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翻譯】My fair bad lady【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作者:Noriuma│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9-03-10 20:39:11│巴幣:100│人氣:889
好幾年前翻的東西了
都決定要開巴哈堆翻譯了就一起搬運過來了~




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2015年2月号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外伝「マイ・フェア・バッドレディ」
著:長月達平
校對潤字感謝我偉大的同學們



- My fair bad lady -

-1-

「吶,昴你聽說了嗎?明天那個『流浪的天才廚師』要過來喔!」
「……什麼?」

  面對雙眼煥發著光彩的愛蜜莉亞,昴大大地歪下頭反問。

   地點在羅茲瓦爾宅邸的中庭,時間是早飯前的大清早。如此清爽的早晨,連招呼都還沒打,愛蜜莉亞飽含期待的神情和發言就先直擊而來。

  整齊五官與彷彿鑲上紫晶的雙眸,其相互交融著完美平衡,雖給人威風凜凜的第一印象,但那溫柔又可愛的行為卻不斷地打破那預設形象。

直接了當的說,漂亮的臉蛋很可愛。根本天使。

「昴,你有在聽嗎?」
「當然啦EMT。那麼,妳剛剛說了什麼來著?」
「真是的!果然沒有在聽嘛!所以說,那個『流浪的天才廚師』要來了,不覺得很令人期待嗎?吶~」
  
       無法隱藏雀躍的心情,銀鈴般的聲音洋溢著喜悅色彩。
  雖然很想保持這歡樂氣氛,但昴卻非常在意愛蜜莉亞口中的『流浪的天才廚師』這稱號,在意得不得了。

「流浪的……天才廚師?誰啊?怎麼會有頭銜那麼蠢的人。」
「啊,別那麼說啦。那個啊,好像是非——常會做料理的人,『吃一口會俘虜身軀,吃兩口會奪走心靈,吃三口會束縛靈魂』,有著這樣的評價喔!」
「確定那個宣傳標語不是詛咒嗎?」

  她用明朗語氣所敘述出的評價與內容太過空前絕後,實在無法老實接受它。

  話是這麼說,但若先不管過度誇大的部分,應該也足以說明那廚師的料理技術相當了得吧。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昴對如此大名的廚師要來這件事絲毫不知情,

「嘛,如果是羅茲瓦爾的話,那的確作為Surprise演出的可能性挺高的。愛蜜莉亞碳是什麼時候聽說這件事的?」
「就在剛剛喔。」
「啊,那肯定就是了。」

  身為宅邸主人的羅茲瓦爾.L.梅札斯,平日總穿著奇異服裝與滿臉小丑妝的怪人。出現突發奇想的言論與提案往往是家常便飯,若把這次的事件作為日常一環,昴瞬間就能接受了。

「不管怎麼說,期待有不愧對稱號的手藝啊。」
「是啊!非——常令人期待呢。雖然令人摸不著頭緒,但為了考慮我今後的事情,這也是必要一環的樣子,忍不住就期待起來了呢。」
「愛蜜莉亞碳的今後?」

  面對表示同意的昴,愛蜜莉亞相當開心,但昴無法不去注意其中微妙的用詞。不過,具體來說到底是哪個部分令人在意,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最後也放棄去追究違和感的源頭,

「嘛、算了。那麼,開始廣播體操吧,來充滿精神的伸展吧!」
「嗯,我知道了。好的,將手腕往前的伸展運動~!」

  完全習慣現實世界習俗的愛蜜莉亞,照老樣子喊出台詞,開始了廣播體操。一邊聽著那悅耳的聲音,昴也開始集中精神於廣播體操。




-2-

「昴君,你聽說了嗎?明天,『連龍都讚嘆不絕的究極廚師』——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要來到這裡的樣子。」
「⋯⋯什麼?」

  昴結束了早上的廣播體操,回到崗位後,出來迎接的是雙眼散發光輝的蕾姆。就連平常總刻意保持撲克臉的她,現在也無法克制地透露出興奮。

「是的,所以說那個『連龍都讚嘆不絕的究極廚師』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他要來了!很厲害吧!」
「啊啊,感覺各種厲害啊。他真的是廚師嗎?不是冒險家之類的喔?」
「你在說什麼呢,昴君。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他可是天下第一的廚師呢。」

  似乎對那個廚師有著超常執著,平常對昴完全表示好意的蕾姆,也在這時表露出些許不滿的態度責備了昴。

「是明天要來的廚師啊⋯⋯那個,我才剛從愛蜜莉亞碳那裡聽說,是那麼有名的人嗎?」
「那是當然的!被美食女神所祝福,即使將世上的滋味掌握到極致,也依舊追求著未知的極限,是連龍都讚嘆不絕的究極廚師。『吃一口會俘虜身軀,吃兩口會奪走心靈,吃三口會束縛靈魂』,以此相當聞名喔。」
「那個宣傳標語真是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很扯啊⋯⋯似乎連蕾姆也相當了解啊。」
「畢竟不成材的蕾姆也是個做料理的人。對於在相同道路達到顛峰的人自然會去尊敬,也會感到憧憬。因此,真的是非常期待喔。」

  不斷展露出平時少見的笑容的蕾姆。是光看著就令人感到安心的極品微笑,但只要一想到這是為某個不知名人物而展露,就覺得沒辦法開心起來。這就是男人的心思。:(
  從之前吟遊詩人莉莉安娜來訪的時候就發現,蕾姆意外地追逐潮流。

「怎麼了嗎?總覺得,你看上去有些不滿。」
「……沒有啊?蕾姆也好愛蜜莉亞碳也是,都正熱衷於那個叫迪亞斯六世的人所以不用介意我沒關係啊。我比較適合窩在角落舔空盤啦。」
「呵呵。昴君真是的,不要說奇怪的話啦。啊、不過⋯⋯」

  笑了笑正在鬧彆扭的昴,蕾姆突然間想起了什麼事情。

「就算那個舔盤子只是開玩笑,聽說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是非常講究禮儀的。雖然料理是最棒的,但對用餐者也會有有一定要求的樣子⋯⋯」
「性情乖戾的的職人果然不管到哪個世界都很多啊。姑且還是聽一下,是只要違反禮儀就會直接沒收料理的那種人嗎?」
「不,是會被料理掉喔。」
「是那種類型的職人嗎!?」

