己的PP 1點。
入場曲 增加1張修復模式卡片到手牌中。

進化後
攻擊時 回復自己的PP 1點。
進化時 增加1張蒼奏之四卡片到手牌中。


機械法術

能力
給予敵方的主戰者或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給予自己的主戰者「本回合結束時,如果本回合中已經使用的機械卡片數為4張以上,則會增加1張蒼奏之四卡片到手牌中」效果。主戰者無法重複疊加此效果。

簡評
CV悠木碧,然後加這卡面,能力也是非常強。入場曲直接給1張修復模式。
攻擊時回復的1PP就可以立刻使用,達成無損換場。又或者可以選擇使用
蒼奏4,達成雙解的效果。1費的蒼奏4不管是在刷增幅還是解場等方面都
很優秀,搭配修復模式也是1費的交替使用,4張卡我想並不會太難,因為自己本身就能算1張了。總而言之,是集結了換場、增幅、回血還有直傷等效果的
高CP從者。




能力
入場曲
土之秘術 召喚1個泥塵巨像到戰場上。
土之秘術 2; 再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3點傷害。
土之秘術 3; 額外獲得疾馳 效果。
土之秘術 4; 額外獲得+3/+3效果。

簡評
最會吃土的那種。雖說4張土很多,但是其實哈剛自己就能給2張了。前期鋪土
哈剛5費,6費直接加進化點郭頭8點。感覺始祖退環境後,哈剛反而變成穩定
提供土片來源而不是直傷用的。本身體質不差,3PP也可以做一個很好的搭配,+3/+3還可以加光輝做一個超暴力疾馳。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每當自己使用其他的機械卡片時,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進化後
每當自己使用其他的機械卡片時,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進化時 增加1張修復模式卡片到手牌中。

簡評
後手4費搭配一個進化點可以達成雙解加回血。但如果純粹3費拍的話,基本上
是無法發動效果的。一個還滿強力的解場。




能力
使1個敵方的從者或1個敵方的護符變身為笑瞇瞇的奇術師‧薩米。

注:笑瞇瞇的奇術師‧薩米。
進化前 入場曲 自己與敵方各抽取1張卡片。
進化後 進化時 自己與敵方各抽取1張卡片。

簡評
就變身,然後變一個3/4體質,比墮天難解。進化時幫雙方濾卡。




馬納歷亞

能力
入場曲 增加1張馬納歷亞的知識卡片到手牌中。

簡評
黑絲阿斯。轉生之後,由原本的魔彈及防禦陣2給1,變成給知識一張到手牌中。而下個版本剛好知識退環境,那就只好從漢娜這邊拿了。5費的位置也可以補上某些人會放的始祖來用。




機械從者

能力
每當自己使用其他的機械卡片時,抽取1張卡片。

簡評
可以跟機械魔導巨像,一邊解場一邊濾牌。但是因為效果適用1抽1,因此牌應該是不會變多,除非其中加上抽牌卡。而一邊濾的同時也可能濾到機械,然後做一個鋪場在抽卡之類的。





機械護符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增加2張智慧之光卡片到手牌中,並回復自己的PP 2點後,使這個護符消失。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進化後,拿來濾牌跟刷2次增幅。滿強的一個護符。




馬納歷亞

能力
入場曲 增加1張馬納歷亞執事‧凱曼卡片到手牌中。


馬納歷亞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回復自己的主戰者2點生命值。

進化後
必殺

簡評
剛好填補吉爾退環境的空缺,而執事也讓馬納歷亞多了一個回血手段。進化後的必殺,也可以給對面做一個壓力。而2張2費的從者使得馬納歷亞在下個版本刷費將會更快。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如果自己的其他手牌中機械卡片張數為2張以上,則會給予敵方的主戰者或1個敵方的從者3點傷害。

