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合作】《在沒有動漫的異世界中要怎麼活下去?》Ch.14

作者:荷月晴(星詠者模式│2019-03-10 21:27:15│巴幣:14│人氣:141
嗯...又輪到我了

沒什麼靈感呢~總之把事情交代清楚好了?

======================================================

「誒?!為什麼你變的這麼小隻?」我驚訝的看著被我召喚出來的布拉。

「吾等龍族皆為超脫時空間之存在。此刻吾既以為汝之幻獸,僅以精神能量之狀存世,故極易受平行時空之己身所影響,如今此況亦由此所致。然此無礙已,吾之力亦可施展無妨,況汝之精神力無可支持原軀之巨型,此不亦正恰乎?」

這是第一次聽到布拉直接跟我對話,以前一直以來都是用精神感應在對話的。不過除了新鮮感外,有一件事很困擾我。


「我說布拉啊,為什麼你的聲音是蘿莉音啊?」
「吾自降生以來,即為如此。然隨吾軀漸長,音漸沉也。如今既回歸幼時之軀,自然音亦回復如舊。」

「原來如此。是說能不能拜託你用白話文說話? 雖然不是說聽不懂啦,但真的聽得挺累的。」
「誒? 這樣的嗎? 但是這樣一來人家不就很沒有特☆色了嗎?」

「哇靠你風格也突變太多了! 」對於這太過巨大的變化我嚇到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還不是你叫人家改變說話方式的。」布拉用超級可愛的聲音反駁。

「雖然是這樣沒錯...總之你還是用念話的大叔聲音跟我說話好了,自稱用吾沒關係。」
「汝的要求還真多啊。」


在解決了對話的問題之後,我跟布拉一一確認了彼此的狀態。
就目前來說,雖然我的靈魂能量可以讓布拉顯現,但並沒有辦法維持很久。剛剛和我對話時的小龍型態大約可以撐5分鐘,如果變到和我一樣高的體型就只剩下10秒鐘左右了。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布拉的體型大小並不影響技能的使用,威力跟規模都一樣。

至於布拉的技能,除了當初打敗噴火龍的「噴射白光」之外,還有「元素屏障」、「龍鱗裝甲」這類防禦技能跟一些輔助性的技能。
總的來說就是以防禦跟輔助為主的配置。

======================================================

在我成功召喚出布拉之後大約過了一周——

那天一大早,我就被克魯夫給叫醒了。
我拿起手機一看,發現還不到6點。

「克魯夫啊...幹嘛這麼早叫我起床啊? 天不都還沒全亮嗎?」
「關於這點,昨天在晚餐時大小姐已經說明過了。」克魯夫毫不遲疑回答。

「說明...說明甚麼? 我現在腦袋有點不太清楚,你能再說一次嗎?」
「今天預計要前去參加世運會的開幕典禮,為了避免道路封閉,必須提早出門。」

這麼說起來...似乎確實是有這回事。
我本來不是很想去,但是整個克利夫家的人還有迪洛都會去參加,留下來也沒人陪我。
再者,因為小羽是開幕式的特別嘉賓,菲拉爾說要是不去的話很失禮,所以我只好答應了。

腦袋回復到這程度的記憶之後,我就從床上跳了下來,開始做出門的準備。

======================================================

「真是抱歉啊,都是我拖了這麼久。」我對著整車的人道歉。
「沒關係的,這不是西茲哥哥的錯。聽說這一次從前一晚就封閉道路了。」菲拉爾如此安慰我。

車上有我、菲拉爾、埃里斯跟愛麗絲以及負責開車的克魯夫。
目前已經卡了快一個小時,雙子按捺不住無聊已經睡著了,我跟菲拉爾也聊到沒有話題了。
雖然克利夫先生他們比我們先一步出門,不知道現在是不是也被卡在車陣中呢?