  一聽說是要求很多那種類型的職人,昴的背後忍不住傳來一股顫慄。不過,一看到蕾姆馬上噴笑出來,就知道只是她的玩笑。

「真是的,這種讓人笑不出來的玩笑就饒了我吧。」
「非常抱歉。沒想到昴君會這麼老實的相信。不過,禮儀很重要這倒是真的。雖然這麼說,但我想也不是到相當嚴苛的程度。尤其是像蕾姆還有昴君這樣立場比較低下的人。」
「啊啊,說的也是啊。不在那邊把門檻放低一點的話⋯⋯」

  受過教育的人跟沒有受過教育的人,是不能被界定在同一個範圍的。關於餐桌禮儀的概念,跟原本的世界似乎沒有太大差異讓昴先安下了心——雖然如此,果然還是有什麼令人在意的點。

  到底,是什麼呢。

「因為是難得的機會,蕾姆也希望能在明天的用餐時間學到點東西。昴君,請好好記得今天蕾姆所做的味道喔。因為明天過後,肯定就會不一樣了。」
「嗯⋯⋯喔,我知道了。那麼那麼,我會來好好判定的,妳就儘管期待吧。」

  面對充滿幹勁的蕾姆,昴先把那股違和感拋諸腦後,向蕾姆點了點頭。什麼也沒發生般地摸摸蕾姆的頭,清了清喉嚨,跟她一起繼續進行僕人的工作。

  總之,明天真令人期待。




-3-

「巴魯斯,你知道嗎?明天那個『相當好女色但史詩般的廚師』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被羅茲瓦爾大人招待到這個宅邸來了。請別太失禮喔。」
「……什麼?」

  結束業務分工的早會後,跟拉姆集合的昴在宅邸東棟進行著掃除,冷不防地從背後被如此搭話。
  今天第三次。昴歪了歪頭後回首看去,雙手交疊於胸前趾高氣昂的拉姆,用鼻子哼了一聲後直直盯向這裡。

「所以我說,明天那個『相當好女色但史詩般的廚師』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要來宅邸展現手藝喔。雖然沒有被給予出席資格的巴魯斯很可憐,但還請別做一些會影響羅茲瓦爾大人名譽的舉動。」
「不不不不,各種給我等一下。欸,妳說誰要來?迪亞斯先生?」
「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喔。雖然很麻煩,但似乎不好好稱呼名字他就會感到不愉快的樣子,巴魯斯在稱呼他的名字時可千萬別念錯了。然後⋯⋯」
「等一下,拜託等一下。」(((o;:;:><:;:;o)))!!

  阻止了拉姆接踵而來的話語,昴將從愛蜜莉亞開始的『廚師情報』展開了新的一頁,並將資料補齊。所以說,就是這麼一回事。

「那個迪亞斯.雷布卓?先生,跟蕾姆說的是同一個人吧?」
「我不知道蕾姆說了什麼,不過是今天早上一起從羅茲瓦爾大人那裏聽說的,應該是同一個人沒錯吧。所以呢?」
「總覺得跟蕾姆告訴我的人物印象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啊?」

  從那麼開心的蕾姆所言來看,要來的那個廚師是個性情乖戾但有著職人魂的人物,再怎麼聽錯也不該會是好色的傢伙吧。

「然後再順便一問,我沒辦法參加那個餐會怎麼一回事?」
「我不是說了相當好女色嗎。將美食追求到極致,要展現那個手藝的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是會選客人的。然後非常好懂的就是女性限定。真猥瑣。」
「那樣子不是羅茲瓦爾也不能吃了嗎,很奇怪吧?」
「羅茲瓦爾大人有特殊立場。好好的交涉過後才得到位子的喔。所以巴魯斯沒有位子。你就去舔其他人吃完的盤子來忍耐吧。羅茲瓦爾大人的當然不行,愛蜜莉亞大人的也請你放棄吧。蕾姆的絕對不行,拉姆的你敢舔就去死吧。⋯⋯你就去舔碧翠絲大人的盤子吧。」
「感覺上把舔盤子當作真的要發生的事一樣,這是什麼懲罰遊戲啊!」

  已經不能參加餐會了,還搭配了要舔碧翠絲吃過的盤子的恥辱,怎麼可能不吭聲。

「不管怎麼說都太過分了吧。羅茲親在哪。我要跟他投訴!」
「很遺憾的,羅茲瓦爾大人已經出去迎接那個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大人。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明天的晚餐時間了⋯⋯也就是說開始料理之前喔。毫無辦法呢。」
「毫無希望啊──!」

  完全是為了昴所設計的話題流向。

「再說,為什麼不只我就連妳們也是前天才被通知啊。太倉促了吧」
「因為是個旅行廚師喔。很難抓到他,這次也是好不容易才讓他點頭的。但是,一告訴他這裡有四個漂亮的女客人後他馬上就接受了。」
「果真是好色廚師!」

  答應的理由實在很那個,但想一想確實相當有說服力。

  愛蜜莉亞是理所當然,蕾姆跟拉姆也都是美少女。碧翠絲也是不說話的話就猶如人偶般惹人憐愛。

「這麼⋯⋯這麼蠻橫的事情是可以被接受的嗎⋯⋯!」
「忍耐吧。本來,作為一個僕人去有所期待這就是相當冒昧的。而且這次的餐會,就算有單純用餐以上的用意⋯⋯不,這是兩回事呢。」

  面對感到挫折悔恨的昴,拉姆連一句安慰的話也不打算說。最後那句說到一半,拉姆就自己打斷然後回到原本的崗位了。
  最後,拉姆到底在說些什麼,此時的昴並沒有發覺。懷抱著哀傷的心情,早晨就這樣慢慢過去了。




-4-

「這麼說來,你聽說了嗎?明天,『斬首廚師』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的後代要來的樣子喔!」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已經是今天第四次的這個對話模式,就連一直以來約定俗成的問話模式都給忘了,馬上就用衝擊的方式進入話題,昴全力的吼叫著。

  面對有些不滿而皺眉的昴,這位露著罕見得意表情的少女,就是碧翠絲。她用小巧的鼻子哼了一聲後瞪視著昴。

「居然敢打斷貝蒂的話,還真有膽呀。而且別在書庫裡吵吵鬧鬧的。會讓灰塵到處亂飛,書的心情也會不好的呀。」
「先不管你為什麼如此不可思議的可以理解書的心情,妳啊,剛剛說了什麼?可以再重複一次嗎?」
「唉。明天,『斬首廚師』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的後代要來的樣子喔。」
「對就是那個!那個!搞什麼啊那個超誇張的綽號!斬首!?聽都沒聽過!」

