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劇本底稿:動搖原則

作者:騙人的吧│2019-03-13 17:22:55│巴幣:8│人氣:110
【民間劇本:動搖原則】
  一張來自薩爾曼達王國附近的小村莊:阿羅村所張貼的委託。
  委託內容是進入阿羅村附近的高山中的洞穴尋人以及救人,並且獎以高額賞金。
  委託的署名人是代理村長羅賓漢,牛皮紙的右下角還有他的簽名。
 
(請打「報名」,頭香保證抽籤制,取2~5人,AL值:1200)
 
【民間劇本:本串】
  撕下委託單的你們感覺到空氣轉動,一瞬的失足、致盲感讓你們感到噁心,下一個心跳的瞬間你們看見了滿滿的長方型金黃色稻田,前方穿著大衣的金髮青年帶著微笑等待你們。
 
 
  「你們就是接下委託的冒險者嗎?我是阿羅村的代理村長羅賓漢,請多指教。」他禮貌性地頷首致意,然後右手指向村莊裡頭最大間的小木屋,「雖然單子上是簽我的名字,但我只是代理人。
  「請隨我進來,讓我幫你們介紹正式的委託人吧。」
  他領著你們進入木屋,也許有些人已經看過,就是那樣三張三人座大沙發,正中間是木色的四腳圓桌,而這次上頭擺放的不是資料、木箱,而是一張鏡子。羅賓漢讓你們個別坐下。
  「岩崎小姐,接下委託的冒險者來了。」他對著鏡子說。
  風平浪靜的鏡面突然開始晃動,就像是大海被風吹起波浪,緊接著現出了一個棕長髮女人的身影。她一雙紫羅蘭色的雙眼打量著你們所有人,然後溫和地說:「初次見面,我是岩崎夏奈。
  「正如委託單所說,這次的任務目的是請你們去幫我找一個人。她叫作安托瓦妮特.夏洛特,是我過去的……朋友。她原本效忠薩爾曼達王國,因為她是個充滿榮譽心的騎士,
  「但是在某次事件中,她因故叛離,成了流浪在外的通緝犯。她自己有一個收留那樣的人的團體,並且在策畫將薩爾曼達王國推翻,可是我不希望她這麼做,她並不是一個這樣的人。
  「原本我可以透過鏡子、任何可以呈現出倒影的地方觀察她,但是她封閉了自己,我看不見她的內心,她也找不到自己的,我跟她斷了連繫。我希望你們幫我找到她,然後──
  「請幫我將她帶來這裡。我想親眼見見她。如果可以,我也有一些話想要對她說。」
 
  鏡子中的人影逐漸消失,最後又變成了安靜的大海。
 
  「這就是這次的委託內容。」羅賓漢拍了拍手將鏡子收起來,「錢當然不會少給,交通工具則是我們租借來的疾行馬,畢竟是要在平原移動。」
  他從口袋拿出了一枚護身符,「對了,這是岩崎小姐要我給你們的。也許可以讓夏洛特小姐對你們失去戒心吧。」
  「有甚麼問題嗎?」
 
【詢問關於安托瓦妮特】
  「我知道的也不多,不過我知道她跟岩崎小姐過去感情不錯。因為卓越的戰鬥能力跟榮譽心所以在薩爾曼達王國有一個不錯的地位,跟岩崎小姐也是在軍中認識的。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叛變,這個原因我也不知道。也許任務結束後她可以跟你們講講看?不管怎樣,她是沒有跟我透露就是了。」
 
【詢問關於岩崎夏奈】
  「遇到她是因為我撿到一面鏡子,就是現在這面。原本沒有其他人可以看到她,但似乎是因為我的種族緣故吧,」他笑了笑,沒有明說自己是甚麼種族,「透過我的力量,可以讓她出現。」
  「一開始也覺得很奇妙,但是稍微聽過來龍去脈就讓我想要幫助她。──撿到這面鏡子大概是上次委託之後吧?我其實不太清楚,畢竟那陣子事情很多,還要把農田整理起來。」
  「我只知道她也是薩爾曼達的軍官,但除了那個我就不清楚了。似乎官位還不小來著。」
 
 
 
