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非完成不可的遊戲

作者:葉│2019-03-13 18:23:04│巴幣:0│人氣:74
靈幻神話04.神界任務<完>13.請託.非完成不可的遊戲
(外加~番外小短篇~望之事件簿:*望遙之~身兼父母職的弟弟*美望之~寶貝異類*望之~惡作劇後遺症*)
(第一部.人類的故事.完)


  「哇--」

  望又回到自己的世界裡,很高興地發現變熱鬧了。

  這裡來了很多精靈以及從其他異空間(虛幻界外)來的人。「開放就是這麼一回事喔,不過......這是為什麼?」他著實不太明白。

  「大家看到的是你性格表現出來的世界,」魯斯奇說明道:「你也是為了找到適合自己的世界而來到這裡,這是虛幻界為你實現的願望。」

  「我明白了。大家能隨意來到,是因為能這樣來往就不會寂寞了,是吧?」

  在樹林和小溪那邊有人和精靈在嬉戲,望的精靈--遙也在那裡湊熱鬧了;在草原那邊也很多人,不過感覺比較靜態。感覺真好~望打算加入一起玩。

  「哥哥。」望宇看他想玩,立刻叫住了他。

  「......怎樣?」望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年幼時,望宇就是這樣叫住他,不讓他去玩,乖乖在家做功課--已是上千年前的事了。

  「哥哥你一點也不好奇那塊神界結晶的事嗎?」

  「......我知道了。」他的弟弟跟他一樣,性格一點也沒變。

  「要看任務內容嗎?我們可以加入嗎?」

  優莎和格拿他們也來到他的世界了。他們目睹了他跟蜜奇的事,多少有點認同他同伴的資格,並有點好奇他對那位精靈惡魔認識的程度,因此前來。他們圍坐在遠離人群的一棵樹下聊天。

  望對蜜奇認識還淺,倒是從優莎他們口中知道更多混合靈體的事。他對混合靈體並非完全不知道,只是不曉得那種靈體有存在的危機。

  在混合靈體中,天使惡魔是最常見的,最初大家都猜測天使惡魔最後會變成什麼,結果發現他們是不能完全變成天使或惡魔的,當力量過度失衡時,還會有各種生病似的狀況,最糟糕的情況是靈魂灰飛煙滅。

  因為大家什麼都不了解,所以他們有什麼事時都幫不上忙。

  雖說混合靈體天生聰明有才幹,蜜奇也是,卻還是令人擔心,尤其蜜奇不僅年紀還小,又是以往不曾出現過的精靈惡魔。精靈跟惡魔混合,比天使惡魔更加危險。

  「地獄那邊的前輩們很關注他的情況呢,無名大人有提過。」冰峰說。

  「你認識無名呀?」望感興趣地問。

  「他有時會來跟我聊天,不久前我們談過精靈間傳言的精靈王的事。」

  格米插話道:「就是冰峰從無名大人那裡聽說的,望遙被地獄之神挑選進入虛幻界這個傳言。聽說你曾經聽到地獄之神的聲音是吧?」因此她跑到人界找望麻煩了。

  原來是他!望不回應,想著哪天有空去找無名算帳。

  望感到有特別的客人來了,從地上站起來,看向這裡唯一可用作出入口的小木屋。

  從小屋門口走出來的,是蜜奇和他的父母。

* * * * *

  「我們好像是要一起看任務的?」冰峰想把話題轉回來。

  「可是澈找望談事情去了啊。」優莎說,把自己拿到的結晶拿出來把玩。剛才蜜奇他們把望叫走了,剩他們四人和兩名天使--魯斯奇和望宇在這裡。

  「關於神界的任務,我想可以跟望宇請教一下。」

  望宇微笑道:「不用顧慮我哥哥,對他來說,跟目標見面後才了解比較能記住。」

  鏘--!