  每次聽的時候稱號都一直被變換的這廚師,雖然至今為止還沒脫離廚師的範疇,但是,在這裡突然被添加上獵奇形象,昴當然無法欣然接受。

「大致上來說,綽號這種東西有一個很酷的就夠了!有好幾個雖然感覺很厲害,但是重要的Something可是會變薄弱的!『流浪的天才廚師』然後『龍都讚嘆不絕的究極廚師』再來是『相當好女色但史詩般的廚師』最後是『斬首廚師』到底是怎樣!這個誇飾也太亂來了吧!一般人會有這麼多綽號嗎!?還有什麼其他的綽號趁現在趕快說出來!我要罵人了!」
「羅茲瓦爾他也是有像『亞人嗜好』『小丑貴族』『好也罷壞也罷總之是變態』『首席宮廷魔術師』這麼多的稱號呀」
「他回來之後我要罵他!」

  一邊對自己身邊的人感到憤慨,昴聽到的所有綽號都讓他忍不住搔抓自己頭皮。
  面對這樣的昴,碧翠絲明顯的深深嘆了一口氣,

「不知道你是在為什麼感到失意,不過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吧。」
「才不是沒什麼大不了的。斬首什麼的超可怕,而且為什麼被取了那種綽號還能繼續當廚師啊?」
「⋯⋯啊啊,我知道了。你好像搞錯了什麼呀。雖然被叫做『斬首廚師』,並不是因為他真的會砍脖子才被那麼叫的啊。」

  感到愕然而聳肩的舉動,跟碧翠絲幼小的外貌實在不相襯。面對態度毫不關心的少女,讓昴稍微安心了一些。

「什麼嘛,是這樣啊。不,說的也是啊。就是說啊。不管怎麼說,不可能把看不順眼的人的脖子咚咚的砍下來還能繼續當廚師啊⋯⋯再說,如果是超有名的廚師就更不可能了。」
「那是當然的唷。只是,那個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的後代在用餐場合中,只要是看不順眼的人,不知為什麼之後就會在職位上不斷被找碴,最後被炒魷魚的人很多唷。」
「所以是人事意義上的『斬首廚師』!?」

  被傳達了與至今為此相異的外號之真相,碧翠絲的說明似乎帶著一點根據性可以信賴。
  無論如何,不是真的把人的頭砍下來就足以安心——。

「不,等等……」

  這麼想之後,昴對於安下心來的態度做了一些保留。
  是什麼,果然還是有什麼令人在意。
  至今為止收集到的情報,都有令昴牽掛的某個違和感——那個真面目至此,還是無法好好看清楚。

  愛蜜莉亞的證詞,『流浪的天才廚師』。
  蕾姆的證詞,『龍都讚嘆不絕的究極廚師』。
  拉姆的證詞,『相當好女色但史詩般的廚師』。
  碧翠絲的證詞,『斬首廚師』。
  把這些組合起來,踏入核心掌握真相——

「會影響愛蜜莉亞的今後。對於禮儀很囉嗦。很好女色。然後,會斬斷人事關係。」

  將不安的關鍵字疊合起來,最後昴終於獲得唯一的解答。
  然而那最終企圖卻太過惡毒且殘酷。

「怎麼可能⋯⋯不,但如果是羅茲瓦爾的話很有可能。」

  羅茲瓦爾.L.梅札斯他,是愛蜜莉亞最大的後援者,可以說是沒什麼同伴的她唯一的後盾。但是,以羅茲瓦爾的言行全部都是帶著友好跟誠實的前提去信任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羅茲瓦爾是可以公私分明的男人。如果不這樣的話,像身為邊境伯這種貴族最高地位的人是很難生存下去的。所以羅茲瓦爾一定也會對愛蜜莉亞要求同樣嚴苛的生存方式。

  而且,是用溫柔純真的愛蜜莉亞無法想像的方式。

「⋯⋯不想想辦法的話,」

  愛蜜莉亞的笑容、喜悅的聲音、交疊的指尖,都在記憶中閃耀著。
  那個笑容也是、聲音也是、觸感也是,必須全部守護才行。

「我會做到的。只有我,絕對一直都會是妳的夥伴。」

  下定決心後抬起頭,昴握緊了拳頭。
  有不得不做的事情。下了決心後,能做的就只有邁出步伐了。
  酬勞的話,早就每天都在拿了。這樣就足夠了。

  「喂——。⋯⋯不行嗎,完全沒在聽呀。人家可什麼都不知道了唷。」

  太過沈浸於思考中,讓昴完全忘了碧翠絲的存在,後者因為被無視而鬧起彆扭,站起身轉向另一側。

  就這樣,兩人自顧自地思考,沒有再交談一句話。這將招致之後的悲劇——但在這當下,兩人對此事絲毫不知情。




-5-

「帕克,你知道嗎?明天那個『連龍都讚嘆不絕的流浪史詩好女色斬首廚師』要到這個宅邸來喔。」
「⋯⋯是這麼叫的嗎?」

  第五次的這個對話模式,似乎跟之前一樣,但這次卻有著決定性的差異。
  至今為止聽的人一直都是昴,但這次他變成是說的那個人。
  在宅邸的後院把人叫出來密談的昴,相當警戒著周圍。
  然後對於昴開出的話題歪著頭的,是飄在空中的灰色小貓精靈。

  作為愛蜜莉亞的契約精靈——也自稱是她的保護者的帕克——剛剛一邊聽著昴的話,一邊抓起跟自己體長差不多的尾巴,用手搔弄著前端,

「莉亞很高興的跟我說過了,所以我知道有廚師要來喔。但是,我記得不是這麼奇怪的稱號。印象中感覺是更簡單可疑的⋯⋯」
「嘛,確實不太正確。實際上是有更多稱號的,相當亂七八糟。不過隨便啦。那不是現在的重點。」
「嗯——昴覺得那樣就好的話,那就算了。但還是不曉得你現在到底想說些什麼,到底怎麼了?」
「我拜託你自己一個人過來對吧,那就是因為這話題不能讓愛蜜莉亞碳聽到,但卻跟愛蜜莉亞碳息息相關。」

  降低了音量,昴一邊窺探周圍一邊向帕克搭話。
  然後,有著圓圓眼睛的小貓皺起了眉頭,緩緩將高度降至昴的視線高度。

「莉亞的話題的話,我什麼都聽喔。儘管說吧。」
「好的。不過,別跟愛蜜莉亞碳說漏嘴了,不想讓那孩子擔憂多餘的事⋯⋯而且,如果讓愛蜜莉亞察覺的話,那就出局了」
「——————。」