「王家的權威還真大啊...竟然能把整條幹道都封鎖起來,只留旁邊的小路給我們走。」我不禁感嘆。
「這次封鎖道路的不是王家而是皇族喔。」菲拉爾更正我的發言。

「 這個國家不是王國嗎?怎麼會有皇族?」我感到很疑惑。
「這個西茲哥哥故鄉的學校沒有教嗎?」菲拉爾反問我。

「嗯?啊! 我那個時候好像都不太在乎外國的東西啦,所以不記得了,哈哈。」忽然想起之前菲拉爾問到我來歷的時候,我騙她說我是從國外來的。

「那不然我簡單解釋一下給西茲哥哥聽好了?」
「有勞了。」

「簡單來說呢,就是在大約80年以前的環球大戰,盛行資本主義的七王國為了對抗企圖將共產主義擴張到全世界的布魯什維埃聯邦,而組成了玻里赫迪同盟。但是同盟之間卻各自為政,導致戰況陷入一面倒的慘況。在即將全軍覆沒之際,暜里昂王國的年輕國王利用他高明的政治技巧與談判手段,成功將同盟改組成為統一的『帝國』,最後終於擊退了聯邦軍。而聯邦在被擊退後,迅速陷入了內亂,最後瓦解並分裂成現在的東和、西特、北織、南賀四個國家。」
「而玻里赫迪帝國就是現在所說的『帝國』,對嗎?」

「不愧是西茲哥哥,聽一次就懂了呢。」菲拉爾似乎很開心。

「那麼,皇帝該由誰來當是怎麼決定的啊?應該每個國王都想當不是嗎?」
「嗯...當初怎麼決定的不是很清楚,不過最後的結果是當時的暜里昂國王——馬伊達姆格•霍納紐•暜里昂 當選皇帝的位置。」

「妳說『當選』? 講的好像是用選舉選出來的一樣。」
「雖然我不清楚當時的情況啦,不過現在的皇帝的確是用選舉的喔。」

「啥?皇帝是用選的喔! 怎麼選?」
「就是帝國境內的各王國國王互相選舉咯。只不過從帝國成立到現在,皇帝都是暜里昂王國的選帝侯當選,結果搞得好像跟直接傳給子嗣差不多。」

「這樣啊...。」

果然政治這檔事,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該涉入的,完全搞不懂。

======================================================

在菲拉爾跟我講解歷史之後又過了半小時,我們還是深陷車陣。
愛麗絲跟埃里斯依然熟睡,菲拉爾陷入半夢半醒,就連克魯夫都顯露出了倦態。
雖然多少有移動,但對我們跟目的地的距離來說是杯水車薪。

「真是的,要是下車又會被當成可疑人士被盤查,到底想讓人怎樣啦?」

我望著窗外,平常熱鬧街道上的行人全被維安部隊取代。
說什麼避免有人要暗殺皇族,於是禁止路上有行人......這都甚麼邏輯!

(就是這樣耍特權才會有人想去殺你啦!)

一邊發著這種沒有幫助的牢騷,一邊漸漸體驗到睡意的我開始閉上眼瞼。
然而大概今天真的是諸事不順吧?

「轟!」

就在快要進入夢鄉的瞬間,某處傳來了巨大的爆炸聲,全車的人都驚醒了。

「怎...怎麼了?」埃里斯驚慌失措的問道。

我打開門下車察看,發現剛才聲音來源的方向冒出了濃密的黑煙以及火光。
維安部隊的人都神色慌張的朝著那個方向跑去,其餘的人則是與我一樣好奇的望著黑煙。

「碰!」
「磅!」
「蹦!」

遠處不停地傳來不妙的聲響,也開始有人露出慌張的神色朝著反向逃跑。
當我開始考慮要不要跟著跑的時候,突然有一片巨大的陰影罩住了我們所在的位置。
我抬頭一看 —— 是一台公車,正在朝著我們這邊摔落下來。

「What the...布拉,使用電磁屏障擋住它!」

為了回應我的呼喚,布拉從我體內飛出,站在車子的前方發出咆嘯。伴隨著巨大的龍嘯,一個半透明的防護膜出現在車子的周圍,把高速墜落下來的公車給彈飛了。
被彈飛出去的公車重重的摔到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真是好險,看來出大事了啊,現在應該走為上策才ㄕ...」
「西茲哥哥! 小心後面! 」

聽到菲拉爾的大喊,在我轉過去之前,眼角餘光已經瞥見漫天火光朝我襲來。

(來不及了...!)

