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5 裹足不前?優柔寡斷?

作者:Amon.國仔│2019-03-18 18:21:11│巴幣:0│人氣:81
  最後,這艘船命名為《比爾博》,原意是手銬腳鐐。

  為何取這名字,上官拓原本是打算照自己的命名邏輯,用甜點名來取。只是在場多數人都反對,只有芭芭拉覺得也不錯。

  而這名字單純只是神來一筆的靈感。

  自己那顆想自由的心,哪天也是否可以像這艘飛空艇一樣,解開連接地面的拘束,自由飛在天空中……


  「殿下,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倚靠在船緣的艾德,突然想到了一些事。

  「如果是機密的問題,我可能就不會回答了。」

  「嗯……這算機密嗎?」艾德看看船上的女孩子們,還是投出直球:「哪個是你的正室?」

  原本正在修正從駐軍那裡拿來的地圖,手上的筆鋒突然僵在那裡,大概沉默了兩三分鐘,才勉強開口:「我因為個人因素……拒絕回答這個問題。」

  「哈哈!看來你不是木頭,我本來聽很多傳言。說什麼你遲鈍啦~蒐集美女的後宮王啦~甚至還出現過……你根本對女人沒興趣,是個龍陽之癖的愛好者。」

  「前面就算了……最後那個是啥鬼?」

  「就字面上的意思啊~別說你不懂那個詞的意思……不過啊~你既然是王族,要娶多少個本來就不是什麼問題,但是,還是要提醒你……後宮鬥爭,可是這世界上,上流社會的致命點,如果沒辦法駕馭,還是安份點別惹那麼多桃花的好。」

  當上官拓想反駁時,又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沒什麼立場這樣否認……


  他喜歡麗奈,跟她的感情最深厚,一起生活了十年,小時候父母經常因為任務委託要出門,都是響子與麗奈這對母女陪著他,比起愛情,更有一種家人的感覺,而他也很喜歡這種感覺;

  對於克蘿蒂亞,他是憧憬大於喜歡的感覺,一個強大的賢者,有著如此深厚的魔導知識,除此之外,兩人其實互動上已經沒有兩年前剛碰面時,那樣地彼此忌諱,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好的默契;

  布倫希爾德,一開始是覺得很麻煩,因為他走到哪,她就跟到哪,後來慢慢感到不討厭她,畢竟有她在,可以自由行動的區域就變大,她有些不懂人情事故、別人話中有話的天然,對他很大器……應該說不計損益,經常跟著他出生入死,逐漸讓自己對她產生一定程度的依賴感……

  而這三人都是美女,雖然某種角度看來都是有些殘念……

  麗奈:除醫學專業外,其他能力都很低落,特別是生活自律能力,幾乎是零;

  克蘿蒂亞:不坦率,活像個任性少女,以她轉生的時間點,在妖精族來說的確是少女,轉生後外表就定齡了,不過幾百年來內心沒成長也是很絕的事;

  布倫希爾德:三不五時會勾引他,有點痴女的傾向,總覺得自己哪天可能會被她摸上床吃了。

  但他還是有童年的陰影,怕把自己推心置腹,換來的卻是虛假與無情……

  見他有點尷尬的樣子,艾德便拍拍他的背,「殿下,別想那麼多,很多事情不敢做都是因為想太多、太深,擔心失敗。就好像探險一樣:這古墓有沒有人來偷盜過?有沒有陷阱?有沒有怨靈?當這些想完了,其實多半都不想去了……不如一開始就鎖定目標:我要知道這古墓是什麼時候的,然後看有沒有可以拓印下來的文字可以研究,當然有可以帶走的東西是最好。像這樣循序漸進,一步踏穩再走一步,這樣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做的事就很多,收穫也很多。」

  「馬丁!右邊的鰭帆稍微收進來一些,現在順風,飛行速度有點過快了!」

  這時在船甲板上四處調整的羅伯特,因為在調整方向分不出手來控制船帆,便叫在船首的馬丁幫忙……

  「我來吧!」

  「艾德先生?」

  「沒問題的啦!我曾經一人駕小帆船從北大陸聖王國南部的小漁港,橫渡賽蓮海到南大陸西邊的海岸,操作風帆難不倒我的。」

  就在艾德把帆拉進來準備固定角度的時候,突然看見前方的麻糬,對著船一點鐘方向拱起背低吼著,順著方向看過去……

  「羅伯特!快把高度降下去!前面有翼龍群往這來了!」

  這時莉莉絲與芭芭拉拿出掃帚,「這時就需要護航的人囉~」

  兩人縱身往船緣躍下,飛往翼龍群迎擊。

  「這翼龍好像跟帝國領內的……長的不太一樣。」上官拓用望遠鏡觀察了一下,麗奈很興奮地看著他……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死活不論?」

