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3!同人】為你凝滯的時光 古市左京X監督

作者:言影│2019-03-20 21:02:07│巴幣:2│人氣:89
為你凝滯的時光 左京X監督

交往前提私設。

滴答滴答,掛在牆上的時鐘秒針無聲迅速的跑著。
從天微亮、到天又暗,彷彿眨眼瞬間,原來一天就這樣過去。
哪、你可願意和我共度這每分每秒?

『啪搭。』一步踏上了地上的水窪濺起四散的水花。他迅速的穿梭在早已習慣的街道上。

乍然放晴的天空,還飄著幾朵尚未散去的烏雲。

然而日陽已經悄悄探頭,將溫暖的光輝灑落在少年的前方與周圍。

『呼呼。』他微喘著氣停下腳步,抬頭看向近日來逐漸變得熟悉的地方。

『好像還是遲到了。』喃喃念著,然而他仍然抬腳往前走。

畢竟他知道的,就算自己遲到,那個還不太會看時鐘的女孩啊,只會牢記著當時針指向某個數字時就該是自己出現的時候,所以還是會等著他。

從12等到12,分針劃出一個圓滿的圓、時針走過一大格。

她就是會等他這樣長的時間啊。

他抬手,按下門旁的門鈴。

鈴聲乍響的那一秒,他就看到大門被拉開。

而女孩在門後,甜甜的朝他露出笑容。

『大哥哥你來啦!』


離開行程表上最後一個預定地時,天已然完全黑下。繁華熱鬧的都市裡,難見星光的存在。

街道上固定會亮起的燈光,比起星光更為燦爛明亮。或許是人類不服輸的證明吧。

一盞一盞在黑夜中亮起,又在白晝間暗下的燈火,或許某方面來說就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星星也說不定。

他緩步走著,享受著夜晚帶來的涼風。

然而直視前方的目光中,卻突兀的出現一抹不該在此刻出現的身影。

佇立在路燈光芒之下的她,顯得特別耀眼。

他快步走過去,然後看見剛剛還側身的她像是聽到什麼般迅速轉身,臉上已經掛起笑容。

「左京先生。」早他一步喊出聲,立花泉笑著瞇起榴紅色的眸。

「啊,迫田這小子,明天看到他一定得好好教訓一番才行。」

「請別這樣,是我要求迫田先生跟我說左京先生的行程的。」

「不是這樣,是……」行程讓她知道什麼的沒有關係,但最主要的是。

「一個女孩子在晚上出門是很危險的。」雖然不可否認的確有感到驚喜,但比起他的喜悅,他更在意的是她的安全。

「可是已經很久沒有好好跟左京先生說話了呀。」左京先生最近特別忙,早出就算了,晚歸時間更是直到半夜。她也是問了迫田先生好幾次才確認今天左京先生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才會來等他的。

