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16》

作者:時零│2019-03-12 19:22:14│巴幣:14│人氣:1148
  當天晚上,少女們聚在某家麵店解決晚餐,小穹用筷子捲起麵條。「要不是耐耐你的那封信,說不定根本無法說服蕾蕾呢。」

  「我也真是的,居然過這麼久才發現。」耐耐說。

  「妳們知道嗎?剛剛在咖啡廳的時候,我不是去上廁所嗎?」婕兒說:「我上完出來以後,發現蕾蕾在洗手台前洗手,她烘乾手以後拿出那封小女孩寫的信看了好一陣子,而且時不時露出笑容喔。」

  「真的嗎?」小穹眼睛一亮。「果然,蕾蕾雖然嘴巴上對粉絲們很苛刻,但如果真的有願意支持我們的人,她還是很高興的。」

  「啊啊啊,能夠重啟動化計畫,真是太好了。」婕兒喝了一口湯。「我等不及告訴其他……」

  說時遲那時快,耐耐立刻摀住她的嘴巴。「妳忘了嗎?」耐耐提醒:「蕾蕾說過,不要把這件事傳出去,要給大家一個驚喜。」

  「沒有錯,雖然這樣會讓知道的觀眾變少,不過我覺得真正喜歡我們的粉絲,還是會找到接下來的動畫的。」艾米說。

  鏘!一陣東西打碎的聲音出現在她身後。

  少女們紛紛望去,只見她們身邊有一個穿著動漫痛T的少年,腳下是失手打碎的碗,臉上帶著無比震驚的表情。

  「高……高……高捷少女……」他支支吾吾地說:「要出新動畫了……是真的嗎?」

  「啊……那個……」艾米暗道不妙。

  「太棒了!!」那個少年歡呼著衝出店。「終於要出了!萬歲!!」

  「喂!你還沒賠錢啊!」老闆娘朝他怒吼,但喚不回少年的離去。

  艾米臉色發白地看像少女們。「完蛋了。」

  ─────

  「對不起!!」少女們一齊朝蕾蕾鞠躬致歉。

  「果然是妳們洩漏的啊。」蕾蕾嘆了口氣。

  隔天早上小穹剛起床時,就看到臉書的粉絲社團充滿各式各樣對新動畫的討論,原來那個在餐廳遇到的少年也是社團成員,並將這個消息發佈到網路上。

  雖然消息擴散後,引出了很多表示不看好的言論,但計畫重啟的新聞還是引發了大量粉絲的關注,這點讓小穹始料未及。

  然而在驚訝過後,接踵而來的就是害怕,因為這樣就和昨天計畫好的背道而馳了。她今天是抱著被蕾蕾責備的心情來工作室的。

  不過出乎意料的,蕾蕾除了嘆氣以外沒有表現出其他負面情緒。「沒辦法了,雖然我不想讓別人知道,不過也無所謂。」她說:「他們愛怎麼講就讓他們講吧,我們只要把分內的事做好就對了。」

  話剛說完,小穹的手機鈴鈴作響起來,是娟姊打來的。

  「什麼事啊?娟姊。」

  「妳們現在在工作是對吧?告訴妳們一個好消息!」娟姊的口氣興奮不已,但周圍似乎很嘈雜。「現在在美麗島的水族箱外面,聚集了好多拿著錢的民眾,都說要贊助新動畫的資金呢!」

  「真的假的?」小穹驚喜交加。

  娟姊掛掉電話了,但她傳來一張相片,是從水族箱內往外拍的,照面中是一大群民眾,許多人手上都拿著鈔票。

  小穹把照片拿給大家看,在告訴她們娟姊說的話,她講完後少女們紛紛露出受寵若驚的笑容。

  「真不敢相信,之前明明一直募不到多少錢的,現在居然……」婕兒喃喃說道。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艾米分析道:「之前的撤資事件,無疑讓很多粉絲失望;但重啟消息發出後,他們跌落谷底的心情一下子回升到跟當初發布動畫化企劃一樣的高度,因為這種補償心理,現在的重啟計畫比當初的計畫更讓粉絲們高興。」