簡評
直傷手段,巫師機械牌組用牌。




能力
激奏 1; 召喚1個土之魔片到戰場上。

入場曲 隨機給予2個敵方的從者各3點傷害。

簡評
激奏為主,本體為輔。激奏可以補上退環境的實驗室,而8費搭上進化點可以達到1卡3解的效果。土印的話必放,而且8費的情況下也不會太容易無法使用激奏。





能力
召喚2個泥塵巨像到戰場上。
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與「自己戰場上的泥塵巨像數量」等量的傷害。
土之秘術 給予全部自己的泥塵巨像+1/+1效果。

簡評
哈剛好朋友,很適合那些叫一堆土偶的朋友。5費哈剛6費就能開鋪了。

龍族


能力
疾馳
謝幕曲 下個自己的回合開始時,隨機給予1張手牌中的龍族從者卡+3/+1效果。

簡評
龍媽回歸。剛好疾馳的部分代替了阿吉的位置。而謝幕曲的地方有點類似終戰龍騎士那樣,如果是加到佐依身上,那就是一個9傷疾馳的超高斬殺。我想龍族在純龍的方面,就要靠龍媽來加強了。當然了也會有加到不該加的從者時候,就會很尷尬了。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每當其他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時,給予該從者+1/+0效果。

進化後
每當其他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時,給予該從者+1/+0效果。
每當其他機械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時,給予該從者+0/+1效果。
進化時 召喚1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簡評
超強鋪場卡,配新的鋪場潛將。全體+1/+1的效果。10費搭配波賽頓,也能全體+1攻的BUFF。真的強,光是龍的體質本身就難解,鋪起來幾乎解不完。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無法對這個從者進行攻擊。
當自己使用法術卡時,使這個從者進化。

進化後
無法對這個從者進行攻擊。
攻擊時 隨機捨棄1張手牌中消費最低的卡片,並抽取1張卡片。

簡評
在後期手上沒什麼大牌的話,就可以試著用這張牌去濾卡。或著,嘗試看看傳奇劍鬥士OTK?





能力
倒數 2
入場曲 與自己的回合開始時,由地獄火魔龍、飛龍、風暴巨龍之中,隨機召喚1個「尚未因此卡片的能力進入戰場的從者」到戰場上。

簡評
一個介於峽谷與龍吼之間的護符。入場曲會先叫一隻,避免空過的問題。而8、9、10正剛好是龍族的天下,算是有讓龍族沒有進到撒旦滿天下的時代。然後有很多人說很爛,其實我覺得並沒有那麼爛。8費剛好接龍媽。雖然他不是像龍吼那麼的給壓力,可是真的不解的話,如果9費下個菠菜你也是直接爆掉。並且1隻突進1隻疾馳,換場方面是很OK的,算是中規中矩的卡吧。



能力
入場曲 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有機械從者,則會獲得+1/+0與突進 效果。

簡評
2費3攻突進,沒有也有2/2白板。強。




機械從者

能力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給予敵方的從者全體與「自己戰場上的機械從者數」等量的傷害。

簡評
空拍至少掃1點,並且不會掃到自己的場。所以可惜的地方是無法觸動侮蔑系列的效果。然後河豚基本上是把這張卡壓下去,因為7PP你也進覺醒了。然後河豚又可以觸發侮蔑系列,除非是鋪場職業猖獗,否則應該不會入構築。





機械護符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使自己的PP最大值+1,再回復自己的PP 2點,並使這個護符消失。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艾拉退環境,剛好補。配上蘿潔直接跳2費,然後蘿潔等於1費。很實用。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召喚1隻熾炎幼龍到戰場上。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獲得+4/+4效果,並召喚1隻熾炎幼龍到戰場上。

簡評
本身體質不錯

能力
進化前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如果覺醒 狀態已發動,則會給予雙方的從者全體1點傷害。(包含這個從者)

進化後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如果覺醒 狀態已發動,則會給予雙方的從者全體3點傷害。(包含這個從者)

