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遊之震盪天地 17 化敵為友

作者:澂蒹│2019-03-20 19:38:11│巴幣:0│人氣:53
「好了,我們來說說話吧。」她面無表情地坐到浮雲的對面。
浮雲一臉戒備,眼中有憤怒有恨意,還有一絲絲不易察覺的脆弱。
她盯著浮雲看了一陣子,而後嘆息。
「知道為什麼我說我們很相像嗎?」
浮雲一愣,反射性地搖搖頭。
「我的脾氣很糟糕,遇到什麼事我的習慣就是發火,也不知道什麼是開心。」
她的眼睛望向窗外虛擬得恍如真實的景象。
「但是在六歲之前,我不是這樣的人。」
收回視線,她直直看著對方。
「這十幾年的期間,因為我的個性,我沒有任何朋友。不會孤單嗎?當然會。但是我的個性已經定型了,改不過來——這是我之前的想法。不過,現在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
她一頓,「妳呢?」
浮雲僵直了身子,張了張口像是要說什麼,最終卻什麼也沒說出口。
「想要人的陪伴是正常的,人是群體動物。但是陪伴並不代表把人壓在自己之下、綁在自己身邊。越是這麼做,只會讓大家更遠離妳。」
她看著垂頭不語的浮雲,突然覺得眼前這人也不是那麼過份了。
浮雲只是缺乏一個契機。她遇上大家是她改變的契機,而浮雲——因為有著過往經驗,她希望能成為浮雲的那個契機。
要不是遇上他們,她也會如同以往那般,繼續招人怨吧?
她起身,「我要說的話說完了。但願妳不會繼續這樣下去了。」想了想,她又說道,「或許妳一開始對我不滿很正常,但是怨恨就不必要了。
「做錯事就道歉,不論對自己人還是外人。有什麼想法就開口說出來,憋在心裡是沒有人知道的。
「多多看看自己身邊擁有的東西吧。失去了就真的沒有了。」
而後,她轉身離去。

浮雲看著她的背影,有那麼一絲絲的羨慕。
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缺點在何處,但到最後總是控制不住自己。
對她的怨恨,一大部分都是因為她有著真正站在她那邊的人呢?
對她的怨恨——一開始是為了什麼呢?
就連自己也都忘記了,只知道一味地追殺著她,就為了出那一口氣。
她苦笑了下。沒想到最後讓她醒悟的不是別人,而是那個她自個認為的「仇人」。
敲門聲響起,而後是天地一線的聲音。
「小姐……?」
「進來。」
站在門外的天地一線有些懵。她的聲音是前所未有的平靜,平靜到他有些心慌。
一打開門,他焦急地問道,「小姐,妳沒事吧?」
聽到他的話,她猛地一愣。
自己是不是忽略掉太多東西了?
「天地一線……」
「是?」
她咬唇,「你不用切腹了。」
「……啊?」天地一線一驚,自己這是保住命了?
「只要在遊戲裡切一次腹就好。」她哼了聲,撇頭。
「……」
結果還是要死一次啊。
不過比起真正的生命,這個懲罰已經好太多了。
也不知道那個女人究竟說了什麼,讓自家小姐像是換了個人。
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的。
他輕輕一笑。「是。」
不過他不知道,浮雲打從一開始就沒想讓他送命了。然而她的面子總拉不下來。
若不是那個女人,她搞不好只會在心底痛苦,面上仍是讓無天為了這點小事送命。
她低嘆著,心底有些慶幸。

漢克一看到她,就衝著她笑了笑。「辦好了?」
「是啊。」她木著臉,「沒想到有朝一日我要跟一個和我半斤八兩的人說道理。」
漢克只是笑,沒有回答她。
「我要先下線了。」她道,「午餐時間快到了。」
「好啊,晚上有活動,妳上來的時候傳個訊息給我,我來這邊帶妳。」
「行。」

