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8 夜談

作者:青艾德│古劍奇譚 2│2019-03-13 17:54:13│巴幣:0│人氣:113
木床架上已備好被褥軟鋪,此刻謝衣扔不覺疲累,毫無睡意,細想在靜水湖的日子,夜晚休息的印象十分模糊,經常是窩椅子上閉目養神一會兒又繼續起身研究。

在得知自個兒是尊設計精良的人型偃甲時,才明白腦內百年前的記憶是刻意灌輸,所謂的那些夢回故里是否也僅是被寫入的結局指令?謝衣撫上心臟的位置,偃甲人也會做夢嗎?夢中的景象,屬於自己的嗎?

謝衣伸手推開木窗,夜晚遊走的微風帶著微微的水氣,確切能感受到絲絲涼意拂面,鼻尖聞到淡淡河水泥土的氣味。

月光將室內地板鋪上銀白色地毯,又是十五月圓之夜,沒有故人須思念,沒有故里可歸去,天地萬物皆有輪迴,最終他會何去何從?謝衣背著手獨自站在窗邊凝望著這片月色芳華,身後拖著長長的影子顯得特別孤寂。

天外忽飛來一隻長尾小鳥,它在半空中盤旋了幾圈才收起羽翼,刻意地停落在謝衣眼前的窗檯上,又往前跳了二下,更靠近謝衣些,是只做得唯妙唯肖的偃甲小鳥,雙翅展翼至極限又收攏合併,胸前鑲嵌的圓型晶石閃耀著瑩綠色光芒,木鳥出聲說人話了。

「在你甦醒後的這段時間,體內零件並沒有出現排斥或異常的狀況,似乎又更契合,甚好,謝衣,我愈來愈滿意你這具身體了。」偃甲鳥傳來熟人瞳的聲音。

「你的說法,實在讓人歡喜不起來。」若非知其性情,謝衣會認為對方懷有不良企圖與用心,早早就出手防範了。

「呵呵、說起來我還要感謝那丫頭,若非因她而有了此次變故,才有良機好生的琢磨一番。人間濁氣加速使我的肉身腐敗,可能撐不到幾年,是該換個地方待了。」瞳將部份魂魄注入在這只木鳥裡,如同他的分身,能透過偃甲鳥行動與謝衣對話。

「你仍打算嘗試移轉三魂七魄,到偃甲上?」

「我躍躍欲試,而你的存在是最好的證明。」

謝衣沒有想過,會有活人想要將自身轉化成偃甲人,當凡人的意識移轉在偃甲上延續生命,這具偃甲是屬於物品還是人呢?縱使掌握了白骨生肌密術,但也非次次成功。

「我知道你在顧慮些什麼,天理不容?有違常理?我只是想再多看看這世界,我可以保證不會將此術運用在其他人身上試驗,若失敗,我願自行承擔後果,若成功,世間不會有第二人。」

「謝衣,你會助我一臂之力吧。」

謝衣笑而不語。

將魂魄附著在外物上,耗費靈力精神巨大,縱使是瞳也無法維持整夜,偃甲鳥傳遞訊息後就沒有動靜,站在窗邊形如雕像。

謝衣收起那只偃甲鳥,天亮後再返還給瞳。如此瘋狂的事情,相信年輕時的謝衣會想要挑戰精深的偃術奧秘,證明自己的能力。現在的謝衣做任何決定都求不違背自己的心。

這,或許會是有趣的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2|同人小說|謝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 桃花笑春風... 後一篇:19 水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