簡評
全體1點的aoe,搭配場上如果有大量的侮蔑從,可以一次觸發多種效果,可惜在為回合結束時觸發。注意的是,要覺醒才會發動這個條件。並且進化是3點的傷害,3點的話像嘉魯密兒,或是紫龍,爆完都只剩2、1血,而隨從跟波賽頓的士兵更是直接死去。會進化的情況下,除了解對面的場,不然就是確保對面沒有解場卡的時候。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召喚1隻虎鯨與1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簡評
4費鋪場,場面加起來4/4,中規中矩的卡。





能力
破壞1個敵方的從者。
如果覺醒 狀態已發動,則會隨機將1張龍族從者卡,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簡評
破壞兼找牌,算是一個不錯的法術。但要覺醒才能拉牌,有點小可惜。


死靈法師


能力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回復自己的主戰者3點生命值。
交戰時 給予與這個從者交戰的敵方從者3點傷害。
入場曲 增加1張永恆的誓言卡片到手牌中。



能力
使自己手牌中的死靈法師卡全部消費-2。

簡評
大家的老婆回歸啦。只可惜費用也跟狗妹重疊,因此不適合放在鋪場死靈。
本身交戰時的能力跟回血的效果讓生存能力大大提升,可能要放在別的牌組會比較適合。6費的法術效果-2費,如果手上沒有東西打,那會導致6費空過。建議在6費之後或是可以打東西的情況下再丟。然後-2費也不一定要拿來鋪場,用途也是很多種。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與自己的回合結束時,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沒有圓滾滾1號,則會召喚1個圓滾滾1號到戰場上。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有圓滾滾1號,則會增加1張瞬逝的幸福卡片到手牌中。

進化後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沒有圓滾滾1號,則會召喚1個圓滾滾1號到戰場上。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有圓滾滾1號,則會增加1張瞬逝的幸福卡片到手牌中。


機械從者

能力
守護
這個從者受到的傷害如果為2以上,則會轉變為1。


機械法術

能力
到下個自己的回合開始為止,自己的主戰者所受到的傷害如果為6以上,則會轉變為5。

爆能強化 9; 隨機將4張名稱各不相同的機械從者卡(丹紫抵禦者‧安鎳兒除外),由自己的牌堆召喚到戰場上。

簡評
繼我們的4費歐西里斯、5費狗妹,現在6費又多一個鋪場。CV水瀨祈加卡面蘿莉舔爆自然不說。入場曲叫的2/2守護,可以說是超實用防守,等於是檔2次傷害,進化更是3次,換場強無敵。而且回合結束時,瞬逝的幸福幾乎也是必拿的。1費的能力就當作是送的,而9費的鋪場,甚至還可以接到菲莉3刀流,只能說死靈真的是鋪場噁心到不行的職業。




能力
入場曲 死靈術 12; 亡者召還 X、亡者召還 Y、亡者召還 Z
X、Y、Z的數值為隨機指定,三者相加的總合計數值為12。

簡評
真實地宣告的玩法,好運一點甚至直接8費拉出12費的塔爾塔洛斯。雖然說12點死靈數滿多的,但是這版本的靈魂之核可以補足這裡的缺點。並且搭配9費爆能的瞬逝的幸福,以及10費的地獄君主。繼4、5、6的鋪場之後,7費的開車接續的是8、9、10的鋪場以及菲莉的3刀流。我還能說死靈甚麼呢?





能力
給予1個自己的從者「下一次受到的傷害轉變為0」效果。
爆能強化 4; 由原本的1個轉變為給予自己的從者全體「下一次受到的傷害轉變為0」效果。

簡評
很妙的一張牌,可以用來保特定的一張牌,比如傳奇劍鬥士。不過無法抵擋必殺的效果。爆能強化的效果,可以在沒有牌可以鋪場又場上剛好有鋪的時候,做一個保場,有點類似於黏場效果。而且完美康特古蕾亞的灼熱之術,使得死靈在鋪場上有多了一定的優勢。話雖如此,頂多也就掛個1張就夠了。