  帕克瞇起了眼,昴感覺到一股寒意掠過自己背後。

  眼前的這個小小精靈,只要事關自己愛女就會切換意識。只光是如此,就能讓矮小的人類之身感受到絕大差異。

「是關於明天的廚師⋯⋯在那個餐會,羅茲瓦爾設下了陷阱。」
「怎麼回事?」
「並不是有意加害還是怎樣的,大概,廚師端出來的料理會是真心美味的東西。如同約好的,是會讓臉頰緩下來的美味。」

  就連蕾姆都會那般雀躍,宛如夢一般的美食以及其引發的喜悅,明天會確實出現在餐桌上,這絕對不會有錯。但,那就是陷阱了。

「在那裏,羅茲瓦爾跟廚師想看的,就是禮儀。」
「禮儀,是指餐桌禮儀嗎?為什麼那會是陷阱?」
「你還不明白嗎?稍微考慮看看愛蜜莉亞碳今後的立場。作為王選後補,愛蜜莉亞碳今後會被邀去許多派對跟餐會,到時就會有許多測試是否具備相應言行的場面了。」
「——!也就是說,明天的餐會是要測試莉亞的禮儀的水準。」
「沒錯,就是陷阱。『斬首廚師』他,對於禮儀差勁的客人,會狠狠詛咒對方前途。只要在廚師面前露出一次醜態,就再沒有於世間展露頭角的機會了。至今為止,只要跟那個廚師扯上關係,雖能得到一時幸福,但取而代之的是未來無盡黑暗。因此陷入絕望並結束性命的人源源不絕,羅茲瓦爾就是看準了這一點。」

  聽了碧翠絲的話後,昴終於在禁書庫查覺了這個企圖。一開始是不想相信的,覺得不可能且想加以否定。

  但是,如果從羅茲瓦爾的立場來看,這就變成了充滿合理性的判斷。作為之於挑戰王選這殘酷紛爭前的試金石,還有比這更適切的手段嗎。我想是沒有。

「但是,羅茲瓦爾居然會做那種事⋯⋯不,如果是他確實有可能⋯⋯!」
「沒錯,有可能。不對,是絕對會這麼做!愛蜜莉亞正在被測試著!但是,就算讓那孩子知道也沒辦法改變狀況,頂多再被給予其他測試機會罷了。」
「那麼,該怎麼做呢。莉亞她深信著羅茲瓦爾,但是這樣太可憐了。」

  帕克的貓耳弱弱地垂下,從那失落的表情中,可以看到因悲傷而濕潤的眼瞳。可以痛徹了解他的心情,昴捶了捶自己胸口,力道強勁,像是要振奮自己一般。

「所以,我才叫你出來的。我跟你,為了幫助愛蜜莉亞。」
「我跟昴?怎麼做?」
「很簡單。明天,羅茲瓦爾他們會測試愛蜜莉亞的禮儀,而愛蜜莉亞會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用餐⋯⋯我們,只要支援她就可以了!」

  愛蜜莉亞不需要知道那殘酷的事實。如果愛蜜莉亞知道了這件事且被羅茲瓦爾發現的話,那個像惡魔一樣的男人一定又會開始計畫其他計謀的。

  但是,這次那個惡魔的作法先被昴跟帕克給查覺了。而昴他們是愛蜜莉亞絕對的夥伴,為了她,在黑暗中奮鬥也在所不惜。

「來吧,帕克。就由我跟你一起幫助愛蜜莉亞!」
「——嗯,好啊,我知道了。就憑著昴的氣勢賭一把吧!」

  昴對帕克伸出手,後者思考了一瞬,然後在昴的手掌上踩穩。
  跟握手的形勢有所差異,但兩人在思考上已經獲得了共識。

「那麼,明天該怎麼做呢?」
「可以想到會有許多阻礙。所以首先,先想對策,然後再依狀況來支援並商量修改。我想今天是睡不了了。」

  目的相同,一起發誓為了要守護最重要的少女而行動的同士。

  昴跟帕克從一同露出笑容,為了破壞邪惡的陰謀,虎視眈眈地磨利爪牙,替明天做好萬全準備。




-6-

  那一天,拉姆從早上開始心情就很不好。

  當然,她並沒有會把不悅表露在外那樣的不成熟。所以言行就一如往常有序,表面非常嚴肅,但實際上內心是相當動搖的。

「巴魯斯那傢伙,實在太不像話了。」

  只要一鬆懈,對於一早就一臉倦怠的下屬的不滿就會從嘴角洩漏出來。

  本來跟拉姆還有蕾姆一樣,作為宅邸的僕人負責所有雜務——甚至今天還有貴賓來訪,應該不得不去進行招待的菜月.昴。他卻在這樣重要的日子,從早上就因身體不適而見不到人影。

「姊姊大人,昴君他因為還不習慣這麼多工作而累積了許多疲勞,蕾姆會非常努力工作的,所以請讓他休息吧。」

  雖然拉姆沒將不滿表現在臉上,但作為自己另一半的妹妹蕾姆仍察覺了這一點並替昴護航。

  但是,對於現下被憤怒針對的昴,蕾姆選擇縱容且扛下所有責任的這個舉動,使得拉姆心中對昴的評價更加降低。

「巴魯斯這傢伙,今天結束後就給我好好覺悟吧。」

  然後,作為主人的羅茲瓦爾將客人『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給帶回來,也是午後的事情了。

「能被如此招待,真是無上光榮。」
「⋯⋯⋯⋯。」

  那個男人挺著渾圓腹部與滿是油脂的臉龐,展露著低俗笑容,用舔拭般的眼神看著這裡。

  頂著灰色頭髮,是個不論縱橫雙向都相當有份量的巨漢,稀疏髮量搭配上猥褻臉孔,看起來大約五十歲前後。旁邊有個全身包滿頭巾,拿著各種小型隨身物的從者,似乎是作為旅行所需的最基本配備,僱請了傭人的樣子。

「為了會合,稍~微花了點時間呢。抱歉晚回來了。不過就如當初所說的是個貴~客,還請務必別做出失~禮的事情呢。」

  站在帶了兩個人的廚師旁,歸來的羅茲瓦爾表示了歡待之意。拉姆與蕾姆聽了那番話後,謹慎地鞠了躬。

「誠摯歡迎您的到來。」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見到這畫面,體型豐滿的男子開始喘著氣並顫抖身軀,

