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Collection同人》湛藍記憶的殘響(序)

作者:禾易│2019-03-19 22:23:44│巴幣:0│人氣:67
這是小弟的人生中的第一個作
第一次試著投稿個人創作的同人小故事到這樣的大型平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故事人設是以日本遊戲《艦c》作為主體創作出來的同人故事

*****

夜色漸深。
海面上十分平靜,既無風、也無浪,什麼都沒有。
這一夜的大海,就是如此的安祥,但又如此的不祥。
理應瞬息萬變,總是泛騰不斷的大海,為什麼會如此的安寧?安寧得,就像接下來會是讓人變得不再像是人,所有事情都會被失去、被破壞、被改變的,暴風雨的前夜。
 
「……我不喜歡你這做法。」
一道有著點濕潤的嘴嚼聲,混和進冰冷的聲線之中。
一位少女倚著牆朝著另一個圍著圍裙,推著餐車的青年說著。
那少女一手持著面碗,裡頭裝著滿滿的喬麥麵,另一手拿著筷子不斷地把它們送進口中,無禮地發出代表著美味和感謝的“殊殊”聲。
而少女在進食的同時也不斷偷瞄著餐車上,因為在那餐車之上,放著滿滿的,一碟又一碟食物。
這些食物全都浮著熱氣,香味四溢,而且種類繁多。
既有小孩子喜歡吃的、甜甜的如黃油蛋糕、布丁的食物,也有成年人經常配著酒一起吃的燒肉和火腿拼盤,甚至連一些正餐、西餐也在這其中。
而這些食物,全都是青年一手制作。
 
「但這可是神風、赤城和矢矧她們的請求呢……你知道,我是沒辦法拒絕的吧。」
青年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笑著,但樣子的深處也像是在說著,“我也不願意這樣做”的想法。
因為青年明白到這請求中的意思,但青年沒有說什麼,也沒有解釋什麼。
他得到了她們的請求,所以他選擇去做。
就是這樣簡單的理由。因為他明白這是他欠她們的。
這是他面對著可能將會失去了些什麼的她們,所能為她們做到的唯一的事情。
所以他選擇去滿足。滿足她們這一個請求。即使明白這請求中的含義,他也是不說什麼,滿足就是了。
滿足就對了。
 
「正是如此,所以才不應該去滿足這一份請求。」
少女用指頭輕輕敲了敲餐車。
「讓她們狂歡,讓她們無悔,讓她們再無後顧……這樣子,如何在今晚以後存活?」
少女冰冷的聲線更發嚴酷。像是責備著青年,但更多的是擔心青年。
這樣子,是一種“儀式”吧?
讓自己沈寂在這暴食的狂歡,沈醉在這樣愉快的最後一刻中,好讓自己隨時都能在必要的時刻,利用自己的生命去完成明天,或明天以後的戰爭。
 
那不就像是赴死嗎?
為了這個目的而開的派對……是有著什麼東西搞錯了吧?
 
因為無悔,因為已經了無牽掛,所以不珍惜自己。
即使明知這樣會讓自己變得不再是自己,
失去了那份開朗和天真,坐在輪椅上面如死灰的人;
失去了能廠開心扉的自己,緊緊閉鎖著心靈的人;
失去了活下去的念頭,認為自己隨時都能死去的人……
這些,都是少女曾經見證過的,那些人最終的下場。
而她們的結局全都無一例外,不約而同的都有著一種共通性:生不如死。
這全是些,有什麼東西搞錯了吧?
 
「所以,應該還有其他吧,除了滿足她們的要求外,你應該還有一些其他想法吧?」
「為了讓她們能後悔著,懷抱著後悔步上戰場,逼使她們活著回來的想法什麼的。」
少女頓了頓,看了看青年的臉龐。
只見青年推著餐車的手已放了下來,從裡頭取出了一串串燒,離著少女稍為有點近的距離,一起靠在牆上吃著,緩緩的嘆出了一口氣。
而少女沒有離開,也沒有靠近,依然故我的繼續吃著幾口的麵線。
 
「說得再明白點吧,我可沒你這麼聰明,說得這麼隱晦我可聽不懂呢。」
青年看著少女,微微一笑。
而那份微笑的當中,可以看出青年十分的痛苦。
而少女,卻只是輕輕嘆了一口氣後。
「其實你早就明白吧?」
「人是十分脆弱的、很容易改變的生物。只要有了一個念頭,一個信念,原先的想法很快就會放棄掉,後悔掉,然後為了這新的念頭而努力著。」
「所以,為『我們』製造一道扳機。製造一個讓我們不得不活著回來,不回來就參與不到這些美好的事情,讓我們以那事情做為一道扳機,一扣下就不單單只為了死亡,而是為了在戰場上發揮自己功用的同時,更能生存下來、活著回來的信念。」
 