  突然響起了一聲清脆的聲音,他們一至地看向優莎。

  「聲音好聽嗎?」在離她不遠的位置,是記憶結晶碎掉的碎片。

  「優莎--!」

  「你凶我?」她瞪著訝然地叫了她一聲的冰峰。

  「不......不是......只是這東西妳也玩成這樣,真是......我覺得......噢--!」

* * * * *

  「拜託我?」

  望他們沒有走遠,就在小屋的旁邊談了起來。

  靈語懇切又努力地跟他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我們都缺乏了作為父母幫助子女的條件,因為我們都活太久了,感情是長年累積,其實情感上都輕淡如水,而年輕的蜜奇需要的不只是疼惜,所以......我們想拜託你幫蜜奇。」

  「望先生是很有朝氣的人,蜜奇和你一起一定能變得快樂起來的。」澈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是可以幫忙啦,可是......」

  望看向站到旁邊去的蜜奇,蜜奇偷偷瞪了他一眼。

  「他討厭我。」又瞪他了!

  「對不起,蜜奇他還小,不懂事。」

  「求求你。」

  澈和靈語焦急起來了。

  「你們先別急。他一定是有什麼困擾才不開心吧,你們知道是什麼事嗎?」

  靈語連忙回道:「可能是想大哥了,現在他除了我們,最喜歡就是那位人界的大哥了。」

  人界?那不就是要跑回人界?靈界跟人界有點時差,現在回去時間應該過了很久,如果是冬天的話......

  「好吧!包在我身上,蜜奇暫時和我一起行動吧。」望拍胸口保證道。

  「謝謝你!」他們感激道,吩咐蜜奇要好好的跟望一起後就離開了。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蜜奇不滿地咕嚕。

  「別這樣子~我覺得會有好玩的事耶,先跟我來吧。」

* * * * *

  「咦?冰峰,你怎麼了?」望看著躺在地上的冰峰說。

  「讓我再躺一下......」冰峰很虛弱似的說。他的下巴瘀青了,因為被優莎賞了結結實實的一拳,他那麼大塊頭都被她打飛了。

  「優莎呢?」

  格拿很無奈地回答:「被冰峰氣走了,她很容易對冰峰生氣,我們都見怪不怪了。」

  「那我們先開始討論吧,我剛才有個想法呢。我們組成一個隊伍進行任務吧?」

  格拿覺得這樣很麻煩。「不是各自行動嗎?這樣比較自由。」

  望皺著臉非常反對:「那樣很無聊!遊戲是大家一起才好玩!」

  「這不是遊戲。」魯斯奇抗議。

  「有什麼關係?不管做什麼事,能快樂地去做就最好不過了,是不?而這是一場參加了就非完成不可的遊戲。再說,我們之間並不是敵人,而是要努力令對方承認自己,單獨行動怎麼說都不好。」

  「......嗯。」格拿沒話可以反駁。

  「我想知道任務會不會需要到人界。」望又說。

  望宇解說道:「任務是尋回時間雙子和神界精靈,他們會出現在異空間或人界,現在沒有情報說明開始大人和終結大人在哪裡,不過有消息說神界精靈在人界。」

  「那就先去找蜜奇在人界的哥哥吧。」

  咦--?

  「去了又能怎樣?你不要多事。」蜜奇拒絕道。

  「一直不見面就永遠也不能解決了。」

  格米站起來附和道:「就這樣吧,說不定在那裡會有什麼情報。」

  他們把優莎也包括在成員中了,望拜託魯斯奇和望宇留下,看看優莎會不會回來,然後他們就直接前往人界的目的地。


04.神界任務~完/05.萬聖節~待續

(上一篇人氣什麼回事?o口ob是標題的問題嗎?我有自信以上一篇的內容不會令人氣持續~w~)
===========
番外小短篇~望之事件簿

*望遙之~身兼父母職的弟弟*

  望遙和望宇是雙生兄弟,在孤兒院長大,自幼沒有父母。

  他們性格差異大,大到......

  大家都覺得他們的關係不只是兄弟。

  事例如下:(以下為他們六歲那年的事)

  早上孤兒院他們房裡--

  「哥哥--起床了,孤兒院嬸嬸準備好早餐,不起來早餐會涼了。哥哥--你要掉下床了啦!不要老是踢被子,會著涼--」

  「呵--啾!」

  「你看你!衣服拉好!啊--起床!別睡了!」

  早餐--

  「呵--啾!」

  「果然著涼了!」

  「嗚~」鼻子塞了。

  「來擦鼻水。」

  伸手為人擦鼻水的自然是望宇。

  上課--

  「老師--不好意思,我要打擾一下。」

  「請。」

  全班注意這對兄弟,望遙正呼嚕呼嚕地睡大頭覺。

  「哥哥不要睡覺。」望宇搖醒他。

  「唔~別吵,放學你教我就好了啦。」

  「教你我當然會,但現在這樣對老師太不尊重了!」望宇加重了語氣。「起.來!」

  他縮縮脖子,之後整堂坐好乖乖聽課。

  做功課--

  是望宇指導,不變定律,無需多說。

  睡前--

  「哥哥--不許跑到外面去,早點睡覺,明天又會賴床,哥哥--」

  半夜,老師巡房從門外看見--

  望宇把望遙半掛床外的身體移回床上,拉好他露出肚皮的睡衣,替他蓋好被子。

  難道......