「喔齁——真受不了啊,如此美麗又惹人憐愛,而且是雙胞胎這點就又增加了一股魅力。品味真好呀。」
「這還真是,謝~謝了。」

  面對語帶興奮的男人,羅茲瓦爾簡單大略地回應。一邊聽著這些話,拉姆一邊在腦中用想像拉扯死胖子的臉頰、猛踹他的肚子、像踢皮球一樣來回彈跳的光景來洩憤。

「唉呀,糟糕了。雖然有點突然,不過能請你們帶路去廚房嗎?我希望能先完成被招待來的主要原因呢。」

  身後背著行李的僱傭嘆了一口氣,男人見狀表情一變,突然一臉正經地詢問廚房地點,就這樣結束掉亂七八糟的閒話家常。

「好的,由我來帶路。」

  蕾姆率先踏出腳步,將兩人帶往廚房的所在地。在此時,拉姆發現男人的視線一直集中在蕾姆後臀上,而對於主人的無禮舉動,僱傭則向著宅邸方的人鞠躬哈腰表示歉意,拉姆見對方如此,就擱置了這件事情,把想說的話收回去了。

「真~抱歉呀。讓你感到不愉快了是~嗎?」
「⋯⋯不。怎麼會有這種事呢。對於羅茲瓦爾大人招待來的客人,絕不會抱有什麼惡劣的情感的。」
「但是實際上?」
「用那種猥瑣眼神盯著拉姆的妹妹看,非常想戳瞎那雙狗眼。」

  那個下等的眼神,現在光是想起來就不寒而慄。若非要比較,昴都還好多了。就算有時候看起來視線有些怪異,但因為是個有自制心的膽小鬼,所以還算值得信任。

「我想蕾姆應該是不太在意,而大概愛蜜莉亞大人跟碧翠絲大人也都沒有發覺。所以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也是~呢。話說回來,沒有看見昴君呢,發生什麼事了嗎?」
「非常抱歉。巴魯斯從今早就身體不適,在自己的房間休息。原本招待客人的工作應該全部丟給⋯⋯交由給他負責的才對。」
「喔呀,那還真~是可惜啊。今晚的餐會,肯定是足以改變價值觀這種等級的滋味呢。」

  羅茲瓦爾似乎真心遺憾地如此說道,拉姆垂下了眼皮,

「晚上,勸說巴魯斯出來看看吧?」
「去勉強也不太好。如果能出來的話,不論臉色多難看都會歡迎他就是~了。那麼那麼,一直介意昴君也不是辦法,」

  肩膀被溫柔地搭上,拉姆感受到傳來的溫暖。羅茲瓦爾向臉頰稍微泛紅的拉姆笑了笑,洋溢魅力地閉起一只眼說道,

「拉姆也好好期待吧。一定會變成,相~當有價值的一夜喔。」




-7-

  ——從緊閉房間的窗簾隙縫中,那雙眼確實看見了。

「已經確認目標了。沒有錯,跟傳聞中評價一樣的傢伙。」
「⋯⋯也就是說,陷阱一說確實是該被注意的呢。」

  在黑暗中回頭的少年,還有在空中浮游著的小貓,他疊起短短的手臂扶著下巴。少年看著他聳肩聊表同意,瞇起了兇惡的三白眼。

  氣氛改變了。發現這狀況的小貓嘆了一口氣。

「真的要這麼做嗎?」
「啊啊。我想,不管做或不做我都會後悔吧。但如果是這樣的話,肯定是做了之後再去後悔比較好,我是這麼想的。」
「也許我誤會你了,我知道了。如果你已經做好如此覺悟,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助你的。這都是為了我可愛的女兒。」
「為了那孩子——啊啊,沒錯。就是這樣。」

  在那玄妙的氣氛中,兩人靜靜地交談。

  已經確立好目標,兩人的意志也是相同的,沒有絲毫躊躇與迷惘了。

  坐上椅座橋正位子,少年調整呼吸,看著眼前的道具。絕對不能稱上是已經看習慣的道具,但也並不是第一次接觸。以前學到的老本領,沒想到會在這時派上用場。人生真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東西派上用場啊。

  抱著這些微的感慨,做好覺悟的少年決意面對挑戰。



-8-

  等晚餐都準備齊全,拉姆去叫喚愛蜜莉亞跟碧翠絲,是在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到來的四小時以後。

  有如此高超的廚師來訪宅邸,雖然沒在臉上表現出來,但無法隱藏從全身散發出期待與喜悅的蕾姆決定去見習,因而午後的雜務都交由拉姆負擔了。

「巴魯斯這渾蛋。」

  每一個雜務都讓憤怒量表慢慢累積,終於平安的迎來了晚餐時間,拉姆疲倦地嘆了口氣,然後去呼喚等待晚餐時間的愛蜜莉亞她們。

「明明就那麼期待的,昴真——的運氣很差呢。⋯⋯不曉得能不能幫他留一點呢,可以問問看嗎?」
「我想羅茲瓦爾大人會想想辦法的。愛蜜莉亞大人不需要擔心這些瑣碎小事,請好好享受美食。」
「嗯——我知道了,就這麼辦吧。謝謝。」
  
  愛蜜莉亞對昴的缺席感到遺憾,但比起別人,其實她更該多擔心自己才對。這場邀請了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的餐會,有著『與其相對應的意義』——雖然愛蜜莉亞並沒有察覺這點。

「說到遺憾,都沒有見到帕克呢。應該還在宅邸某處才對,但都沒有回到結晶石裡面來。拉姆有看見嗎?」
「不,我沒有看見。況且,大精靈大人的那個姿態,讓他在廚師招待的餐桌同席果然還是⋯」
「果然還是有問題嗎?雖然我一直都有好好清理的……」

  就算只有外貌是動物,但讓他在餐桌同席仍是欠妥的行為。對於拉姆有些繞遠路的回答,愛蜜莉亞也只能接受並前往餐桌入席了。

「即使如此,果然還是相當可悲的男人啊。這就是平時的行為招致的結果唷」

  接著到來的碧翠絲,也對昴的缺席表示了意見。

  雖然跟愛蜜莉雅不同,是相當缺乏溫暖的內容,但仍沒隱藏住實際上很在意的事情,連拉姆都看得會心一笑。

「是呀,說的是呢。讓碧翠絲大人感到寂寞了嗎?」
「……給我等等。為什麼貝蒂會感到寂寞啊完全搞不懂唷,快點給我回答,姊妹的姐姐。喂!姊妹的姐姐!」

  一邊安撫氣得滿臉通紅的碧翠絲,一邊帶領她入座。

  然後,就在羅茲瓦爾跟蕾姆兩人也來到餐桌的時候,蕾姆察覺到她們並小跑步著過來,

「姐姐大人,午後的工作都交付給妳真的非常抱歉。不要緊吧?」
「只是將平時工作再延長而已,不會感到困擾的。蕾姆才是,有感到滿足嗎?」
「有的!姐姐大人,非常感謝妳。請期待明天以後的表現吧。」

