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賢者轉生 (偽) 1-40

作者:古今變│2019-03-14 18:46:48│巴幣:1,094│人氣:471
1 – 40 賣西瓜的小販


  正當魔物志得意滿,想要衝出因那斯特的時候,一個聲音說道:「可以麻煩你等一下嗎?」

  魔物一聽,登時停下動作,仔細看了看四周,除了被牠控制的那些小生命之外,並沒有看見其他可能說話的活物。

  那個聲音說:「我在你的腦海中。」

  於是魔物轉而在意識中找尋,終於看到了賈弦鍺…那個牠先前入侵失敗的生命,他身上有著令牠厭惡的氣息,因此牠不耐煩的說:「你不是應該被黑黑的傢伙殺掉了嗎?」

  賈弦鍺說:「喔…他不只是殺了我,還收取了我的靈魂。」

  魔物說:「那你為何會出現在這裏?」

  賈弦鍺說:「你知道海德拉對吧?一定知道,因為你用霧氣模擬過牠的型態。而且你模擬出來的蛇頭數量,連我都數不過來。」

  (君詩:374 個蛇頭,主公。)
  (賈弦鍺:謝謝你,君詩。)

  賈弦鍺接著說:「可是真正的海德拉只有九個頭。」

  魔物說:「那又如何?」

  賈弦鍺說:「牠只有九個頭,因為牠的『靈魂統御IX』一次只能同時統御九個意識。就算牠有『多頭』這項大罪,也不會再造出更多的頭、更多的意識」

  賈弦鍺接著說:「我有『靈魂統御X』,這是我的天惠而不是技能,所以無法被複製或奪取。更重要的是,擁有『靈魂統御IX』的靈魂也會受到我的統御。」

  體會到賈弦鍺言下之意,魔物第一次感到「恐懼」。

  賈弦鍺說:「所以我命令你,解除你對其他生命的控制,將你所有的意識都集中到你現在視為主體的這一點點混沌之中,而且不准離開。」

  魔物無法抵抗『靈魂統御X』,只能照命令將全部意識都集結於混沌。牠恨恨的說:「你的肉體已毀,所以你也會跟我一樣,被困在這裏。」

  賈弦鍺淡淡的說:「這就不勞你費心了。」過了一會,賈弦鍺居然真的消失了。

  原來在宣戰前,賈弦鍺看了修茲一眼,是為了確認重生聖域已經可以使用,並且要他張開重生聖域。然後以『交談X』說服阿德勒、薇茲和希瓦姿不要輕舉妄動,等待機會逃離。接下來謝爾參出聲挑釁,賈弦鍺以『交談X』要求特伊非爾以魂獄依序擊殺謝爾參、凱依瑟和他自己。謝爾參一死,賈弦鍺立刻變成菲爾法特的神騎士…儘管謝爾參已經開始重生的程度,看來這個騎士候補的繼承條件設定得頗為隨性。

  賈弦鍺的靈魂被禁錮到特伊非爾身上之後,馬上以『靈魂統御X』命令特伊非爾解放破壞神的神騎士布雷森(Brechen)。布雷森因為肉體己毀,在靈魂被解放後立刻死亡…死在重生聖域之中。

  緊接著,賈弦鍺以『靈魂統御X』命令特伊非爾以魂獄殺害修茲,然後…

  賈弦鍺:「特伊非爾,除了我以外,釋放你所禁錮的所有靈魂。」

  特伊非爾:「什麼!?」

  賈弦鍺:「此事完結,我會實現我的承諾放你自由,但是不能讓你繼續為惡。」

  特伊非爾無法違抗『靈魂統御X』,只能把他多年來殺害、禁錮、折磨、濫用的靈魂全數解放。

  重生需要一天的時間,因此賈弦鍺接下來什麼也不做,靜靜等候,一邊看著無形魔物擺弄混沌,一邊祈禱修茲分享他攻略菲爾法特地城時的經驗正確無誤。在這個世界裏,生命必須要到靈魂離開這個世界才被判定為徹底的死亡,但重生聖域似乎只要神騎士的靈魂離開身體就會發動…在菲爾法特的地城裏,修茲已經把各種型式的死亡都體驗過了。

  於是經過一天之後,賈弦鍺才發動『靈魂統御X』將無形魔物被困在混沌之中,並且讓所有被魔物控制的生命都獲得解放,五名神騎士都因重生聖域而重生…包括賈弦者在內,在他的身體重生完成之後,靈魂立刻回到他的身體。特伊非爾心有不甘,但知道在這些人面前討不了好去,於是暗自咬牙離開。

