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期Virtual liver各勢力感想雜談狐狸10萬訂閱特別版 (19/3/10)

月讀 | 2019-03-10 18:18:52 | 巴幣 29 | 人氣 1679

狂賀!!白上吹雪水管訂閱以及推特跟隨雙十萬達成!!



Bilibili 40萬訂閱達成!!


在開始之前先來看這張粉絲製作,推特跟隨之共同觀眾關係圖:


不難發現彩虹箱的觀眾跟隨連結十分緊密,代表箱的力量強大,其他箱比較之下連結就沒有這麼密切了。

彩虹社:將箱內成員整合在一起,再也不分單位,推出的好幾位新人也不再有單位(如seeds,gamers)。將箱內緊密交流其最大功勞者不是MIX up,而是彩虹麥塊,每日引發的小劇場強大無比,也被熱情的觀眾們剪輯到niconico上推廣,造成訂閱數以及觀眾數都維持在高水準。

但實際上就是箱內觀眾來來去去互相訂閱,又因為成員數量龐大,所加成的力量不容小覷。以委員長為頭分流到其他成員,最近則以三下大福持續維持高熱度,實質已經霸佔了日本的liver市場,有好幾位已經得到銀盾。
幾位新人也是一出道就有高熱度的關注,不過某些人沒有維持住熱度就下跌了 (例如女將)。

偶像部:APPLAND 將成員當成日本偶像在經營,不論是上電視台或是各種活動周邊,但因為在交流上營業層面多,吸進新觀眾的機會沒那麼高,而且說好的新人們遲遲不出現,觀眾已經有部分流失的現象,不再像過去頂峰時期的盛況。

有閑喫茶:稻荷引退後依然照常活動,3D化也已經完成,不過觀眾群的增加數量可以說是寒冬了,如果兩團不再合併的話兩邊單打獨鬥勝不了大團的互動。

夜店:除了PTR以外都進入了遲滯期,PTR也靠著強大的才能到達10萬訂閱,但是觀眾數增加已經不像爆發期那麼多,連帶其他成員也受影響,畢竟這團就是PTR一人負責所有的交流互動,樹倒猢猻散,兩團合併迫在眉睫。

hololive:由於受到年末進軍中國bilibili的影響得到了一段非常長的遲滯期,甚至是持續負面成長 (中國VPN翻牆訂閱,導致翻牆的重複IP位置一起變成無效訂閱),官方還特別在bilibili發文公告不要去訂閱她們的頻道以免害到正常訂閱的觀眾變成無效訂閱。

之後不知道是推廣有功還是演算法有修正,最近又恢復正常。目前強勢的依舊是狐狸跟女僕,女僕雖然訂閱數上升不快,但是superchat有石油王級的援助已經蟬聯2個月vtuber冠軍,總量已經超過過去最高的空媽了。甚至還自費請了外國88萬訂閱的youtuber幫忙作曲宣傳,非常可怕的行動力。



另外所有成員的3D化也在著手進行,狐狸舊的MMD模組則會拋棄,找專業原型師重製中。

Hololive的成長相較於除了彩虹以外的其他箱目前還算強勢,但未來如何很難說,因此YAGOO (谷鄉元昭) 把目光打到中國市場上,起因當然是因為未進軍前狐狸跟女僕在中國的人氣就非常高,並非一開始的打算。


結論:日本liver市場這塊餅幾乎被彩虹社蠶食鯨吞完畢了,其他社要生存就只好走不同的道路,例如偶像部就選擇往電視台發展,hololive把中國當副業經營,只不過若是VRAR的發展還是沒有太大突破的情況下,vtuber能走的路終究有限,最後會跟一般youtuber或是實況主的情況差不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