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漫畫]藤丸 x 至少像那雪一樣(せめて、あの雪のように)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9-03-10 20:58:46│巴幣:24│人氣:7717
像我這樣的二手貨清倉拍賣也沒人要
最近在ptt討論串又看到這個作品的討論了,明明是快十年前的作品,而且才只有32頁篇輻的漫畫。

本作發表於C79(2010年冬天),2011年左右在台灣開始紅,大概是因為一位愛好者做了這個mad讓這個作品能夠歷時近十年還能保持人氣。



我自己是在2012年左右,看到acg討論處女情節有關的戰文串才知道這部作品的。當時看完並沒有什麼太深刻的感想,但能體會這個作品的悲劇性設定給人很多想像空間,會讓讀者在讀完之後還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悲哀感。


嚴格來說這部劇情其實沒講什太多東西,重要轉折也沒有什麼交代(為什麼女主角突然消失,為什麼男主角能這麼順利地和心儀的人交往並生子),但也因為這樣,給人的想像空間才無限大。

今天重新看完這個作品,還是覺得這部能紅到現在還是女主角的塑造得太善良了,其處境也太可憐了,劇情留白留得恰到好處,因此雖然女主角是個援交妹,卻反而激起人一種想要好好保護她的感覺。

不過純愛戀愛題材作品,女主角非處女的代表作應該少之又少,這部真的算是給人相當印象深刻的一部 (畢竟那句名言"像我這樣的二手貨清倉拍賣也沒人要"太經典了)

話說今天回味本部作品時,看到這一格:畢業了開心了要遇見的男子相繼出現了。 心想,哇勒,這是在講什麼鬼東西啊。
後來看了youtube MAD的翻譯才知道完全是翻譯組翻錯了。(也差太多了)

原文:
所以說日文ACG作品,翻譯品質真的很重要,然後自己也要有一點能吃生肉的能力,才不會被爛翻譯給騙了。
  
by the way 本作的作者藤丸查了一下原來也是美少女遊戲Overdriver的繪師。Overdriver去年才發表最後一作要在2019年推出。真感傷,galgame的榮光時代真的要漸漸離去了,明明該社也是很早就開始在拓展海外galgame市場的代表公司之一

Overdriver的遊戲我只玩過介紹日本的Go GO Nippon

該社代表作KiraKira和DearDrops都一直是我的清單之一(然後前者玩一半,而後者一直到現在都沒空玩),看完這部漫畫之後想著,或許該在今年好好地跑這兩款遊戲了。
CG of deardop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至少像那雪一樣|せめて、あの雪のように|藤丸|Overdriver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這故事真的 讓我覺得很有感觸啊XD

11-26 09:00

max
那想必會給你很多的感動11-26 09:11
小皖
剛看完的路過,真的很感動

12-02 03:32

真紀
援交弟

09-18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美少女花騎士 (... 後一篇:[書摘]你(穿著木屐)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