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32 自動販賣機的零錢04

作者:奈炑│2019-03-17 14:00:53│巴幣:4│人氣:148
132 自動販賣機的零錢04


 純架、藪野學長、角谷學長、我、日向以及其他看熱鬧的人走到了自動販賣機的面前。乍看之下是台老機型。夕陽強烈地照射著自動販賣機。

 純架從口袋拿出錢包,試著將兩枚一百元硬幣投進去。

 「誒,怎麼回事?是壞掉了嗎?投入金額的顯示板也太模糊了吧。與夕陽光相輔相成,販賣機的燈號非常微弱」

 他選擇了一百三十元的罐裝咖啡,按下按鈕。

 「哦,這個自動販賣機有輪盤功能。要是出現四個一樣的數字好像就能多拿一瓶呢。輪盤轉動的時候沒有聲音,所以似乎很多人都沒有察覺到」


 罐裝咖啡掉下洞口。

 「顯示燈光雖然很薄弱,不過要是從這個角度看的話,多少可以看得出來。1、1、1·······給你個希望·····結果是9。沒中呢」


 他從洞口裡拿出罐裝咖啡。想必應該是很燙吧,純架一邊塞進口袋,一邊說出了這句十分唐突的台詞。

 「原來如此,謎題解開了」

 藪野學長與角谷學長異口同聲地說。

 「怎麼回事?」

 純架轉過身,面向我們。

 「這很簡單,藪野學長以及角谷學長的前面,還有另外一個人使用這台自動販賣機。然後買了某個商品後,拿走了零錢。那個時候,輪盤剛好湊齊了四個相同的數字——也就是說那瓶飲料是另外的『獎品』」

 我啞口無言,純架繼續解釋。

 「但很遺憾,那個人沒有發現自己的幸運,就這樣離開現場。我想應該跟藪野學長一樣,在聽音樂吧。接著沈浸在手機音樂的藪野學長出現了。夕陽以及顯示板數字很微弱的緣故,沒有發現是『中獎』的狀態,投入兩百元的藪野學長按下了罐裝咖啡的按鈕。在投進兩百元的狀態下,選擇了輪盤的獎品,拿走了罐裝咖啡」

 藪野學長低語著。

 「你說什麼·······!」

 「然後角谷學長來到了現場,在已經投入兩百元的自動販賣機裡再投入一百元,購買了一瓶剛好一百元的礦泉水。畢竟是兩百元,我想應該全部的燈號都有亮起吧。但是角谷學長視力不好,而且跟藪野學長一樣在聽音樂,所以也沒察覺到這一點」

 角谷學長感嘆地說。

 「嗯,或許是這樣沒錯」

 「知道不會出現零錢的角谷學長,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完全沒有發現販賣機裡面還有兩百元的餘額。之後,目擊到這瞬間的藪野學長走到了零錢口確認裡面沒有七十元,馬上追上角谷學長,叫住了他,甚至還吵起來了········就是這樣」


 他把手放在胸前。

 「以上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喔,各位」

 明明已經到了晚秋,藪野學長卻流下了大量的汗水。這也沒辦法,畢竟找了角谷學長麻煩。

 他痛苦地開口。

 「那、那我的兩百元呢?」

 純架同情地閉上眼睛。

 「我想是被後來的人拿走了吧。事到如今也抓不到那個人了。不管是夕陽很刺眼還是液晶螢幕的顯示很薄弱,要是當初藪野學長沒有搞錯,有仔細確認,把兩百元拿回來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麻煩事了」

