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平凡勇者的努力之道外傳《修行篇》

作者:沐林│2019-03-20 19:55:02│巴幣:2│人氣:33
平凡勇者的努力之道外傳《修行篇》
 
 
『嗚〜』尤加揉一揉眼睛後緩緩地起身,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但是他卻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奇怪?為什麼這麼亮呢?」

尤加看著四周牆壁充滿亮光,不懂這些光到底從那裡來的,於是他朝著窗外看去,發現除了這一間土屋之外,屋外還是被重重樹陰遮蔽,黑暗無比,而且幽靈還是四處飄蕩。

「師父去那裡了?」

尤加慢慢的走出屋外,靠著手中小小的蠟燭找尋著他的師父,一路上雖然還是看到許多幽靈,可是他已經感到習慣,不再害怕了。

尤加走到《瀚米里提城》的城中央,發現師父正坐在城中心一座雕像前,那是一座女神的雕像,背上有著一雙天鵝般的翅膀,雙手正撥著小豎琴。尤加看到師父正雙手合十,眼睛輕閉,靜靜的坐在雕像前,這讓他不知為什麼感到一絲的安定感。

四周的幽魂依然到處徘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不敢接近師父就坐的範圍,正當尤加想叫醒師父之時,一個幽靈正面目猙獰的緩緩的靠近著師父,那個幽靈就像是靠近火炬的飛蛾一般,越靠近就越痛苦,可是,當幽靈成功接觸到師父的身體的時候,幽靈突然滿臉笑容,變成無數光點後就消失在空氣裡。

尤加看得眼界大開,突然間不想打擾師父了,於是他就學著師父的樣子坐在他旁邊,兩個人一老一少坐在雕像前。



「徒弟阿,醒來囉!」

不知道過了多久,尤加聽到師父的叫喚聲,緩緩得睜開眼睛,眼前不知道為什麼便得清楚無比,明明沒有燈光照明,可是尤加卻可以清楚的看到四周的環境,彷彿只要一點點的微弱光亮就可以清楚看見。

「拿去吃吧!」

師父將一顆烤得熱騰騰的馬鈴薯交給尤加,兩人就隨意坐在地上,吃著他們今天的早餐。

「師父,要怎麼樣才能變強呢?」尤加問著。

「從『修行』開始,由內心的堅強開始一直到外在的強壯。」師父淡淡的說。

「那要怎麼『修行』呢?」

「從每天的『反省』開始,試著將自己的『立場』抽離,以『旁觀者』的角度觀察自己一天的行為有否失當,並從中了解自己需要改進跟修正的地方。」

「恩…可是有一些行為是出自於自己的『習慣』,這可不是說改就可以改的。」

「哈哈哈,『修行』的目的不就是要改善自己的『壞習慣』嗎?」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那麼外在身體的強壯要怎麼做呢?」

「當你的『內心』可以安定無礙的時候,就可以訓練自己的『戰鬥反應』,許多人都是依賴『反覆練習』來得到快速的反應,這種訓練方式其實是錯誤的。」

「怎麼說呢?」

「『戰鬥』是千變萬化的,如果一昧依賴『固定』的作戰模式,只會讓有心人加以利用,最後自己的『壞習慣』反而會成為致命的關鍵。」

「……但是平常要怎麼訓練自己呢?總不能一直跟不同人打鬥吧!」

「哈哈哈,外在的強壯是由三個因素所構成的,『反應』、『技巧』、『經驗』,這三項之中『反應』是最難訓練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所以我才說『穩定的內心』是最重要的部分,否則你再怎麼訓練身體也只是一個『莽夫』而已。」

「恩,徒弟受教了,原來內心的修行是這麼重要的阿。」

「好徒弟,其實你剛剛就已經在『修行』了,有沒有感到自己內心的變化呢?」

「恩,我覺得四周變得很清楚,彷彿可以察覺任何的變化。」

「哈哈,那麼我們就開始做一些外部訓練吧!先從『熱身』開始,你跟著我做這些動作。」

師父說完後就開始站起身,斗一斗身體,四肢甩一甩,尤加雖然不明白這些動作的用意,不過他還是跟著照做了,而且覺得身體開始熱起來,四肢不再僵硬。

「好啦!徒弟你想做什麼樣的訓練呢?」

「恩?不就是將身體訓練的越來越強壯嗎?」

「呵呵,當然不是喔,首先你要先了解自己要從事的『職業』是什麼,然後再依照不同的『職業』做出相對應的訓練喔。」

「我要從事的『職業』……」尤加陷入一陣猶豫之中,因為他從來就沒想過這件事情,一時無法做出決定。

「如果無法決定自己的『職業』而強加訓練,最後不但是浪費訓練的時間也會害自己在『戰鬥』中做出錯誤的反應喔。」

「恩……」

「徒弟,你想當個『冒險者』嗎?」

「是阿,我想以『冒險者』的身分改變世界,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要成為哪一種冒險者。」尤加點頭說著。

「那我先跟你解釋各個『職業』吧!」
 
 
《修行篇》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le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棋武士學園 第十五章 第... 後一篇:棋武士學園 第十五章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