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加國民調:美俄政府一樣討厭

—— | 2019-03-20 19:14:09 | 巴幣 0 | 人氣 129

加拿大最新民調顯示,加國民眾給美國和俄國政府「負評」的比例,都超過8成。

加拿大民眾討厭美國政府的比例佔81%;討厭俄國政府的比例佔83%;討厭中國大陸政府的比例,則佔74% 。

負責這項網路民調的阿巴卡斯數據(Abacus Data)公司主席安德森(Bruce Anderson)指出,中國和俄國一直以來都被人認為不夠重視人權和民主價值,美國過去一向被視為是民主自由的捍衛者。但這項民調結果似乎顯示,人們覺得現在的美國政府比中國還糟、比俄國好不到哪兒去,非常值得注意。

阿巴卡斯數據執行長寇列托(David Coletto)則說:「川普時代令人困惑。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有朝一日,加拿大人對美國政府的負面評價,會比俄國政府評價更糟。」

寇列托認為,這麼多加拿大人懷疑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政權,對杜魯道政府來說,如何針對川普政府發表公開評論,的確是一大挑戰。

這項網路民調是以「加拿大人對外國政府的觀感」為主題,於4日至7日向2000名加拿大人,徵詢他們對美國、俄國、中國、日本、墨西哥和烏克蘭政府的看法。

結果顯示,日本政府獲得的正面評價最高,達到72%。其次為墨西哥政府正面評價45%、烏克蘭政府正面評價41%、中國大陸政府獲得的正面評價為26%(負評74%)、美國政府正面評價19%(負評81%)、俄國政府正面評價17%(負評83%)。(中央社)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