青年其實早就明白。但是他什麼都做不了。
而且,也拒絕不了她們的請求。
青年的部下,那些少女們全都是悲慘的人。
單單只是在大前天時被告知深海栖艦的動態,和可能的動作後,整個鎮守府已被朦上一層灰暗的顏色。
直至今天的早上收到來自總部的命令和敵方軍情後,把自己關在宿舍中號哭著的人也不在少數。
敵軍軍情,是一個令人幾近絕望的情報。
她們將會面對著直面自己生命可能到盡頭的噩耗,而自己卻安然的、安全的坐在後方發落一些指示。
“這真是,很不負責任的人呢……”
青年的心中,就是這樣想著自己。
所以當她們用著輕鬆的語調,像是閒話家聲般說出那樣的請求,對青年來說便猶如悲聲哭訴的懇求,所以他才不能拒絕。
正因如此,青年也想為少女們留下些什麼,讓她們不要這麼輕易的就去付出生命的一些“什麼”。
但膽小的青年並沒有勇氣,也沒有能耐去踏出這一步。
 
「製造一道扳機……嗎?在她們的腦中制造一道扳機,只要一扣下那道扳機,就不單單只為了死亡,而是為了在戰場上發揮自己功用的同時,會讓她們想活著回來的心情……就像是後悔選擇死亡的信念這樣是吧?」
「那、假期如——」
 
「這還真是十分感謝。」
「至少先讓我把說話說完先吧!」
青年有點不滿。
由於鎮守府中的少女們身世均較為特殊,而且她們面對著的是神出鬼沒,連預測都有點困難的敵人,所以假期於她們而言是一種奢侈品的存在。
但少女卻聽都沒聽,以“殊殊”聲的麵條聲線來無視青年的想法。
 
「你是想說假期吧?假期對我們而言可沒用。因為我們就只有這裡。」
「誒……?騙人的吧,你們可都是芳華正茂的少女,人生可不只是工作和戰鬥吧?也會戀愛吧?我們鎮守府之中不是也有一些男性職員嗎?你們這樣子也太可憐了吧?搞不好可會孤獨一輩子的哦?」
「……我覺得我眼前這人會孤獨一輩子的機會比我們更大」
少女聲音依然冰冷,不感興趣的說著。
「喂!什麼孤獨!我好歹也有兩個追求者的!」
「……人渣。」
「我有時真的覺得你說話也太直接了吧?」
青年揪著眉頭,作出一副很受傷的樣子說著。
但少女卻用著誰都察覺不了的幅度,微微笑了一下。
「和某人很像吧。」
青年和少女相視了好一會後,兩人不笑了出來。
這樣子的對話和派對到底是怎樣了啦,完全感覺不到明天就是大戰的氣氛。
然後,青年再一次,說出自己的想法。
「那麼……婚、像婚禮這樣的東西,如何?」
青年壯著膽子,說出這樣子的說話後,一口氣把串燒上頭的肉一口氣全咬下。
 
而原先在旁邊不斷發出“殊殊”聲的少女,也在這刻停下了手和口。
「……我們可不想被你立下些什麼不吉利的東西。」
少女把面碗放在窗前,一臉繞有深意的叉著雙手,側著頭看看青年的樣子。
 
「那、那也是沒辦法吧!面對那些思想守舊的人,只能以更為古老的傳統去挑戰他們。」
青年解釋著。
而在解釋的同時,他的兩頗也是十分的紅。
他現在腦內想著的,是那以後的美妙婚禮的模樣吧?
看那一臉浪漫的樣子,就像是少女情懷爆發起來的模樣,讓人看著就有點會心一笑。
但當青年意會到少女那意味深長的笑顏,便乾咳數聲,逼自己正色起來。
 
「你、你自己想想看,像神風和矢矧那些總是抱持著那些舊世代的武士道、騎士道的精神去做為自己的宗旨,每次步上戰場都像是尋求著死亡,希望死亡能迎來自己身上似的,我培養你們至今可不是為了讓你們去死吧?她們完全不明白真正的武士道、騎士道的意思。真正的武士和騎士之道,就是勝利、然後活著回來。不管多難看也好,不管多辛苦也好,只要活下來,就是勝利,然後回到自己的地方,這才是真正的“道”!她們為什麼就是不明白這點?」
「面對著這樣想尋“死”的人,只能把“生”的希望給予她們,讓她們為了見證這“生”而活著回來。而最能代表“生”的憾念,莫過於婚禮吧!所以,面對這些思想守舊的人,只能以更為古老的傳統去挑戰她們!這是我對那些舊世代的思想的反擊!」
青年說著說著,開始有點激動了起來。
 
青年說著有些激動,但不久後,就像洩氣氣球一般,又是一頓苦笑。
「被你看到這樣軟弱的我……真是抱歉了呢……怎樣?這樣的我,有讓你破滅了嗎?」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對你抱有幻想過。」
少女只是冷淡的回話著。
她並不是真的沒有幻想過,而是她太清楚。
她對這個青年是一個怎樣的人,抱持著怎樣的想法一直都很清楚。
所以她才放棄幻想,一直把那份心情放在心底。
只可惜惜青年他,永遠也不會懂得吧。
 