  「可是就算是這樣,原本不想出錢的粉絲也應該不會出錢呀,為什麼……」小穹不解。

  「我想可能是因為蕾蕾喔。」耐耐笑吟吟地拿出手機。

  螢幕上顯示著某篇粉絲俱樂部的文章,發文者是一名加入俱樂部多年的老粉絲。文章的下方是一張照片,照有一隻拿著六張千元大鈔的手,文章內容則是:

  ─────

  「老實說,我很討厭動畫導演蕾蕾在美麗島站對那群高中生講的話,非常討厭。

  但跟那些高中生不同,我討厭的原因不是因為被指責沒貢獻而惱羞成怒,而是因為我是當初出了三千塊贊助動畫企畫的人之一。我很認同蕾蕾導演的說法,所謂的支持不是說給人聽的,是做給人看的,在我將三千塊匯入小額募捐帳戶的那一刻,我才有資格大聲說:『我是支持高捷少女動畫化的粉絲。』

  讓我討厭的,是我出錢贊助的動畫企劃最後卻打水飄了,不僅白白損失三千塊錢,還要被蕾蕾說成是伸手牌、被她和那些只出一張嘴的人畫上等號。

  這樣的負面情緒,一直持續到昨天晚上,得知動畫化重啟的消息。

  這幾天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們這些粉絲多盡一份心力、多出一點錢的話,說不定十三集的初始企劃能夠持續到現在,抱著這樣的心情,我決定再次贊助新的動畫企劃,而且這次捐獻的金額是上次的兩倍。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通往美麗島站的橘線捷運上,要將這筆錢交給工作人員。如果你也是真心希望高捷少女動畫化的粉絲,希望你看到這邊時,也能夠有所行動。」

  ─────

  蕾蕾看完後抿住嘴唇並低下頭,一句話也沒說。小穹看不出她的表情,她看起來有點像是不相信,又有點像是開心。

  「王老先生的資金是足夠做出三集的,那民眾們的募捐還要收下嗎?」艾米問。

  「要。」蕾蕾用力點頭。「既然大家都已經知道,那就沒什麼好隱瞞的了。我們可以用大家贊助的錢投資到廣告中,讓更多人知道這部作品。」

  話剛說完,工作室外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

  婕兒打開門,發現外面站著一位不認識少年。這個少年的衣服很樸素,帶著緊張的神情看像少女們。

  「你是?」蕾蕾瞇起眼。

  「我……我是這附近的學生,也是高捷少女的粉絲……」那個少年怯生生地說:「我知道動畫計畫重啟的事了,我一直很想幫忙……但我家是低收入戶,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贊助……所以……」

  他猶豫了好一陣子後,朝蕾蕾鄭重鞠躬。「請讓我加入動畫製作組,拜託!」

  「什麼?」蕾蕾皺眉。

  「我……我有在學動畫稿的畫法……雖然還沒有工作經驗……」少年的臉脹成了紫紅色。「我也想……為高捷少女的動畫盡一份力……雖然我能畫的不多……」

  「……」蕾蕾轉過身。「跟我來。」

  她領著少年來到一台附有電繪板的電腦前,打開繪圖程式跟動畫分鏡稿的檔案。

  「既然你學過動畫,應該看得懂檔案的這頁要求的原稿是什麼樣子吧?」蕾蕾說:「你照著分鏡稿要求的樣子畫一張黑白草稿出來。」

  「咦?好的……」少年拍拍臉頰,仔細審視分鏡稿後拿起電繪筆。

  接下來的時間過得很安靜,少女們專心地看著那名少年指揮筆尖在電繪板上游曳,整間工作室只剩下畫圖的唰唰聲。

  半個小時後,少年的筆停了,螢幕上卻多了一幅令人眼睛一亮的風景,那是一幅小穹拿梳子梳頭髮的動畫風格黑白圖,儘管沒有上色,但圖中的小穹卻具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生命力,飽滿的靈韻彷彿穿透螢幕。

  蕾蕾微微一笑,對少年伸出手。「歡迎加入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2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TA茶
少年.....有神奇的預感

娟姐超棒,可惜永遠沒圖片

03-12 23:00

時零
我也想看娟姊XD03-19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