  望宇其實是望遙的終極保母?



*美望之~寶貝異類*

  「美望,妳的家人很厲害啊!」

  「丹伯父是教授呢!」

  「哇--很厲害!全都是大學生啊!大學生很厲害呢!」

  小客人們目光都移向美望,單純的大眼中有著深深的疑惑。

  丹美望讀書會睡覺,上體育課必定裝死,美術課的功課每次都慘不忍睹,是學校中的人有目共睹的。

  她的家人每一位都很優秀,為什麼只有她這樣?

* * * * *

  今天是公眾假期,她的同學中午來了她家玩。

  昨天在學校,不知道為什麼同學說要到她家玩,看大家都很高興,於是她也很高興地附和。

  可是,怎麼她記得不要說家人的事,卻忘了不要讓他們到自己家?

  我真是沒用啊......

  她忍不住想。

  丹父丹母知美望要帶同學回家玩很高興,因為她是家裡的寶,平常很活潑,卻從沒帶過朋友回家,也不會主動說學校的事。雖然看起來沒怎樣,他們就是有些擔心,以及想了解美望多些。

  美望的同學要來,真好!

  這是美望上學以來的第一次,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她真的給他有些後悔啊~

  是異類都算了,還要讓全世界(認識的人)都知道!丟人啦~

  今天她班上幾乎所有孩子都來了--若不是家裡夠大,她一定會理直氣壯地全部趕走!因為不巧班裡所有人都喜歡她,原本別班的人也有,她班有同學把兄弟朋友都帶來,因此被她大發雷霆轟回家去,這就是只是「幾乎」的原因了。

  這麼多人來家裡,令她脾氣很暴躁。

  怎麼會這麼多人來看她笑話呢?

  家裡四周放滿父母以及四位哥哥們多年來所得各樣獎項和獎狀、獎杯,唯獨她連安慰狀也沒有。她的家人,還特地為了她全部留在家招呼小客人們。

  她實在不喜歡,在心裡大喊:不要啊!

  但是,這是她家人的心意啊!

  她更不要讓家人以為她不喜歡讓同學見到他們。

  她家人絕不是不能見人的!

* * * * *

  面對眾人疑惑的目光,美望只是惱道:「這又怎樣?我跟爸媽和哥哥長得像同一個模子印出來啊!你們羨慕我有這麼優的家人嗎?!」

  美望的說話讓丹家人有些放心了,只是說話跟表現是兩回事,丹家兄弟都看出了。

  於是,丹家大哥作為代表,關心他們丹家人心中的小公主去。

  下午茶時間,大家在客廳和小花園吃下午茶。小客人都感到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美望家裡這麼漂亮,每一處像經過設計,簡潔利落而美觀,小花園更是雅致。美望只說過她家人多,所以地方滿大而已。

  美望有些悶悶不樂地一個人待在二樓的露台。

  「美望。」丹大哥把下午茶拿了給她。

  她雙手接過。「謝謝大哥。」

  倚著欄杆,丹大哥微笑地關心道:「美望,為什麼不去跟同學玩?」

  「沒心情。」

  「為什麼不開心了?」

  「我曾想過......我是不是你們撿回來的,只有臉跟你們像。不過有許多證明,我當然不會真的懷疑。」美望輕笑,頭擱在欄杆上,有點落寞。「我認為長得跟你們像,已很明顯我們是一家人,可是......我在別人眼中會不會仍是格格不入呢?」

  「傻妹,不管如何,妳都是我家可愛的女兒,怎會格格不入呢?在妳出生前,我們就認定妳是我們的寶貝了,看著妳成長,總是讓我們感到驚喜,妳身上有我們家不曾有的東西,所以我們更加寶貝妳呢,妳的同學也因為這樣的妳而喜歡妳,妳不該為此而感到自卑呢。」