  於是修茲、凱依瑟、謝爾參和布雷森趕赴四方,依照謝爾參吿知的方法注入力量,穩定地城,賈弦鍺則在露德的協助之下潛入因那斯特,找到無形魔物附身的混沌。

  無形魔物用牠創造出來的嘴巴,口齒不清的說:「ㄅ…別…ㄕ…傷害…我,我…ㄎ…可以幫…ㄋ…你…ㄎ…控制…世上的…其他…ㄕ…生命,讓…ㄋ…你…支配…ㄊ…他們。」

  賈弦鍺想起先前讓召喚獸侵犯路德的時候,也曾想過如果能用靈魂統御控制路德將會容易得多,現在才體會到這是多麼危險的一種想法。

  於是他終於有了殺生的覺悟,慢慢舉起裝備著『神滅』手鐲的右手,對準張牙舞爪的混沌,在魔物第一次感覺到「絕望」之後,一個光球將牠的存在消去。

  「戰鬥結束,獲得經驗值 1。」
  『天命 2/170』

  雖然只獲得 1 點經驗值,但賈弦鍺從來沒有因為這個訊息而這麼感動過。

  回到地面上之後,四名神騎士、路法、雪薇特和漢默正在等著他。布雷森身上穿著綴著紅色紋飾的黑色法袍,賈弦鍺這才知道這也是一件靈魂寶具。他深深看了賈弦鍺一眼,然後點頭致意、轉身離去。

  謝爾參過來拍拍賈弦鍺的肩膀,說道:「呼…這真是有趣的經驗,希望不會再有第二次…那傢伙可能會跑來看看,所以我要先閃了,幫我跟龜爬三人組告別吧,掰囉。」說完消失不見…才怪,賈弦鍺看見他以可笑的姿勢全力奔跑,速度大概跟自己能耐受的極速在伯仲之間,如果沒有相當的速度加上『視力X』,應該會覺得他突然從眼前消失吧。

  露德把她在地城裏找到的一小撮混沌交給賈弦鍺後,就不知道躲哪裏去了。在被魔物控制期間,路法有機會看清她的容貌,滿腹疑問想找她釐清,但凱依瑟告知太上皇駕崩一事,路法心中悲悽,同時也知道現在應該趕回帝國、穩定大局,也就暫時放下此事。

  於是凱依瑟和路法跟著修茲、雪薇特和漢默等人一同返回弗朗提尼亞,但是二人歸心似箭,甚至不參加慶功宴,只留下一句:「誰敢為難弗朗提尼亞,就是與帝國為敵。」就匆匆離去。

  弗朗提尼亞大肆慶祝,一來為了旗開得勝、難題得解,二來為了因那斯特地城恢復,加上陸續趕來的各國援兵,真的是熱鬧非凡,宴席笑鬧間,少年賢者的傳說也被流傳了出去。

  賈弦鍺抽空回去怡然亭一趟,看到他的房間果然被保留下來,不知是店東收了金幣信守承諾,還是因為沒人敢靠近殺人賢者的刑房。他帶了幾顆西瓜,奔行到巨蛋附近,坐下來欣賞平靜的因那斯特夜色,月光皎潔,繁星閃爍,先前的惡鬥恍如隔世。

  一條白影靜靜的飄到他身邊坐下,他臉上露出笑容,伸手握住她的手,在月光下交換了一吻。

  賈弦鍺剖開西瓜與露德分享,露德說:「我…我擔心父親和大伯,想跟去看看。」

  賈弦鍺歎了口氣,說道:「我很想跟妳去,但我恐怕只能找個沒人的地方躲起來隱居。」

  露德疑惑的睜大雙眼,賈弦鍺告訴她自己身負重大天命,如果跟她去,帝國沒事也會變有事。

  露德聽了之後說:「可惜為時已晚,不然你像我一樣,趁早把天命完成就好了。」

  賈弦鍺追問細節,露德說完之後,賈弦鍺發出殺豬似的大叫:「什~麼~~~!」

  於是二人訂好計畫,等賈弦鍺完成之後再去尋找露德。二人又是深深一吻,露德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巨蛋突然發出聲音:「你怎麼不推倒她?」

  賈弦鍺吃了一驚,回說:「你這エロ蛋在胡說什麼…你是幾時能夠說話的?」

  巨蛋說:「雖然世界之力不再湧入,但先前吸收的力量剛好讓我成長到足以振動蛋液發出聲音。」

  賈弦鍺跟巨蛋閒聊了一陣子,先前他就聽巨蛋說過魔物也有靈魂,但都是殘破不堪、落入地獄的靈魂,而牠和其他三個靈魂,則是前世身負重大的罪孽,而選擇被禁錮在此贖罪。牠們的命運原本該是吸收過剩的世界之力,然後互相殘殺,或是被人討伐。現在這種結果其實還算不差。

