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寵

作者:泡麵│2019-03-11 12:02:57│巴幣:0│人氣:206
等我有閒再補上詩詞


雖然被有些詼諧的橋段,但被分類在戲劇,serious?
尤格藍西莫的電影,這之前只看過單身動物園,單身動物園已經讓我壓力山大
聖鹿之死,更不用說,不敢看
朋友說這已經是尤藍格西莫最商業的電影了
跟單身動物園比,真的是比較好入口
(以下有雷)


真寵的英文名The favorite
就是在問瑞秋懷茲飾演的莎拉和艾瑪史東飾演的艾碧嘉誰為才是安妮女王的最愛
一開始我(觀眾)應是在站在艾比嘉這邊,看她如何以小搏大、步步為營。
而且以艾碧嘉視角來看,莎拉施捨的寵幸像風中的燭火,隨時會滅,她隨時會回到低下的生活
為了要抓住真正的實權,她必須不擇手段,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她先成為女王的內侍、嫁給貴族扭轉身份、趕走馬爾博羅夫婦。
但當艾碧嘉真的上位後,立刻,醜態盡出,當著丈夫的面和其他男人調情、把女王丟在一旁參加超奢華舞會、被女王召見仍然醉醺醺的,還當著女王的面嘔吐。
最後為了趕走馬爾博羅夫人,還跟女王告狀她挪用公款的事(到底是不是誣陷呢?)
艾碧嘉墮落的速度太快,不只黑,還髒髒,我(觀眾們?)馬上就同情起馬爾博羅夫人。
我認為艾碧嘉對女王沒有愛,應該說,她對任何人都沒有愛
自她在15歲為了保全父親犧牲色相後,她心中維持自尊和道德的那塊就出現裂痕, 在這次宮鬥中破碎。
任何人都是她的棋子。在愛和利益之前,利益永遠都在前面。
新婚之夜冷落新郎,一邊思考下一步一邊幫他打手槍這點真的好荒唐,新郎也好可憐QQ

奧莉薇雅柯爾曼以安妮女王這個角色拿下2019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實至名歸!
不管是陰晴不定、受痛風所苦的哀號、覺得被四周拋下的孤寂、成功引起馬爾博羅夫人嫉妒的得意,都演繹的絲絲入扣。
安妮女王生過十七個孩子啊......這麼臃腫的身形和鬆垮,不靠特效裝,全是演員自己吃來的(?)犧牲好大,不過頒獎典禮上的奧莉薇雅又回覆優雅的身形了~

瑞秋懷茲飾演的馬爾博羅夫人,初登場就一鳴驚人。我認為馬爾博羅夫人是全心全意善待安妮女王,但並不是所有的愛都是無私的愛、或全然奉獻的愛,這部電影中的蕾絲邊愛(或摯友之愛)給了另一種選項:名為愛的控制。
這種愛的控制像恐怖情人,但又不那麼恐怖情人,因為馬爾博羅夫人不只有控制,還有愛、還有真的關心,即使她不能包容安妮女王的所有(例如十七隻兔子),但也盡心盡力保護女王,雖然她對女王的保護可被視為干政。不洗白,她就是干政,就是利用女王的權勢謀取利益,但她同時也認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女王。
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眼看安妮女王越來越向艾碧嘉靠攏,自己已然失寵、失去權勢、還毀容,馬爾博羅夫人威脅女王要公開她的情書,想重新控制女王。
但她很快就後悔了,馬爾博羅夫人向女王懺悔,並燒了那些作為證據的書信,不過這次女王並沒有原諒她,而是把他們全家趕出城。
電影到此為止,去維基上看了馬爾博羅夫人的後續,後來他們家又被女王迎了回來,重新重用。


尼可拉斯托霍特飾演托利黨的領袖羅伯特哈利,與輝格黨的馬爾博羅夫人針鋒相對,一派主和一派主戰,因為馬爾博羅夫人佔有恩寵優勢,所以哈利把腦筋動到艾碧嘉身上。
不知道本人是不是這麼機車,但是片中的哈利倒是機車到不行。

>延伸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1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寵|美國電影|尤格藍西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na40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蜘蛛人:新宇宙-20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