  就是大家喜歡她這樣子的意思啊?「唔!」她一知半解地點頭笑應。

  「妳不開心我們會擔心呢,我們喜歡看妳開心地玩耍,去跟同學玩好嗎?」

  「好!」

  美望快樂地笑,心情完全回復過來了。

* * * * *

  第二天回到學校。

  「丹同學,請問妳的功課為什麼會一隻字也沒有?」一名男老師好整以暇地看著她問。

  「......」

  「丹同學?」

  「前天......太震驚同學要來我家,沒心情做。昨天......玩得太開心忘了做......」

  「為什麼其他人不會沒心情,不會忘了做?」哼哼!老師無聲地輕哼。

  「他們出賣我!」很理直氣壯的語氣。

  「這樣啊~?好--妳,」用手指住。「今天給我罰.留.堂!」

  這樣的她啊......好還是不好?



*望之~惡作劇後遺症*

  在天使們的惡作劇之後......

* * * * *

  骨子裡充滿惡魔因子的望,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連對神界的神也有想痛扁的念頭。

  不過他是不是真的啥也不怕,他自己很清楚。

  終於算是能再跟望宇一起生活了,他理當很高興,事實上也表現得很高興,看望宇的樣子總是很快樂。

  可心低懼怕的疑雲總是揮之不去,因為......那實在是太可怕了!

  有望宇在的時候,不管身在何處,他總是不敢睡懶覺,即使睡了,也會嚇得飛彈起來,一如現在--

  虛幻人睡覺都是在自己家,但望比較習慣到處睡,這會兒他挑了在中間花園的大湖邊。

  「呀--呀--!!」

  一張開眼見到望宇在自己頭頂上方,這種可怕對他來說真是非筆墨可以形容,他箭一般彈至十步遠。

  「望宇,你不要嚇我呀!」

  「我哪有?」

  望宇端坐在原處的草地上笑道,理所當然地想:在一般而言,他這樣的出現說不上嚇人。只有哥哥會怕喔~

  望歎了一聲,真想直接跟望宇說,但就是說不出口。他已忍受了五百年--可不可以不要再打他頭髮的主意呀?!

  這種懼怕多年來無減,只有變本加厲,原因......與他最親近的兩名天使--望宇和魯斯奇最清楚不過。

  那時他還是個惡魔,因自身的問題和想法,不肯見望宇,他們就聯合起來在他睡覺時接近他,玩弄他的頭髮。

  這他不介意,只要他們覺得快樂,誰叫他讓他們擔心難過?

  可是他們每一次都施加法力,害他每次也頂著會讓人笑到斷氣的髮型,連續數天被身邊的惡魔笑到想砍了自己,事後沒事就把笑他的大小混蛋逐個抓來海扁一頓,總是隨手就有惡魔可以揍......他竟還沒有被迫瘋,覺得自己真是有毅力。

  他總是告訴自己,不要這樣寵望宇他們,不要老是在他們能接近的地方睡覺,他們一定都知道他這樣有多慘的......

  雖然重新一起至今望宇還沒有碰他的頭髮一下,可是他還是很怕!

  超級怕!怕.極.了!

  他已回到虛幻界屬於自己的地方了,坐在一棵樹下的雙座吊椅上發呆。

  「跟他說嘛~」

  遙突然出現,無聊地坐在望旁邊。看遙的樣子,也知道自己說的是廢話。

  「他根本就知道,斯奇也知道,他們沒那麼笨以為我睡了就能瞞過我,更知道在我而言這簡直是惡夢......我真是寵壞望宇了嗎?」

* * * * *

  這天魯斯奇和望宇因為空閒,一起來虛幻界找他,本來想去玩的,說著說著不禁聊了起來,望宇還說起過去他們兄弟一起生活的日子。

  「以前常常幫哥哥梳頭,哥哥的頭髮又軟又細,幼滑如絲,摸起來感覺真是美好......」

  聞言望瞬間化為石像。

  「哥哥~哥哥?」

  「呀~真有趣呢!」

  「對喔!」

  ......

  他們都被寵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惡魔|精靈|輪迴|虛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靈的國度.出生.決定... 後一篇:時間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