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女兒節娃娃

作者:カキ│2019-03-18 20:26:59│巴幣:0│人氣:31
標題:女兒節娃娃


  這是從友人那裏聽來的故事。
  在她出生的時,由於是家裡第一個孫女,她的祖母非常高興,所以就大手筆地買了七層裝飾的女兒節娃娃的樣子。
  在她懂事後,每年一到二月中旬,她和祖母與母親三人一起裝飾女兒節娃娃已經是常態了。但是友人比起陶醉地觀賞女兒節娃娃,她更喜歡在外面溜噠。也是因為這樣,女兒節娃娃的裝飾和整理,對她來說是件無聊的過程。
  但在某年,她為了排解無聊,而有了一個不得了的想法。「把娃娃的頭部零件交換的話,明年奶奶他們會發現嗎?」
  雖然是每年的例行公事,但一年也只有一次而已。每當拿出女兒節娃娃時,祖母她們總是拿著範例圖片或是去年的照片,「不是這樣,也不是那樣」的引起騷動。這樣的光景已經是慣例了。
  在這樣的騷亂中,是否會察覺到娃娃的頭部零件已經被交換了呢?
  女兒節娃娃是個昂貴的東西。就算不貴,也是一定得要好好珍惜保存的物品。友人也明白這件事。但是她心中那一撮想惡作劇的火焰卻已經抑制不住。在那一年整理女兒節娃娃時,友人偷偷地將皇后跟三人宮女其中一人的頭部零件交換。娃娃的頭與身體部位是用細短的棒子連接,稍微拉一下就能完全脫落,所以接下來的行動很簡單。將頭與身體有點不相襯的女兒節娃娃,迅速地收入各自的箱子裡。就和往常一樣,避免傷到娃娃的頭部,用薄薄的紙蓋著,將箱子闔上。「今年好好地幫了不少忙呢」,因為祖母這樣的稱讚而稍微感受到內疚的同時,友人還是用自己的手將箱子放入儲藏櫃。
  接著隔年。儘管內心非常興奮,但還是一臉鎮定。友人一如往年,參與女兒節娃娃的裝飾。特意不去碰娃娃的箱子,想偷偷地觀察祖母和母親的反應。
  「咦?」
  祖母慎重地從箱子裡取出的是和平常一樣的皇后娃娃。一身相襯的美麗服裝,金色的飾品點綴蓬鬆的頭髮,以及那比什麼都高貴的面貌。友人為了這一天做了準備,將女兒節娃娃的面孔好好地預習過一遍,所以馬上就明白那不是三人宮女。惡作劇被發現了嗎?還是說祖母早就看出友人的意圖,可能將娃娃恢復原狀了吧。友人正感到愧疚的時候。「討厭!?這是什麼!」,發出驚呼的是友人母親。一邊喊著「怎麼了怎麼了」的友人和她祖母探頭過去看友人母親的手上,頓時講不出話來。母親開的是放著三人宮女的箱子。在那裏面有一個娃娃,頭部以上不見,而且像是被虐待那樣,全身上下與和服都被弄得破破爛爛了。
  「是老鼠弄的嗎?」
  「其他箱子呢?趕快確認一下!」
  慌張的祖母她們的另一邊,那邊的友人感受到一股視線。她不安地轉頭過去看,發現皇后娃娃正看著友人。雖然娃娃依舊是如往常那樣正經的表情,但友人覺得那時有股說不上來的恐怖被看著。
  
  


  「在那之後,我覺得皇后娃娃變的很恐怖。不過因為是自作自受的關係,也不好說什麼,更不用說裝飾那些了。就這樣每年過著那恐怖的女兒節。」友人說道。
  「娃娃的詛咒,是這樣嗎?」我回應。
  「誰知道呢?不過被老鼠或蟲子弄亂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當然那時除了被弄亂的三人宮女外,其他娃娃都沒事就是了。」友人聳聳肩苦笑著。
  「不過真要是詛咒的話,不應該是三人宮女,而是要降災在我身上才對啊。」
  對友人的話,我點頭表示同意。確實如她所說。
  「不過卻不是那樣,比起說詛咒,倒不如像是嫉妒。」
  「嫉妒?」
  「自己以外的女性,穿著自己的嫁衣坐在自己的婚約者旁邊,光是用想的,肚子就一股火不是嗎?」
  友人如此這樣同意著,但我從她的笑容中感受到一絲寒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9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d0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怪談-腳被神明大... 後一篇:日本生存日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