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時訪最近(上)

作者:不重要│2019-03-20 01:33:57│巴幣:4│人氣:78

可搭配BGM服用:



「陪我去找一下時訪吧。」
在KISS灣灣結束後不久,大魔王敲了敲矮額的門這麼說道。

又是去找時訪啊......矮額也深感無奈,不知道為甚麼大魔王還是不放棄。

時訪性格冷血迥異於他人,因此沒有把女僕桑扯進去的打算,畢竟一個不小心又世界大戰,矮額小心翼翼的編造了個理由「家裡醬油沒了,我去買醬油,恩,騎腳踏車」騙過單純好懂的女僕桑後,簡單帶上開戰用的傢伙,邪器美工刀跟神器王美麗,出發。

「不帶點吃的嗎?」
大魔王問著。是說大魔王到現在還是一點身為女性的自覺都沒有,矮額也知道自己這樣的思想很沙豬,但是...藍白夾腳拖...吊嘎工地短褲,裡面不用看了肯定沒穿內衣,直接穿出門欸,到底誰才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啊?矮額自己也很想吐槽。

「你在暗示我們這趟旅程會很艱辛嗎?」
矮額穿好鞋子後跟上。眾所皆知時訪覺得大魔王很噁男...雖然大魔王現在是正妹但還是很噁男,所以時訪會在她家擺滿各種陷阱,雖然身為時空審判...也就是時訪教的教主的大魔王還是有各種管道可以入侵她家,可中途一些苦頭還是免不了的。

「把髒髒也帶上好了。」
突然想到之前幾次入侵時訪家的經驗,這次矮額果斷向大魔王提出要求。

「髒髒是誰?」
大魔王天然的問。

「你他媽認真嗎?那個粉紅蘿莉啊。」
矮額白了大魔王一眼,當她只是在開玩笑。

「喔,我想起了,最近她的曝光率太低我都快忘了她,被家暴的那個對吧?」
大魔王不愧大魔王,頂著一張正妹的臉滿嘴幹話,簡直比幹話哥還幹話哥。

「不要沒事把別人的隱私掛在嘴邊,很沒禮貌。」
矮額怒斥大魔王的白目。

「我就是討厭那種人,怎樣?」
大魔王倒也不在乎,直言不諱地回覆矮額。

矮額自知這樣吵下去也很沒意義,便不再坑聲,但想帶髒髒出去透透氣的想法還是沒有變的,自從與女僕桑相遇之後,與髒髒的相處時間便銳減許多,當年答應會陪在她身邊,現在的他已經做不到了,因此感到愧疚。

至於大魔王為甚麼討厭髒髒,矮額大致還是心知肚明,髒髒經歷過的事情太複雜了,而變得殘暴又冷暖無常,孤僻充滿敵意且自我中心,但矮額並不怪她。

同情,或者說,憐惜。

「髒髒~在嗎?我們出去玩吧~」
陰天,矮額走在大魔王前方,公園,向四周呼喊著。無視周圍其他人異樣的眼光,反正也與他們無關。

髒髒是很難找的,有時候睡在天橋上,有時候在地下道發呆,有時候在公園的遊樂器材裡面,反正就是居無定所,憑她的能力也不是真的沒辦法找到一個家,但或許她更習慣,或者說更喜歡這樣漂泊吧?即使矮額想把髒髒接回家照顧,她也不肯。

「玩甚麼...?」
小小聲。

聲音在背後。

轉身一看,原來髒髒自始自終就坐在旁邊的沙堆上,剛才矮額跟大魔王倒完全忽略掉了,髒髒的存在感真的很低。

「入侵時訪家大作戰。」
  矮額牽起髒髒的手,並拍掉她衣服上的髒汙回道。

  髒髒從以前就很邋遢,每過一段時間還是會潛入附近市力游泳池的淋浴間沖個涼,但自從KISS灣灣髒髒開始變得能惡魔化以後,就愈來愈不常洗澡了,雖然說變個身就能瞬間換上乾淨衣服,可身體還是很髒啊,每次滿懷著這樣的想法,矮額卻捨不得說出口。