  似乎獲益良多,平時相當溫和的蕾姆突然自讚了起來,在拉姆看來也是相當惹人憐愛。忍不住去摸了摸頭,感覺到有些癢,妹妹不自覺瞇起了眼睛。

「在廚房的蕾姆回來了就表示說,差~不多要開始上菜了嗎?」
「是的,因為送餐不需要幫忙,所以蕾姆就回來了。姐姐大人,我們也入座吧。」
「好的好的。不要那麼著急,太不體面了。」

  被小孩子般碎念的蕾姆拉著手,拉姆終於也於餐桌入座。

  緊接著,像是算準了在場五人都坐下的時機,餐廳的大門敞開,作為今晚宴席的主角,至高的廚師在那裡現身了。

「讓您們久等了。各位,都已經到齊了嗎?」

  搖晃著肥胖的身軀,男人環顧了餐廳一周。然後在確定餐邊的女性陣容各個都是外貌艷麗的美少女後,呼了呼鼻息,滿足地點點頭。

「沒錯沒錯呢,就如邊境伯大人所說。那麼,準備與確認都已經好了,差不多可以開始送餐了。」
「好的,麻煩你了。」

  集中在愛蜜莉亞身上的好色目光尤其嚴重,而毫無察覺那雙眼懷抱何種企圖,愛蜜莉亞露出明朗的笑容招了招手回應廚師。

  看那純真又毫無防備的姿態,拉姆開始對這場餐會將導向怎樣的結局感到不安。

  ——但是,事情的變化朝著完全預料不到的方向發展。

「我也,一起用餐可以嗎?」

  那是不知道從哪傳來的,清澈又纖細的美聲。

  是個從沒聽過的聲音,全員被這位新訪客給震驚,倏地朝餐廳入口看去。在肥胖男的身旁,可以從細縫中稍微看到個穿著亮眼黑禮服的身影。

  有著瑰麗棕長髮,以女生來說是稍微高了些的身高,身軀包覆著漆黑晚宴服,唇上塗有鮮豔口紅,勾人的眼線與纖長睫毛。肩上披著薄披肩,高跟鞋聲響清脆,行走的姿態非常優雅標緻。

  對於這名人物的登場,每個人都懷疑自己的眼睛,吞了一口唾。

「怎麼了嗎?是我呀。娜茲米‧史瓦茲(ナツミ‧シュバルツ喔。」

被無言地行注目禮,那名人物優美地歪了歪頭,報上自己的名字。她接著行了個屈膝禮,儀態完美到令人訝異的程度。

「——。」

  從最一開始的衝擊恢復意識,拉姆開始對接下來的行動感到迷惘。對於總能當機立斷的拉姆來說,是相當罕見的躊躇。這個狀況就是如此出乎意料。

  一邊感受這個亂入者令人無法移開視線的吸引力,拉姆一邊死命地將臉面向羅茲瓦爾。做為這個場面的負責人,他會下什麼判斷呢——

「這還真~是抱歉啊,娜茲米小姐。來吧,請趕快入座。非常抱歉呢,現在再多~加一人也沒關係嗎?」

  ——餐會繼續進行!
  羅茲瓦爾如此歡待的應答,陳述著現在繼續進行的這個事實。

  有著奇妙氣質的千金向著這裡微笑,肥胖男像是被這氣勢壓倒似地,一邊顫抖一邊點點頭,就這樣為了上菜而奔向食堂。

  很悲哀的,只在一瞬間,主角的身份就從廚師轉移到這位千金身上。千金目送了那個男人後,優雅地踏出步伐,泰若自然地來到愛蜜莉亞身旁的位子。

「我坐這邊,可以嗎?」
「呃,請。是客人嗎?羅茲瓦爾真是的,什麼都沒有說啊。」

  無法隱藏訝異的愛蜜莉亞,理所當然地跟千金對話著。

  拉姆悄悄將視線投向她以外的人,看著蕾姆與碧翠絲他們各式各樣的反應——前者向那位千金投射了慈愛的目光,後者則抽蓄著嘴角皺起眉頭。最後羅茲瓦爾彎下腰,難以忍受般痛苦地顫抖著肩膀,

「沒⋯⋯沒有想到,會是,會是這個樣子啊⋯⋯」

  這樣子死命忍住笑意,拉姆決定現在先不去追究任何事情了。
  千金娜茲米.史瓦茲——菜月昴的女裝雖然稍微有跡可循,但這女性姿態卻完全騙過了愛蜜莉亞,其女裝的完美程度實在令人畏懼。


-9-

  平安完成了變裝,得到愛蜜莉亞隔壁位子的菜月昴——化身為架空女性的他,滿足地暗自握緊拳頭。

『不過,接下來開始才是重頭戲喔,昴』
——我知道啦。我是不會出差錯的。

  化上妝的容顏露出微笑,昴一邊聽著帕克細語,手一邊抵上下巴。

  察覺到羅茲瓦爾的隱瞞,再搭配上事前收集到的廚師情報,昴確信,要保護愛蜜莉雅就只能靠女裝了。

  值得慶幸的是,對昴來說,這女裝並不是第一次。雖然這個過去絕非是什麼好的回憶,但為了愛蜜莉亞的話揭開舊傷疤也在所不惜。

  而且實際上,雖然說上來有些可悲,但昴的女裝技術已經達到了完美的境界。

  用眼線跟眼影來遮掩三白眼與兇惡眼神,用假睫毛跟其他道具製造雙眼皮,膚色靠化妝跟唇色的對比來華美地粉飾。棕色的長假髮是從更衣間借來的,掩蓋體格的洋裝也是從同一個地方翻出來的。曾聽說過去有個跟昴相似體格的女人在這裏工作,猜想那女性的衣服也許會被留下,看來確實如此。只要外貌可以蒙混過去,要扮演出女性的姿態與行為,對昴來說是非常容易的。

  唯一,昴無法蒙混過去的就是粗曠的聲線——以前的女裝以惡夢作終的理由。原本也讓昴苦惱不已,但是,這次總算是跨越它了。

「料理真令人期待呢,愛蜜莉雅大人。對做菜的人相當有信心吧?」

  如此光明正大向愛蜜莉雅搭話的昴,其聲音並非是男生的低音——而是感覺不太到性別的,中性感濃厚的聲音。能弄出這種聲音的,在這個宅邸裡只有一個人。

  就是帕克。自居愛蜜莉雅守護者的貓精靈,在這次成為昴的協力者。他躲在昴的披肩內,被安置在胸口的位置,從那裡發出聲音。

  這就是昴跟帕克的——雙人外套,兩人一體的娜茲米・史瓦茲。

「——。」

  感受到了強烈的視線,是從拉姆和碧翠絲那裡來的。明顯皺起眉頭的反應,看來是察覺了娜茲米的真實身份就是昴。但這並不是因為女裝的水準有問題,而是有其他更直接的要因。同樣是察覺了真相,但蕾姆看著昴的眼神卻跟平常一樣溫柔。雖然不知道她內心是怎麼想的,但似乎沒有要拆穿的意思。

