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ive in fantasy

作者:夏夜凜風│2019-03-19 17:08:08│巴幣:1,008│人氣:106
  坐在一顆不會自轉的星球上,望著不遠處的木星。

  翻開預定行程表,今天也沒有預定行程。

  忘記自轉是什麼感覺的我,看著不知道被陽光照了幾千幾億年的焦土,突然很懷念老家種什麼都很好吃的黑土。

  就是某天,我睜開眼,熟悉的藍天變成了木星。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每天都在尋找把我傳送過來的異次元裂縫之類的東西。

  說也奇怪,到這裡之後我不曾感受到飢渴,到最後連自己是生是死都不肯定了。

  雖然這裡離太陽貌似有段不短的距離,但溫度卻一直都維持在令人舒適的氣溫。

  偶爾,透過地上的水窪反射出自己的臉時會有種不寒而慄之感。

  在這裡生活的越久,我的情感便越發單薄。畢竟這裡沒有什麼會讓人生氣、快樂或難過的事情。有的,只有一成不變的,沒有預定行程的生活。


  十七天會下一次雨。

  四十三天會有一次流星雨。

  一百七十五天會看見一次木星。

  四千三百八十二天不曾看見其他人。


  當然,這顆星球也不是就這麼無聊。

  自從來到這裡,我開始學習如何蓋房子與種東西。

  最有趣的部分是這顆星球的土地,似乎能讀取人腦海裡的想法。透過這項方便的特質,我可以僅將想蓋的建築模擬在腦中,再將手放在土地上,一棟豪宅或世界遺跡便會自動產生。

  省去盥洗空間與廚房,整棟房子多的空間根本是地球上無法想像的。

  雖然這裡有一半曬不到太陽,但在那一半卻生長著一片花海。

  至於沒有水和陽光,這些花是如何生長的如此茂盛這個問題,我百思不得其解。

  這些花最特別的就是會發出淡紫色的光芒,好比一整片會發光的薰衣草田。

  我曾經也嘗試將這種花移植到陽光底下,而也的確成功了,但它卻喪失了它的美。或許對它們來說,在黑暗中閃爍才是自己擅長的吧。


  啊啊,我想,就算永遠都住在這裡,也不會感到無趣吧!

  只是我現在突然好想…

  好想睡……

  ……。


  「1438房的病人醒了。」所有人都圍攏著病床讚頌著這個昏迷了十年後醒來的醫學奇蹟。

  只是,這個醒來的病人,卻喪失了情感。

  醫院說是後遺症,需要一點時間復原。

  但,真的是這樣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字路口論... 後一篇:32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