據髒髒所說,她從小到大就是這個樣子,而她堅信自己已經非常乾淨,明白髒髒的成長環境,矮額也不忍心說甚麼重話。換個想法,活著就好,她不要跑去自殺就謝天謝地。

  「最近你都沒來找我呢...」
  髒髒的聲音,細小無力,帶著病懨懨的抱怨感。

  「抱歉,女僕桑一直纏著我。」
  好像也不能怪女僕桑,但也不能怪髒髒,說這種話的時候矮額心中莫名有股罪惡感,好像自己是甚麼渣男一樣。

  「矮額,她有甚麼能力?」

大魔王顯然對髒髒毫無同情之意,只急著詢問帶著這滿身臭味的流浪漢有甚麼利益,大魔王也不是冷血,只是簡單直接,多數人也同情流浪漢,但僅止於此,不會再給他們更多的幫助了,更別說是帶著他們去旅行甚麼的,同情心有限度的。

「惡魔化後可以開瞬間移動,只能瞬移自己跟惡魔化後的貼身衣物,不能瞬移到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冷卻時間取決於移動距離,大約每瞬移三公尺冷卻時間就加一秒,最短瞬移距離一公尺左右,最長瞬間移動距離一公里上下。」
關於這點矮額早就研究透徹,畢竟是個非常實用的能力,各種實驗測試統計顯著性虛無假設早就做過千百遍。

  「喔,可以用來解那些機關。」
  大魔王聽完後馬上聯想到時訪家的許多機關可以用這能力解開,確實帶著髒髒能省下許多時間。

  那麼出發吧。

  這句話倒沒有人說,只是大家自然而然就知道了,其實如果可以的話,矮額還想順便帶上鐵板燒的,只是聽說鐵板燒現在在發燒中,沒辦法就讓他休息一下吧。

  眼神示意之後,大魔王便從口袋裡拋出一顆外表黃金色的檸檬,名稱叫做幻想檸檬的神器,往上丟,一點也不突兀,就像是一個吊嘎台味馬尾正妹在玩檸檬一樣,然後幻想檸檬落地,四周景色瞬然變換。

  來到了時痕。

  這裡是時訪的家,正確來說的話是門口,時間與空間的痕跡,時訪在上一次神戰戰死,被自己老公復活後在泰拉養傷,養好後便正式在時痕定居,不再主動干涉凡間。

  但不主動不代表別人不會主動找上門來,例如艾瑪黨的大魔王,在KISS灣灣後跟張曉熊討了個可以自由穿梭於各世界的神器的幻想檸檬後,便開始天天往時痕跑,就為了騷擾她心愛的時訪,這種行徑真的很噁男,矮額也不是沒跟大魔王說過,但她倒是一點也不放在心上,甚麼「真愛就是永不言棄」「這樣就放棄的肯定不是愛」之類的公主文說個不停,於是矮額就放棄了。

  矮額對大魔王或時訪都沒有愛,算了吧他們自生自滅吧關我屁事。

  時痕是個充滿,達利的時鐘的地方,有點類似於哆啦A夢的時光機的那個背景,但比較不同的是,時痕的時鐘詭譎充滿黏性,這裡是時間與空間的痕跡,一旦大意,也會變成痕跡的一部分,最後被人「忘卻」被人「遺棄」,唯一存在的證明變成「痕跡」的這種程度。

  「現在要,做甚麼?」
  髒髒跟矮額大魔王他們也不是第一次來到時痕的,上次時訪事件,為了拯救被綁架的神使們,他們還穿越到異世界艾卡瓦多,在那裏認識號稱艾瑪接班人的願嫁,然後一路遠征到時痕跟時訪對幹,並在女僕桑覺醒魔王王權頂的威能下險勝重傷中的時訪,如今想起來又是一段艱深的回憶。