  羅茲瓦爾現在只是單純的,將女裝的昴當做娛樂而已。羅茲瓦爾的話肯定不會對自己棄之不顧,而昴的預想完全猜中了。
  問題最大的愛蜜莉雅,也沒想到她居然真的完全沒有察覺,看來就這樣一鼓作氣進行下去似乎也不是問題。

「——讓您們久等了。」

  回來的廚師迪亞斯以下省略,小心翼翼地將料理一盤一盤送到昴他們的面前。在白色盤子上有個銀色鐵蓋——將那銀蓋掀起後,可以窺見由白肉魚所調製的料理。彷彿就要被那香醇的芬芳奪走意識似的,

「這是勞特・羅伊的迷魂絕香、地毯盤子佐醬汁。」

  表面被輕微灼烤過的白肉魚,佐著鮮豔的黃綠醬汁。馬上就被散發出來的香氣奪取意識,無造作的緊緊掌握了胃袋,感覺口水都要不受控地流出來。

『昴!』

  無意中將臉緊湊向料理,昴被帕克呼喚後才終於回神。差點就要讓女裝的努力全部化為烏有了。往旁邊一看後,看見愛蜜莉雅也睜大了眼緊盯著料理,接著發現大家似乎都是差不多的反應。

  這個美食暴力的預感,搭配上強烈要求餐桌禮儀的職人實在太過分了。
  這香味擁有能剝下人類這外皮,並將野性引露出來的實力。昴吞了吞口水,比任何人都先拿起刀叉。

「哎呀,看起來相當美味呢。就連吞下肚都覺得可惜呀。」

  這時,帕克一邊對上昴的口型,一邊暗自透露了自己的感想。向著那聲音集中意識,昴一邊注意不要讓自己跟帕克的立場對調,一邊小心注意著不違反餐桌禮儀,拿起了餐具去挑起料理。

  用叉子壓著魚身,然後用刀子切下。烤的火侯非常絕妙,光只是用叉子碰觸,料理就會馬上跟醬汁融合,在視覺與味覺上蹂躪著腦袋。像是被壓垮似的停止了呼吸,昴先從嗅覺上遠離了那個美食的預感。

  現在,如果吃下去的話就無法回頭了。明明要為愛蜜莉雅指點迷津的,昴自己卻比誰都先被料理給迷失方向是不行。

  ——鋼鐵般的自制心,與對愛蜜莉雅的心情。以此為武器,來挑戰料理。
  做好覺悟後睜開雙眼,昴將刺在叉子上的一口移入嘴中。

「————。」

  手順、型態、動作、以及其他各種小地方,都做到近乎完美的這個禮儀流程——那個努力就在料理進入口中的瞬間全部功虧一簣了。

  還以為,眼睛要掉出來了。
  壓倒性的味覺暴力透過嘴唇跟舌頭敲打著全身,思考的腦袋、體中的血液、支撐肉體的筋肉、骨頭、細胞、瞬間蹂躪了昴那不成熟的覺悟。
  被踐踏、被凌辱、被壓垮,查覺到的時候昴已經崩潰了。

「——請問,怎麼了嗎?」

  從位子上站起,昴踩著鞋跟走向迪亞斯以下省略。站在那一臉訝異的男人面前,深呼吸、然後吐氣,最後慢慢跪下,

「完全小看你了。真的非常抱歉!」

  將額頭抵在地板上,表示了完全投降。
  聲音是昴自己的聲音,也就是男人的聲音。躲在胸前的帕克忍不住「哎呀呀」的嘆息並抱著自己的頭,昴深刻體驗到了甚至無法對帕克的嘆息解釋的衝擊。

  所以一邊沉浸在那個感動的敗北感,昴一邊向著迪亞斯以下省略低下了頭,

「料理,真的是有夠好吃的。原本想要高雅地去吃它的,但是就連這都做不到了。我想一定不論是誰都是這樣的。好好遵守餐桌禮儀去用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是正確的思考,但是,一邊交換著對料理的感想,一邊說著好好吃好好吃的用餐不是也挺好的嗎,我愚昧的這麼想了!」

  沒有去看對方的表情,昴只是死命地重疊著話語。那是藉口,也是被企圖所打垮的不甘心,但也是打從心底感到不甘心的稱讚。

  聽了這些亂七八糟的稱讚與不甘心,迪亞斯以下省略沉默了一陣子。然後,

「──哇哈哈哈哈哈哈!」

  以為會繼續沉默下去,那個笑聲卻突然迴盪在餐廳中。

  昴抬起頭後,那個聲音位在餐廳的入口處——往那一看,發現聲音是從那裏的小個子發出來的。而那名人物查覺到視線後,

「不,實在令人佩服。沒想到知道吾的傳聞後,還能這樣形容食事來給自己台階下,真是手腕高明的人材啊。」

  被頭巾覆蓋的臉露了出來,有著古早說話方式的,是一名有著幼齒臉蛋的少女。被以為是迪亞斯以下省略之僕人的少女亂入,昴啞口無言。但是,

「被吾的料理擊潰,還能用開朗心情面對的傢伙實是稀罕。邊境伯也真是惡劣啊,說會讓人滿意就是指這樣的事啊。」
「以老實的感想來說,這樣是最好不過~吧。雖然以我個人來說,另一個才是我主要想讓你看你的⋯⋯嘛,就算了吧。」

  面對雙手交疊在胸前的少女,羅茲瓦爾用輕鬆的態度同意了。看了這個狀況後,昴睜大了眼睛回頭,詢問「怎麼回事?」。然後,

「關於師傅,雖然有許多傳聞,不過那些全都是胡扯。師傅不去否定那些傳言,反而有著玩弄那些信以為真的對手,這樣惡劣的興趣。」

  對於昴的提問,代為回答的是迪亞斯以下省略。不,根據那男人的發言,看來他並不是迪亞斯以下省略。真正的迪亞斯以下省略是——

「吾輩才是,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傳聞與味覺的搏鬥及對立,那個衝突實在有趣!優秀!」

