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冥王的晚餐邀約(2)

青鷹71 | 2019-03-18 00:39:20 | 巴幣 8 | 人氣 412

短篇,三回合完結


-----------------------------我是分隔線-------------------------------



  不過,即便我想破腦子,大概也沒辦法參悟吾主的靈活跳脫的奇妙思維。
 
  仔細想想,我也只能按照吾主指令,靜觀其變了。
 
  「匡啷、匡啷──」
 
  遠遠地,就聽到鐵鍊互相交擊的聲音,我抬起頭,只見獄卒小弟領在最前面,左右兩邊各有五位鬼使護駕,中間則是有五位人魂,臉上的表情大不相同。
 
  「喂,告訴你,老子活著的時候最有錢啦,還不對老子客氣點,小心老子讓你們沒好果子吃!」走在前頭的肥胖男子氣得吹著鬍子瞪眼睛,要不是他被手銬腳鐐限制行動,說不定會忍不住揮舞拳頭,藉此宣洩他的不滿。
 
  這個人,應該就是陳阿財吧?
 
  由於死後到枉死城報到,會發放統一的服飾,我望著這男人,即便他不是穿金戴銀,但看他壯碩的肚腩,神情倨傲,還有開口閉口就是錢,我立刻就判定這傢伙肯定是編號丁亥10307的富翁陳阿財。
 
  「嗚……要去哪裡?人家想要繼續畫畫,就算被當美術工讀生請,每個月領不到22k也沒關係,人家還想活著……」站在中間波浪捲髮的女子,她一臉憂鬱地緊抓衣擺,滿是悔不當初的模樣。
 
  這個人應該就是方夢柔了,編號庚寅33572的設計師,看她神情鬱鬱,緊縮著肩膀,身子半頹,整個人充滿壓抑的氛圍,連我自己都差點變得抑鬱不樂,這傳染力還真是可怕。
 
  「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國家考試考過不就好了嗎,為什麼天天都有這麼多民眾的事情要處理,而且為什麼不是我的錯,長官還要罵我?」站在第二個的男人,他歇斯底里地猛力跺腳,匡啷匡啷的聲音不絕於耳,他完全無視鬼使的警告,反而焦躁地原地踏步,似乎隨時都可能暴走。
 
  這個人,應該就是劉兆新,編號壬辰28991的公務員。
 
  「男人也是有慾望的啊!」排在倒數第二的男子,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不停地幫自己辯駁,「為什麼只是被發現就要對我指指點點,難道就只能用R20或是充氣娃娃嗎?我也想要人體的溫暖啊!」
 
  「嘿,你出多少錢?不管是口爆還是全套,想做什麼……全都可以唷?」排在隊伍尾端的女子,只見她濃妝豔抹,低聲吃吃笑著,一邊用著嬌蘇柔媚的聲音,試圖勾引站在前面的人。
 
  這兩位應該分別就是蔣定安,編號戊子66413的工程師,以及金斐莉,編號甲午47231的不良少女。
 
  眼看所有人到齊,我清清喉嚨,正想開口說話,好讓現場混亂的情形恢復冷靜以及維持秩序,然而,獄卒小弟卻是比我搶先一步,「肅靜!」
 
  大概是平常獄卒小弟扮演的兇神惡煞威嚇有素,才剛開口,在場五個吵吵鬧鬧的人魂,瞬間安靜無聲,什麼話語都不敢再多吐露一句,簡直像是有條拉鏈關閉了他們喋喋不休的嘴唇。
 
  「靖安大人,車子隨後就到。」獄卒小弟微微欠身,同時語氣平平地向我道歉,「不好意思,讓大人看笑話了。」
 
  「哪裡。」
 
  我連忙揮揮手,表示這完全沒什麼,其他五個人魂雖然對於我的存在充滿了疑問以及好奇的神情,但礙於獄卒小弟再次回頭,瞇起眼看他們,眼情充滿警告意味,他們當然不敢隨便造次。
 
  過沒多久,一輛加長型墨黑禮車出現在我們面前,獄卒小弟招呼我到副駕駛座,並且讓其中一名鬼使擔任司機。
 
  至於那五位人魂完全沒有表達意見的餘地,通通被趕到後座,並且由九名鬼使沿途監控看管。
 
  應該不會出什麼亂子吧?
 
  我闔上眼,正想養神,意識卻突然被人侵入,清冷戲謔的聲音迴盪在我的腦海裡,「自作主張,本王讓你虐待客人了嗎?」
 
  是吾主!
 
  即便曾聽聞過吾主可以千里傳音,但乍然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不禁矇了,先是呆傻半晌,而且還忍不住左顧右盼,甚至向我旁邊駕駛座上的鬼使求證,「你剛剛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唔嗯,靖安大人是覺得音響太吵嗎?」鬼使貼心地將音量轉小,然後向我確認,「這樣有好一點嗎?」
 
  「呃,嗯。」我胡亂點頭,隨便打個馬虎眼過去,但音響聲音才剛轉小,那道聲音卻是再次傳來,「本王的話有這麼難理解?」
 
  「咦──」
 
  我不由地發出驚呼的聲響,隔壁座的鬼使滿是詫異地瞪大雙眼,接著就是滿頭的問號,「靖安大人,您還好嗎?」
 
  「不,我沒事。」我苦笑了幾聲,隨即打開車門。
 
  「大、大人,要準備開車了呀?」鬼使不明就理地歪斜著頭,完拳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突然決定要下車。
 
