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微小說]夜晚下的約會 - 第九次 - 線索螢光

作者:BiGJohN│2019-03-20 12:26:33│巴幣:2│人氣:199

『第九次約會 - 線索螢光』




        延續上集的場合(強烈建議要回顧一下),偉和回到了家裡,並打算就這麼回到房間準備睡覺(此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偉和:「今天真累啊......不過有幫到忙就好了,這樣我心中的疑慮也減去大半了呢。」

        正當偉和這麼想著的時候,他在眼角的餘光看到了一張相片:是之前被他擺在一旁的舊相片,當他拿起這張相片,想要把它給收起來的時候,他感到了一陣不對勁:仔細一瞧,原本還在上面的主人公竟然消失不見,變成了一張普通的風景圖而已。

        偉和:「怎......怎麼回事!?我明明記得這上面是有人的,應該沒有人有動過他吧,怎麼會這樣!?」

        同一時間,在小蒨的家裡,意志消沉的小蒨想要拿起手機來看一下瑋那的身影,卻發現明明現在是半夜,照片上的瑋那卻依舊沒有出現。

        小蒨:「......咦?為什麼!?明明現在還在晚上啊!為什麼還是跟白天一樣的情況!?」

        在這樣的景象下,兩人又不約而同地想了一樣的想法:

        「「難道他真的在此時此刻,『消失』了嗎......!?」」

        雖然兩人的解讀不一樣,但對於眼前的景象,兩人都決定明天一定要好好地問對方究竟是怎麼回事。之後,兩人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入眠了......

        隔天早上,兩人以很罕見的同時進到教室的方式,開啟了他們在這一天的行動。

        小蒨:「偉和......難得你也露出了這麼不安的表情......」

        偉和:「妳也是阿,平常這麼嘻嘻哈哈的樣子,怎麼今天就收起來了呢?」

        小蒨:「或許你那裡......也發現到一些事情的端倪了嗎......?」

        偉和:「說是發現也沒到如此,不過我想......這些事情的發生,或許在妳我之中會有一些共通點的存在。」

        小蒨:「明明是才認識不久的我們......有啥好的共通點呢?」

        偉和:「這也是我最納悶的地方,不過小蒨......妳還記得開學後不久,妳有說過妳相信流星的魔力嗎?」

        小蒨:「嗯......雖然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說過這段話,但我直到現在都還是相信的喔!」

        偉和:「嘛,在這幾天下來,經歷了妳我所發生的事情之後,我現在也不得不信服,有時像這種未被證實的事物確實是存在的呢。」

        小蒨:「是這樣沒錯呢......」

        偉和:「無論是妳我周圍發生的怪事,還是那名叫瑋那的男子,擺明我們之間已經脫離不了關係,所以這次,」

        偉和長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

        偉和:「我們就把有所疑慮的事物都帶來吧,然後在妳家討論看看,這當中到底有什麼樣的關聯。說到底,今天其實就是我約好要去妳家的日子呢。」

        小蒨:「也是呢......那我們在晚上的時候見囉。」

        偉和:「嗯,今天有一科有考試喔,妳要不要先回去讀一下呢?」

        小蒨:「吼~我就說了我早就不在乎了嘛~」

        兩人最後是以笑容滿面的方式結束了這段對話,不知不覺來到了放學後的時間,這次兩人並沒有分道揚鑣,而是肩並肩地一起走在小蒨家的路上。

        偉和:「說真的,我以前也沒有和其他女生一起走的印象呢,結果在這個禮拜我就已經經歷兩次了。」

        小蒨:「你這樣說的話,你媽媽會很傷心的呦~?」

        偉和:「哈哈對齁,我都忘記我母親了,不過從小我母親就離開我了,我父親也只帶我到最近而已。從高中開始,我就是一個人自己住了。」

        小蒨:「......為什麼聽起來跟我的經歷差不多呢?雖然說我爸媽到現在還是會來看看我就是了......」

        偉和:「嘛,一開始和妳聊天的時候,我確實是有點沒耐心的呢,不過在這種情況下,要我不認這個事實也不太可能了。」

        小蒨:「......講得好像這整件事情的起因是我一樣。」

        偉和:「我又沒說那種話,況且這時候,無論起因是什麼樣子,把事情解決才是最緊要的吧,畢竟都已經發生了呢。」

        小蒨:「也是呢......啊,我家到了,上次你只有到我家門口而已吧,這次你就可以看看,獨居生活的女孩子到底家裡會長什麼樣囉~(笑)」

        偉和:「......這時候妳還有心情開玩笑啊......」

        兩人走進了屋子裡面,基本上是一個很普通的家庭配置,大概就是四人居住會剛剛好的樣子。只是因為目前這間屋子只有小蒨一個人居住的關係,所以顯得有點閒置的樣子。

        小蒨:「啊,要不要吃一下這個義大利麵呢?是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喲。」

        偉和:「......妳在家裡都是吃這樣子的嗎?下次我煮飯請你吃啦......不過好吧,先一起吃飯好了。」

        小蒨:「那等我一下喔,讓我準備一下,你可以先去看一下房間喲~(笑)」

        偉和:「......就說了這時候還有心情開玩笑啊......」

        於是偉和先上去房間等了一下,過了不久後,小蒨拿著兩盤微波好的義大利麵來,兩人在小蒨平常的房間吃了這頓晚餐。

        蛤?你問我小蒨的房間是什麼樣子?基本上......就想像成是各位觀眾的房間就好,可能還會乾淨一點點,不過這不是說她有打掃的習慣,而是她房間的東西太少了,所以會有一點空虛感。

