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2 多年以後?然後

作者:青艾德│古劍奇譚 2│2019-03-13 17:50:00│巴幣:0│人氣:50
他沒有睡著,有人踩踏木廊道的腳步聲他也有聽到,機關閂啟動齒輪自轉的細微咔咔聲,他還可以推測齒輪再幾圈,機關門的開啟的空隙足夠讓一個人進入。

他坐著不動,他知道那人回會往光亮的地方查看。這裡是她的地盤,機關房是偃甲師最隱密也不會輕易展示給外人參觀的地方,而他卻來去自如,如同是自己的地方。

她也是少數知曉他,偃甲謝衣秘密的人,她待他與無異敬愛師父般如常人相處,或更甚。四年前流月城ㄧ役結束,她便來找過自己,表明心儀之意。

離珠,曾是破軍祭司百年前流月城下屬。然而時間過去太久了,偃甲體內的冥思盒中與離珠的記憶只有短短幾字,他據實以告。眼前的女子坦然接受他的說法,臉上沒有動搖分毫。她笑著對他說,我知謝衣非謝衣,離珠也非過往的離珠,讓我們重新開始認識彼此可好?當時他笑而未答,認為離珠是無法忘懷那段時光,因他與那人面貌身形相同而藉以緬懷過往。初期或許感到新鮮,但日子久了便會明白與她記憶裏的人終究是不同的,時間已經過去太久了。

將近一年他維持不冷不熱的溫和有禮態度對待,並未讓離珠打退堂鼓,每次來靜水湖都有不同名目,請益、問道、借物、贈禮、話家常,種種舉動如同街坊鄰居熟稔。原主所下的命令已結束,爾後對於他的存在也置之不理,他也算自由之身,便不干涉流月城的事情,但離珠不同,身為祭司一職仍有責任守護族人,協助其適應下界生存法則。離珠適應人界生活方式快且上手,還可以教導其他族人,俗話說能者多勞,早期沒日沒夜的工作是在所難免,但她固定工作六日休沐一日,也是拜訪日,前一天都會讓偃甲鳥傳訊告知何時會抵達。從龍兵嶼到靜水湖,從未失約。

經過一年的相處,對離珠此人的認知與定位是關係交好的友人。隔年的七夕夜,那份心意又再一次呈上。他記得自己當時笑著搖搖頭,離珠她下界不過短短一年,山河景色人生百態尚未一一嘗過,說情說愛言之過早。離珠深知謝衣性子,也順意嘻笑著轉開話題,只是那夜她一口氣喝光一瓶醉月吟,被酒意醺紅了臉,消失在傳送陣法裡。六天後她又若無其事笑咪咪的跑來找他了。

面對?不面對?謝衣單手支撐著額角,閉目聽著她越來越靠近自己,辦隨一陣窸窸窣窣的收拾東西聲響,然後他的身上多了一件外衣,小心翼翼的為他披好,感覺到她在自己的面前坐下,安靜無語。突然,她開口說話了,聲音很柔很輕,若不是夜晚萬物俱籟,可能就被其他雜音覆蓋。「小翠曾問過我,最近會不會常常夢到故鄉?我勸她別胡思亂想,有孩子夫君親人都在這兒,這裡才是她真正的故鄉。」

「其實在我夢裏的故鄉,越來越清晰,最近還聽見那些熟悉的聲音,似乎在呼喚我。」她輕輕笑了一下,接著又說:「可我想到之前和你借的書沒有還,從海市掏到好材料我還沒拿給你,想到工作六天後又可以跑去見你一面,能你在一起而感到開心。我一直覺得時候還沒有到,想留下來,留在你身邊。」

「一晃眼四年,是我太貪心成執念了。」離珠輕柔的聲音帶著顫抖:「穿越異界的初衷,僅僅希望你能幸福,如此而已。現在的謝衣過著隨心的日子,有重視的親友環繞,每天都有值得高興的事情,便是幸福,對嗎?」

少了她的說話聲,房間裏突然安靜的很詭異。她深深地吐吶幾口氣,才以輕快的口吻說。「前幾天無異還叨唸著那本書,我就交給他接著看,讓無異代我歸還給你。上回提及偃甲更合適的木料有著落,我讓海市的人送到湖邊的小木屋放置了,記得要去拿。好好保重自己,別認為自己非常人就不眠不休息啊!」

她站起來,俯身將他肩頭滑落的披風再次蓋好。可以感受到溫柔的指尖將他垂落頰側的髮絲扣回耳後,小小聲說:「晚安謝衣,願你有個好夢。」

她轉身離開,機門關閉前,彷彿聽見她留下的最後的一聲嘆息。

「謝衣,我愛你。」

謝衣猛然睜眼,體內冥思盒異常燥熱,滿溢出來的能量使他無法負荷,防護機制切斷了他的意識及知覺,神識化為一片黑。

他最後的念頭,是想起身追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2|同人小說|謝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 多年以後... 後一篇:13 不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