  少女——真正的迪亞斯以下省略快活地笑著,昴不自覺的呆滯了。

  接著迪亞斯以下省略向著昴伸出了手,扶起身,帶回了原本的座位坐下,然後溫柔的撫摸了他的頭。

「實在是爐火純青的變裝,這也相當值得讚賞!這樣的話,這裡也不能輸,必須好好回禮才行不是嗎!羅德里格斯,來幫忙!」
「好的,師傅!」

  留下充滿男子氣概的話語,迪亞斯以下省略帶著弟子羅德里格斯奔出了餐廳。
  大概會像這樣繼續將料理端進來吧,就像暴風雨一樣啊。

「那~麼,平安的結束了傳說廚師的洗禮,繼~續開始用餐吧。感謝斯巴⋯⋯娜茲米小姐的壯烈犧牲。」
「真能幹呢,巴魯斯⋯⋯不,娜茲米大人。」
「老樣子的不堪入目唷,但是葛格很棒。」
「娜茲米大人,真的很棒。多有自信一點也沒關係唷。」

  拉姆、碧翠絲、蕾姆照著順序給出了評價,如果有個洞的話,昴現在就想鑽進去。懷抱著這個心情,坐在隔壁的愛蜜莉雅敲了敲昴的肩膀。

「雖然不太清楚,不過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請。」

到底會被說什麼呢,對於愛蜜莉雅的反應戰戰兢兢地等待著。然後,愛蜜莉雅舉起一根手指壓在臉頰上,相當可愛的歪了歪頭,

「總覺得跟昴的聲音非——常像呢,請問您是哪位呢?」

  就這樣,整個敗北感中最大級的那個毫不留情的直接撲面而來了。



-10-
「真的是個很棒的餐會呢。」

  將道具給收拾好,揹著大包包的迪亞斯笑了笑。來玄關送行的是羅茲瓦爾,聽她這麼說後羅茲瓦爾苦笑,

「沒辦法讓傭人們替您送行,真是非~常抱歉。大家都像是腰碎了、骨頭被拔掉了一樣呢。老實說,我也是現在就想倒下去呢。」
「又在說那種場面話了。邊境伯看起來還游刃有餘,也讓吾輩知道自己還不成熟啊。」

  面對聳聳肩的羅茲瓦爾,迪亞斯豪爽的笑了幾聲後看向旁邊。在那邊有著縮得小小的羅德里格斯,看著焦急的弟子,迪亞斯嘆了一口氣,

「怎麼啦怎麼啦,羅德里格斯。旅行還露出這麼無聊的表情,不像你喔,好好打起精神!」
「師傅雖然覺得沒問題,但我還是有在意的地方。不需要什麼事情都像那樣耍心機,只要普通的展現手藝⋯⋯這樣,我也不需要特易表現出那好色的樣子啊!」
「不行!把那些聽信了傳言的傢伙用味覺粉碎,是比什麼都有趣的事情!而且那個好色的傳聞,在你不改掉那個奇怪的語尾之前是不可能消失的。因為不管跟你講幾次你都不改啊!」
「語尾是指什麼呢?」

  背對毫無自覺的重複著那語尾的弟子,迪亞斯對羅茲瓦爾舉起了手。

「那麼,我就先走一步了。還有很多不得不去的地方。有這麼多仰慕者也是很麻煩啊!想去玩弄的人有太多了!」
「所以真的不~需要酬勞嗎?明明展現了那麼棒的手藝,我也會感~覺有些不忍呀。」
「免了免了!想存錢的話隨便都能存。以不給錢為代價你也容許了吾等的任性啊。而且今天也看到了好東西,還得到了讓精靈出席餐會的經驗。」

  露出了與年幼臉龐不相符的狡詐表情,迪亞斯看向羅茲瓦爾身後的房間。
  現在在餐廳裡有著因為迪亞斯的料理迷失自我,沉浸在恍惚狀態的少女們,還有一個少年才對。

「那個女裝少年真的很棒。老實說,那個勝過所有的稱讚啊。吾輩對此相當滿足,所以酬勞就不用了。另外⋯⋯」

  話說到一半,迪亞斯將綁在頭上的頭巾給拉下。在那之下的是金色髮絲與有些纖長的耳朵。

「是要讓身為妖精的吾輩,看看那個半妖精女孩吧?」
「⋯⋯那孩子一定,能讓種族歧視的看法被改變的。這樣一來你也不需要隱藏自己是迪亞斯這件事,也不需要再躲藏於弟子的陰影下。」
「別替吾做些無聊的分析啊,邊境伯。吾輩是想這麼做所以這麼做的。而且,也沒替那女孩的評價產生什麼貢獻。」

  舉起手指,迪亞斯一邊露出牙齒微笑一邊把頭巾給綁回去。然後颯爽的背對了羅茲瓦爾,往外踏出了步伐。

「嘛,感覺並不壞。所以如果還有什麼需要,隨時可以再叫上吾。如果是要展現手藝,吾輩是不會拒絕的。」
「我們替彼此牽上良好的關係,是可以這~麼相信的吧?」
「隨你高興吧。真是的,啊啊,就是這樣啦!」

  直到最後都在發揮盤算未來這本領的羅茲瓦爾,迪亞斯像是投降般的轉過頭,指著房間,

「那麼下次,也讓我聽聽你老實的感想吧。在那之前,能別放走那個半妖精跟少年的話就感激不盡了。要怎麼處置就要看你了。」
「好~的,那麼就如妳所願。」

羅茲瓦爾得到了爽快的答覆後,迪亞斯就帶著羅德里格斯離去了。
目送那背影,羅茲瓦爾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一時之間還想說會怎麼樣,這樣一來就跟迪亞斯.雷布卓.艾連瑪索.歐普雷.法茲巴爾姆六世得到連繫了。」

  雖然發生許多意外,但總算是達成了原本的目的。
  一直有許多事情扛在肩上,但今天,並非都是令人困擾的事情。

「話說回來……啊啊,真的是傑作。」

  在腦海裡浮現的,是昴那極其完美的女裝姿態。
  看來這段期間不愁調侃的題材了。實在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頓晚餐。
  眼睛也是、舌頭也是、記憶也是,度過了三個同時享受的愉快時間。

「噗、啊哈哈哈!」

  懷抱著這個感想,羅茲瓦爾獨自一人忍不住狂笑。
  用不會讓任何人看見的表情,在看不見的地方,毫無顧忌地大笑著。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RE0|菜月昴|小說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sw2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本日はダイア... 後一篇:【繪圖】香澄有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