  艱深的地方是在遠征的部分...時訪即便重傷還是爆炸強,本源王者真的不是掛好看的,他們這邊除了女僕桑緋月渡鴉三神使以外,矮額髒髒鐵板章魚燒大魔王冰止夏尹裴翊黑花等,全都只有能力者或六芒星階,真的是靠車輪戰加時訪狀態不佳才勉強打贏。

「殺進去,就跟上次一樣。」
  矮額比了一下那堅若磐石的門說,就跟上次一樣,正確來說他們每次來時做的都一樣,就是不管裡面到底有甚麼機關甚麼阻礙甚麼敵人甚麼迷宮,全部突破直到時訪面前,剩下的就是大魔王的事。

至於大魔王為甚麼要找矮額來也很好理解,眾所皆知矮額是真神張曉熊的乾兒子。持有特殊能力成為能力者,能力修練到極致成為六芒星,天賦異稟加上數十年的努力才能以極低機率成為王權,但也遠比不上世界誕生之初就存在的本源王者,而更遠在本源王者之上,掌握全世界一切的事物元素的真神,理所當然時訪根本不敢動。

矮額簡直是個超完美人質,只要帶上矮額,時訪就不敢輕易出手,以免一個不小心惹出大家長直接屍骨無存。

  真神跟本源王者的距離就是這麼誇張,而本源王者的時訪與六芒星初的大魔王也距離也同樣誇張,不是沒嘗試過自己突破,但一被時訪發現就被揍到昏迷三天三夜,實在太沒效率了。

如果矮額知道大魔王到底打甚麼如意算盤不知道會怎麼想,現在的矮額還以為大魔王是找他當戰力的,沒想到自己是被拿來當人肉護盾。

聽完矮額的話後,髒髒,剎那。

 一拳。

瞬身到那壯觀巨大的石門前"轟隆!"正面突破。
塵土砂石爆出,在長達十餘秒足以震破半徑半公里內所有一般人耳膜的驚天炸裂聲後(這裡沒有正常人,全都六芒星以上,所以耳朵依然好好的)髒髒自半空落下,同時。

十餘樓高的時痕正門毫髮無損。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在場沒有人感到意外,上次時訪事件是王權頂的女僕桑一刀斬門的所以沒什麼壓力,現在在場的三人都只有六芒星,尤其髒髒都還沒惡魔化,會用這種結果一點也不值得意外,髒髒也只是想試試手而已,沒有想過一拳爆門這種事。

隨後。

彷若吞噬一切的漆夜光芒滴落,空氣瞬然凝結,一股無形的壓力轟然落下,這招矮額看多很多次了所以無感,但大魔王還是第一次見到,同樣六芒星不由得被眼前壯觀的惡魔墮轉震撼到,同時也在心裡修正了對粉髮少女的評價,是個值得記住名字的人,一對一開打的話也不見得贏。

明明涵碧樓的時候這粉髮少女還一點傷害力也沒有,印象中那時候她也還只是能力者而已,KISS灣灣後少女不只能夠操控惡魔墮轉,甚至直接上階到六芒星,這讓努力修練十餘年才來到六芒星不禁羨慕嫉妒恨。

天賦的差異。

要知道所謂的上階可不是單純的實力提升,而是要由王權等級以上的人親自審核過並同意才能上階的,除了通過審核需要的實力標準以外,在各階段,也就是能力者升上六芒星,六芒星升上王權的時候,負責審核的人還會再賜予其一個加護,等同再來一次的能力提升,加護的強度跟審核者的等級有關,以矮額乾媽張曉熊的關係,跟矮額熟識的髒髒毫無疑問是拿到張曉熊的加護。

大魔王升上六芒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時候還是天主夢魘時代,加護也是從王權頂夢魘那裏拿到了,王權頂的加護跟真神的加護自然也是天壤之別。正也是為甚麼四十幾歲的大魔王會對自己能否打贏十餘歲的髒髒感到遲疑。