「『磐岩巨螯』,使用『絕對防壁』!」

一隻巨大的褐色鍬形蟲以超乎常理的速度衝到我和火焰中間,成為了我的護盾,替我擋下火焰。雖然火焰與爆炸波不停的攻擊著牠,但牠卻紋風不動,彷彿這些衝擊都是假的一般。

(這傢伙也是幻獸吧? 這防禦力也太驚人了。)

「西茲先生,你們沒事吧?」

我轉向聲音的來源,看到荷月晴站在旁邊。

「誒! 荷月你怎麼會在這? 小羽呢?」
「關於這個我等等再說明,總之現在情況非常危險。克魯夫君,麻煩你先帶著西茲小姐她們去避難,目前西城區那邊還算安全。至於西茲先生,雖然很失禮,但能麻煩您跟我來嗎?」

聽到荷月晴的指示之後,克魯夫把愛麗絲扛在左肩上,埃里斯用右手抱著,然後朝著爆炸的反方向跑去。菲拉爾雖然頻頻轉頭回來,但在克魯夫的催促下還是加快腳步走了。

======================================================

「這傢伙...是你的幻獸嗎?」
「您是說『磐岩巨螯』嗎? 是這樣沒錯。」荷月晴一派輕鬆的回答。

(布拉啊,擁有兩隻幻獸的人實力算是怎麼樣的?)
(就這個世界來說,幻獸使大多只擁有一隻幻獸,能夠使役兩隻幻獸的人在幻獸使中只佔約0.01%左右,也就是說這些人都能說是萬中選一的天才。)
(誒! 原來這傢伙這麼厲害嗎?)

「總之,請您先把這個給喝了吧。」荷月晴遞給我一個裝著灰色液體的小瓶子。
「這是什麼?」

「能夠暫時提升魔力上限的魔藥,再來的情況可沒有容錯的空間,多設一點保險總是好的。」
「甚麼情況?」我問完之後拔開蓋子把液體倒入口中。

(嗚...苦苦的,而且感覺腦袋怪怪的。)

「嗯,確實喝完了呢。」荷月晴看著我手上的空瓶滿意的點點頭。
「我說啊,這藥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吧? 感覺腦袋怪怪的。」

「正常喔,畢竟這藥的另一個作用就是消除你接下來3小時的記憶。」
「啥? 等等,你說什麼?! 為什麼要消除我的記憶!!!」

「雖然不是說閣下的信用不佳,但是國家機密可不能讓太多人知情呢。可是這次的事件又必須借助你的力量才行,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消除記憶了。」荷月晴面無表情地說出令人震驚的話。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出現奇怪的事,現在又跟我說什麼國家機密? 到底是怎樣說清楚好不好!」我感到大腦一片混亂,直覺也告訴我再來絕對很不妙。

「那麼先重新自我介紹一遍吧。在下...啊,不對。我是東和國總統直屬特設情報部『白菊』的特工,代號『荷月晴』,現在以國家賦予我的權利要求西茲閣下對我的任務予以協助。」
「你在說什麼啊? 這玩笑的品味也太爛了。」我嘗試著去說服自己這些話是玩笑。

「不,這並不是玩笑,而是事實上的國家機密。包括小羽她們也都不知情,順帶一提,我管家的身分也只是偽裝的一部分。」

(完蛋,真的被扯進麻煩事裡了,大魔導士救救我啊!)
《…》

(不要裝死啊!)
《…》

(不是吧? 還真的不理我了! 那我該怎麼辦啊!)

