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百龍之鬥18(文豪野犬X中國文豪)

作者:艾茵│2019-03-20 00:02:21│巴幣:0│人氣:70
18
 
「不、我不是問你的名字。」看著有著爽朗笑容的青年孟浩然,少年有些不好意思:「我是問說,你是這邊的什麼人員?研究員?」
 
——少年是想這麼猜想的,會出現在實驗室的,應該就是研究員了吧,然而,孟浩然一身輕便的服裝,手中一把沾染血漬的刀,要說是他是研究員,少年是不太相信的。
 
「喔,那個啊,」孟浩然,很直接地告訴他原因:「沒錢了接一點委託來這邊調查,不過這邊還真是慘呢。」
 
「真慘?」
 
從門後面傳來的陣陣惡臭,孟浩然刀上的血漬,明明身為實驗體卻沒有人來理他,少年其實早就心裡有底,只不過他在等待孟浩然證實。
 
雖然不知原因,不過,種種證據都顯示出這座實驗室應是被破壞。
 
如果他沒猜測錯的話,這邊其他研究人員或是其他研究體恐怕慘遭不幸,而他這間大概是受到重點保護的實驗室,內部並沒有受到其他影響。
 
「噢,放心,我沒有殺任何的人,」見少年一雙眼死死盯著他的刀看,孟浩然趕緊解釋:「剛剛不小心砍到這裡的備份血袋,真是令我意外,血袋居然可以保存這麼久。」
 
「什麼意思?」
 
「咦?你不知道嗎?」這次換孟浩然有些意外:「這座實驗室,早在一年前就毀囉。」
 
這個消息實在是太過突然,讓少年有些反應不過來,按壓著太陽穴,試圖釐清現在的狀況。
 
他是某個實驗中成功的實驗體,現在所待在實驗室早在一年前就毀掉了——那他是怎麼活下來的?這點連少年本人都覺得很神奇。
 
所以現在該怎麼辦?
 
「欸,對了,我好像沒問你,你叫什麼名字?」
 
「我不知道,」少年如實回答:「不久之前在這邊醒來,什麼都不知道,應該說,什麼都不記得,還在混亂的狀態中你就出現了。」
 
「這樣啊——」也注意到桌上的文件,孟浩然隨意地翻閱幾張之後,突然抬頭:「既然不知道自己名字的話,就先叫李白好了,李太白。」
 
「……哪來的名字?」不過老實說,現在對於自身完全沒有記憶的狀況下,叫他什麼他都無所謂。
 
孟浩然收起先前的笑容:「你身上能力來源者的名字。」
 
「……可以簡單解釋一下嗎?」
 
「文件你都讀過了嗎?」搧搧手中的文件,孟浩然問。
 
少年輕輕點了頭,在孟浩然進來之前他已經把文件的大略都看完了。
 
「那就好解釋了,李白就是那個啥,詩仙的名字,既然你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就先拿這個名字稱呼你吧。」
 
聽得出來孟浩然似乎有想讓氣氛快活些,然而,對於自己是一片空白的少年現在依舊處於混亂的狀態,有太多的問題想要詢問,卻不知道該從哪邊問起。
 
「我知道你還有很多想問,」孟浩然又扯開笑容:「不過我們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吧,我需要呼吸一點新鮮空氣。」
 
「跟你走的意思?」少年——李白被這個問題有些嚇到,不過主要的原因是他沒想過接下來要做什麼的緣故。
 
「對呀,」孟浩然覺得對方的反應有些好笑:「不然你還想要待在這種地方?」
 
「不、一點都不想。」環顧這間空白的房間,什麼都沒有,誰會想要一直住在這裡?
 
「那我們走吧,先離開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yano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百龍之鬥17(中... 後一篇:【小說】百龍之鬥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