能力
謝幕曲 增加1張深淵之夢卡片到手牌中。



能力
倒數 3
入場曲 與自己的回合開始時,召喚1個怨靈到戰場上。

簡評
超可愛的小蘿莉。可以拿來穩定前期的節奏,並且開車時可以確保3攻存在。由於死靈多攻擊偏低,因此在換場的時候可以用這個護符來做收尾。




機械從者

能力
突進
必殺

簡評
大屁股又帶突進必殺,可以考慮5費拍下去解場,然後沒被解掉的話可以接
6費狗妹或是安鎳兒,然後也替死靈解大怪多了一個選擇。





機械護符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使自己的墓場+10,並使這個護符消失。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墓場+10在現在鋪場死靈裡來說算是很夠了。無限制還可以搭配死靈之宴,超高速刷墓地。2張的話就可以直接核彈龍13點了。或是讓浩劫死法亡者召喚。




能力
進化前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召喚1個怨靈到戰場上。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獲得+3/+3效果,並召喚3個怨靈到戰場上。

進化後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召喚1個怨靈到戰場上。

簡評
很尷尬的一張牌。搭配進化的話,一回合內除了格莫瑞只能1次,但是搭配格莫瑞,場上位置又明顯不夠。爆能強化勉強能當收頭手段,但是放阿卡斯死靈卡爆能的話也會變成7費叫4隻怨靈。搭配菲莉,除非對面剛好有怪可以撞,否則也是少一個位置葬送。目前不知道有甚麼用途。




能力
入場曲 如果自己的戰場上有其他從者,則會破壞1個自己的其他從者,並抽取2張卡片。如果該從者為機械從者,則會使這個從者獲得+1/+1效果。

簡評
惡魔獵食者的效果,只是體質有可能更好,也有可能更差。總體來說,至少除了歐西里斯跟格莫瑞以外,又多了一張濾牌手段了。放2~3張沒問題。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謝幕曲 召喚1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進化後
謝幕曲 召喚1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簡評
鋪場兼黏場,又是機械從者。可以放在鋪場死靈是沒有問題的。





能力
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4點傷害。
如果葬送 已發動,則會抽取1張卡片。

簡評
3費打4,葬送抽卡。葬送軸肯定塞滿。


吸血鬼


能力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隨機給予1隻自己的毒蛇 必殺 效果。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隨機給予1隻自己的毒蛇 守護 效果。
入場曲 召喚3隻毒蛇到戰場上。

進化時 增加1張梅杜希亞娜卡片到手牌中。

簡評
我們的小梅又再度轉生了。5費鋪開4隻從者,並且進化時還能拿1張梅杜希亞娜。而場上的一隻守護一隻必殺,增加了對面的壓力。很可惜的是蛇軸的卡已經退光光了,如果單靠這次出的蛇軸,強度雖有上升,但也不是太強。不然接續之前的4費小梅,或是7費斯忒諾,可以做出非常強的COMBO。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這個從者無法使用EP進化。(卡片的能力可以使這個從者進化)

入場曲 如果本次對戰中自己已被破壞的機械從者數為7個以上,則會增加1張原初之一卡片到手牌中。

進化後
疾馳
守護

自己的回合開始時,給予自己的主戰者與這個從者1點傷害。


機械法術

能力
使自己未進化的機械從者全部進化。(進化時的能力將無法發動)

簡評
CV佐倉綾音,卡面一樣,很香。前期2費可以當白板出,而破壞7張的條件,
目前我還看不出來是否快或慢。可以7費或9費的時候打出做成6點或12點的
郭頭,並且自帶守護自殘,搭配手牌吸甚至OTK也是有可能的,或者鋪場之後再拍也行。要注意的是牌組的機械從者要多,才比較能夠盡快地刷出原初1。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使自己手牌中的這張卡片消費-1。
入場曲 給予敵方的主戰者與敵方的從者全體3點傷害。如果復仇 狀態已發動,則會召喚2隻毒蛇到戰場上,並給予全部自己的毒蛇 守護 效果。

