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十八話 「可疑的黑衣人」

黑貓一號 | 2019-03-19 12:17:49 | 巴幣 10 | 人氣 241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那麼故事開始~

-----------------
-----------------


  當日下午時刻,華藍市。

  火門、百萬、小玲玲和百麗兒來到了華藍市,從歐魯朗德城來到華藍市,只需要幾個鐘頭就到了。

  前幾個鐘頭左右,火門想要搭公車,而百麗兒則是選擇徒步跨山,兩人為了行程路線而吵架,於是進行寶可夢對戰,結果是火門獲勝。不只如此,火門的火球鼠還進化成火岩鼠,十分帥氣。

  今天火門和百麗兒本來打算要挑戰道館,但是很不巧,今天剛好是華藍道館的休息日,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是休憩的日子。

  這個時候,小玲玲提出意見,和之前在深灰市一樣,分開行動,去做各自想做的事情,於是大家都同意了。

  火門要去附近野外進行鍛鍊,好讓寶可夢提升實力和技巧。百麗兒也是打算去野外,打算收服其他的寶可夢增強戰力。

  小玲玲要去華藍市中最有人氣的觀光地點,順便買當地的土產寄送故鄉的家人。

  至於百萬呢……。

  他當然有考慮過要和火門一起去修練,不過他有不想做的理由,修練這件事本身,對他而言就是日常生活之一,就像每天吃三餐一樣的道理。

  百萬需要的不是修練,對寶可夢的修練也有天天做,只是還缺少了什麼東西。他知道自己沒有擁有像火門那種敏銳的觀察力,也沒有像小玲玲使用波導之力做出神奇的事,至於百麗兒就不用說了,運氣也是一種實力的一部份。

  百萬唯一的優點就是智力過人的腦袋,但是智慧並不是萬能的,在他成為寶可夢訓練師之前,學習的都是寶可夢以外的知識,所以他從現在才開始累積關於寶可夢的知識。



  華藍市,XX街XX弄之八號,拍賣街。

  拍賣街,這條街上每一家店賣的產物只是生活需要的用品或者食材之類的。這一條街道沒有吵吵鬧鬧的氣氛,但是也沒有過於淒涼的地步,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人會來買生活用品。

  「我記得這裡的角落有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百萬正在尋找某個東西,或者是某間店。

  「你在這裡做什麼?」

  當百萬正在尋找的店門的時候,突然被人搭話,那個人穿著警察服裝,手持手電筒和警棍的警衛人員,也就是一位警察。

  「警察先生!我現在找這個店門,你知道在哪裡找得到嗎?」百萬產生得救了的念頭,他知道警察比任何人較熟悉這裡,於是他向警察問路。

  「原來你迷路了,我還以為你是可疑的人物。恩?這條路我知道怎麼走,先走這條路,然後轉過去,走到右手邊第二條狹窄的路口走進去,然後就這樣直走就到了。」

  「謝謝。」百萬向警察道謝,敬禮完之後就立刻動身。

  「對了,附近有寶可夢在惡作劇,你要小心點。」

  百萬聽到警察的勸告,說道:「明白了,我會小心的。」

  百萬照著警察所引導的路線走,走到狹窄的路,只僅一人勉強通行的寬度。百萬不在意這些細節,自然地通過此路,這條路的盡頭可以看到一家的很古老的點心店,專門賣古早點心和糖果。