「請你不要擔心,我只是認為你的幻獸能力可以對我的任務有所幫助而已,真正危險的部分我和我的隊員們會處理的。」他用很沒有說服力的表情試著安撫我。
「我的能力? 我有什麼能力是你需要的?」

「暫停時間的能力。」
「啥? 我家的幻獸哪來這種能力啊?」我對於這出乎意料地回答感到驚訝。

「我明白這種強大的幻獸能力要是被知道的話會引來麻煩,甚至是殺身之禍。但是這些都在情報部的監控之下,你是瞞不了我的。我們曾在你身邊偵測過數次的時間軸中斷,並藉此得知你擁有可以暫停時間的幻獸。不過請放心,只要你這次願意提供協助,我們會認定你不是我們的敵人,甚至提供保護。」

(啊...他說的大概是埃薩暫停時間的事吧? 這下誤會可大了呀! )

「所以我說我沒有...」我繼續嘗試辯解。
「西茲先生,現在時間緊迫,我沒辦法再陪你做這種無謂的爭執了。你不願協助也無妨,但之後的人身安全就請自己多加留意了。」荷月晴冷冷地說道。

(啊幹,被威脅了...看來只好先答應他,然後再見機行事了。)

「嗚,好吧,我幫你就是了。那麼可以先告訴我我們到底要幹嘛嗎?」
「剛才的爆炸你也看到了吧? 玻里赫迪帝國的第三皇女——拉緹雅•點•普里昂在剛才的襲擊中,被『天堂鳥』的人給擄走了。但好消息是我們也藉此機會掌握到他們的巢穴所在了,我們這次的任務就是要潛入那裏去把她救出來。」

「等等,那個『天堂鳥』是什麼東西? 還有你不是東和國的人嗎?為什麼要負責去救帝國的皇女啊?」剛剛那段話,實在有太多搞不明白的地方了。
「你問題還真多啊,反正之後就會忘掉了不是嗎? 算了,路上慢慢跟你說明,先騎上去吧。」

荷月晴又把盤岩巨螯召喚出來,然後把我丟到牠背上,接著自己也跳了上來。在確認我坐好了之後,這巨大的生物開始以不合理的超高速在地上爬行。
面對高速所產生的風壓,我連眼睛都幾乎睜不開,然而荷月晴卻毫不在意似的開始講解。

「關於『天堂鳥』那群傢伙,我們所擁有的情報並不多。根據其他特工的回報,他們的運作方式很接近所謂的邪教,也確實在世界各國都有發現到他們的蹤跡。我們對於這個組織成立的目的依然沒有明確的認識,但從活動內容可以推斷出他們企圖推翻這個世界的秩序。自從好幾年前開始,他們從原本的暗中滲透國家政府,逐漸轉變成像今天這種的大規模暴力襲擊。」
「那...那、為什...麼他們...要...搞這種襲擊? 這...樣不是...會被盯上嗎?」我在強大的風壓下艱難的開口。

「目前最合理的推斷是他們的目的已經快達成了,只差臨門一腳。而這最後的部分必須藉由這種手段才能達成。」
「那你...你為...甚麼要...去救...帝國的人?」

「畢竟是任務嘛。這也是為了避免『真理之門』落入天堂鳥手中。」
「真理...之...門? 又是...不...認識的...名詞啊!」今天實在太多新的名詞出現了。

「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畢竟這世界上知道這東西的沒幾人。『真理之門』也只是我們白菊給牠取的名字罷了。」
「所...以說,那到底...是...什麼啦?」

「這世上最強大的幻獸之一,也是普里昂家族能掌握帝位這麼多年的原因。牠的能力是扭曲依定範圍內人們的認知,簡單來說就是廣範圍洗腦。雖然一次只能對一件事進行洗腦,但這便足以讓他們的地位得到鞏固了。」
「但是...幻獸...不...是只聽...主人的命令...嗎? 那只...要那個皇...女對綁匪...洗腦...不就...沒事了?」我對於救援任務的必要性提出質疑。

「通常來說是這樣,但是普里昂王室為了讓這能力能一直發動下去,會將真理之門從先前的持有者身上剝離下來,再讓牠附到下一代的繼任者身上。這麼做的後果就是,幻獸與持有者之間的靈魂連結會不斷變弱,導致『強制剝離』變成有可行性的行為。好,停下!」