「所以說,那個對象會是誰呢?少女提督?」
「你、你——」
「嘛,隨便你怎樣做好了。反正最終戰鬥的也只是我們。你就好好的,用自己的方式來加油吧。」
少女從餐車上拿起另一碗喬密麵,然後便進入狂歡著的派對室之中。
 
「誰、誰是少女提督啦!」
 
*****
明天,就是一個這樣的大戰。
由東部五所鎮守府聯合起來共同抵禦敵人的侵攻,深海栖艦對東部海域的進攻。
東部海域,曾幾何時是這國家中的漁船集中地,在這海域和地區的漁業十分之發達,直至二十多年前,出現了一支神秘的部隊。
於海上飄浮著的人形生物,和其身後似船非船,似艦非艦的東西。
把海域上的所有漁船全數破壞。
而及後收到其他地區的報告,以及世界媒體的資訊交換,這樣的“東西”在全世界各個地區均有出現,甚至有些進軍至陸地上,以壓倒性的實力破壞眼前一切。
 
“她們”的出現,就似是為了毀滅文明而生。
那些“東西”會把所有的人造物,甚至人類,都一一殲滅,悉數殺害。
但其他生物卻不會。
海上的生物,依然安好。甚至連水質都有著明顯的改變。
陸地上的動物,一切如常。那些“東西”並不會攻擊牠們,甚至被牠們攻擊,只要不是什麼大損害也只會無視牠們。
但當然如果剛好在城市裡頭的東西,可能也會受到牠們的流彈和破壞所波及。
總的而言,就只有人類。
就只有人類,以及其文明的衍生物,會受到這些“東西”的破壞。
 
曾經無需海軍把守的東部海域,也正因如此才慌忙成立鎮守府,並研發著能與其相庭抗禮的武器。
自那以後,值至青年上任後的現在,東部海域的佈防海域已餘下十里。
如果失去那十里的話,東部海域基本上已可謂失陷。
所以,青年沒法逃避。
 
青年看著少女慢慢進入派對室之中,看著明明是用來開作戰會議的地方,為了滿足少女們的請求而變成現在凌亂的摸樣。
一想起自己只能命令部下們進行死鬥,而自己所能為她們的做的,就只是這樣一車的食物。
 
 
*****
「真是的……你們吃這麼多待會戰爭開始的時候你不會太飽而笨手笨腳的吧?」
一位身穿青綠色性感衣著的少女眉頭緊皺著,一面難以置信的樣子看著兩位穿著舊式和服和偏短藍色和紅色褲群的女生。
「補給很重要,這裡可不能退讓。」
沒有理會那少女的疑問,藍色少女臉無表情,繼續吃著。
「正如加賀桑說的呢。」
紅色少女附和著藍色少女,放下自己手上的食物,隨手拿起另一盤裝著滿滿食物的碟子。
 
「HAHA!這兒這兒!提督君!」
不知那兒,傳來著一個不正經的腔調。
她,那個她,還是在用那奇怪的語氣呼喚著我,特別是那個君字總是莫名其妙地加上低沈鼻音。
「提督君!待會可要留意我的身手哦?我會更加努力的,如果不一直注視着我的話可是NO~的哦!」
她穿著有點像和式巫女服但又露出肩部並配上折疊裙的少女高舉著右手,一個箭步貼上我的面前,活力滿滿的朝我說道。
「三十二個戰鬥點,六位姬級也是十分輕鬆的desu!」
然後雙手握拳放在下巴處,裝可愛般一直朝我身上蹭來蹭去,而她頭上的呆毛也十分朝氣的不斷刺著我臉旁。
盡管我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一個手掌朝她的臉龐推開,但她還是很不願意般,把全身的重量都透過頭來膩上來。
 
「唉……」
我放眼看去現在的這一翻境象,現在這鎮守府中所有的艦娘都聚在一起聚餐。為待會準備的大型反攻戰爭作準備,作最後一次的放鬆。
她們吃的吃、玩的玩、吵的吵,也許她們都明白這次,可能將會有那個“誰”不會再在這裡。
想到這兒,心中冒出一種說不出的內疚和抱歉的感覺看著她們。
 
「怎麼了?」
身後,有著位少女。
她低著頭,一臉羞紅的不發一語。
只用著那纖纖玉手輕輕拉著我身後的袖子,吸引著我的注意?
 
「那個……司令官,待會,我、我一定會努力的!」
我柔和的一笑,把手輕輕搭在她頭上來回撫著。
「那待會,可要加油哦。」
 
「呀!你又偷跑了哦!」
「姐、姐姐大人!我、我才沒有哦!」
 
那應該是這鎮守府最後一次的,“平和、融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41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艦隊Collecti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