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燈與光-序章(一)

作者:天上繁星皆燈火│2019-03-17 01:46:38│巴幣:2│人氣:262
    「榮光祭」是中土大陸上最大的祭典之一,祭典舉行在冬末春初的十三天,目的是紀念結束了數十年前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跨部族間戰爭的英雄們-「榮光騎士團」。在這段期間內各大部族領袖將聚集在當時領導戰事勝利的-「法蘭公國」境內一同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和平。
 
    「看,是魔術師爺爺!」「在那裡、在那裡!」伴隨著一陣嘻笑聲,一群孩子衝向一位身穿長袍,頭戴尖頂大帽的老人,縱使他的身旁跟著兩名騎士。
 
    騎士們穿戴著烙有法蘭公國國徽的胸甲,腰間配有長劍。但其鎧甲以銀白色為底色且周圍著有藍色底漆與作為裝飾的金邊,與一般法蘭騎士的鐵灰色鎧甲一眼便可看出差別,華麗的裝扮多半可能是聖殿騎士或禁衛騎士,因此在大街上格外顯眼。
 
    「你們打算幹什麼?你們知道這位大人是誰嗎?不要亂來!」騎士吆喝著舉起手打算驅離起鬨的孩子們。
 
    「哈哈哈…就別跟孩子們計較了吧!」作為護衛對象的老人突然出聲,並慢慢湊近孩子們,一邊微笑著一邊伸出手。
 
    那位老人身高不過五呎多,相較於身旁的六呎多的騎士們顯得矮小許多,其身形在騎士面前也略顯瘦小。
 
    伸向孩子的手上,布滿了無數的傷痕,有些是刀傷,有些則是大大小小零星的灼傷。
 
    面向孩子的臉上,滿布的皺紋及已然全白的長鬚,足以顯示其年齡。
 
    望向孩子們的眼神,目光溫和、慈祥,彷彿看著他的孫子一般。但望向其眼神深處,卻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其眼神深處藏有的底蘊,彷彿任何事物一但進入他的眼裡,一切皆為之洞悉透徹,縱使有任何防備,在他眼裡都如同一絲不掛一般。
 
    然而,如此深不見底的老人如今正與一群孩子們毫無距離的嘻笑玩樂著。
 
    「真是不好意思啊!又給您添麻煩了。」一位著修道服的年長修女從大街緩步行來並說道。
 
     之後向著老人做了一段禱告,從其禱告方式及服裝,大約可以判斷這位修女屬於至高神教派。
 
    這位修女身形瘦小,身高甚至不滿五呎,但其面容姣好,縱使臉上滿布皺紋卻也絲毫不減其美貌,如若是年輕時,必定足以作為王親貴族的寵妃。
    
    其行為舉止優雅端莊,談吐溫和且合乎禮節。舉手投足,讓人感覺她必定是出身自貴族世家,接受正統貴族教育陶冶成長的。
 
    「參見聖女大人!」騎士們對著修女彎腰行了個禮。
 
    「孩子的事相當抱歉,做出了這樣失禮的事…還望見諒。」騎士們語帶愧疚並低下頭來。
 
    「沒關係的,騎士先生們。我們這邊才要說聲抱歉!」修女微笑地向著騎士並讓他們抬起頭來。
 
    「好久不見!近來可好?今天帶孩子們來城裡參加祭典。」修女望向老人,以熟人般的口吻向老人問候。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沒想到孩子們都長這麼大了呢!」老人笑著回答。
 
    「爺爺,說故事、說故事!」「我要聽、我也要聽。」孩子們突然開口打斷兩人的交談,並圍住老人向著老人央求著。
 
    「咳…」修女清了清喉嚨,打斷了孩子們的對話。
 
    「孩子們…別再給人家添麻煩了!」修女用略帶嚴厲的語氣向著孩子們小聲責備。
 
    「不要…修女奶奶,不要…」「我們想聽故事…」孩子們異口同聲的向著修女哀求著。
 
    「你待會還有聚會要參加吧!這個…真的很不好意思…」修女發現勸說無效後,皺起眉頭,低聲地向著老人致歉。
 
    老人想了想,之後望向天空,天色剛剛轉黃,大約再過一個鐘頭,天色就會開始轉暗。
 
    「嘛…離聚會也還早。」
 
     「騎士先生們,你們就先回去吧!順便幫我告訴那位大人我可能會晚點到。」老人轉向身後的騎士笑著說道。
 
    「是!」騎士面對這無理的要求,顯得面有難色,但還是默默接下指示,轉身向著城裡走去。
 
    「孩子們,我們到那裡慢慢說吧!」老人指著離城鎮不遠處山坡地上大樹向著孩子們說道。
 
    「太棒了!爺爺要說故事了!」孩子們異口同聲的歡呼著。
 
    突然間一名孩子衝向老人和修女兩人中間,從中牽起兩人的手。
 
    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的兩人,相視靦腆的訕笑了一下。
 
    其他的孩子們也跟著圍了上來,一行人有說有笑地逐漸離開熱鬧的大街,向著離大街不遠的山丘前進。
 
    很快地來到山丘上的大樹下,這裡相當的舒適,地上的草不長,卻剛好蓋住地面,而且相當柔軟。
 
    迎面吹來的東風,相當舒適,不像北風一般凜冽刺骨,且夾著青草的清香以及淡淡的花香。
 
    「哈哈哈…你們走這麼快爺爺我會吃不消的。」老人一邊撫著腰,一邊慢慢坐下來。
 
    身旁的孩子們圍著老人家一一坐了下來,再一旁的修女也跟著跪坐在一旁。
 
    「爺爺,快點、快點!」「快點說故事!」孩子們用期待的語氣向著老人催促著。
 
    老人若有所思地望向遠方,低下頭來捻了捻自己的長鬚,望向孩子們。
 
   「嘛…該從哪裡說起才好呢…」
========================================================================
    自從國終生高中之後就沒在寫過小說,現在上了大學半年,終於又重新起筆寫起,一起筆又挖了坑給自己跳,之前也挖了好多坑,但始終沒完成過,升了高中之後,還把坑都埋了 ==
    希望這次不會再斷,以前的坑有機會的話,再挖出來鞭屍一下,這次的作品希望能夠做
到周更,不過因為時間有限,篇幅可能會有點短小...
    但還是希望用文筆帶給別人快樂,所以一定會好好加油!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大家指正XD
    最後來段 \ F.I.R.E.!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7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as214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角色-黃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