荷月晴一聲大吼,原本全速奔馳的六足巨獸瞬間停了下來,我也被慣性甩飛了出去。

「就是這裡了。」荷月晴指著路邊的一家便利商店。
「啥?這不就是一家便利商店嗎?」

「不然你以為人家會跟你掛招牌寫說這裡是他們的基地嗎?」他用關愛智障的眼神看著我。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用到,不過這些東西你拿著吧。」荷月晴遞給我三個東西—— 手槍、無線電還有防毒面具。
「無線電理所當然是聯絡用的,手槍是給你在魔力不足時自保用的,防毒面具則是避免你被我的技能波及到。」
「你的技能?」

「麻痺魔藤的『麻醉風暴』。讓它開花,然後在空間中撒滿高濃度的麻醉氣體。」

我聽完趕快戴上防毒面具,卻被制止。

「要使用之前我會告訴你的,現在戴上反而會被阻擋視線。」
「喔...了解。」

「沒問題了吧? 那就走咯。」

荷月晴邁步走向便利商店,我也跟了上去。

======================================================

抱歉啊各位,因為段考快到了,每天只能分一點時間出來寫~所以拖了這麼久。

然後又塞了一大堆的新名詞...

這裡講解一下

玻里赫迪帝國的名字來源是「昴宿星團」的英文空耳。
普里昂則是「昴宿增十二」的英文空耳。

布魯什維埃聯邦就是「布魯什維克黨」加上「蘇維埃聯邦」。

天堂鳥的話,則是點跟我提到說那個邪教感覺像是少前的白色勢力(Paradise)
所以從天堂去聯想咯~

然後自肥讓荷月晴稍微帥了一把~

接下來的戲就交給你啦,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一下瘋狂吸收新知識的感覺...w

03-23 14:33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然而我們好像跟製作動畫越離越遠了[e29]03-23 17:58
琉見
反正都會忘記嘛 對主角來說又沒差XDDD

03-23 18:17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僅限荷月晴耍帥的那一段~
主要是講解給觀眾聽的03-23 18:30
琉見
可是不是會有三小時的效果?

03-23 18:33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啥?
我的意思是接下來三小時之內發生的事,西茲「之後」都會忘掉(在三小時之後這段記憶會被消除)。所以荷月晴現在講是為了讓他了解狀況,方便執行任務。
而且這些東西主要是要解說給你們知道的。03-23 19:21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這段時間內基本都是荷月晴在耍帥~所以我才這樣說[e12]03-23 19:2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噢噢噢噢!!!諜報、政治、多年前的戰爭內幕,也太讚了吧

03-23 20:01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原來迪洛喜歡這種的嗎?03-23 20:1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把最重要的設定都補清楚了啊[e19]
自從出現了做動畫要與皇家為敵的設定之後,好像就一直都不是在做動畫而在打各種關卡了XD
以後會不會發現荷月晴其實是帝國派來阻止西茲做動畫的間諜啊(X

03-23 20:23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就說了是跟王家為敵而不是皇家吼!
王國跟帝國是不一樣的!03-23 21:16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還有荷月晴是東和國的人,所以應該跟王國政府沒什麼關係...大概?03-23 21:17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普里昂王國並不是之前提到西茲要做對的那個王國...我好像沒講清楚03-23 21:2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我認為與皇室爲敵的話,首先需要拉攏外界的勢力吧,樓下怎麽看

03-23 20:35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是跟王室為敵喔,所以拉攏地位在王國之上的皇室是有可能的03-23 21:2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腦袋空空,看不出來~

03-23 20:50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沒關係,這只是我大腦星爆之下的產物03-23 21: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普里昂=普里昂蛋白=腦子有洞的王國這樣的捏他呢

03-23 21:32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我倒是沒想到這個XD03-23 22:07

這個世界的科技樹有手槍?

04-06 22:45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度的,大家都忘了世界觀設定是「跟這邊差不多」
所以我們有手槍,他們應該也有~(我是這樣想的04-06 22:56

還有說起來,你們能不能做個目錄來著,我現在在想11、12、13、14是誰....

04-06 22:58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目錄嗎?我之後有空弄
14是荷月晴
13是丹海
12是小雨
11是蔚晴04-06 23:32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羽啦幹04-06 23:33

www

04-06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nymoon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贛話語錄 #010... 後一篇:贛話語錄 #0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