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是專業】簡單比較蝴蝶的言情作品。

米兒軒絲 | 2010-05-24 11:56:14 | 巴幣 2 | 人氣 2249

 
  不知道大家對蝴蝶這個作者了解多少呢?



**


  About──蝴蝶Seba──關於這樣一位雙子座的女子,你應該先聽聽她怎麼說:

  其實寫小說就是說故事。人生這麼長,無聊的事情那麼多,不找點有趣的事做做,怎麼打發?
  我不愛看電視也不愛看報紙,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待在家裡面對著電腦,說出一篇篇我想像世界的故事……

  (摘自書頁介紹)

  這就是蝴蝶,非常自我的一個人。
  神奇的是她為了一句玩笑話開始寫了俠幻小說,偏偏,很好看。
  有趣的是本來以為她不會再寫言情小說,沒想到兜了這一大圈還是回到了這裡。

  簡單比較她的兩個言情古代系列,一個是《望江南》《蠻姑兒》、另一個是《大四喜系列》,前者是她近期的作品,後者則是好幾年前的言情小說再版,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看過呢?

  我想先來說說大四喜這個系列,書中的人設與架構屬於經典型的言情小說派。

  何謂『經典言情小說設定』?就像是大家印象中的,男主角在古代就是王宮貴族、不然就是有錢人,在現代不是明星就是總裁
……有金有權就算了,還是年輕又帥只愛女主角都不會劈腿花心的好男人。連我都想問怎麼可能會有總裁、皇帝滿街跑,而且有錢又年輕但只愛妳一個啊?那麼好康能不能介紹一個給我?

  至於經典的言情小說女主角涵蓋的範圍就比較廣了,不知道是不是男尊女卑的觀念,早期的言情小說蠻多都是屬於麻雀變鳳凰的劇情,就是喜歡把女主角設定的比較弱勢一些,不太像男主角的設定都是很『背景』的。

  介紹了這一段,只是想要說大四喜就是屬於這種經典的言情小說設定,男主角都是王宮貴族、女主角們這次雖然不是弱勢派,卻是來自一個在江湖上很有聲望的名醫世家,每個(有四個女主角)都有各自專長與故事在這我就不多說了。

  這是早期(大約四、五年前左右)蝴蝶的作品,反觀她這次的《望江南》與《蠻姑兒》就與之前的作品有著很大的差別,《望江南》和《蠻姑兒》有幾個共同點:

  一、女主角皆來自現代穿越到古代的故事。
  二、男女定有一方屬於蘿莉控或正太控。
  三、有部份的肢殘。

  雖然故事中的男方還是小權威的一方,卻不像大四喜中的那種大器設定,揮別過去那種很言情的設定法,新的言情中加了她自己蝴蝶式的現實與愛情,算是……長大了吧?她在書中的序也寫著,大四喜系列是她很單純的設定與寫法,現在的她一定寫不出這種單純與可愛。

  我個人也是這樣認為。
  寫了那麼久的書會獲得很多進步,相對的,漸漸失去一種單純的可愛。沒有不好,其實蝴蝶依然是個很有想法的作者,她的作品我還是蠻喜歡,尤其是我一開始介紹她所寫的俠幻小說(禁咒師、幻影都城……等等),能把每一個人物寫的十分鮮明就像真的存在,是個我很喜歡的作者之一。
  只是她最近沒有這類的作品,或許是沉澱中吧,該靜靜轉換一下心情了。

  最後,就算是推薦給大家這麼一個作者吧。
  因為俠幻我沒有大量的涉獵,無從比較起,不太能夠告訴你們客觀的優缺點啦,至於這次單純的比較是想要分享這麼一個人,她的言情也很好看喔,不管是哪一部依然有她蝴蝶式的幽默,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吧。:)


  她的部落格:夜蝴蝶館


**


 

創作回應

Shandy
好看噢:D。

你說的我都有看欸,剛好都你借我的阿(臉皮很厚)。
哈哈哈哈哈:D。
2010-05-29 15:12:26
米兒軒絲
嘖嘖,省很多錢耶!(指)
2010-05-31 16:39:49
薩堪德拉
因為禁咒師而被拖入坑的人+1...
看到蝴蝶SEBA的所有出版書籍,我臉都綠了 = =...
目前最新入手的是《長春》,前面的我想等到有錢再購入
目前是有出一本就買一本的方式
2012-02-14 14:41:52
米兒軒絲
哈哈哈!我才在上禮拜書展買了她的新書《洞仙歌》~XD
真的會買到停不下來呀!(淚)
2012-02-14 18:58:55
薩堪德拉
洞仙歌??
他又出新的囉 =口=!!!
2012-02-14 19:38:02
米兒軒絲
是的~這次書展的新作品!XD
2012-02-14 20:53:40
薩堪德拉
((望向自己的荷包...

這真是一個好大的坑阿((嘆
2012-02-14 20:55:20
米兒軒絲
哈哈哈哈,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重點是我們也明白網路上其實都看得到。
但還是情不自禁的想要買起來放~XD
2012-02-14 21:09:01
薩堪德拉
沒錯沒錯,雖然網路有
可是就想買實體書
說不定這是蝶大在書裡面下言靈 XD
2012-02-14 22:06: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