簡評
很明顯就是加強蛇軸用的。讓蛇軸多了一個AOE直傷。並且蛇軸刷蛇的速度很快,減費並不會太慢。而給予全部的蛇蛇守護,也可以增加場上大怪的存活率。





能力
隨機將2張從者卡,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召喚與抽取到手牌中的「非機械從者卡張數」等量的叢林蝙蝠到戰場上。召喚與「機械從者卡張數」等量的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簡評
濾牌加鋪場的法術。一邊找牌又不失鋪場,算是一張很強的牌。




能力
守護
入場曲 使1張手牌中的吸血鬼從者卡依「自己戰場上的其他從者數」獲得+1/+0效果。

簡評
手牌吸新成員,自帶守護,且場面有起來的話,可以加到4攻之多。對很多吸血鬼牌組來說 2/2標準體質加守護其實就已經很強了。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抽取與「自己戰場上的機械從者數」等量的卡片。

進化後
進化時 如果自己的手牌中機械卡片張數為2張以上,則會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簡評
做一個補牌手段加解場。不過條件緊,只會放在機械死靈裡。




機械從者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回復自己的主戰者10點生命值,並使這個護符消失。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回10點血,配薇拉自殘有多強我就不說了。




能力
入場曲 如果復仇 狀態已發動,則會獲得「這個從者可無視守護 效果進行攻擊」效果。
入場曲 如果這個從者的攻擊力為6以上,則會獲得突進 效果。

簡評
無視守護的突進,除了解被盾保護的怪。如果蘿拉有給疾馳的話,那可以搭配手牌吸,去作出一個無視守護的高傷疾馳。




能力
進化前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給予敵方的主戰者1點傷害。回復自己的主戰者2點生命值。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獲得+3/+3效果。給予敵方的主戰者2點傷害。回復自己的主戰者4點生命值。

進化後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給予敵方的主戰者1點傷害。回復自己的主戰者2點生命值。

簡評
很補的那種。補血之餘又附帶直傷。使用原初一可以回超多血,然後順便再給對面些直傷傷害。瞬間把血量差距拉開。




機械從者

能力
謝幕曲 召喚2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入場曲 爆能強化 6; 獲得+4/+4與守護 效果。

簡評
機械血鬼鋪場牌。





能力
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4點傷害。召喚1隻毒蛇到戰場上。
爆能強化 6; 由原本的召喚1隻毒蛇轉變為召喚4隻到戰場上。

簡評
3費打4叫一隻蛇。爆能強化的效果可以做解場時搭配5費的小梅去做一個更強的鋪場


主教


能力
進化前
每當發動「回復自己的主戰者或自己的從者(或是兩者同時)」能力時,抽取1張卡片。

進化後
每當發動「回復自己的主戰者或自己的從者(或是兩者同時)」能力時,抽取1張卡片。
進化時 回復自己的主戰者與自己的從者全體2點生命值。)

簡評
搭配修復模式的使用,就等於是1費回血加抽卡,進化後直接全體回血加抽卡。
非常強的一張濾牌卡。




機械從者

能力
進化前
入場曲 爆能強化 6; 獲得「這個從者不消費EP即可進化」效果。(1回合中依舊只能進化1張卡片)

進化後
進化時 這場對戰中,給予自己的主戰者「每當自己的機械從者被破壞時,增加1張莉莫涅姆的救贖卡片到手牌中」效果。主戰者無法重複疊加此效果。


機械法術

能力
使手牌中的1張主教從者卡或1張機械從者卡消費-1。
如果自己在這場對戰中已使用的莉莫涅姆的救贖卡片張數(不包含這張卡片)為4張,則會增加1張天曜盾甲卡片到手牌中。

簡評
天曜爸爸的回歸,後手4PP進化就可以開始刷救贖了。9PP拍爸爸不是很難
的事甚至更早叫也不是不可能。消費-1的用途非常廣泛,像是熾天使提早拍等
都是有可能的。非常強的一張虹卡,幾乎任何能放機械的主教牌組都能掛。