  「把這五名人魂的手銬腳鐐全卸下。」
 
  我平淡地說出這項指令,站在原地準備目送我們離開的獄卒小弟臉上不禁露出驚愕的表情,其他鬼使更是詫異,紛紛議論起來。
 
  「靖安大人突然間是怎麼了?」
 
  「該不會是魔怔了吧……」
 
  相較於獄卒小弟和鬼使間緊張揣測的氣氛,其他在車上的五名人魂一聽到可以解開惱人的束縛,瞬間爆出截然不同的情緒,逐一吵鬧起來:
 
  「哼,老子剛剛就說了,要多少錢都行,最好是趕快讓老子投胎轉世,老子下輩子還想繼續賺錢。」
 
  「嗚,可以先給人家紙筆嗎?好久沒畫圖了啊……」
 
  「嘻嘻,哥哥,你想要哪些服務?你還沒說呢?」
 
  「不、不要在我身上畫圈,笨蛋!」
 
  「為什麼……為什麼考上公務員是另一個痛苦的深淵,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就連死了都還在痛苦中啊!」
 
  看著眼前這一團混亂,我只能頭疼地揉揉額角。
 
  老實說,現在這迥異的狀況,我還真是沒輒,吾主真的是很喜歡派一些刁難人的任務,根本就是在整我來著。
 
  不過,即便對於我反覆無常的命令感到難以理解,但礙於我是冥王大人身邊的隨身侍衛,縱使再怎麼無奈,我還是只能謹遵吾主所託,使命必達。
 
  為了避免出亂子,我索性從前座的位置移往後座,雖然有多名鬼使同時在場,不過,這五個人魂終究還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眼神不停地飄到我的身上。
 
  或許是輪番上陣的視線太過刺眼,我咳嗽幾聲,並且把目光逐一放在這五個人魂身上後,開口說話,「你們……」
 
  「大、大人!你好帥,人家可以把你畫下來嗎?」明明看起來最羞澀的方夢柔,反而搶先開口打斷我的話語,而且還一臉躍躍欲試。
 
  或許是憐憫方夢柔的處境,我隨手一揮,變出素描本跟2B鉛筆,地給方夢柔,「這個畫本暫時借給你。」
 
  見到我的行為舉止後,其他四個人魂馬上如同炸鍋一般,吱吱喳喳兀自吵鬧不休:
 
  「老子要錢!」陳阿財不愧一身銅臭味,不管何時何地,開口閉口就是錢跟生意。
 
  「我……我不想要在被民眾投訴了……」劉兆新蹲縮在角落,不斷的喃喃自語,看來從事公務員的生涯,大概給予他極大的創傷。
 
  「嗚,為什麼我沒有老婆?」蔣定安哀怨地哭訴,原先金斐莉還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兩個人甚至還討價還價一番。
 
  不過當她一看到我,隨即見風轉舵,對著我諂媚地笑著,「欸,大人喜歡怎麼樣的服務啊?不管是哪個,我都能提供的唷?」
 
  「什麼都不需要。」我淡淡地回絕,不帶有任何情緒,「五位乃吾王的座上賓,今日特別邀請前往共進晚餐。」
 
  「有鮑魚燕窩嗎?沒有的話,老子可不要。」陳阿財喳喳嘴,表情甚是不屑,「什麼吾王,要不是老子死得早,隨便花點錢也可以當總統啦。」
 
  我還沒說話,一旁的獄卒已經虎著一張臉,衝著陳阿財罵罵咧咧,看著眼前這場鬧劇,我只覺得身心俱疲,奇怪,明明度過冥河之後,早就應該洗煉掉七情六慾,那我現在這些情緒又算什麼呢?
 
  暫且忽略這些細節,車子不急不徐地開動,眼前的五名囚犯發出喋喋不休的話語,試圖探聽等等可能發生的情境,但老實說,就連我都無法摸透吾主的想法,自然也沒辦法多加解答。
 
  眼看我只是保持沉默,原先最吵的陳阿財率先沉默,但眼珠子卻是咕嚕嚕地轉動著,不曉得內心在盤算什麼,至於其他人似乎各有各的想法,除了方夢柔唰唰鉛筆聲的作畫外,沒有其他額外的聲音,一片沉默蔓延。
 
  獄卒開來的加長型禮車則是穩固地執行自己的任務,很快地,我們一夥人回到了冥王殿前,魚貫下車。
 
  當我準備走到最前頭時,方夢柔羞赧地扯著我地衣袖,將剛剛的素描本遞還給我,「謝謝。」
 
  匆匆一瞥,我瞄到方夢柔話的人物素描正是我,我不置可否地收下,同時請一旁的鬼使開始列隊,好確保這五名囚犯不會中途落跑。
 
  然而,或許是久未離開牢籠,這五個人在經歷過最初的混亂,現在反而興致高昂,對於待會的晚餐似乎躍躍欲試。
 
  
 
    

------------------------------我是分隔線-------------------------------

壞壞冥王到底要幹啥咧~

最後一回合即將揭曉XD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有幾個亡魂也壞掉得太厲害了吧XD"
2019-03-18 01:10:55
青鷹71
看來人世間的壓力真的不小(欸
2019-03-19 00:58: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