「……以後還要的話,要提前跟我報備,然後要找一個燈光明亮的便利店待著。一個人站在路邊什麼的,不行。」

聽出人默許以後還可以有這種等待行為的立花泉只是笑著拉起左京先生的手牽住。

「哈哈,謝謝左京先生給了我一個新興趣。」

「嗯?」

「就是出來等你呀。」

「……不允許的話,妳還是會做吧。不如還是先說好條件。」他紅了臉,然而只是如此說道。

「不會很頻繁的,只是因為最近真的太久、太久沒有跟左京先生相處了嘛。」

「所以妳,等多久了?」

「沒有很久呀,而且呀為了左京先生,等多久都沒有問題的。」

「所以啦,要順便去看電影嗎?在半個小時左右就開演囉。」她抬手確認了下時間。

「啊啊,都查好了不是嗎?」

「嘿嘿。工作完了就該好好放鬆啊。」

「嗯,那走吧。」抓緊了牽住的手往前走去。

在他們的腕上,戴著設計相似的情侶錶,默默的記錄下這段時光。

當兩人的時間選擇合而為一前行時,就再也沒有遲到。


『我們今天要玩什麼好呢?』

『先等等,我先教妳看時間。』時間不止以小時計算,還有分和秒,他該好好教導女孩,遲到是不對的,他不會因為她的不明白而心存僥倖。

『我們約的是整點,但是分針現在指在1,也就是說我遲到了五分鐘。』他帶著女孩走到時鐘掛著的地方,慢慢說著。

『真的很抱歉我遲到了。』因為放學晚了,雖然他已經全力衝刺但遲到就是遲到,沒有理由。

『嗯,可是大哥哥還是來了呀。』小立花泉歪頭說著。

『這不一樣,跟人約好什麼時間見面就該遵守時間,守時是很重要的。』

『嗯,那把時鐘往回調不就好了嗎?』她也是有看過媽媽換下時鐘的電池的喔,沒有電的時鐘就不會走了,所以再裝上電池後就要調整時間呢。

『所以呀,只要把時鐘調到約定好的時間,這樣就不算失約了呀。』

『不能這樣算的。』就算一直調整,甚至乾脆讓它不動,但時間還是一直在經過。

『可以的!』

『不行。』

『嗯嗚,好吧我知道了!』女孩拿過桌上的筆,再拉過他的手拔掉筆蓋在他手上畫著什麼。

他看著她,感覺手上傳來的搔癢感。

最初的時候,他一直覺得時鐘是個討厭的東西。

還沒學會看之前,都是憑著心情或者是生理需要而感受到它。

學會之後,才知道牆面上的1到12都有它的意義。他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彷彿被制約一樣,也才發現原來時間過得那麼慢。

要走過多少圈,才能讓他長大呢?

然而他看著在他腕間畫著什麼的女孩,他才明白,原來時鐘是那麼值得感謝的東西

它讓他知道,母親的腳步聲會在什麼時候響起。

它讓他知道,當時針指到某個數字,而外頭天還大亮的時候。

有個女孩在等他。

『我幫大哥哥畫好了喔!』歪歪斜斜的線、稱不上圓形的圓、而圓面上的三根針,靜止不動的停駐在某個時間點上。

『大哥哥也幫我畫一個。』她遞出筆笑著說。

『要一模一樣喔。』她叮囑著。

『這樣大哥哥就不算遲到啦。』她看著嘆了口氣拉過她的手畫著的人,開心的說著。

『只要一看到就像是大哥哥馬上就會出現了呢。』她畫下的是他們約定好的時間,如果調整時鐘也不能夠改變時間前進,那就畫一個不會往前的吧。

就像是永遠停在這裡一樣,她不用等待、大哥哥也不算遲到。

永遠都是約定好要見面的時間。

『妳啊。』他只是輕聲說了一句就停下話語。然後認真的比對著女孩畫的不怎麼直的秒針分針時針,力求要讓兩人的手錶上停駐在同個時刻。

『嘿嘿。』她只是笑著,然後嚷著要加什麼花邊可以好看些。

『但妳還是要學會看時間。』重要的事情,他不會妥協。

『那大哥哥要負責教我嗎?』

『嗯。』

『時鐘上的每個數字,每根針,我都會告訴妳是什麼意思的。』

『好喔!』

把時光教會於妳,妳也就能夠明白,我們所共有的回憶,在妳人生占據著多少比例了。

他默默想著,停下手上動作。

然後,她的腕間也戴上一隻錶了。


和你戴上同樣的錶,滴答聲以像是心跳的節奏一樣同步進行。
曾經凝滯的時光,在重逢後再次啟動。
然後、慢慢的、慢慢的,我就和你走過,這每分每秒了。
一輩子這件事情,切割開來就是無數秒所組成的,不是嗎?

《完》

從12等到12,才能進入秋三活動的我w這篇說是等一個小時的怨念產物看得出來嗎XDD
也是很少數的又榨乾我糖份的文了w
然後我要說,左泉這對真的交往後就是監督會特別主動ry(自己認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3!同人】Alway... 後一篇:【A3!同人】 初初描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