機械從者

能力
守護
這個從者受到的傷害如果為4以上,則會轉變為3。
入場曲 增加1張修復模式卡片到手牌中。使自己手牌中全部的修復模式卡片消費轉變為0。

簡介
超級硬的一張卡,進化後直接可以擋3次的傷害。然後直接給1張修復模式並且讓手牌的修復模式直接變0,就等於是你撞掉沒死直接回3血的情況。度的也就是無損換場。而這版很強的莉莫涅姆,甚至可以提前使他叫入戰場,配合巴隆做一個超級防禦。





能力
生命值2、生命值1的敵方從者消失。

簡評
理論上就是取代審判的位置,但是是高於審判的消失。對於抓死靈尤其好用,像是狗妹打出來就剛好是1.2.3。並且也不會掃到自己的場。缺點是面對像妖精或快皇就比較吃虧。




能力
入場曲 隨機將1張中立從者卡,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簡評
小惡魔修女,可愛。拉中立的話,像是撒旦、唯我或飢餓。或者機械軸的機械神,由於能拉的東西很多,但是可以自己限定。所以用途方面還算滿廣的。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給予1個自己的其他機械從者+1/+1與突進 效果。

簡評
給+1/+1跟突進,很適合用來解場。費用也低,還多一個3血站場,機械主教必放。




機械護符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使1個攻擊力最高的敵方從者消失,並使這個護符消失。(如果攻擊力最高的從者為複數時,則會隨機在其中選擇1個)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配合進化達成雙解,而且消失的用途也很多,包括吃掉20姊。搭配6費的爆能聖女,或是無限制的白雪,都可以達成不用進化點雙解的效果。




機械從者

能力
守護
入場曲 增加1張修復模式卡片到手牌中。

簡評
機械軸主教必放。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護符被破壞時,使這個從者進化。
入場曲 使1個自己的護符減少1回合倒數 。

簡評
幫護符加速,然後自己又能進化解。可惜的是進化之後沒有效果,就只是單純的解場而已。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到回合結束為止,給予該從者「受到的傷害皆轉變為0」效果。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獲得+4/+4與「下一次受到的傷害轉變為0」效果。

簡評
簡單的說就是給予進化的從者露莉亞的效果。可以拿來保一些重要的牌。
再搭配天象之風,更可以進一步確保從者的生存機率。





能力
倒數 2
入場曲 召喚1隻聖炎猛虎到戰場上。
謝幕曲 隨機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簡評
聖獸之誓加熔炎鐵靴的融合版


復仇者


機械從者

能力
突進
如果這個從者受到傷害後仍未被破壞,則會召喚1個生產器械到戰場上。
入場曲 增加1張格萊亞斯的威光與1張格萊亞斯的咆哮卡片到手牌中。



機械法術

能力
給予自己的機械從者全體+2/+2效果。



機械法術

能力
給予1個自己的從者1點傷害,並給予1個敵方的從者2點傷害。
(這張卡片在自己的戰場與敵方的戰場上皆有可指定的卡片時才可使用)

簡評
復仇者的機械軸核心牌,大屁股加突進可以馬上觸發效果。加上0費法術雙解,
然後直接鋪2張。10費時還可以直接使用威光,全體+2/+2。場上越多機械從者,+2/+2的效益就越高。但是費用高了點,所以前期沒辦法使用。




機械從者

能力
激奏 5; 給予自己的「非創造物從者」全體+1/+1效果。給予自己的創造物從者全體+2/+2效果。

卡片的能力無法破壞這個從者。

入場曲 給予自己的主戰者「自己的主戰者所受到的傷害如果為2以上,則會轉變為1」效果。此能力在這個從者離場時失效。

簡評
激奏5的效果,讓我們的創造物軸也可以開車。雖然沒有了降神的強力節奏,
使用新增加的創造物牌組牌也是可以開的。入場曲就是最強版的減傷狀態(撇除
掉0),而且無法被破壞,9費也是個大家都在斬殺的線。使用好的話,就是確保
10PP保證梅西亞進化。