 惡魔墮轉化。

大約兩三秒的時間後,覆蓋髒髒全身的黑暗蛋殼破裂,首先是羽翼("碰!"尖銳不安的惡魔翅膀開翼)隨即是爪子(從手指,腳趾,到髒髒的頭頂兩端,緋紅瑰麗的富含魔力的利角生出)最後是服裝,原本髒髒那身,不知道幾個禮拜沒洗的便宜衣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襲紫紅充滿裂口的乾淨美麗套裝,就是因為每次墮轉都能換上乾淨衣服,髒髒才愈來愈少洗衣服的。

  凝重的絕望完全落地,被吸入地底後,大魔王的呼吸稍微輕鬆些,但以墮轉髒髒為中心所飄散出來的痛苦壓力仍讓人繃緊神經,當然六芒星初的墮轉惡魔雖然強悍但跟女僕桑王權頂魔王狀態依舊有很大的次元差,但當初打時訪的時候,大魔王中途離席跑去收可悲貓,錯過了女僕桑全力戰鬥的時刻,所以這算是大魔王這輩子第一次見識到惡魔,或者說魔族的時刻。

確認自己墮轉完畢後,髒髒稍微扭一下脖子,伸個懶腰,翅膀抖個兩下然後。

舉起爪子,瞬移,以剛才變身前的力量再翻十倍的程度,全力揮下。

      "!!!"

十餘樓高的時痕正門眨眼粉碎。

聲音是慢了一拍後才傳來的,傳來的是,約略核子彈炸裂般響徹整個時痕的驚人音量,這次就連六芒星等級的矮額跟大魔王都頭暈目眩的摀起耳朵,遠超意料的破壞力更是將沒站穩的大魔王直接吹飛出去數十公尺在地上翻了好幾圈,光是距離攻擊中心五十公尺以上的大魔王都這樣了,簡直難以想像墮轉惡魔的剛才破壞力有多恐怖。

至少也要一分鐘以後矮額大魔王才敢放下摀住耳朵的手,睜大眼睛,看見的是,不只是時痕正門,時訪的家更是直接被開了超過半徑三十公尺的大洞,時訪她家四分之一左右全數蒸發,不知道都毀了多少機關,一回想那些機關的難纏程度,帶上髒髒真是個明智的選擇。

「然後呢?」

攻擊完後的髒髒泰然自然地飄下來問,她剛攻擊完的爪子還有紫焰在熊熊燃燒著,她看向矮額跟大魔王的表情就像質詢時的黃國昌「然後呢?」然後他們全都死掉了,被嚇死的。

「幹的好,然後下去找時訪吧。」

這等場景矮額還是見識過的,所以也比較快恢復正常,數個波動衝進去開王美麗颯爽把滿天的塵埃砂土清掉,好讓髒髒方便發動能力去解機關。

髒髒常年與矮額配合,論戰鬥時的默契可不輸鐵板燒或女僕桑,立馬會意瞬移到半公里遠的機關旁,在機關觸發前零點零三秒揮爪,剛才崩掉四分之一時訪家的核爆威力再來一次,這次時訪家簡直就要掀了,等待幾十秒主震波結束後,放眼望去能被稱為家的雛型已經消失,視野所及只剩一片斷垣殘壁。要不是大魔王剛才目睹了全程,肯定會以為這地方剛經歷了甚麼大型戰爭。

不過這實力雖讓人驚豔,但還遠不到大魔王會為時訪擔心的地步,髒髒墮轉惡魔再強,終究不過六芒星,在本源王者時訪的面前,剛毀掉自己家的兩下全力攻擊只是小孩子軟綿綿拳般可愛,更何況他們剛才毀掉的也不過是「地表上的房子」雖然可能會多花數十倍的時間,但把時訪地表上的家完全毀掉不管是矮額還大魔王都是能做到的,真正可怕的地方是「地底下的房子」

地底下的房子防護力跟地表上的差了數個次元,這點在上次時訪事件中,王權頂的女僕桑就領教過了,髒髒當時也在現場,王權頂跟六芒星初天差地遠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女僕桑都做不到的,他們也沒興趣嘗試,自知之明很重要,沒事別自殺。