  就當上官拓把已經修理完畢的飛行梭取出時,馬丁跑來跟他說:「大哥,上面我多加了兩挺風壓槍,你原本改的那挺因為前端會太重,所以我拿掉了,你再試試看。」

  上官拓將鉛彈裝滿後,把飛空艇交給其他人,跟上莉莉絲與芭芭拉前去迎擊。


  魔女飛行術,一般魔女多半是拿來做為代步手段;只是如果是軍籍的魔女,除了飛行技術之外,還要有空中作戰的能力。

  最常見的不外乎是用魔杖發出中小型攻擊魔法,或是使用魔劍這類可直接發出魔法屬性攻擊的武器。

  因此魔力的續航能力就相當重要,魔力強不代表戰鬥力強,而是如何控制魔力輸出在最有效率的程度。


  莉莉絲快速飛入翼龍群中,手上的魔杖延伸出一長條火焰,像是鞭子般抽擊翼龍。當她從翼龍群的另一側飛出的時候,兩隻翼龍墜落,數隻身上也有著被火焰鞭打的痕跡。

  芭芭拉趁著翼龍回身追擊自己的老師時,從龍群後方施放數道大小不一的風刃,同時往翼龍群。但由於龍鱗不是那麼容易穿透,僅僅擊落一隻。

  「芭芭拉!龍種的鱗片不容易射透,要找鱗片少、薄弱的地方!比方說關節!」

  芭芭拉被老師指點後,正準備要發動下一波攻勢時,一隻翼龍背對著太陽往她直衝過來……

  這速度快的來不及發動魔法,芭芭拉本能上往旁邊迅速閃開,但距離上仍無法閃到安全位置。

  空氣中突然有什麼東西快速劃過……

  只見那隻撲過來的翼龍在抵達她所在的位置前數公尺就往下掉,隨後一艘飛行梭從她身後飛出,繼續屠戮著翼龍群。

  大概交戰五分多鐘後,殘敗的翼龍群開始逃離,而眾人也暫時降落整備。


  「比較小,而且頭部長的也不同,應該無法被人騎乘。」

  麗奈一邊解剖,一邊在筆記本繪圖記錄著,而一旁的麻糬假藉警備的工作,實際上看看能不能有機會分到一杯羹。

  「麻糬,這先給你吃。」麗奈將測試好確定沒有毒的內臟,先給這小饞貓解饞,「你主人呢?」

  只見麻糬往遠遠的一處望了一下,又開始低頭咬著自己盤裡的東西。


  上官拓在空中時,發現這沼澤邊緣有些奇怪的植物,因此當眾人在修整的時候,自己則是跑去原本看到的地方尋找……

  「果然是稻米!」這對上官拓而言,是個重大的發現,雖然可以引進東大陸的稻種,但是有原生種的更好。

  他一路走一路觀察記錄,又發現在稍高的河階草地上,有著奇怪的植物……

  「竹子?又不太像。」

  他很好奇的把砍刀拿出來往那植物砍下去……

  「實心的?那應該就不是竹子了,該不會是……」上官拓以身嘗試,手指沾了些汁液舔了一下。

  「甘蔗?!」

  北大陸的進口糖,很貴,因為都是甜菜製成,效率沒有甘蔗製糖來的好。他在東大陸曾看過甘蔗,只是沒想到這地方也有。

  「不過這個超甜的……比東大陸的還甜。」

  稍微蒐集了一些樣品後,為了不讓其他人等待太久,於是趕緊回到降落區。


  「這就是上官同學的專用飛行器啊~果然,有錢的少爺就是不一樣。」

  莉莉絲與芭芭拉降落後就在研究上官拓的飛行梭,還請兩位技師幫忙解說原理與功用,雖然有不少聽不懂的地方,但操作感覺並不會比騎掃帚難。

  「外殼還有保護,速度上有魔法陣導流輔助,效益上比掃帚更好,雖然攻擊手段只有前方直線,不過也很夠用了。」

  上官拓遠遠就聽到這對師徒在那裏討論這艘飛行梭,一回到降落區便往這走,「什麼有錢少爺……妳們如果有素材,幫妳們做也只收工錢跟特製設計費用而已。」

  「真的嗎?」

  「精算的話要去問我們商會那兩個掌櫃的,實際上試作品一號改造的時候,我也只出了素材而已。」

  「那這容易!為師就出錢,有素材的人幫她們墊付,讓她們有興趣的人去做專用的。」

  「莉莉絲導師,不然這樣好了,我跟【魔女大鍋】社簽個合約,用商品抵付設計費跟工資,素材只要自己能提供,我們就幫忙做。妳看怎麼樣?」

  「好!不過僅限貢獻度夠的社員喔!」

  「那暫時就這麼說定了……各位,收拾一下,我們準備出發。」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9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 ...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6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