  賈弦鍺踏著夜色回返弗朗提尼亞。突然感覺到熟悉的危機感,由於已經吃過好幾次虧,他快速切換人格為邪龍皇,然後再切換回來。就這麼一瞬間,特伊非爾出現在他眼前,他現在穿著一套尋常冒險者的衣物,腰上佩戴著一把彎刀。月光照在他臉上,看來比先前蒼老不少。

  特伊非爾惡狠狠的說:「你不會以為老夫就這麼算了吧。」

  賈弦鍺心知就算沒有陷入恐懼,特伊非爾的實力依舊不是自己所能匹敵,但是自己的速度應該略快一些,而且魔王已經嚐過『靈魂統御X』的威力,應該不敢再用魂獄對付自已。當下說道:「一輩子沾染血腥的生活,你真的不嫌膩嗎?」

  特伊非爾年事已高,解放他所禁錮的靈魂後更失去不少特殊能力,先前的戰鬥又遭受控制、經歷好幾次的挫敗,已經有點心灰意冷,只是他薑桂之性,老而彌辣,再怎麼樣也嚥不下這口氣,所以才找上賈弦鍺。

  特伊非爾冷冷的說:「殺害強敵,役使他們,讓世上所有生靈都對自己心懷畏懼的感覺,你一定沒嚐過吧?嚐過你就知道生殺予奪的權力,是何等令人迷醉。只要你能告訴老夫有什麼滋味能比這更好,老夫又何妨放下屠刀?」

  賈弦鍺想了想,拿出一顆西瓜,丟給特伊非爾。特伊非爾刀光一閃將西瓜破成二半,右手接住其中半個西瓜,放到嘴邊一咬。

  咣噹一聲,彎刀墜地。

  這是一顆西瓜,感化一個魔王的故事。

  因為創世主神菲爾法特任意胡為,使得這個世界沒有勇者和賢者,因此打倒魔王、拯救世界的重任,就落到了一名賣西瓜的小販身上。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4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4 篇留言

Fumo御廚子
希望現實也有這麼好吃的西瓜...

03-14 18:53

古今變
你是守在線上膩…我才剛po耶03-14 18:55
Fumo御廚子
喔喔,我常常一上線就看到大家po新章節。每次都蠻剛好的。

03-14 19:03

戴斯彭斯
但這混沌西瓜快沒了吧

03-14 19:20

古今變
太imba必須nerf03-14 19:57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笑死,拿西瓜丟神獸比較豪抓

03-14 19:40

冰雨
想吃

03-14 20:02


吸归魔王是你

03-14 20:30

Atom
賢者轉生(偽)(✘ 靠西瓜闖蕩異世界(✓ XD

03-14 21:35

皮克西斯.日進
這什麼轉折啦 笑死

03-15 18:34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很喜歡這種嚴肅和歡樂共存的小說,真的很期待後面的發展!

03-17 00:57

古今變
感謝閱讀03-17 01:00
蕭錦遲
這邊算是一個段落了,看到實驗室要灌知識的時候還怕作者會承受不了,好在說只灌高中程度的,總體劇情/設定/用詞/笑點都很不錯,不過總覺得有些地方究竟是如何發展成這樣子的,像是商人三兩下就買下西瓜,三人組一下就認可主角等等,為了劇情而一件一件發生的事情,之間的連接感覺有點不順,或許主角思考的過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可以多一點,然後看主角一直西瓜大放送,我就覺得韓德爾的契約也太自由了吧。

04-07 23:13

古今變
感謝分享心得04-08 09:36
水墨靜
接下來謝爾參出聲挑臖(挑釁。一路上1-26、1-39、1-40都看到挑臖,但臖完全是另一種意思。建議關鍵字搜索一次抓出來。)
儘管謝爾參已經開始重生的程度(這句怪怪的)
包括賈弦"者"在內
謝爾參和布雷森趕付四方(趕赴)

07-05 18:2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05 21:05
臥筆鳳
花兩天追完了 結論就是....西瓜真強大

07-12 11:24

古今變
西瓜才是主角。07-12 11:25
pSK
神騎士量產bug...看來三主神又要抗議了。
突然想著,不知道用絕對反擊反擊絕對反擊的反擊會怎樣。

08-15 00:20

古今變
很有趣的想法。08-16 21:21

西瓜堪比大師球阿XD

06-10 14:49

古今變
正好夏天到了……06-10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3...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第一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