「找到入口了,大家下來吧。」
剛衝進去開王美麗的矮額也頗有經驗了,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通往地底的入口,髒髒跟大魔王也很熟練的跟上,時訪的家就像一個高等迷宮,麻煩歸麻煩,多打幾次還是能找到規律的,之後便會愈來愈熟能生巧。

通往地底的入口狹窄而不起眼,不仔細看就只是個很正常的排水孔,但哪裡會有這麼堅固到經歷剛兩下攻擊還毫髮無傷的排水孔?矮額熟練的用王美麗在排水孔旁邊挖出個剛好他們的身材能鑽進的洞口,也是通往地底的入口才勉強能被破壞,入口之後的所有地方,那是傾盡全力也不可能造成任何傷害的,之前幾次來就實驗過了,現在也不想再試。

矮額先跳下去,隨後是髒髒,最後才是腳短的大魔王,到目前為止大魔王連死神鐮刀都還沒拿出來,一路上真是輕鬆順遂,但也到此為止了。

自由落體。

從入口下去,不知道要落幾公里才會抵達地面,高度至少有兩個101大樓吧?全黑無光的環境,呼嘯而過的強風,一般人不管有甚麼裝備都肯定摔死,即便是能力者下去不死也重傷,但對六芒星的這三人來說無傷落地不是問題,只是要稍微花點心而已。

"碰!碰!碰!"

在落地前三人就在空中商量好落地位置了,連續三聲下去三人位置完美錯開,有經驗就是不一樣,想當初第一次討伐時訪的時候他們十二個人擠在一起,最後落地時就像疊羅漢一樣,被壓在最底下的矮額那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人生第一次差點被歐派壓死,對別的男人來說可能是種幸福,但對矮額來說只是地獄。

三人落地後機關瞬間觸發,一陣陣藍色火把的光芒綿延不絕照亮了整個大地下,按照上次經驗,他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是大禮堂正中心,挑高五百公尺,平面半徑超過一公里的超級大禮堂,在禮堂的外圍是一圈類似於古羅馬競技場的觀眾席,雖然沒有詳細數過,但至少能容納幾十萬人吧,真不知道時訪打造出這地方時到底抱持著甚麼惡趣味。

因為。

超級大禮堂會觸發的機關是,數十萬的時空守護者軍隊。從遠處轟隆轟隆的包圍過來,每一個時空守護者都是身披重裝甲的持盾劍士,那身裝備目測都有上百斤重了吧?但他們個體的速度就像只穿吊嘎的大魔王般輕盈,牛頓的棺材都快壓不住了,雖然不知道時訪到底用了甚麼黑科技打造出這龐大軍隊,但足以想像到的是,這些個體能力約略能力者等級的時空守護者,即便有數十萬的數量,對時訪來說應該也只是隨手就能變出來的玩具。

只是拿來嚇跑時空審判,也就是時訪教的那群人吧?仔細想想的話,時訪家設下的機關都不是以取人性命為主的,用來把你趕跑的成分還是居多,這也是為甚麼他們能夠活到現在。

如果是另一位本源王者,碗糕超人的家,肯定就是另一個世界了,完全不想去想像那到底是甚麼地獄。

只是,數十萬的數量還是很麻煩啊,上次跟大魔王鐵板燒三個人一起來,只專心打出一個缺口,都花了數個小時有夠耗費精力,不過那時候的他們除了大魔王以外都只有能力者等級,現在少了鐵板燒換上一個墮轉六芒星髒髒,不知道能快上多少。

「很好,這部分的機關貌似沒有變,按照計畫,開殺!」

沒有更新的機關都好處理,大魔王滿意地笑了笑,一聲令下,矮額,髒髒,大魔王三人各自朝三個方向殺出去,現在的他們已經不用合力打出缺口了,而是很有自信,能在十分鐘內把全場所有時空守護者收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丁超人與黑天使... 後一篇:♠ 自製遊戲公會成員報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