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ID 15th Anniversary 2019 in Taipei心得!

作者:月下さん│2019-03-13 16:45:23│巴幣:4│人氣:342
各位好久不見啦!
好久沒寫文章了,都不會打字啦!
------------------------------------------

遲了超過三個星期的心得啊!!!!各種懶散及消化遊戲(隻狼快發售啦),所以拖到今天才寫。

首先,終於等到我非常崇拜的團體《シド》到台灣啦!

我接觸的《シド》的時間還滿晚的,主要還是來至動畫《鋼の錬金術師》中的レイン以及嘘,不過當時還沒有說到很迷;直到有一天,我在網上看了《シド》的Live後,就不自覺的入坑了!

前言結束,簡單的說下這場Live吧!

如果以滿意度來說,其實有些小失望,不過主要原因在於《シド》近期的新歌相較於以往來說,口味對不上。而主唱Mao自從聲帶動過手術後,近幾年聲音狀況都不是非常好,整場下來,高音幾乎都上不去,但舞台動作的表現跟撩妹功力倒是滿分啊!

以下歌單:
1.ANNIVERSARY
《マギ》二期的OP。
第一首音場滿悲劇的,Mao的聲音很小,不知道是考量說主唱喉嚨受傷,故意不讓聲音太過明顯。

2.VOICE
收錄在最新專輯《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中的第一首。

3.Dear Tokyo
Dear Twian!

4.アリバイ
非常愛的老歌之一!

5.KILL TIME
收錄在專輯《Nomad》。

6.螺旋のユメ
《将国のアルタイル》的OP。
原先有追這部動畫,但看到一半就棄坑啦!
這首歌主旋律很喜歡,但到副歌突然變得很陽光不是很愛。

7.Hug
早期的歌曲,旋律上跟流行的J-POP太像,比較無感。

8.その未来へ
收錄在最新專輯《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中的第三首。
後面有大合唱!然後重點是Mao有改編成中文翻唱,而且還唱了兩次,強調自己練了很久,要多唱幾次!

9.嘘
《鋼の錬金術師》的ED。
經典曲目!談到《シド》的話,這首大家都不陌生,不過我好想要聽レイン啊!

10.ASH
《Fate/Apocrypha》的OP。
動畫的OP是由《LiSA》唱的,《シド》版本在編曲上有所改變,兩者聽起來各有各的味道。

11.V.I.P
《マギ》一期的OP。
我一直覺得這首很難唱啊!

12.夏恋
定番的夏戀!跳起來、跳起來!
我一直想說,現在季節是冬天,應該會唱冬のベンチ或是White tree啊!

13.ラバーソール
收錄在最新專輯《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中的第四首。

14.プロポーズ
看到Mao亮出右手無名指戒指說跟我結婚時,就想到這首啦!
老歌中非常有病的一首,個人非常的愛!
附上別人翻譯的連結,有興趣可以看下:

15.One way
跳起來、跳起來!

接下來是安口曲。
團員在安口曲上場時都是穿場T,唯有Mao穿襯衫,我當下想說是不是等下又要脫了,結果沒有!

1.モノクロのキス
《黒執事》的OP。
入坑曲之一啊,當年真的超級愛《シド》這首的,Live時貝斯手Aki在副歌時會合音,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2.reverb
收錄在最新專輯《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中的第二首。

3.エール
比較無感的老歌!

4.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
收錄在最新專輯《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中的第二首。
本次巡迴的主打歌,聽到這邊就知道要結束了。

Mao是我唱歌學習的對象,也是我嚮往的目標,所以這場下來,Mao的表現真的讓人滿心疼的。畢竟我之所以喜歡就是Mao在現場唱歌的表現能力,絕對不是CD能感受的到的!

推下這首:
這首赤い手的現場,絕對不是CD能比的上的。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支持《シド》!
希望Mao能好好的靜養讓狀況回穩,期待下次再來台灣啦!

------------------------------------------
生活依舊那樣,但對於現在的人生來說,想要有些許的改變吧。
今年有很多想嘗試做的,也有些計畫一一的執行中,希望能實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131回歌謠推進會同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