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模擬養成遊戲裡的內心反射。

樹姬 | 2019-03-15 13:36:48 | 巴幣 7 | 人氣 117

從開始會打電動玩遊戲之後,我和我弟弟玩的遊戲就有著明顯的分類,父親買給我的總是養成類的文字遊戲,而我弟拿到的經常都是角色扮演、射擊、格鬥,頗需要即時反應的遊戲。

小時候,弟弟納悶我怎麼能看著營幕上一堆看不懂的日文還能應答,重複的養成畫面、重複的過程,只為了最後的結果。這大概是個性使然,我對於從零開始到有成果的這個養成過成深深的著迷。直至後來FB有了農場、模擬人生城市類的遊戲,我都還是很喜歡這類型的遊戲。



或許這是一種內心的縮影反射,反射出心裡想成為的、卻無法成為的;想做的、卻不能做的;想達成的、卻無法輕易達成的,不管是中古世紀還是現代生活,我們的內心都有自己的信仰,有理想國度的美好模樣,只是面對現實生活,不像遊戲裡的進度條,持續安排行程,就一定可以讓自己的能力條隨著進度上升,畢竟現實中努力的過程,遠比養成遊戲漫長的過程來的辛苦多了(不過如果你樂在其中的話就另當別論)。

不管是管理一個農場、一座城市,還是養成一個角色,這其中都隱含了我們自己內心的模樣。
或許哪天打開遊戲看看過去的記錄,能從其中窺探到自己內心真實的那一面也說不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