才剛下線,就聽到時陽的聲音。「姐姐啊,吃飯時間到了——」而後又獨自嘀咕著,「啊,也不知道還是不是在遊戲裡……」
「我已經下線了。」她打開門,看著眼前的弟弟。
而後忍不住手癢摸了把他的頭髮。「小太陽。」
「別叫我小太陽了啊姐姐!」某人淚了。
她的心情瞬間大好。這小太陽是他幼時的綽號,不過自從他讀國小三年級之後就被抗議了。
說什麼沒有男子氣慨……其實不管多大,在她眼裡他永遠都不會有男子氣慨。
這話要是被時陽聽到了,估計真的會哭出來。
在餐桌上,他終於忍不住好奇心,開口問道,「是說姐姐,妳玩的是什麼遊戲啊?」
他真的很好奇,一個能夠改變姐姐個性的遊戲到底是如何。
她手指一頓,「怎麼,想玩啊?」
只見弟弟瘋狂點頭。
她挑眉,「考好點,爸媽滿意了,姐姐就買一套送你如何?」
「好!」他歡呼了。
其實這就代表她一定會送給他了。畢竟他的成績本來就不錯,加上父母本來就不會管制他們的課業愛好,他已經開始期待了。
距離自己考完試還剩下幾天而已,他總覺得興奮啊。
看著弟弟開心的樣子,她望天。
嗯……又是一筆錢啊。
不過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到貨了。想起自己乾等許久的經歷,她嘆息。
吃完午餐,她被弟弟推著出去逛街。原本不太喜歡逛街的她本來是想拒絕的,但想想自己也有四年沒看到他了,就好好陪陪他,於是便應下來了。
這一逛,就逛到了八點多。
她回家後洗了個澡,又吃了晚餐,而後再次上線。
「漢克,我上來了。」
『啊,等等我,正在跑任務呢。』
組隊狀態沒有解除,她清楚看見其餘三人的所在位置與等級。
這一看,她不禁咋舌。這才半天的時間,他們又衝了幾等,果然是練級狂人啊。
「好,我就在浮雲這邊等著。」反正浮雲現在也不再有威脅性,她於是道。
關閉通訊之後,她就看到天地一線正站在她旁邊。
「有什麼事嗎?」
「嗯……」他摸了摸鼻子,「不管妳說了什麼,謝謝妳。」
要不是她,他們永遠也不會明白浮雲看似惡劣的個性中潛藏的脆弱。
雖然今天還是在眾人見證之下切腹化為白光一次,然而他還是覺得特別值得。
遊戲中的擬真,就是連自殺也會成功。除了技能不會對隊友造成傷害,要是直接拿刀子亂揮還是會砍傷人,血條也是會下降的。
至於流血多寡,就取決於你被砍掉的地方了。
要是不慎傷到動脈等等要害,很抱歉,致命一擊直接送你回復活點。
她只是淡淡點頭,也沒說話。
又等了好一陣子之後,三人終於來了。
「晚上的活動是什麼?」
黑Zone聳肩,「真是個好問題。我們也不知道。」
「啊?」她一愣。
漢克笑道,「真的不知道。這遊戲的活動歷來都是當天才會知道的,所以只能期待了。」
「這些策劃太糟糕了。」她最討厭被這麼賣關子了!
「總之先去活動會場集合吧。」漢克道,「反正不管是活動還是任務,都會在那邊公布的。」
「幾點開始啊?」
「就快了,九點整。」
她點頭,才正要準備開口說走吧,就聽到後方的女聲。
「等等!……咳,不對,是站住!」
她木著臉回頭,「還有什麼事啊,浮雲大小姐?」
後方喊住他們的,正是浮雲。
她咳了聲,「我決定了,要跟你們一起過去!」
「……」什麼情況?
某女人一臉傲嬌,「看上你們可是你們的榮幸呢,你們到底答應不答應!」
她頭疼地望向漢克,漢克笑道,「都行,看妳。」
她於是只好轉回頭,看著那個一臉傲嬌的女人。
而後覺得這決定實在有夠麻煩,於是很敷衍地揮了揮手,「隨便啦。」
然後就看到某傲嬌破功,露出顯而易見的喜色來。
她十分自來熟地跑上去挽住她的手,「那就快點出發啊!」
「……」接受無能是她的問題嗎?
上午還是仇家呢,現在就這樣手挽手?
她們什麼時候關係那麼好了!
從來沒有人這麼挽她的手,她十分不自在地扭動著,卻擺脫不掉對方。
得了吧,她造了什麼孽啊!
求放過行不行!
她們不是同路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觀|不限性向|輕鬆|網遊|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suna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之震盪天地 16 該... 後一篇:【絳紅系列】01 默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