  負責顧店的是一位老婆婆,看著客人前來這裡,露出開朗的笑容,說道:「歡迎,你想要買什麼?」

  「痾,這個……」

  聽說確實是一個隱蔽的地方,不過沒想到是古早點心店。難道說是我找錯了嗎?百萬心想,和他所想像的地方不太一樣。

  「不好意思,老婆婆,請問你認識招式傳授者在嗎?」百萬向老婆婆提問。

  「恩,你剛剛說什麼?」老婆婆聽到卻好像沒聽清楚,單手靠近耳朵,試著想要聽清楚的手勢。

  「我是說我要找一個會傳授招式的人,你認識他嗎?」百萬大聲地說道。

  「啊?我聽不見,不好意思,我耳朵有點重聽。」

  百萬看得出來,對老婆婆的重聽感到無奈,吐出了大大的嘆息,心想著該怎麼辦呢。

  老婆婆突然想到什麼的表情,靈光一閃,朝向店的內部,大叫喊:「兒子啊!你好像有客人了啊!」

  幾秒鐘之後,店內傳來了回應,是一位穿著便服的光頭男,手裡拿著舊書出現了。

  「原來如此,你要找傳授者嗎?我就是傳授者。」

  「太好了,我想要學…」

  「等等!」

  百萬還沒說完被光頭男打斷,光頭男接著繼續說道:「我有事情要拜託你,如果你能接受,我就免費傳授你幾個招式。」

  「…這和惡作劇的寶可夢有關嗎?」

  「喔,你真機靈。沒錯,老實說牠的惡作劇有點煩人,所以能麻煩你幫我們教訓牠嗎?」

  百萬點點頭做出回應,為了得到惡作劇的寶可夢相關資訊,說道:「是怎麼樣的寶可夢?有名字嗎?」

  按照光頭男的解釋,惡作劇的寶可夢的真面目是『銅鏡怪』,寶可夢圖鑑顯示是一個古代銅鏡,鑲有六顆銅珠,中間有同心圓圖案,圓心兩側有一雙黃色的眼睛。

  但重點不是這個,圖鑑所顯示的圖像是呈青色的銅鏡怪,而光頭男說的是綠色的銅鏡怪,也就是說是異色的銅鏡怪就是愛惡作劇的寶可夢。

  還有另外一個重點,據圖鑑所知,野生的青銅怪不應該出現在城鎮之中,通常都會在遺跡或者洞窟出沒,但是牠卻出現在華藍市中。牠會在這裡出現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個是單純只是迷路而已,第二個是被訓練家棄養放生,而第三個是有不良的訓練家使喚牠做壞事。

  百萬想了又想,無論理由為何,要做的事情沒有變。

  「不過,這裡的路還真是狹窄又複雜,有點像迷宮啊!」

  不管是哪一個城鎮都會有疑似狹窄路口的人工地形,每棟建築物之間形成了一條路,而那一條路口通往由城鎮打造出來的人造迷宮。而且會遇到在這裡居住的野生寶可夢,就像是在牆上路過的喵喵、躲在陰影下打瞌睡的咕咕、正在收集亮晶晶的黑暗鴉以及在在垃圾桶吃垃圾的臭泥。

  「沒想到,昏暗又狹窄的環境也能成為寶可夢的棲息地,這可真厲害。」

  百萬正在為如同大自然的人工環境感到讚嘆,視線偶然捕捉到一個銅綠色的古代銅鏡。那一支色違的銅鏡怪正在和某個寶可夢對戰中,然而牠的對手是訓練家。

  「被搶先一步了嗎?」百萬躲了起來,偷偷觀察這場戰鬥的狀況。

  色違的銅鏡怪的對手是戴著面具的黑衣人,而且還不只有一位,後面有好幾位同樣打扮的可疑人物。

  「戴魯比,用『惡之波動』!」

  戴著面具的黑衣人使喚戴魯比,戴魯比身上散發出充滿惡意的恐怖氣場,黑色的波動襲向色違的銅鏡怪,傷害非常顯著。

  銅鏡怪也許受到不少創傷,就這樣倒地不起。

  當百萬正以為銅鏡怪要被收服,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使他的表情極為扭曲,這是充滿憤怒的表情。

  因為戴著面具的黑衣人依然不斷使喚戴魯比去攻擊無力反抗的銅鏡怪,下手極為殘忍,這不是身為寶可夢訓練家應該做的事情。

  就算是牠做了惡作劇,也不應該對待牠。百萬心想著,他忍無可忍了,下意識地站出來,大聲喊道:「快住手!」

  「什麼人?」

  戴著面具的黑衣人嚇了一跳,後面的人也跟著吃驚,當他們看到百萬的時候鬆了一口氣,竊笑地說:「呵呵,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個小鬼。」