 「怎麼會這樣·······」

 另一方面,確定是無罪的角谷學長憤慨不已。他用連火都能被吹熄的銳利眼神貫穿藪野學長。

 「喂,給我道歉。逼迫我陪你幹這種蠢事,甚至還推我肩膀,我可是超級困擾的啊。你該不會還有什麼話想反駁吧?」

 藪野學長咋舌。再怎麼羞恥,最後還是低下頭來,蘊含著憤怒的態度向角谷學長謝罪。
 
 「是我錯了,抱歉」

 角谷學長的表情緩和了下來。

 「知道錯就好」

 他打開寶特瓶,暢快地喝了一口水,露出了愉悅的笑容。

 「掰囉,辛苦你了,桐木」

 然後就這樣離開了現場。藪野學長因為屈辱而鐵青著臉,他的拳頭在顫抖。就像是避開他的視線一樣,湊熱鬧的人群解散了。在這之中,藪野學長的眼睛停在了日向的身上。
 
 「喂,我記得妳是新聞社的對吧。在學園祭的時候訪問我的·······我想想」

 「我是辰野日向」

 「對,就是這個名字」

 抑制著心中的憤怒,學長在強顏歡笑。

 「辰野,妳應該不會把這件事寫成新聞吧?不會讓我變成全校的笑柄吧?」

 被害妄想症也該適可而止,但日向似乎很怕他。

 「這·······」

 純架插嘴。

 「請你放心,藪野學長。她是我們『偵探同好會』重要的一員。這件事情會作為同好會案件,私下處理」

 我睜大雙眼。純架剛剛清楚地說了「『偵探同好會』重要的一員」。日向也瞠目結舌。

 「桐木同學········」

 藪野學長「哼」的一聲轉過身離開了現場。他的身影消失在轉角後,純架站在日向的面前輕咳。

 「辰野同學,是我的錯。我真的沒想到妳會那麼不情願。抱歉」

 他害羞地搔著臉頰。

 「從今以後,也請妳務必要作為『偵探同好會』的一員好好努力。我會撤回會長命令,再次請妳多指教囉」

 日向看著純架的雙瞳裡,積著淚水。小小的臉擠在一起,她再次流下眼淚。這次跟上一次流淚的原因剛好相反。

 「桐木同學·······!」

 她把額頭靠向了純架的胸膛。

 「桐木同學!」

 純架露出了靦腆的微笑,輕輕拍著在嚎啕大哭的日向肩膀。

 我苦笑地看著這幅光景。真是笨拙的傢伙。




 隔天中午,我和純架與新聞社社長的五代學長見了面。當然,是在日向不知情的情況下。

 「這樣啊,辰野想要留在『偵探同好會』裡阿」

 五代社長玩弄著頭髮。稍顯遺憾,但卻又充滿了清爽的表情。純架點頭。

 「是的,五代學長。不過就算是這樣,也請你不要責備她。因為我也不想讓她離開」

 我看著純架的側臉。新聞社社長突然笑了出來。

 「我知道了。那麼就跟之前一樣,繼續兩邊都掛名吧」

 「非常感謝你」

 「之後也請你們多照顧辰野了」

 「我們才是,我很期待辰野同學在新聞社的活躍表現」

 他們兩人緊緊地握著手。





 就這樣,『偵探同好會』回到了平時的氛圍。全員聚集在放學後的社團教室裡,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

 純架吶喊著「收音機體操第七!」,把貼著我照片的抱枕壓在地上揍。

 這才不是體操。而且不要隨便揍人啊。

 日向遞毛巾給這樣的會長。

 「打起精神了呢」

 「謝謝你,辰野同學」

 他拿起毛巾擦著額頭。流著汗水認真的純架,果然還是個遺憾帥哥。

 奈緒看著這副光景竊笑著。

 「小日向跑出去的時候,我還以為會怎麼樣·······。看起來好像很順利呢,果然和平還是最棒了」

 我同意她的話。

 「以純架來說,這樣的結果算好了」

 結城揉著英二的肩膀。

 「純架與辰野,你們趁這個機會交往不就好了」

 奈緒揮著手。

 「畢竟是桐木同學,不可能啦」

 身為幽靈的小圓抱怨著。

 「真是的,總覺得只有我被拋下來了。樓路跟奈緒、英二與結城然後純架跟日向。沒對象的只剩我了不是嗎?」

 我揶揄她。

 「既然是幽靈就不要在意這種小細節了啦」

 我無法忘記這個風景。全員在一起的瞬間,但這個時候,我卻沒能發現這是我們最耀眼的時光·······。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7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販賣機|社團|新聞|爭執|高中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