        吃完晚餐後,兩人各自準備著自己所認為有所關聯的東西,並且都帶到了小蒨的房間裡面。

        偉和:「這麼一來東西應該都齊了吧......要不要先從妳那邊的事情開始說起呢?」

        小蒨:「嘛,我這邊能夠給你看的是我之前和瑋那玩過的桌遊,以及我所儲存的照片而已。」

        說完,小蒨把一大袋的桌遊給翻出來,而在這些桌遊上面,有著之前為了方便記錄在上面畫筆記的痕跡。

        小蒨:「雖然說我的智商真的是不太高,但至少我應該可以確定,上面的筆跡有一些並不是我
的,也不可能是你的,畢竟之前跟我玩桌遊的人並不是你嘛。」

        偉和:「說的也是呢,這字的筆跡確實不是我的,不過總有著熟悉的感覺......」

        小蒨:「啊還有,之前我在跟他約會的時候,我有跟他拍了幾張照片,雖然說我不知道有關他白天會消失這件事,我告訴了你沒有......」

        偉和:「是沒有呢......反正今天時間還很多,你就慢慢地把這件事給說明清楚吧。」

        小蒨:「......好吧,那我盡可能地說喔,他呢......」

        後面的說明我想就先省略一下吧,畢竟我也不好意思將前面重複的話用來占空間呢。如果對這個說明不懂的人,強烈建議回去看前幾話的微小說內容喔,雖然說一開始就已經提醒了......

        偉和:「......我大致了解了,所以妳之所以拍了這幾張照片,就是為了留下對於他的事情,是嗎......」

        小蒨:「就是這樣,雖然之前都是按照白天消失,晚上出現的方式循環著,可是在昨天,我卻
發現他的身影一整天都沒出來,這讓我有點擔心......」

        偉和:「原來如此,那麼或許......我這裡應該也有一模一樣的情況呢。」

        小蒨:「......!?你也有瑋那的照片嗎!?」

        偉和將之前打掃時所發現的照片拿了出來,並說道:

        偉和:「嘛,雖然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拍的,但我在晚上的時候是有看見人在裡面的,然
而在那之後的時間看卻不見了,或許這張照片上的人消失的時間和妳的是一樣的。」

        小蒨:「怎麼會......!?那所以瑋那到底是什麼人?他跟你又有什麼關係啊?」

        偉和:「這就是我現在所困惑的地方,因為在我的記憶當中,完全沒有和他相關的回憶,連我小時候的記憶都沒有。」

        小蒨:「但至少......這張照片是在你家裡找到的,總不可能沒有關聯吧?」

        偉和:「唉......我其實也在考慮這可能性,問題是,如果真的向妳所說的,他現在是『消失』的狀態的話,那我無論怎麼找也沒用啊,因為所有的蹤跡都是『消失』的樣子呢......」

        小蒨:「不會吧......難得有所謂的關鍵,我們現在卻到不了啊......」

        偉和:「倒也不用那麼難過啦,這又沒有什麼工作時間的限制,今天能有這樣的進展已經算不錯了。」

        小蒨:「是沒錯......話說回來,昨天你來接我的時候,我明明一直在等瑋那過來的,但是直到你送我回家之前,他都沒有出現的痕跡,他會不會就這麼的......」

        偉和:「我能理解妳的意思,不過無論如何,我們就先往好的方向去想吧,畢竟這樣的情況,我想應該沒有其他人有經歷過吧。」

        小蒨:「是嗎......偉和啊......(泣)」

        看到顯露難過的小蒨,偉和暫時將調查的精神放下了,並安慰她:

        偉和:「沒事的,事情發生後,總會有結束的一天,我看今天就先這樣吧,明天安頓好情緒之後,在繼續之後的調查吧。」

        小蒨:「......嗯......就這樣吧......」

        兩人走到門口後,偉和對小蒨示意不用難過了的手勢後,就這麼地離開了。而在門口的小蒨,在擦拭完眼淚後,帶了點欣慰的微笑進去屋子裡了。而離這裡不遠的路燈旁的一位男子,在看完這樣的景象後,表情則是放心似地消失了......

-待續

------------------------------------------------------------------------------------------------------------------------------------

最近的排程有點緊湊,因為我對自己的創作事物有所謂的[期中考],所以最近的動作算是再為這件事做準備吧(・ω・)

這篇小說也逐漸接近尾聲,伴隨著這個故事的終結,我現在也要開始準備下一篇小說的構圖了,希望之後的內容能夠被大家所能認同(´・ω・`)

個人有活動的網站(主要繪畫,小說內容基本上只在巴哈姆特或pixiv展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860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圖繪畫]悅禎模特寫真... 後一篇:[彩圖繪畫]進擊的巨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