  百萬無視來自對方的嘲笑,怒瞪著一群黑衣人,說道:「你們為什麼要攻擊無力反抗的寶可夢?」

  「這不管你的事,給我滾開,臭小鬼!」

  戴著面具的黑衣人的態度相當囂張,說出反派風格的台詞,旁邊的戴魯比放出具有威脅性的低吼聲。

  儘管百萬正在火冒三丈的狀態,他還是要保持冷靜,他不會照著黑衣人所說的去滾開,而是站在倒地不動的色違銅鏡怪前面,他派出了利歐路。

  「怎麼?想反抗不成?不要命了嘛!」

  黑衣人不斷叫囂,百萬根本沒有聽進去,因為被無視的關係,不容忍被無視的黑衣人一氣之下,下令並且進行寶可夢對戰。

  「戴魯比,用『火焰牙』!」

  「利歐路,『電光一閃』!」

  黑衣人一笑,他非常了解這裡的地形,他判斷出對手果然是個新人,『電光一閃』在狹窄的路線只能從正面衝過來,就算被先制攻擊,他認為已方這邊絕對可以百分之百命中。

  但是,黑衣人誤判了,利歐路使用的『電光一閃』並非直線性的攻擊。

  利歐路利用兩面牆壁作為腳踏之處,利用反作用力使他在狹窄的空間進行立體機動跳躍,從上方對戴魯比進行攻擊,正好是火之牙咬不到的位置。

  「可惡,用『惡之波動』!」

  戴著面具的黑衣人想要使用打倒色違銅鏡怪的招數,明明那一招對格鬥屬性的利歐路來說是沒什麼效果的。

  但是,百萬不允許自己大意,對利歐路下令,說道:「用『發勁』瓦解掉!」

  戴魯比身上散發出充滿惡意的恐怖氣場,一股黑色的波動襲向利歐路,而利歐路站著不動,單手向前,觸碰黑色氣場的同時,發動了『發勁』,如百萬所說一樣解掉了。

  「我草!還可以這樣吼!?」

  戴著面具的黑衣人大吃一驚,想不到面對竟然是如同高手一般的訓練家,他終於注意到自己不如對方,於是他就和夥伴打了信號。

  「戴魯比,用『圍攻』!」

  戴著面具的黑衣人一下令,後面的一群人派出黑暗鴉、瓦斯彈、圓絲蛛、阿柏蛇……等等。

  『圍攻』,此招是讓我方所有寶可夢進行攻擊,同行的寶可夢越多,招式的攻擊次數越多。但是,那個黑衣人很明顯犯規了,讓其他黑衣人派出寶可夢來進行『圍攻』。

  黑衣人所派出寶可夢們一起圍毆利歐路,拳打腳踢,亂打一頓,盡可能把利歐路給打趴。

  「無恥的戰術,不過你們還不夠看,『起死回生』!」

  利歐路使出力大無窮的力量,將包圍自己的寶可夢們給用力推回去,有好幾隻寶可夢受到強烈的衝擊而昏倒。

  「可惡啊!你給我記住了,臭小鬼!」

  黑衣人們急忙地回收寶可夢後,正要準備逃之夭夭的時候,一個浮在空中的銅綠色圓盤出現在他們面前,猛然他們停住腳步,就這樣站著不動。

  「這是?」

  百萬注意到是之前倒下的銅鏡怪,身上的傷害都沒有了,大概是用了『睡覺』招式來恢復的,重點是牠對黑衣人們使出某種招式。

  沒多久,黑衣人一個個倒下並且進入睡眠狀態。

  「『催眠術』嗎?」

  百萬對色違銅鏡怪的作法感到不解,以為是為了復仇而這麼做的,但其實不是,沒想到牠還做了多餘的事情,牠用『念力』將附近的垃圾作為繩子綁住黑衣人們,並且將他們身上的某個東西用『念力』飄出來,並且轉交給百萬手上。

  「這是?」

  百萬拿的是來歷不明的黑色卡片,不是紙質做的那一種卡片,而是比紙張還要硬的那一種,但上面沒有任何文字或者標圖,單純只是一張黑色卡片。

  「銅鏡怪,你到底想做什麼?」

  色違銅鏡怪無法回答,只是雙眼盯著百萬而已。

  百萬想也知道這是白問,色違銅鏡怪根本不會說話,除非牠有心電感應的能力。

  當百萬正想著認為自己是否犯傻的時候,色違銅鏡怪還用『念力』偷取空的精靈球,牠讓自己接觸那一顆精靈球。

  「什……!」

  百萬還沒說完,色違銅鏡怪就這麼進入了百萬的精靈球,精靈球一晃就完美收服,掉落在地面上。

  百萬對此無話可說,真的是完全想不通銅鏡怪到底在想什麼,身旁的利歐路慌慌張張地看著兩邊。

  百萬還在錯愕狀態之中,猛然醒悟過來,小聲地說道:「難道牠…要強迫我飼養牠嗎?」

  遺憾的是沒有人可以回答他的問題。



  落日時刻,關都二十五號道路,海角小屋,東邊的山頭上。

  夕陽冉冉地沉了下去,橘黃色的光輝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為海洋披上一件金色外衣,金燦燦的大海是如此誘人。天邊上的雲朵沾上了一層金輝,悠悠地燦爛成美麗的晚霞,夾進了湛藍色的夜空裡,這樣的美景化為永恆的記憶。

  山頭上有一位少女孤伶伶地站在那裡,她持有橙色的短髮,打扮成短袖短褲的模樣。

  橙髮少女目睹了美麗的風景,勾起美好的回憶,同時也帶來離愁的記憶。

  她帶著複雜又微妙的表情,就好像是牽掛某人而悶悶不樂的樣子,她輕聲細語地說:「…笨蛋。」

  橙髮少女緩緩轉身,背對著夕陽,默默地離開了山頭。

  徬彿夕陽目送了橙髮女性的背景,將最後的一絲餘光照耀她的背後,照出橙髮女性那長長的陰影,也許那就是今日最後的分別禮。

  昏天暗地,黑夜降臨。

  只見海角小屋的窗戶中傳來照亮黑暗的燈光。



第十八話 完結
第十九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黑衣人不會是關東R開頭的邪惡秘密組織吧XD
2020-12-07 20:26:53
黑貓一號
答對一半
2020-12-07 20:27:33
亞爾斯特
銅鏡怪或許是想報答百萬的救命之恩也說不定呢。
2022-03-22 11:56:47
黑貓一號
欸也可以這麼說啦
2022-03-22 13:59: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