能力
進化前
守護

進化後
守護
進化時 增加1張混沌的覺醒卡片到手牌中。



能力
給予1個自己的從者+4/+4效果。
如果該從者為秩序之光‧辛恩,則使其變身為混沌之闇‧辛恩。


能力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由「隨機破壞1個敵方的從者」、「給予敵方的主戰者4點傷害,並回復自己的主戰者2點生命值」、「使自己手牌中的卡片全部消費-1」之中,隨機發動1種能力。

如果本回合為自己的第10回合以上,則會由原本的隨機發動1種轉變為發動所有能力。

簡評
前期的守護可以防快,而覺醒單看+4+4其實就很強了。而闇的效果,可以拿來解大怪、手牌全部減1費,又帶了類似路西法的效果。中期可以賭個手牌減費然後加強整體節奏。而搭配斷罪者9PP的COMBO,可以達成9、10T 8點的直傷做收頭手段





能力
給予自己的主戰者到回合結束為止「每當創造物卡片進入自己的戰場時,回復自己的PP 1點,並抽取1張卡片」效果。

簡評
給予自己一回合的降神效果,算是有補到創造物的退環境部分。並且可以更好的搭配席翁的激奏。配上降神跟加速裝置的效果,我想90秒都不夠你打。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隨機將1張創造物卡片,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爆能強化 8; 由原本的1張轉變為抽取2張卡片到手牌中,並回復自己的PP 7點。

簡評
1費抽1,還不錯。爆能強化就是1費抽2,直接鋪3張起來,也可以接席翁的激奏。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增加1張加速裝置卡片到手牌中。隨機將1張創造物卡片,由自己的牌堆抽取到手牌中。

簡評
加速裝置對創造物軸來說也是一個核心,當年手撕巴哈就靠他。5費拉一張創造物和加速裝置,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也不會掛到3張,2張左右就足夠了。現環境看起來比較偏向於鋪場創造物。




機械從者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從者進化時,增加2張解析的創造物、2張古老的創造物與2張增殖的創造物卡片到牌堆中,並回復自己的PP 2點後,使這個護符消失。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回復自己的EP 1點。

簡評
可以塞6張還可以,進化時也會回2PP。算是一個不錯的洗牌護符。




能力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己的其他從者進化時,增加1張懸絲傀儡卡片到手牌中。
入場曲 爆能強化 7; 獲得+3/+3效果,並增加2張懸絲傀儡卡片到手牌中。

簡評
與魁儡男孩可以拿2之魁儡到手中。爆能強化的總體質也是7/7。只是要跟進化點做配合,也差不多只能拿1隻而已。




能力
無法對這個從者進行攻擊。
入場曲 爆能強化 6; 使這個從者進化。

簡評
不知道可以幹嘛。2PICK專用。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增加2張增殖的創造物卡片到牌堆中。


機械從者

能力
入場曲 召喚1個增殖的創造物到戰場上。

簡評
補了復仇者大量的缺失之一,而鋪場方面來看,適合我們的魔晶加農砲或是范恩的刷費。差不多也就這2套會放的卡。





能力
使1個消費為2以下的敵方從者消失,並使與該從者同名的從者進入自己的戰場。

如果共鳴 狀態已發動,則會增加1張懸絲傀儡卡片到手牌中。

簡評
與莫頓的效果相同,但莫頓需要進化點,這張則不用。所以實用性上來說是高了一點。阿可以偷甚麼,就自己測試吧。

以上就是這次全部的新卡了



辛苦你看完了

最後謝謝您的觀看,有空也可以到我的小屋看看,最近才開始在發展。
P.S表格已處理完畢
然後退環境的卡片,我就不做了。YT上可以找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鐵的反判者|新卡情報|Shadowvers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Zgameplay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 3/19/2019... 後一篇:日記 3/30/20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