  沒有問題後羅賓漢讓另一個村民領著你們往馬廄的方向走去,數匹棕色皮毛的駿馬站在那邊吃著乾草。村民率先坐上其中一匹馬,然後用眼神示意你們跟著坐上來。
  與其說是要尋人,不如說是直接去拜訪人。村民在你們上馬後駕馬往平原前行,一望無際的碧綠大草原上還能看見一些牛、羊、馬在上頭活動,不遠處則是大山的山壁。
  站在這片平原上仰望隔絕村莊及薩爾曼達王國的大山,寬宏壯麗的山勢也不禁讓旅者感到驚嘆。
  領頭的村民跟你們說,薩爾曼達王國這世的統治者比過去幾世要來得暴政,烏爾德等殿堂騎士也是他所成立的。
  據說他跟魔族之王撒旦訂下了契約,讓他有了強大的力量,但也因為如此整個王國都陷入比以往還要來得沉悶的氣氛中。
  不過也有另外一說是,應該要在貴族中繼承的天脈雷磁的能力在平民中被發現而讓害怕政權被顛覆的薩爾曼達四世決定要剷除所有有可能得到天脈雷磁的孩子們。
  談話間經過一個大洞窟,裡頭閃著黑金色的詭異光芒,那是阿羅村的村民們負責摘採的特殊礦石。
  接著馬匹停下,村民拉著韁繩回頭,「這裡再往前走就是目的地了,但是有結界所以我們一直進不去。請你們擊破結界再往前進吧,我會在外面等待你們。」
 
  擊破了結界你們繼續往前,不知不覺中已經穿越了整片平原,正前方是一座大洞穴,同樣發著奇怪的黑金色光輝。往前走去,感覺到後方傳來腳步聲。
 
  
 
  深黑色、戴著墨鏡的男人笑瞇著一雙紅眼,「歡迎光臨──你們找誰呢?」
  他似乎一直在看著持有那枚護身符的人。也許可以順利通行是指這個意思?
  (1#)
 
  「喔呀?這不是岩崎老大的東西嗎,怎麼會在你們這裡?」
  「唉呀呀,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那請各位跟我來吧。」他笑著說,整理好西裝外套的下擺後領著你們往內走去。向內走的路綿長而狹窄,前方的男人邊走邊哼著歌。
  「她還好嗎?唉,真想再見到岩崎老大一次,她的冷漠點燃了我的熱情。」
 
  一段時間後來到了最深處,男子率先踏了進去,「小──大──人,我帶了四個人來見妳喔。」
  「……你越來越蠻橫了,駱志權。不怕我把你拖出去嗎?」
  男子發出好聽的笑聲。「我想妳會想見到他們,老大的護身符在他們手上。」
  「……。」
 
  
 
  黑暗中緩緩現出了那個聲音的主人的身影。精緻的五官與漂亮的桃紅色雙眸,不同於其他人,她的雙眼裡沒有光輝。她穿著紅黑色的外套,內襯的上衣有些破舊,而且有點過大。
  「是夏奈的東西?」她語氣冷淡地問,右手搭在了左腰的騎士劍劍柄上。
 
  擊敗了安托瓦妮特後,遠方傳來槍響。(1#)
 
  毛瑟槍的槍管對著安托瓦妮特射出水藍色的子彈,槍的主人隨即現身,銜著嘴角狂妄的笑。
 
  「真是!我才不想被烏爾德搶盡風頭呢!──殿堂騎士岡德參上!」
  她尖銳地大笑,「那可真是令人為之動容的愛情啊──!嘻嘻嘻嘻,不用擔心!馬上就會送妳去跟那個偽善者見面了,親愛的叛徒啊!」
  「……殿堂騎士史瓦娜。」
 
  「辛苦各位了。」羅賓漢在小屋門前迎接你們,四包金幣已經在旁邊的小平台上放著,而小鏡子也被擱在附近。那枚鏡子已經破了。「我感覺不到岩崎小姐了。」
  「知道所在之人身在何處卻無法與她碰觸,這種事情我是絕對無法忍受的。」他帶著有點悲傷的笑容說。
  「再次感謝你們,來自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們。」他微微點頭說道:「我會用傳送術送你們回去,」他看向持有護身符的人,「岩崎小姐說過這枚護身符會送給各位冒險者,請拿回去吧。」
 
  護身符:可以召喚出暗屬性的護盾。(150#累積乙次,累積兩次可以「絕對防禦」乙次,乙串限定使用乙次)


敵人資訊

安托瓦妮特.夏洛特
崩壞的守護、繼承之力(影)、御風術、御土術、風湧、封閉之心

岡德
魔靈子彈A、精神衝擊、魔力子彈、萬靈宣洩、火屬性吸收、土屬性壓制

史瓦娜
天脈雷磁S(天磁精通)、水屬性精通、冰屬性精通、破魔斬、雷屬性免疫、無屬性護盾、傳送術


 
  【PE】:將任務目標帶回,保護駱志權的性命,並擊退岡德。
  【GE】:將任務目標帶回,並擊退岡德。
  【NE】:將任務目標帶回。
  【BE】:任務目標死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公會】安托瓦妮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